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圓圓的有點像芹菜葉的是什麼草

2021-03-03 22:29:37 字數 2392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灰菜」,為藜科藜屬。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於田野、荒地、草原、路邊及住宅附近,中國各地普遍生長。每年4~7月採收幼苗或嫩莖葉食用。

採集嫩莖葉,入沸水鍋焯過洗去苦味,可涼拌、熱炒製成多種菜餚。

先不要吃啊,也沒有**,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種

像芹菜的草是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石龍芮(拉丁學名:ranunculus sceleratus l.)英文名:

all-grass of poisonous buttercrp herb,herb of poisonous buttercrp, root of cliff anemone,別名:苦堇(《爾雅》

),水堇版、姜苔權,水姜苔(《吳普本草》),堇葵(《爾雅》郭璞注),彭根(《別錄》改殲),鶻孫頭草(《履巉岩本草》),胡椒菜(《救荒本草》),鬼見愁(《植物名實圖考長編》),野堇菜、黃花菜(《廣西中藥志》),雞腳爬草(蘇醫《中草藥手冊》),小水楊梅、清香草(《昆明民間常用草藥》)。**野芹菜、鴨巴掌、水堇、水黃瓜香、打鑼錘、清香草、野芹菜、假芹菜、水芹菜、貓腳跡、雞腳爬草、水虎掌草、和尚菜、胡椒草、黃爪草。為毛茛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聚傘花序有多數小花,花直徑4-8公釐,花托伸長被毛,瘦果小而極多,喙短,近點狀,與本屬各種顯然有別。

生兆首於平原濕地或河溝邊。分布於全國各地。藥用石龍芮的全草。主治:族殲數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止痛;截瘧。主癰癤腫毒;毒蛇咬傷;痰核瘰癧;風濕關節腫痛;牙痛;瘧疾。

3樓:無聊求圍觀

艾草(學名:抄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bai:冰台、遏草、香艾、蘄團含艾、艾

du蕭、zhi艾蒿、dao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空或鋒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鬥晌面有腺點,花藥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

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

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葉子長得又點像芹菜,但又不是芹菜,圖中這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刺果毛茛--------- 科名:毛茛科 ranunculaceae   二年生草本,近**。莖基部分枝;生長在回較乾燥的地方,植物體成蓮座答狀,莖短;生於陰濕地則莖伸長,高達40釐公尺。

葉近圓形,基生葉有長2—12釐公尺的葉柄,通常3深裂或3中裂、3淺裂,裂片又齒狀淺裂,基部楔形、截形或近腎形,長1.5—3.5釐公尺,寬1.7—4釐公尺,莖上部葉狹窄,有短柄或無柄。花黃色,直徑1.5—2釐公尺;萼片稍反曲,花瓣狹倒卵形至寬卵形,基部蜜腺有鱗片。聚合果球形,徑約1釐公尺;瘦果扁平,有寬的邊緣,中間有刺,長約5公釐。

花期3—4月。   產蘇州及上海,生於雜草中;其他各地還未發現。

確定無疑

請搜尋網頁**驗證

這是什麼草,葉子跟芹菜是的,還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石龍芮:毛茛科,石龍芮一年生草本植物。須根簇生。

莖直雀輪瞎立,高可達50釐公尺,基生葉多數;葉片腎狀圓形,莖生葉多數,聚傘花序有多數花;花小,萼片橢圓形,花瓣倒卵形,花藥卵形,聚合果長圓形,瘦果近百枚極多數,5月至8月花果期。

生於平原濕地或河溝邊。分布於中國各地。藥用是石桐局龍芮的全草。全草含原白頭翁素,有毒,藥用能消結核、截瘧頃空及治癰腫、瘡毒、蛇毒和風寒濕痺。

有一種花 叫靜心 什麼草 特別香,好像不開花,葉子像芹菜葉,好像屬於蒿子那種,誰知道叫什麼花?哪

6樓:雨初晴

這個?香葉天竺葵

香葉天竺葵(香味闊葉pelargoniums)為天竺葵屬(天竺葵)植物,因植株具有揮發性香氣而廣受歡迎。可用於製作精油,其成分主要有香葉草醇,香茅醇,芳樟醇等。香氣種類多,包括檸檬香,玫瑰香,水果香等。

因栽培管理容易且精油產量高,可作為其他精油產量低的代替品,如玫瑰精油或橙花精油。

問:明日葉的葉片有兩種一種象芹菜葉,另一種葉片是橢圓形的兩者的功效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象芹菜葉的叫做明日葉;

葉片是橢圓形的叫做明月草;

兩者的功效不同

8樓:手機使用者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c漏g┌enкw夕h遷セrッh遷セaq[57025703572011-7-22 pm 04:47:03

這個圓圓的小葉子 是什麼植物啊,圓圓的像西瓜皮的小葉子是什麼植物

你好 這個 叫樹馬齒莧 也叫金枝玉葉 學名馬齒莧樹 拉丁 portulacaria afra 即 金枝玉專葉 也叫樹馬屬齒莧,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這個應該就是樹馬齒莧,圓圓的像西瓜皮的小葉子...

食材 芹菜葉子竅門,芹菜葉的吃法是什麼

方法一芹菜葉做芹菜餅 用料 豆渣 麵粉適量 鹽少許 雞蛋2個 澱粉少許 小蔥少許 小芹菜葉少許 味精 雞精少許。第一步把豆渣 雞蛋 小蔥和切碎的小芹菜葉通通放進乾淨的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的加入少量的水。第二步加入麵粉和澱粉,繼續攪拌均勻。水不要太多,不要太稀哦最後加入少量的鹽 少許雞精和少許的...

圓圓的月兒像什麼,圓圓的月亮像什麼造句

月兒圓圓,像餅 蔥油餅,糖酥餅,芝麻餅,老婆餅,月餅 月兒圓圓,像盆 洗臉盆,白玉盆,盤子也可以哦月兒圓圓,像瓜 西瓜,哈密瓜,伊莉莎白瓜 月兒彎彎,像香蕉,像小船,像鐮刀,像豆角,像眉毛,像西瓜皮,像魚鉤 圓圓的月亮像銀盤 圓盤 玉盤 銅鏡 柿子。月亮,俗稱月球,古時又稱太陰 玄兔 嬋娟,是地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