不要破壞花,傾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2021-03-03 20:34:01 字數 597 閱讀 1362

1樓:武夷山大道

媽媽是個愛花的人,種了一院的花,月季、茉莉、迎春、吊蘭,各顯芬芳。賞花是一種享受,而你是否知道,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更是一種領悟!

春天到了,我來到花池邊,那些花兒剛剛長出花蕾,未的花瓣兒擠滿了花骨朵兒,好像快裂開了似的,在春風中搖頭晃腦地隨風而動。它們雖還不到我的膝蓋,卻似乎能衝過我的頭頂。我俯身側耳來聽,那聲音悠遠豪放,極像毛阿敏的《渴望》,極富生命力。

夏天來了,驕陽似火,滿地的花兒正紅,葉兒正綠,陽光正打在花瓣上,鮮豔得有些晃眼。那花瓣兒微微抖動著,綻放出無限的激情,爭著向上生長,我輕輕地蹲下來,用手托住花朵,遠遠地便聽到激情四射,欣欣向榮的聲音,像貝多芬的《生命交響曲》振奮人心。

卻可謂自古逢秋悲寂寥,花兒殘落遍地,此時,我才真正理解「零落成泥碾作塵」是何等景象,我盡量把耳朵貼近它們,以便聽清它們的聲音,而我聽到的卻不是悲涼而是一種安詳,是落日殘紅的美好,是一曲終了的意猶未盡。像鋼琴曲《雨的印記》確是「香如故」。我明白,那是因為它已有過最美好的綻放!

從花蕾到花開再到花落,花的一生是乙個過程,從少年到青年再到老年,亦是乙個花開花落的過程。我們只有在少年時積蓄力量,在青年時努力奮鬥,汲取一路的芬芳,才可以在晚年時安詳、滿足地回顧自己的一生。

花開富貴的花指的什麼,花開富貴是指什麼花像什麼東西

您的問題,花開富貴的花,指的是牡丹花 傳統題材常用來象徵 富貴吉祥 的寓意!花開富貴指的是牡丹花。花開富貴是指什麼花?像什麼東西?花開富貴指的是牡丹花 牡丹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花色澤艷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

棉花開幾種顏色得花,棉花開的是什麼顏色的花

對棉花而言,花開出來時只有一種顏色 乳白色。為什麼夏天在棉花地里可以看到多種顏色的花呢?因為乳白色的花開出來後,通過太陽的光合作用,慢慢變成淡黃色 粉紅色 紅色 紫色 暗褐色。隨著一天中不同時間都有花開出來,所以,棉花地里看上去有多種顏色的花!棉花花開出來時只有一種顏色乳白色。乳白色的花開出來後,通...

傾聽太陽花的歌唱寫出短文的中心思想

這不管生命有多長多短,也不管有多少關注的目光,是否夠轟轟烈烈,你只管去開放吧,去美麗吧。這個是文中作者的感悟.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不在於生命的長短,而在於自身的努力奮鬥。我的感悟.希望能夠幫到你.傾聽太陽花的歌唱 的感悟 急急急 這不管生命有多長多短,也不管有多少關注的目光,是否夠轟轟烈烈,你只管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