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作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

2021-03-03 20:34:01 字數 6536 閱讀 9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段話如果要寫失敗的話也是從另一種角度理解失敗。例如我們經歷了其中的過程豐富了人生,努力了就不再有遺憾,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等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失敗是成功之母,或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爛橘子的人呢?

就沒有人生了,我拿到了大橘子,因為酸沒吃,結果爛了!

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

4樓:家教丶

面朝陽光,春暖花開(范文1)

台灣著名漫畫家蔡志忠說過,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橘子會抱怨酸,拿到甜的又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的會慶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會慶幸它是大的。

是啊!上帝常常在不經意間開了你乙個玩笑,也許,他累了,所以世界上多了那麼多不完美和缺陷.他給了你大橘子,那卻是酸的,他給了你甜橘子,那卻是小的.於是,世界上有了各種各樣的人,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有人快樂有人悲傷......

但我始終認為,上帝是公平的,藏在陽光下,背靠陽光,你看到的將是一片陰影,面陽光,你看到的將是一片光明,不變的是陽光,而不是你的改變,卻收穫了不同人生。

曾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的躊躇滿志,也曾雖心抑志寫《清平調》以取悅貴妃聖主,曾在堂堂王官之上讓高力士拖靴磨墨,也曾在玄幻夢境之中,任思緒飛揚天姥,然而,「總為浮雲能蔽日」黑暗的官場不容傲骨天成的他,他在酸楚中卻仍活得很「甜」寄情千山萬水之間,因為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激勵了多少仁人志士,縱使才華無處伸展,卻仍書寫了半個盛唐。

司馬遷,他的人生是酸的,一句好的勸告卻受到宮刑。但是他並沒有讓自己一直酸下去,僅憑著一股「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信念,寫著別人的事蹟,他的事蹟彪炳史冊,名字流傳千年。

我想,他們的生活在酸楚的社會中他們改變不了,但是,他們應該是甜的,他們改變了自己為了自己的活著而活著。李白也好司馬遷也好,他們都靠著陽光,帶給了歷史上的光明。

是的,上帝是公平的,他在給人關上一扇門的時候,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所以天空一直是光明的,人生就是有酸野有甜。但是只要你從酸中體會出天的味道來,那麼成功永遠是屬於你的,也許你感傷花在最美麗的時候凋謝,也許你曾遺憾自己空有美麗的軀殼而無才學,但是只要從今天開始,面朝陽光,你會收穫甜甜的味道!

遺憾,也是一種美(范文2)

拿到大橘子的人嫌橘子酸,拿到甜橘子的人嫌橘子小。酸、小相對於大、甜的橘子來說確實是一種遺憾。「橘子理論」中我們不僅看到了人應該學會滿足,同時其中也折射出了遺憾其實也是一種美。

人生猶如長河奔流,或湍急,或舒緩,時而風和日麗,時而雷電交加,總會激起無數的波紋。朋友的離別,家庭的不和,學習的困惑,工作的失誤一級許許多多希望之燈的熄滅,我們都會有悵然若失的遺憾。但九十在這些事與願違的遺憾裡隱伏著許多生命的契機,誘發你的靈魂,啟迪你的心智,激勵你的追求。

詩人艾青曾經說過:「黑夜我給了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是啊!遺憾就恰似夜幕裡蘊藏著光明,陣痛中將誕生新的生命。在遺憾裡,我們不是可以盡情地去領略和體味人生之旅的曲徑幽深和風雲難測嗎?

生活裡沒有遺憾,會變得單調乏味;人生沒有遺憾後的覺醒,便沒有希望,沒有對未來鮮花般的憧憬,不是嗎?登山而未見日出,你感到遺憾,但雲霧繚繞,煙雨纏綿,山巒秀峰似嬌羞的蓮花時隱時現,你又會湧出一種別樣的情緒,別樣的感觸,彷彿置身於夢幻般的詩的境界,你又會深思飛越,獨領宇宙的空靈灑脫,不是嗎?

我們遺憾維納斯的斷臂,但在這遺憾裡,我們一任想象的彩蝶盡情地飛舞,而心靈深處則生長出無數美麗的遐思,我們遺憾鮮花的凋謝零落,但在這遺憾裡,我們加倍地吮吸花的芬芳,更加珍視春天的溫馨美麗;我們遺憾人生的短促和人世間的離愁思緒,但我們更加熱愛生命,擁抱生活,呼喚愛情,珍重友誼,使人生豐富多彩,便更有千種風情……

生活之樹常綠,希望之燈不滅,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構成社會、人生、自然最壯美的華章,而遺憾是生活中的一副清醒劑,是希望的一塊孕育地,是出征時的一種鞭策。

我們的社會之所以會進步,也正是因為有了遺憾;我們遺憾煤油燈氣味太濃,於是有了電燈;我們遺憾自行車太慢,於是有了各種機動車;我們遺憾報紙傳播的資訊有限、太慢,於是有了網路;我們遺憾……正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正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人生的不懈追求,翹首渴望;正因為有了遺憾,我們的民族才會自強不息,奮進不止;也正是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轉基因產品,說不定哪一天我們每個人看到的橘子都是又大又甜的呢!

