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品的成本如何計算分析和控制,美甲師的工具消耗成本怎樣計算

2021-03-03 22:32:35 字數 6251 閱讀 337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統計歷史資料,做乙個考核指標與產品產量或者機器工時做乙個統計對比

2樓:匿名使用者

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消耗品,就是那些工具,螺絲釘之類的嗎?是不是跟產量進行對比

美甲師的工具消耗成本怎樣計算?

3樓:可靠的哲哲

你可以平均每個月的進貨除幾個美甲師。比如:乙個月進貨3000,3個美甲師。那就是10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工具肯定都會記錄每樣工具多少錢乙個撒。員工有工具換了或者是用不了了,給她發放新工具的時候記錄一下吧

如何準確計算員工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員工成本=稅前工資+企業負擔五險一金費用+補充醫療保險費用+福利補貼+培訓費用,如果租房提供給員工免費居住,房租也應加上。

6樓:同情落葉的小鳥

個人所得稅不對,是你們代扣代繳的,實際負擔人是員工,不能算是你們的成本。從另乙個角度來說,稅前工資=稅後工資+個稅,所以,***,重複了。

把個稅刪了,剩下的基本全了,可以了。

7樓:清一色520螺

1.員工成抄本包括:稅前工資、獎金、福利襲、單位繳納社保等相加即可(培訓費、五險等費用相繼減去即可)。

2.除了專題分析以外,人工成本不用單獨核算,在結轉生產成本時(含製造費用),已經將大部分人工成本記入了產品成本。沒有記入整個企業人工成本的主要是管理費用中的管理人員工資、員工福利費等。

3.如果要進行人工成本分析,需要將全部涉及人工成本的明細拆出,單獨進行計算和分析。目前,一般企業的人工成本佔銷售收入的30%~50%都屬於正常。

8樓:毓盼柳殷絹

你需要搞懂成本和費用之間的差別..

有兩個: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收入-費用=利潤

可見,你所說的許多項都只能叫費用,

而不能叫成本..

那麼什麼是成本呢?

簡單的說,

就是可以歸屬於某一項產品或服務的費用,

成本的內涵比費用要小,

成本其實也是費用的一種..

當我們生產產品時,

會發生幾類費用,

一類是可以直接歸因的,我們叫做生產成本.

比如你上面說的工人工資,

我們稱為直接人工成本,

材料費用我們稱為直接材料成本等等..

還有一類是沒有辦法歸於某一特定產品的,

我們把它叫做製造費用,

比如你說的水電費,

廠房租金.

它們都是為生產而服務的,

但是我們不能直接將它們歸於哪個產品,

因為每個產品的生產都會使用它們,

這種費用在期末會通過一些方法(有很多種)進行分配,分配到特定的產品裡去,

然後與生產成本一起構成產品的成本,

會計報表上的主營業務成本其實就是這二者的和.

還有一類費用叫期間費用,又分為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和營業費用.

比如你上面說到的交際費,

會計上叫業務招待費,它與差旅費都屬於管理費用的範疇.

期間費用是在當期就直接計入利潤表抵減收入的.

它們會使你的淨利潤減少,

從而使企業所得稅減少.

至於稅的問題,

就要區別種類了.

稅對於公司來說,始終是一項費用,

但不一定是成本.

而稅這種費用計入利潤表的方式是不同的.

有些會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抵減收入,

而有些會等到利潤算出來了再計算,比如所得稅.

總而言之,

每一筆花出去的錢肯定會最終成為公司的費用,但是如何在會計上作記錄,

要根據不同的用途進行不同的處理.

不是每一項費用都能構成成本!

最後,希望我的解釋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做好成本控制

9樓:笑笑師伯

**以下資料供參考

成本控制是企業根據一定時期預先建立的成本管理目標,由成本控制主體在其職權範圍內,在生產耗費發生以前和成本控制過程中,對各種影響成本的因素和條件採取的一系列預防和調節措施,以保證成本管理目標實現的管理行為。

一、成本控制的方法

(一)目標成本管理

目標成本法是一種以市場為主、以顧客需求為導向,在產品規劃、設計階段就著手努力,運用價值工程,進行功能成本分析,達到不斷降低成本,增強競爭能力的一種成本管理方法。

目標成本是在產品生產準備前下達給技術、生產等職能部門的產品成本控制目標,即產品在市場上可能接受的銷售**減去合理利潤和稅金後所能允許發生成本的最大限額。目標成本計算法的思路是建立一種通過具有競爭性的市場**的估算而得出的目標成本,以便使人們從期望的競爭狀態回到能保證目標利潤

實現的經營成本和生產效率上來。目標成本計算法通常以顧客願意支付的**為基礎確定產品或勞務的成本計算方法。目標成本計算應以顧客為導向,它以顧客認可的**、功能、需求量等因素作為出發點。

