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發來逗號句號省略號問號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774 閱讀 2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有任何意思,就是在試探你在不不了,肯定沒有啥意思

編一段話,裡面要有逗號,句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問號,感嘆號,破折號,省略號和書名號。但每個

2樓:風飄落葉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老師說:"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

」。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有的說先看㺅;有的說先看海豚;有的說看海豹;有的說……唉,老師一句話惹的台下跟趕集似的!

感嘆號的作用: 問號的作用: 逗號的作用: 省略號的作用: 句號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逗號, 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 句號。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

問號? 用在問句之後。 感嘆號!

表示強烈的感情。 省略號 …… 表示文中省略的部分。 請採納,謝謝。求採納

鬥號、句號、感嘆號、問號、省略號的作用是什麼

4樓:成長探索

逗號 , 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

句號 .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

問號 ? 用在問句之後.

感嘆號! 表示強烈的感情.

省略號 …… 表示文中省略的部分.

滿意請採納,不懂可追問

5樓:髑髏骸髏

一句話一句意思,沒有這些號說話的寓意也不一樣。

6樓:

百度百科有寫喲,好學的騷年

7樓:匿名使用者

1.好***不會大v

逗號,句號。問號?省略號......感嘆號!括號()分別可以代表什麼

8樓:果凍沐沐

.逗號 , 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

句號 。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

問號 ? 用在問句之後。

感嘆號! 表示強烈的感情。

括號( ) 表示文中註釋的部分。

省略號 …… 表示文中省略的部分。

用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分號,冒號,頓號,書名號,引號,破折號,省略號寫一句話

9樓:全友惲暢暢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老師說:"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

」。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有的說先看㺅;有的說先看海豚;有的說看海豹;有的說……唉,老師一句話惹的台下跟趕集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麼?你想錯了!我的靈魂跟你的一樣,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樣……」這是出自《簡愛》的一句話。

簡的生活遭遇令人同情,但她那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更為人們所讚賞;這本**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它詮釋了乙個永恆不變的真理——人生來就都是平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新華字典》,最後邊那幾頁一般都有。什麼造句,用法,一應俱全。

12樓:容和

今天上語文課,老師教了我們許多標點符號的用法,如「, 。 ? : 、 《》 ; —— ……」中華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寫?還是在一起寫?

用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寫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逗號,句號,問號,省略號,感嘆號,組成的愛情

心結終於開啟了,頓時感到被我冷落的肚子好餓好餓啊,偏偏這個地方出去一趟不是那麼容易。

突然好想好想睡一覺啊,明天就去參加別人的婚禮了,不能再眉頭深鎖了,一副死了沒有埋的樣子了。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的對待我這個部落格了,不需要任何拘束,想寫什麼就寫點什麼,不用咬文嚼字,哪怕

是流水帳也無所謂,因為感情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去描繪,是平淡地,真實地記錄那份屬於自己刻骨銘心

的回憶。

裝大度,裝得無所謂,不是在乎,而是太在乎。結果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對方還能感受到我這份

真摯而無私的感情。

斷斷續續也好幾天了,反反覆覆都是逗號和問號,是時候畫上句號了,又或者更多的是給自己留下了省

略號,因為太多太多的要說想說也省略了,一切都埋藏在心裡就好了,但肯定是乙個感嘆號,在心裡留

下了如此濃重的一筆。

逗號,一段感情正如一段話一樣,不可能一口氣寫完。注定,需要停頓下來思考,需要給彼此互相獨立

的空間,需要小別來加深彼此的思念。可往往正是因為這些不起眼的逗號,使用頻率最高的符號,在逗

號過後依然是延續的精彩。逗號是相當固執的,它會不斷的努力,以至於在它不斷的停頓下,感情能真

正迎來乙個圓滿的句號。

問號?你愛我嗎?愛情似乎永遠都是開始於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並伴隨著乙個問號?

你還愛我嗎?雖然只是比初次的問題多了乙個字,可這個字裡包含的心酸不是「而已」就能代表的。

鼓足勇氣說出來的時候,痛苦的蟲子已經在無情的吞噬著愛情之樹嫩綠的葉子。既然愛情是屬於兩個人

的,你不愛我愛誰,這句話好像是多餘的。其實是你明明看到 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的陰影,卻不忍心

揭穿真相罷了。愛情原本是一輩子的幸福,可偏偏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來的時候不忍拒絕,走的時候留