遺憾,也是一種美! (范文3)

橘子說路無所謂好壞,有人選擇先苦後甜,有人選擇先甜後苦,然而無論怎樣選擇,人都只有經歷了苦和甜後,才變得成熟。

沒有一成不變的厄運,也沒有永不褪色的美夢,人需要的是樂觀的生活態度。

小而甜的橘子和大而酸的橘子,兩者都有不完美之處,正如每乙個優點中都隱藏著乙個缺點,每乙個缺點中又蘊含著乙個優點。快樂與否在於看問題的著重角度,一旦明確自己最想要的本質,便毫不猶豫地去選擇、享受,那就是幸福的人了。選擇小而甜的橘子的人也許更重視的是味感,哪怕只是享受甜蜜的瞬間,選擇大而酸的橘子的人更喜歡享受的是份量和過程或是著迷於皺眉征服酸橘子時的刺激。

無論如何,果斷選擇了,無悔了,就是快樂的。可怕的是面對二者的**,猶豫不決,拿起乙個環顧再三後又放下,終於決定了,又開始抱怨橘子的種種不足,羨慕聲不斷,這樣的人顯然過得很痛苦。記得一句話:

知足者常樂,所謂知足,又引伸出另一品質――樂觀。這一至理名言放之四海而皆準。

人生的選擇不勝列舉,我們分分秒秒地工作、生活、學習,或許乙個經歷,一次成功,一次失敗都在潛意識中影響著我們的計畫。我們的內心將面對多元化世界的種種衝擊,經驗告訴我們擦亮眼睛,學會選擇,學會善待自己所選,認真發掘它的美好,而非羨慕、後悔和抱怨,那是悲觀者的心態,正如看到一艘遠行的船隻,樂觀的人將那風帆比作引往成功之旅的導航,而悲觀者視之為捲入深幽大海的陷阱。什麼樣的心態決定是什麼樣的道路,也同樣決定著成功的機率。

所幸我們能夠選擇,就如同乙個主宰者,決定權在於我們自己。記得「活著就當是過節」!只有樂觀了,才能永葆自信地去實現目標,才能更加堅定地完成心中的計畫。

享受生活的贈予(范文4)

生活對於每個人的贈予從來就是不同的,但它絕對公平。就好比分橘子,給你大的卻是酸的,給你小的卻是甜的。可世上偏偏有這樣一些人,不滿足於眼前看到的和手中得到的,他們往往拿了大的卻抱怨它酸,拿了甜的又嫌它小。

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不管我們手中拿到的是一種什麼樣的橘子,我們都有理由去珍愛它,享受它。

如果我拿到大的,我會感謝生活讓我比別人得到了更多;如果我拿到的是小的

已讚過

已踩過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收起2015-02-03

閱讀下面內容,根據要求作文。(60分)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

2015-02-05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2016-04-25

作文,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

2014-03-03

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

2015-01-26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台灣漫...

更多類似問題>

特別推薦

為何每個城市總有一座「鬼樓」?

被老虎舔一下真的會掉一層皮嗎?

中國的交際舞是發展起來的?

愛講道理的父母到底有多可怕?

換一換

幫助更多人

×個人、企業類侵權投訴

違法有害資訊,請在下方選擇後提交

類別垃圾廣告

低質灌水

色情、暴力

政治敏感

我們會通過訊息、郵箱等方式盡快將舉報結果通知您。

說明/200

提交取消

領取獎勵

我的財富值

0兌換商品

--去登入

我的現金0提現

我知道了

--去登入

做任務開寶箱

累計完成

0個任務

10任務

略略略略…

50任務

略略略略…

100任務

略略略略…

200任務

略略略略…

任務列表載入中...

新手幫助

如何答題

獲取採納

使用財富值

玩法介紹

知道**

知道團隊

合夥人認證

高質量問答

您的帳號狀態正常

投訴建議

意見反饋

非法資訊舉報

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會抱怨

5樓:又戈丨言

來吐槽「主題大概是」知足。同樣也可提出反面論點「為什麼不能選擇又大又好的橘子,」吐槽的地方在於,我奶奶買菜的時候都挑又大又好的,面對這麼不現實的論點,只能說蔡志忠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用想象揣測個人的需求缺乏了現實的依據。

6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悟的歌詞

悟 電影《新少林寺》主題曲

作詞:劉德華 作曲:趙欽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為何君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 悟覺 悟空 心甘情願

放下 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 空欲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 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痴 會少一點

