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存摺不是本人戶名能不能取錢

2021-03-03 22:32:35 字數 4936 閱讀 10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存摺不是本人戶名也是可以取錢的,但是需要攜帶本人和**人的身份證到櫃檯取款。當然也可以開通網銀將存摺的錢轉到銀行卡裡,之後就可以到atm機上取款,atm機取款步驟:

1、將銀行卡插入atm機中,輸入密碼登陸;

2、選擇取款,點選確定,輸入取款金額;

3、確認取款金額,點選確定即可完成。

4、在atm機取款每次最多取款2500(部分銀行可以去3000),每個銀行卡一天最多取款200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萬元以下應該沒問題,什麼都不要講,直接到櫃檯說要取多少錢,然後輸密碼,讓你簽字的時候記得要籤存摺開戶人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知道密碼,且金額在兩萬以下就可以了。

中國銀行存摺更換需要本人去嗎?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中國銀行存摺更換可以不是本人去辦理,我國銀行和信用社憑存摺辦理訪問款項所設立的一種存款帳戶。新中國成立前,在銀行和錢莊業務中相當流行,新中國成立後沿用。客戶開立帳戶時,由銀行發給存摺,憑摺訪問。

訪問款項時,要填寫存、取款憑條。

如留有印鑑,在取款時,要在取款憑條上加蓋預留印鑑,經銀行核對無誤後付款。此種帳戶主要適用於活期儲蓄存款、一部分個體經濟戶存款以及一部分規模較小,對外經濟往來不多的單位存款。

儲戶應妥善保管,以免發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特別是使用頻繁的活期和零存整取存摺,更要精心保管。生活中,儲戶因存單(折)發生丟失、被竊以致存款被人冒領的現象屢見不鮮,其原因主要是存單(折)的保管不善。

有的儲戶將存單(折)隨手置放,塞在櫥櫃中,放在書本裡;有的儲戶認為存單要很長時間以後取款才用得著,怕丟失而塞在地板裡,或者乾脆埋在地下,如此保管,時間一長,不是遺忘就是遭鼠咬、蟲蛀或霉爛變質。還有的儲戶喜歡將存單(折)隨身攜帶,這便容易丟失和遭竊。

5樓:暴走少女

銀監局規定,必須要本人親自持身份證原件到櫃檯才能辦理。這其實有兩點考慮:

1、客戶隱私和賬戶安全,以防別人竊取了客戶的密碼、存摺和身份證後來銀行盜取客戶資金。

2、反洗錢,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別人的名義開立銀行賬戶來洗錢。

注意:如為存摺已打滿需要自動更換存摺,一般不需出示身份證件,若為消磁等原因更換存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該業務可以代辦,代辦換需同時出示本人及**人雙人有效身份證件,非自動換摺還需提供正確的存摺密碼。

6樓:子冰貝貝

中國銀行存摺更換可以不是本人去辦理,但是按人民銀行和銀監局規定,必須要本人親自持身份證原件到櫃檯才能辦理。這其實有兩點考慮:

1、客戶隱私和賬戶安全,以防別人竊取了客戶的密碼、存摺和身份證後來銀行盜取客戶資金。

2、反洗錢,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別人的名義開立銀行賬戶來洗錢。

注意:如為存摺已打滿需要自動更換存摺,一般不需出示身份證件,若為消磁等原因更換存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該業務可以代辦,代辦換需同時出示本人及**人雙人有效身份證件,非自動換摺還需提供正確的存摺密碼。

7樓:我叫大當家

可以讓別人**,但要同時帶上兩人的身份證

8樓:丘沁

不需要,知道密碼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本人帶身份證換摺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自己和戶主的身份證就可以

11樓:考運旺查卯

不需要本人。

如果是大額,去之前,要向銀行**預約。一般提前1、2天。

預約後,帶好存摺戶主的身份證和代辦人的身份證,直接到櫃檯辦理外幣業務就可以了。

用中行存摺取錢,不是本人可以取嗎?

12樓:眉間雪

可以。根據《儲蓄管理條例》,取款額度大於等於5w則需要,拿非本人的存摺到銀行取款是否需要本人身份證有兩種情況。

1、若取款額度小於5萬是不要身份證的,直接取款即可。

2、若取款額度大於需要提前一天預約,並需本人提供身份證才可取款。

如果是活期建議分為兩天支取,一天取3萬,因為如果是一天分開取,累計金額達到5萬有的銀行也是要求客戶提供身份證做記錄的。如果存摺裡的是定期且未到期就是需要出示身份證的。建議取款時,您帶著您的身份證,有可能銀行也要做**人的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儲蓄管理條例》

第三十四條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單位和個人,由中國人民銀行或其分支機構責令其糾正,並可以根據情節輕重處以罰款、停業整頓、吊銷《經營金融業務許可證》;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擅自開辦儲蓄業務的。

2、擅自設定儲蓄機構的.

