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句號,分號,頓號,感嘆號,問號這符號代表什麼年齡段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108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一切都是未知的.

。:完結,生命的結束。

!:表示青春期,那時一般比較激進,容易衝動。

、:表示青年,那時人們做事麻利,快捷。

,:表示中年期,這個階段人的體力和精力開始下降。

;:表示老年過程緩慢,不過內容卻豐富多彩。

2樓:龍人

、:表示中年

,:表示幼年

;:表示成年

。:表示暮年

?:表示青少年

!:表示老年

編一段話,裡面要有逗號,句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問號,感嘆號,破折號,省略號和書名號。但每個

3樓:風飄落葉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老師說:"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

」。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有的說先看㺅;有的說先看海豚;有的說看海豹;有的說……唉,老師一句話惹的台下跟趕集似的!

用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分號,冒號,頓號,書名號,引號,破折號,省略號寫一句話

4樓:全友惲暢暢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老師說:"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

」。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有的說先看㺅;有的說先看海豚;有的說看海豹;有的說……唉,老師一句話惹的台下跟趕集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麼?你想錯了!我的靈魂跟你的一樣,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樣……」這是出自《簡愛》的一句話。

簡的生活遭遇令人同情,但她那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更為人們所讚賞;這本**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它詮釋了乙個永恆不變的真理——人生來就都是平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新華字典》,最後邊那幾頁一般都有。什麼造句,用法,一應俱全。

7樓:容和

今天上語文課,老師教了我們許多標點符號的用法,如「, 。 ? : 、 《》 ; —— ……」中華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寫?還是在一起寫?

用自己的話寫乙個句段,用上頓號、逗號、句號、問號、和感嘆號。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我去逛公園,看到池塘裡的荷花有紅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為什麼花兒會有這麼多顏色呢?原來是園藝工人人工培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藏起來晶哥哥你好朋友你好。!,

逗號,問號,感嘆號,分號,冒號,雙引號,省略號,句號,頓號,小括號在電腦鍵盤上如何打出來

11樓:山火映寒

首先要切換到中午輸入法,比如搜狗輸入法。

這裡只說沒有直接顯示在鍵盤上的:

省略號(……):shift+6(6是t鍵和y鍵上方的);

頓號(、):直接按問號鍵(?);

乙個逗號是一句還是乙個句號是一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號是一句話。

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西式的句號「.」(英式英語:

full-stop;美式英語:period)也被稱作「句點」。西式的句點不同於中文中的省略號。

句子按照它的作用,可以分為四類:陳述句、祈使句、疑問句和感嘆句。不同型別的句子帶有不同的語氣,要用不同的句末點號。

在四種句末點號中,句號用得最多,除了要用問號或感嘆號的句子外,都要用句號。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標點符號有句號、問號、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書名號等。

問號:1、用在特指問句後。如:(7)你今年多大了?

2、用在反問句後。如:(8)為什麼我們不能刻苦一點呢?

句號、問號均表示句末停頓。句號用於陳述句末尾,問號用於疑問句末尾。有些句中雖有疑問詞,但全句並不是疑問句,句末只能用句號,不能用問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號是一句話。能夠作為一句話完結標誌的標點只有三種: 問好, 嘆號和句號。

1,有主謂賓但沒有表達完整的意思,也不算完整的句子。比如:吃飯了!這個句子是祈使句,沒有主語,但是是乙個完整的句子。因為表達了完整的意思。

2,沒有句末的標點符號也不算完整的句子。比如,「吃飯了」不加標點就只能算動賓短語。

3,如果句子意思完整,那麼逗號隔開的是分句,句號代表乙個整句。

句中:「」、,;——()·《》【】『』-……等等很多,其中有的也可以用在句末,比如省略號、破折號,但是不能作為一句話完結的標誌。

14樓:訾鳳憶槿

乙個句號才是一句話,逗號是只表達了這個話的一部分而已。

15樓:曾經的抉擇

,在中文中逗號代表的是乙個間隔,而句號才是代表著一句話的乙個完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逗號,只是一句話中的停頓

句號才是一整句話

阿拉伯數字後面用什麼標點符號?是逗號還是頓號?謝謝! 如: 1,(、) 2,(、) 3,(、)

17樓:小肥仔

凡用阿拉伯數字1、2、3、……表述的序數,數字後一律用「.」而不用「、」。

通常阿拉伯數字英文本母都是佔乙個標準字元位置的半形,「.」是英文符號,也是佔乙個標準字元位置的半形,而「、」是中文標點符號,是佔兩個標準字元的全形標點。為了一致在半形「1」後應該用「.

」。擴充套件資料: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符號: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作用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常用的標點符號有10種,分點號和標點兩大類。

點號的作用在於點斷,主要表示說話時的停頓和語氣。點號又分為句末點號和句內點號。句末點號用在句末,有句號、問號、嘆號3種,表示句末的停頓,同時表示句子的語氣。

句內點號用在句內,有逗號、頓號、分號、冒號4種,表示句內的各種不同性質的停頓。

位置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居左偏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引號、括號、書名號的前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破折號和省略號都佔兩個字的位置,中間不能斷開。連線號和間隔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這四種符號上下居中。

著重號、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在字的下邊,可以隨字移行。

其他直行文稿和橫行文稿使用標點符號的不同。

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放在字下偏右。

破折號、省略號、連線號和間隔號放在字下居中。

引號改用雙引號「﹄﹃」和單引號「﹂﹁」。

著重號標在字的右側,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的字的左側。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1.2.3.4.

19樓:藍天

在文章中用來表示順序時用頓號或者是點都可以。用逗號的幾乎沒看到。

20樓:土龍道宗

用逗號,頓號會被誤認為小數點

用逗號句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啊,」他說,「噢。」準沒錯,我教了17年中學語文了,你放心吧。再有問題就問好了。

22樓:粉黛ぜ紫羽

應該是——「啊,」他說。

句號變問號,句號像什麼逗號像什麼感嘆號像什麼問號像什麼。

小草為什麼被叫做大力士,是因為。小草被人們叫做大力士,難道不是因為它有一種看不見的生命力嗎?cad中,句號和逗號顯示成問號該怎麼辦!一般是目前的字型 不支援中文。首先通過屬性查處該字型名,然後,選擇 格式 文字樣式 命令,開啟 文字樣式 對話方塊。利用該對話方塊修改文字樣式 選擇使用大字型,通常在大...

感嘆號,逗號,句號,問號,代表什麼人生哲理

逗號來 生活始終是逗號源。生活只有階段性的。問號 未來不是問號。真正珍愛生命,將來 由你自己把握。省略號 人生是省略號。喜怒哀樂愁,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串起了人生的點點滴滴。感嘆號 愛情是感嘆號。愛情的力量就是這 樣。永恆或者瞬間,一生追隨。句 號 過程是句號。歲月留痕,沒有好的過 程,也許就沒有好的...

女朋友發來逗號句號省略號問號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可能沒有任何意思,就是在試探你在不不了,肯定沒有啥意思 編一段話,裡面要有逗號,句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問號,感嘆號,破折號,省略號和書名號。但每個 今天,是六一 兒童節。老師說 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 有的說先看 有的說先看海豚 有的說看海豹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