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

若無緣 藏愛 在心田

塵世 藕斷還絲連 回首一瞬間

種顆善因 陪你走好每一天

唯有 心無掛礙 成就大願

唯有 心無故 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 算盡了 從前

算不出 生死 會在哪一天

勿生恨 點化虛空的眼

勿生怨 歡喜 不遙遠

纏繞 慾望的思念 善惡一瞬間

心懷懺悔 陪你走好每一天

再牢的謊言 卻逃不過天眼

明日之前 心流離更遠

浮雲霎那間 障眼 人心漸離間

集苦連連 不斷的出現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凡人卻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 悟覺 悟空 心甘情願

簡簡單單 陪你走好每一天

作文,台灣漫畫家蔡志忠說:「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 100

7樓:孫向松容海

心中的太陽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乙個「......」號,我們沒有辦法去釋讀它,也無法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些什麼;每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乙個太陽,也許,它高懸在心靈的最上空,普照著一切美好的東西;又也許,它只發出著最微弱的光,慢慢地,慢慢地,滑下地平線......

人生是坎坷的,每個人所遇到的困難都不相同,每個人所爬過的陡坡高度也不一樣。我們難免會悲傷,難免會抱怨,可是我們終究跨過了乙個個坎,爬過了一道道坡,因為我們心中還存在的希望,因為,我們心中還存在著乙個太陽,它包含著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嚮往,我們對未來的憧憬,我們的無限渴望。

人難免會「摔跤「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在某種意義上,它對我們來說就是一面「可以知得失」的鏡子,今天的磕碰,只為令明天更加成功。八年級,困難多了;八年級,坎坷多了;八年級,我們的負擔多了,我身邊的同學們,有的愈挫愈勇,在不斷的前進,可是有的卻在漸漸走下坡路,只因為曾經的一次挫折,只因為曾經的一次考試失利,他們將這些看成是恥辱,他們將這些看成是無用的標記,於是開始墮落。

我有千千萬萬個不懂,為什麼他們不能將這看為是一次警戒,從而奮發圖強呢?為什...心中的太陽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乙個「......」號,我們沒有辦法去釋讀它,也無法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些什麼;每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乙個太陽,也許,它高懸在心靈的最上空,普照著一切美好的東西;又也許,它只發出著最微弱的光,慢慢地,慢慢地,滑下地平線......

人生是坎坷的,每個人所遇到的困難都不相同,每個人所爬過的陡坡高度也不一樣。我們難免會悲傷,難免會抱怨,可是我們終究跨過了乙個個坎,爬過了一道道坡,因為我們心中還存在的希望,因為,我們心中還存在著乙個太陽,它包含著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嚮往,我們對未來的憧憬,我們的無限渴望。

人難免會「摔跤「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在某種意義上,它對我們來說就是一面「可以知得失」的鏡子,今天的磕碰,只為令明天更加成功。八年級,困難多了;八年級,坎坷多了;八年級,我們的負擔多了,我身邊的同學們,有的愈挫愈勇,在不斷的前進,可是有的卻在漸漸走下坡路,只因為曾經的一次挫折,只因為曾經的一次考試失利,他們將這些看成是恥辱,他們將這些看成是無用的標記,於是開始墮落。

我有千千萬萬個不懂,為什麼他們不能將這看為是一次警戒,從而奮發圖強呢?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努力來證實自己的價值呢?也許是他們心中的太陽還未公升起吧,我真希望有一天,他們能重新崛起,帶著理想,帶著願望,帶著那不落的太陽,繼續前進。

如果心中有個太陽,前方的道路無論多泥濘都將是充滿陽光;如果心中沒有太陽,前方的道路無論多坦蕩都將是充滿荊棘,讓我們喚起心中的太陽,一起沐浴陽光!

「只要我心中有顆太陽,心靈就不會暗淡。」

漫畫bar的漫畫作品

童亦名 花樣梁祝 已完結 潛艇工作室作品 周洪濱 jro 公尺公尺與四季王子 已完結,番外在單行本中 原周洪濱監製,jro編繪 潛艇工作室作品 周洪濱 jro 公尺公尺與四季王子 正太四格 已完結 周洪濱 小潛 小兔囧囧 已完結 潛艇工作室作品 周洪濱 小潘 小薔 羽球之夏 第一季完,第二季無 顏開...

文學台灣作家字男作家,文學台灣作家三個字男作家

哪一方面的?台灣比較著名的應該就是林清玄了,代表作有 蓮花開落 冷月鐘笛 台灣作家有哪些三個字的 九把刀,林清玄,好多作家的名字都是三個字的,你想知道的是男的女的?作品是哪個方向的?台灣當代作家有哪些?1 李敖 李敖 1935年4月25日 2018年3月18日 男,字敖之,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思...

關於水汙染的漫畫作文,關於水汙染的漫畫作文

在所有的星球中,我們的地球母親是最美麗的一顆星球,它被大量的海 洋所覆蓋,如果把它縮小,地球就像一顆藍色的寶石。其實海洋就是一種我們非常熟悉的物質 水。水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自然資源之一,可是,世界上許多地方已經用不到乾淨的水了,甚至用不到水。更嚴重的是,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如果再不愛護我們身邊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