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進八方興旺財求下聯,地地道道農家菜,求下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2058 閱讀 9608

1樓:睢寧一指禪

門迎四季吉祥福

2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門迎五福吉祥運

戶納四季平安福

地地道道農家菜,求下聯

3樓:奓夼

上聯:地地道道農家菜

下聯:實實在在**身

橫批:如假包換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白白大夥吃

5樓:風雪渡寒舟

地地道道農家菜

實實在在鄉土情

6樓:曠野微塵

紅紅火火喜滿堂

對聯怎麼分左右(家發八方興旺財、門迎九洲平安福)

7樓:兔丞飛

上聯: 家發如意興財旺 下聯: 門迎富貴平安福

按橫批的寫法貼,橫批從左向右寫則左上聯右下聯,橫批從右向左寫則左下聯右上聯。無橫批則隨意,左上右下是現代貼法,左下右上是傳統貼法。舊時在前面是上聯,新時在後面是下聯,這個普遍在過年時候的春聯上有所體現,常用的有生肖和辭舊歲/迎新春之類的。

駢文與律詩是對聯的兩大直接源頭。對聯在自身發展過程中,又吸收了古體詩、散文、詞曲等的特點。因而對聯所用句式,除了律詩句式、駢文句式外,還有古體詩句式、散文句式、仿詞曲句式。

不同句式適用格律不同、寬嚴不同。其中律詩句式平仄要求最嚴,古體詩句式則除了對句末平仄有要求,其他位置平仄不拘。

8樓:

上聯: 家發如意興財旺

下聯: 門迎富貴平安福

仄音收尾是上聯。

按橫批的寫法貼,橫批從左向右寫則左上聯右下聯,橫批從右向左寫則左下聯右上聯。

無橫批則隨意,左上右下是現代貼法,左下右上是傳統貼法。

對聯「門迎富貴平安福」的上聯是什麼安如意興旺財?

9樓:曉寒秋楓

門迎富貴平安福,戶納新春如意財

門迎富貴平安福,家發如意興旺財

財進家福旺財旺,福臨門家興業興,那個上聯?那個下聯

10樓:睢寧一指禪

上聯:財進家福旺財旺,

下聯:福臨門家興業興

——因為「旺」字是仄聲,「興」字是平聲,按照對聯「仄起平收」的基本要求,即句末尾字是仄聲的(漢語拼音聲調第

三、第四聲),是上聯;句末尾字是平聲的(漢語拼音聲調第一、第二聲),是下聯。所以如此判斷上下聯。

旺旺公司賣旺旺,福旺財旺人更旺.求下聯

11樓:最愛你的臉兒

上聯:旺旺公司賣旺旺

下聯:花花員工看花花

上聯:旺旺公司賣旺旺

下聯:花花保險看花花

上聯:福旺財旺人更旺

下聯:樂廣運廣客自廣

上聯:福旺財旺人更旺

下聯:心廣運廣客自廣

貼對子時怎麼分左右,對子如下:家旺財旺年年好,心想事成步步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古人寫對聯有個規律,上聯最後一字為仄聲(拼音3、4聲),下聯最後一字為平聲(拼音1、2聲)。所以上聯在右邊,應該是家旺財旺年年好,下聯在左,心想事成步步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對聯上下聯之間往往有平仄關係,但現代對聯要求沒那麼嚴,上下聯之間往內往意義上是容漸進,由淺入深,故上聯往往意義簡單,內容直觀具體,下聯往往意義深刻,主題昇華。你的對聯家旺財旺年年好寫家和財,比較具體,而心想事成步步高則表達了對聯主題,心想事成、步步高概括了上聯家旺、財旺的意思,所以上聯是:家旺財旺年年好,下聯是:

心想事成步步高。古代讀書習慣從右向左,所以,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

14樓:love唯愛

右:家旺財旺年年好 左:心想事成步步高,

15樓:手機使用者

家旺在右邊,心想在左邊

四方來財家興旺,八方進寶福滿堂對聯怎樣貼

四方來財家興旺 這是上聯,貼在右邊。八方進寶福滿堂 這是下聯,貼在左邊。如果你的橫批寫成從左到右,你也可以左右隨意。你面對著門,四方進寶 貼你右手邊,八方來財 貼你左手邊 求採納 豎著貼,橫批招財進寶 寫一副對聯,財源滾滾 四面來財家興旺八方進寶滿堂哪個是上聯 四方來財家興旺 這是上聯,貼在右邊。八...

貔貅吸八方之財也吸八方之兇這是真的嗎

是有這個說法,一般我都不建議人家請貔貅,乙個是因為貔貅養起來很麻煩,送起來更麻煩,另外乙個貔貅是上古瑞獸,同時也是兇獸。貔貅是一種很貪婪的神獸,它有嘴無肛,能吞萬物而不洩,只進不出。看清楚,是萬物,而不是財物,既然什麼都吞怎麼可能單單只吞財呢?古時候賭徒去賭錢都會帶上乙隻貔貅,寓意著只進不出,可賭徒...

對聯東西南北八方進財,春夏秋冬四季如

如什麼,都不能和 進財 對仗。要對好,必須改一改。東西南北八方進寶,春夏秋冬四季逢源 上聯尾字是仄聲 三聲 四聲 下聯尾字是平聲 一聲 二聲 上聯 四面來寶 迎福氣到 下聯 八方進財 接金山來 好運迎進八方財,新春送來四季福。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新春送來四季福是上聯貼右邊,好運迎進八方財是下聯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