正是由於這個原因,目標成本計算又稱為「**驅動成本計算」,它與傳統的「成本加成計算**」相對應。

目標成本計算始於對產品**的計算。產品**綜合考慮了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產品的功能、性質及市場競爭力。目標成本管理的關鍵在於確定目標成本,成本**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①扣除法。首先確定企業的目標利潤,然後再從產品銷售**中扣除應繳納的產品銷售稅金和本單位目標利潤,其餘額就是需要努力實現的目標成本。

②經驗估算法,也叫調查研究法。它是對同樣產品,採取同行業先進企業以及本企業的歷史先進水平或上年度的實際成本,結合在計畫期內各種變化的因素進行分析研究,根據**成本降低的可能性及其保證程度,估算出產品目標成本。

③高低點法。根據成本習性將企業成本分為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用一定時期歷史資料的最高業務量與最低業務量的總成本之差與兩者業務量之差進行對比,先求出單位變動成本,然後再求得固定成本總額的方法。④回歸分析法。

根據過去若干期的成本資料,利用最小二乘法,計算出回歸直線,確定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然後再講行成本**.

目標成本法的執行,與產品生命週期密切相關,特別是在產品規劃、設計、生產階段,目標成本法的作用更加明顯。具體包括下面幾步:

第一,產品規劃階段。由企業產品開發委員會對市場的產品需求狀況和消費傾向等問題進行調研。

第二,產品設計階段。在此階段,目標成本法強調價值工程法的運用。根據產品規劃書,設計出產品原型。結合原型,把成本降低的目標分解到各個產品構件上。

第三,試生產階段。在試生產階段一旦發現產品成本超過目標成本要求,就得重新返回設計階段,運用價值工程進行再次改進。只有在目標成本達到的前提下,才能進入最後的生產。

最後,生產階段。進人生產階段後,目標成本法轉向成本維持,保證正常的生產條件,維持既定的水平成本。

(二)作業成本管理

作業成本法又叫作業成本計算法或作業量基準成本計算方法,是以作業為核心,確認和計量耗用企業資源的所有作業,將耗用的資源成本準確地計入作業,然後選擇成本動因,將所有作業成本分配給成本計算物件(產品或服務)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作業成本法的指導思想是:「成本物件消耗作業,作業消耗資源」。

作業成本法把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包括期間費用)作為產品(服務)消耗作業的成本同等地對待,拓寬了成本的計算範圍,使計算出來的產品(服務)成本更準確真實。作業是成本計算的核心和基本物件,產品成本或服務成本是全部作業的成本總和,是實際耗用企業資源成本的終結。

(三)責任成本控制

責任成本是指特定的責任中心(如某一部門、單位或個人)在其所承擔的責任範圍內所發生的各種耗費。從實質上來說,責任成本制度是企業內部的一種管理制度。具體說,就是要按照企業生產經營組織系統,建立責任成本中心,按成本責任的歸屬進行成本資訊的歸集、控制和考核,從而將經濟責任落實到各部門、各單位和具體執行人。

責任成本控制主要包括下列內容:

(1)建立責任中心。實行責任成本制度,要求企業根據其組織結構特點按照分工明確、權責分明、業績易辨的原則,合理劃分責任中心。責任中心可從不同角度劃分,西方責任會計中劃分的責任單位主要是利潤中心、成本中心和投資中心。

我國責任會計理論對責任單位也有不同的劃分形式,從責任會計核算與控制內容劃分,可將責任單位分為成本費用責任單位、利潤責任單位、成本資金責任單位和收入資金占用單位。

(2)建立內部結算制度。內部結算是指在企業內部模擬銀行結算方式,對各責任單位的經濟事項運用貨幣形式進行交換的管理方式。建立這種制度的目的,是為企業內部各責任中心之間轉移產品或勞務確定合理的內部**,為各責任中心考核提供依據。

建立內部結算制度的關鍵是制定內部結算**和選擇內部結算方式。

(3)編制責任預算。責任預算是企業總預算在各個責任中心進行合理劃分而編制的預算。作為責任會計的重要環節,責任預算具有重要作用,它是控制企業及各責任單位活動的標準,是考評各責任單位業績的依據,也是提高企業管理水平的手段。

(4)進行責任控制。責任控制是責任會計的重要內容之一,是以各責任單位的責任指標為基礎,以責任預算為依據,對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收入、成本、利潤、資金預算執**況進行控制。各責任中心應實行自上而下的控制,各責任中心也應加強自我控制。

(5)建立健全責任成本核算制度。為了及時報告責任中心責任預算的執**況,分析實際與預算的差異,企業應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的責任成本核算制度。

(6)進行責任考核。可以根據責任中心的業績報告,分析與其責任預算的差異,並查明原因,實行獎懲。通過評價和考核,可以總結成功的經驗,查詢存在的缺陷,為下一期預算編製提供參考資料。

