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平安年年好如意吉祥事事順這副對聯的用意是什麼

2021-03-03 20:34:01 字數 2018 閱讀 8541

1樓:小豬發財

富貴平安年年好,吉祥如意事事順這副對聯,預祝著給自己家人美好的希望。

吉祥如意事事順富貴平安年年好哪個是上聯

2樓:奇潤

上聯:吉祥如意事事順

下聯:富貴平安年年好

富貴平安年年好:人順家順家和事事興對聯怎麼貼

3樓:藕稀罕泥

左聯:富貴平安年年好,右聯:人順家順家和事事興擴充套件資料:

大門上房門春聯 :

1,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2,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3,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4,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5,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吉星高照6,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

國泰民安7,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4樓:華藝時空

不管上、下聯,一般情況下:凡是對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仄聲字(拼音的第三、四聲的)為上聯,凡是對聯的最後乙個字是平聲字(拼音的第一、二聲的)為下聯。

你這副對聯,對聯的最後乙個字為[好]字,為拼音的第三聲,為上聯;[興]字為拼音的第一聲,為下聯。上聯貼在門的左面,下聯貼在門的右面(看橫批,橫批自左向右寫的,左邊為上聯;自右向左寫的,右邊為上聯)。

平安如意年年好,人順家和事事興。這個對聯貼哪是左哪邊是右。

5樓:百度使用者

面向門口,

平安如意年年好——右邊

人順家和事事興——左邊

仄起平落,右邊貼上聯,左邊貼下聯。

6樓:半天使惡魔翼

上聯末尾乙個字為三聲或四聲,所以為,平安如意年年好,貼左邊,另乙個則為下聯,貼右邊

7樓:莫非

平安如意年年好,右

人順家和事事興。左

通常春聯有兩幅直聯,每幅的最後乙個字有平、上、去、入等聲韻,正確的貼法是:

平聲(國字注音第

一、二聲)在左邊,

上聲、去聲(國字注音第

三、四聲)及入聲字在右邊。

其中入聲字的判別方法是用台語發音,音短促而重者即是。所以如果兩幅的最後一字都是第

一、二聲,就必須用台語念看看是否為入聲字哦!

下面舉幾個例子:

天增歲月人增壽(右)

春滿乾坤福滿堂(左)

生意興隆通四海(右)

財源茂盛達三江(左)

爆竹聲中辭舊歲(右)

梅花香裡報新春(左)

天賜平安福祿壽(右)

地生金玉富貴春(左)

源運昌隆增百福(右)

富業振興獲千祥(左)

8樓:百度使用者

人順在右,因為萬事人為大,所以人順為上聯,這是我們的傳統,祝福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反正,分不出來平仄音,按意思也看不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邊都可以的,古時從左到右讀,現在從右到左讀,

富貴平安新春如意事事順富貴吉祥步步高,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平安新春如意事事順富貴吉祥步步高,是什麼意思?就是祝福你新年快樂事業有成的意思

過年了ꎬ你想貼哪一副對聯? ( ) a.春滿人間福滿門 春回大地千峰秀 b.富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copy了ꎬ你想貼哪一副對聯? ( )a.春滿人間福滿門 春回大地千峰秀

b.富貴平安年年好 如意吉祥事事順

c.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

春節應該貼 的對聯是:

a.春滿人間福滿門 春回大地千峰秀

b.富貴平安年年好 如意吉祥事事順

平安如意事事成富貴吉祥年年順那是上聯

平安是上聯在你面對的門的右邊。地富貴在左邊。貼對聯的原則是 上聯在右側,下聯在左側。1 按字調平仄分。判斷對聯的上下聯要從最後乙個字的平仄聲來區分的。上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仄聲 即漢語發音的第 三 四聲 下聯為平聲 一般指第 一 二聲 2 按時序先後分。一般來說,時間在前的對聯貼為上聯,時間在後的對聯為...

吉祥如意年年好富貴平安日來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上聯是,吉祥如意年年好,下聯是,富貴平安年年來,上聯尾字是仄聲,好字是仄聲。下聯尾字是平聲,來字是平聲。富貴平安歲歲歡,吉祥如意年年好 哪個是上聯 依據傳統,仄起平收。所以 吉祥如意年年好 為上聯 貼右邊 上手 富貴平安歲歲歡 為下聯 貼左邊 下手 上聯 吉祥如意年年好 下聯 富貴平安歲歲歡 你的這...

平安如意年年好人和家順事事興哪個是上聯哪

人和家順年年好 上聯 貼右邊 平安如意步步高 下聯 貼左邊 橫批 一帆風順 平安是上聯,因為有平安,才會有人和家順,謝謝 上聯 平安如意年年好 貼右邊 下聯 人和家順事事興 貼左邊 左右是面對門說的。家順事業興,人旺喜事多哪個是上聯 人和家順事事興,是上聯還是下聯是下聯?是下聯。上聯 平安如意年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