也留不住。

句號。謝謝。句號。代表著結束,代表著完結,而這個完結注定也許殘缺也許完美。如果說逗號是固執

的以為只要我不停止,句號就不會出現,愛情也不會結束。如果說問號是固執的不願意甘心,非要苦苦

去追尋問題的答案,在沒有弄清楚之前,絕對不允許句號的出現。可什麼事情都是有始有終的,開始是

偶然的,結束是必然的,當句號冷淡的站在最結尾處宣布結束時,只好無可奈何的停止下腳步。

省略號……曾經付出過,幸福過,愛情在我們的世界裡雖然匆匆的劃上了句號,而在我的心裡,卻是無休

止的省略號。省略號代表著忽略一部分,忽略了曾經短短時間內曾有過的短短幾次不開心,省略號代表

著是總結,而這個總結不是三言兩語能夠描述的清楚,省略號代表著的是延續,在自己的心裡延續著那

份設想的夢境。

感嘆號!感嘆號反過來是不就是i(愛)嗎?「我愛你!」需要感嘆號,同樣「我恨你」也需要感嘆號。

「祝你幸福」「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同樣需要感嘆號。愛情中的激情,盟約,怨恨,憂傷,哀求,包括

最後的祝福,都需要乙個感嘆號,感嘆號是美好,幸福,快樂的。感嘆號同樣是哀傷的,因為感嘆號也

伴隨著嘆息的到來。同樣,感嘆號也被用來作警示,正如我以前所說人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忘卻,卻始

終帶著各種症狀生活。

乙個句號,乙個分號,乙個問號,一號感嘆號算是一句話嗎?

15樓:行了我

算一句話的標點符號:句號、問號、感嘆號、省略號;乙個分號不算一句話。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片語(短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情,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者制止,表示某種感慨,表示對一段話的延續或省略。句子和句子中間有比較大停頓,它的結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省略號、或感嘆號。

分號是一種介於逗號和句號之間的標點符號,主要用以分隔存在一定關係(並列、轉折、承接、因果等,通常以並列關係居多)的兩句分句——分句可以屬於單重複句,也可以是多重複句的第一層分句,或者是大句中的並列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標點符號的作用一、句號

1、句號的形式為「。」。句號還有一種形式,即乙個小圓點「.」,一般在科技文獻中使用。

2、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

例如: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

3、語氣舒緩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號。

例如:請您稍等一下。

二、問號

1、問號的形式為「?」。

2、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

例如:你見過金絲猴嗎?

3、反問句的末尾,也用問號。

例如:難道你還不了解我嗎?

三、感嘆號

1、感嘆號的形式為「!」。

2、感嘆句末尾的停頓,用嘆號。

3、語氣強烈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嘆號。

例如:你給我出去!

4、語氣強烈的反問句末尾,也用嘆號。

例如:我**比得上他呀!

四、分號

1、分號的形式為「;」。

2、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用分號。

3、分行列舉的各項之間,也可用分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肯定算是一句話。 分號可算可不算,看你的內容。 問號算是一句話。 感嘆號算是一句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句號和問號是一句話嗎

文章有各種標點,如逗號、問號、感嘆號、省略號、句號等,人生之路也有各種「標點」,請以任意三個標點為

18樓:景愛睿

示例①:逗號是人生旅途的驛站,告訴我們要常常反省;感嘆號是輝煌的成績,激勵我們要更加努力;句號則是生命之歌的尾聲,寫下了一生的圓滿。

示例②:走在人生的路上,不要遇到挫折就停滯不前,因為那只是逗號;不要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因為那只是問號;越過它們,會發現勝利的感嘆號。

示例①:逗號是人生旅途的驛站,告訴我們要常常反省;感嘆號是輝煌的成績,激勵我們要更加努力;句號則是生命之歌的尾聲,寫下了一生的圓滿。

示例②:走在人生的路上,不要遇到挫折就停滯不前,因為那只是逗號;不要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因為那只是問號;越過它們,會發現勝利的感嘆號。

省略號後可以直接再加逗號句號或感嘆號嗎

在省略號後面一般不用標點,但如果省略號後面還有文字,為了表示省略號文字前面與下文不相連可用句號。省略號,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 佔兩個字的位置 工具書和科技文獻有時用三個小圓點,佔乙個字的位置。整段文章或詩行的省略,用12個小圓點表示,自成一行,佔四個字的位置。省略號不拆開移行,六...

句號變問號,句號像什麼逗號像什麼感嘆號像什麼問號像什麼。

小草為什麼被叫做大力士,是因為。小草被人們叫做大力士,難道不是因為它有一種看不見的生命力嗎?cad中,句號和逗號顯示成問號該怎麼辦!一般是目前的字型 不支援中文。首先通過屬性查處該字型名,然後,選擇 格式 文字樣式 命令,開啟 文字樣式 對話方塊。利用該對話方塊修改文字樣式 選擇使用大字型,通常在大...

逗號,句號,分號,頓號,感嘆號,問號這符號代表什麼年齡段

兒童一切都是未知的.完結,生命的結束。表示青春期,那時一般比較激進,容易衝動。表示青年,那時人們做事麻利,快捷。表示中年期,這個階段人的體力和精力開始下降。表示老年過程緩慢,不過內容卻豐富多彩。表示中年 表示幼年 表示成年 表示暮年 表示青少年 表示老年 編一段話,裡面要有逗號,句號,頓號,分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