責任成本考核應公平合理,不但能激勵各責任中心的積極性,也能通過適當的懲罰約束和控制不當行為,以實現責任中心權責利的統一。

(四)標準成本控制

標準成本法亦稱標準成本系統、標準成本會計,是指圍繞標準成本的相關指標而設計的,將成本的前饋控制、反饋控制及核算功能有機結合而形成的一種成本控制系統[150]。標準成本系統最初產生於20世紀20年代的美國,隨著其內容的不斷發展和完善,被西方國家廣為採用,目前已成為企業et常成本管理中應用最為普遍和有效的一種控制手段。

標準成本具有以下特點:以產品成本為物件,融成本計畫、成本核算、成本控制為一體,突出成本控制在系統中的核心地位;成本差異揭示及時,按管理區域分類計算、分析和控制各種差異,責任分明;不強調計算產品的實際成本,反映成本差異旨在改進管理,降低消耗。

乙個完整的標準成本系統,主要有標準成本的制訂、成本差異的計算與分析和成本差異的處理三部分組成。實施標準成本系統一般有以下幾個步驟:

①根據企業實際情況,結合生產特點制定成本中心;

②正確制定單位產品標準成本(成本標準);

③揭示實際消耗與成本標準的差異;

④根據實際產量和成本標準計算產品的標準成本;

⑤積累實際成本資料並認真彙總計算實際成本;

⑥通過標準成本和實際成本的比較,算出標準成本的差異,分析成本差異的原因;

⑦進行標準成本及成本差異的賬務處理(納入會計簿記體系的單位才有);

⑧向成本負責人提供成本控制報告,評價考核各責任部門、人員的業績。

二、成本控制的步驟

雖然控制物件各有不同,控制工作的要求也各不一樣,但控制工作的過程基本是一致的,大致可分為四個步驟:

(1)確定控制標準,即確定評定工作績效的尺度。管理者應以計畫為基礎,制定出控制工作所需要的標準。

(2)衡量工作成效,即通過管理資訊系統採集實際工作的資料(與已制定的控制標準中所對應的要素),了解和掌握工作的實際情況。在這一過程中,要特別注意獲取資訊的質量問題,做到資訊的準確性、及時性、可靠性、適用性。

(3)分析衡量的結果,即將實際工作結果與標準進行對照,找出偏差並分析其發生的原因,為進一步採取管理行動作好準備。這是控制中最需理智分析的環節,是否要進一步採取管理行動就取決於此。若分析結果表明沒有偏差或只存在「健康」的正偏差,那麼控制人員就不必再進行下一步,控制也就到此為止了。

(4)採取管理行動,糾正偏差。糾正偏差的方法不外乎兩種:要麼改進工作績效,要麼修訂標準。

三、成本控制的原則

(一)經濟原則

經濟原則是指因推行成本控制而發生的成本,不應超過因缺少控制而喪失的收益。

1.實用性:成本控制要能起到降低成本、糾正偏差的作用,具有實用性;——成本控制系統應能揭示何處發生了失誤,誰應對失誤負責,並能確保採取糾正措施。

2.例外管理:對正常成本費用支出可以從簡控制,而格外關注各種例外情況;

3.重要性:對成本細微尾數、數額很小的費用專案和無關大局的事項可以從略;

4.靈活性:成本控制系統應具有靈活性。面對出現的預見不到的情況,控制系統仍能發揮作用。

(二)因地制宜原則

成本控制系統必須個別設計,要適合特定企業的特點、適合特定部門的要求、適合職務與崗位責任要求、適合成本專案的特點。

(三)全員參加原則

有效控制成本的關鍵,是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

(四)領導推動原則

成本控制涉及全體員工,並且不是一件令人歡迎的事情,必須由最高當局來推動。

購入的大量消耗品如何記賬,會計上說的 消耗品和消耗品費 指的什麼

現在新會計準則已經取消了待攤費用。不建議計入到庫存商品,購入的導熱油要麼計入到低值易耗品,要麼計入到原材料 庫存商品這個科目一般是核算企業的產品或是購入的東西再 出去時所用的會計科目。入周轉材料 低值易耗品 領用時攤銷。在新會計準則已經取消了待攤費用。庫存商品這個科目一般是核算企業的產品或是購入的東...

會計上說的消耗品和消耗品費指的什麼

消耗品指的是物品,而消耗品費指的是用以衡量其價值的貨幣額。消耗品應該是用過以後不能 有 的,但是很少 有些消耗品更不可能重複使用的,在各行各業都有消耗品,但是消耗品的用途不一樣,在這裡是消耗品,在其他地方可能一種能創造利潤的產品,所以說消耗品沒有一個固定的概念,看用在什麼地方,消耗品費就是消耗品所需...

什麼東西是人類每天的消耗品和必須品

衣服和食物人類每天的消耗品和必須品。必需品在經濟學概念中,被認為是缺乏彈性的需求。如包括食物 燃料 衣服 公用事業和醫療服務等都屬於必需品。衣服,是指人類或通過人類來完成遮掩身體 載體的用布料 如棉布 絲綢 天鵝絨 化學纖維滌綸 麻等 等材質做成的各種樣式的遮擋物。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