3、儲蓄機構擅自開辦新的儲蓄種類的。

4、儲蓄機構擅自辦理本條例規定以外的其他金融業務的。

5、擅自停業或者縮短營業時間的。

6、儲蓄機構採取不正當手段吸收儲蓄存款的。

7、違反國家利率規定,擅自變動儲蓄存款利率的。

8、洩露儲戶儲蓄情況或者未經法定程式代為查詢、凍結、劃撥儲蓄存款的。

9、其他違反國家儲蓄法律、法規和政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行存摺取錢,如存摺有密碼不是本人可以取。

持折人憑密碼支取金額小於五萬,不需要身份證;

持折人憑密碼支取金額大於五萬,需要身份證;

**人憑密碼支取小於五萬,需要授權人身份證、存摺;

**人憑密碼支取大於五萬,需提供委託人出具的授權委託書,身份證及存摺。

注意:無密碼不可委託他人辦理支取業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不超過限額且知道存摺密碼是沒有問題的,你看看存摺上是否標識通存通兌了,不然需要去開戶行支取。

15樓:風間一

知道密碼的情況下可以取。

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存摺所有人和**人雙方的身份證。

16樓:粉藍依衣

正常情況下不能,需要身份證,

中國銀行存摺支取方式為:無要求支取 ,是不是只能本人去取錢,拿開戶人身份證去可以嗎? 20

17樓:中國銀行

經查詢復,憑密碼支取的憑證可製在我行聯網網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取錢,有存摺,知道密碼就是不用身份證也可以取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曲多少錢了啊 如果取的多的話 需要 帶你兩個人的身份證

用中國銀行的存摺取錢需要身份證嗎?

20樓:夏軒

一、5萬以下訪問不用, 5萬以上需要。 如果5萬以上**還需**人證件。 其他情況如存摺沒磁。

長期不動戶需要帶身份證。 無密存摺只能本人帶身份證去開戶行訪問。 定期提前支取需要身份證。

異地取款超過5千需要身份證 。

二、櫃面取錢是不需要身份證的, 但是如果取的是大額存單,需要提前跟分理處預約,一般小分理處不會有那麼大金額等你的 ,那時候就需要身份證明了, 如果就取個幾千,幾百的,不需要身份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櫃面取錢是不需要身份證的

但是如果你取的是大額存單,需要提前跟分理處預約,一般小分理處不會有那麼大金額等你的 ,那時候就需要身份證明了

如果你就取個幾千,幾百的,不需要身份證。

根據你的問題補充,回答如下

掛失需要本人親自帶身份證辦理,所以你需要先辦理正式掛失後,再用身份證取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密碼就ok了,不需要身份證的!

臨時的,只要在有效期內是可以的,過了有效期是不能用的了,最好也把你一代的身份證也帶過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辦理這個存摺時,是這麼寫的,如果你寫的是需要身份證和密碼同時都需要,那麼取錢就要身份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取款無需身份證.

中國銀行存摺如何取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存摺取錢可以攜帶身份證和存摺到銀行櫃檯

26樓:陸浩然

要到銀行大廳服務視窗,將存摺交給工作人員,說明要取錢,取多少,然後根據工作人員指示輸入密碼,最後簽字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在廣東取錢的,因為你的戶是在廣東開的,而你現在卻在長沙,存摺是不能跨省取錢的。不過你可以在長沙的中國銀行辦一張卡就是了。用卡是可以取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存摺外,還得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能有你母親的身份證,戶口薄也可以,因為戶主不是你,代取會比較麻煩的!

29樓:多岐川

存摺只能在當地使用!如果是在廣東開戶那麼只能在廣東使用.卡的話消磁了去開戶行做換卡.5元換卡費.

30樓:匿名使用者

5萬以下你拿折憑密碼就可以取

超過5萬的話就分幾天取

31樓:海龜交易者

只要你有存摺加上上存摺密碼就可以取

中國銀行定期存摺不是本人可以取嗎

32樓:蘇蘇拉的天使

到期日不超過5萬,可以憑密碼自取。已過或沒有到期,需要2人的身份證。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是本人的必須持兩人身份證,要不一分錢都取不了

用中國銀行活期存摺取款,不是本人但知道密碼能取錢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不超過5萬則無需身份證,非賬戶所有人取款時請籤代辦人自己的名字。

中國銀行存摺可以異地取款嗎,中國銀行存摺可以在異地取錢嗎?

可以異地取款的。銀行取款的步驟 1.攜帶卡 折 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2.取號排隊 小額取款免填取款單 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 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3.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 折 身份證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告...

中國銀行存摺可以在異地取錢嗎,中國銀行存摺可以異地取款嗎?

1.中國銀行存摺是不行的,只能在本省範圍內辦理業務。2.存摺應該相對有乙個銀行卡的,那卡能行的,異地辦理需要手續費,如下 中國銀行卡異地atm取款 異地本行atm跨行取款每筆10元 異地跨行atm取款每筆手續費為12元 異地存款手續費 異地本行存款只能辦理匯款按當地電匯標準收取 異地取款手續費 只能...

中國銀行存摺可以異地取款嗎,中國銀行存摺可以在異地取錢嗎?

可以異地取款的。銀行取款的步驟 1.攜帶卡 折 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2.取號排隊 小額取款免填取款單 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 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3.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 折 身份證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