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很遠的詞語,形容從很遠的地方趕來的成語快快快!!!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894 閱讀 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遙遠 遙遙

漫漫 天之涯

海之角窮極天目

遙不可及

漫無天際

一望無盡

萬水千山

千里迢迢

天涯海角

煙波浩淼

雲水迢迢

銀漢迢迢

東經西緯

江山無垠

近在咫尺

近在眼前

千山萬水

十萬八千里

2樓:go我是乙個吃貨

千里迢迢

天涯海角

千山萬水

長途跋涉

不遠萬里

天各一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跋山涉水[ bá shān shè shuǐ ] 【釋義】: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

形容從很遠的地方趕來的成語 快快快!!!

4樓:藍淡小子

百折不撓

風塵僕僕

舟車勞頓

衣錦還鄉

四面楚歌

風聲鶴唳

草木皆兵

退避三舍

形容很遠的詞語

5樓:過客

千里迢迢,天涯海角,千山萬水,長途跋涉,不遠萬里,天各一方,跋山涉水,路遠迢迢,

6樓:太缺心眼

遙遠天涯海角

遙不可及

千里之外

遠在天涯

遠在天邊

表達距離很遠的成語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形容遠的成語 :

千里迢迢、

天涯海角、

千山萬水、

長途跋涉、

不遠萬里、

天各一方、

跋山涉水、

路遠迢迢

8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迢迢、

天涯海角、

千山萬水、

長途跋涉、

不遠萬里、

天各一方、

跋山涉水、

路遠迢迢

用來形容"天邊很遠"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天涯地角、

天南地北、

山陬海澨、

海涯天角、

天各一方、

九垓八埏、

遙遙在望、

海北天南、

海角天涯、

地角天涯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天涯海角

一望無垠 浩瀚無邊

表示極遠的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 天涯海角——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 天南地北——一在天之南,一在地之北。形容地區各不相同。也形容距離遠

12樓:嘟嘟

咫尺天涯

天涯海角

天南海北

相去天淵

窮荒絕徼

形容看的遠的成語

13樓:管理爸爸請推薦

都付之不見不copy聞;一路**bai遠矚**遠矚【du拼音】 gāo zhān yuǎzhin zhǔ 【解釋】 站得高dao。」 【示例】 觀察和分析形勢必須善於抓住關鍵性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因勢利導:「遂把這些粉白黛綠;鶯聲燕語。

多形容目光遠大;要領略湖山真景;奪取戰爭和革命的勝利。【出處】 清·夏敬渠《野叟曝言》二回;透過現象看本質;看得遠

形容「看似很遠,其實就在你身旁」的成語有哪些?

14樓:竹竹竹

形容「看似很遠,其實就在你身旁」的成語有:

1、咫尺天涯:比喻距離雖近,卻像遠在天邊一樣(咫:古代長度單位;八寸;天涯:天邊)

2、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形容尋找的人或物就在面前。

1、咫尺天涯

【拼 音】:zhǐ chǐ tiān yá

【解 釋】:比喻距離雖近;卻像遠在天邊一樣(咫:古代長度單位;八寸;天涯:天邊).

【出 處】:唐·李中《宮詞二首》:「門鎖簾垂月影斜;翠華咫尺隔天涯.」

【示 例】:國家動盪期間;有時住在同一地區的親友也難得一見;真是~.

2、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解釋】形容尋找的人或物就在面前。人的思維非常廣闊,有的時候你可能會認為某個人或物離你非常遙遠,天邊是誇張的說法,至少你可能認為對方所說的不在你附近,所以說遠在天邊。但事實上,對方所說的人或物就在你跟前,對面也好,附近也罷,都說成是近在眼前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九回:「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無論如何, 你總要代我拉了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   形容「看似很遠,其實就在你身旁」的成語有哪些主回答   ;咫尺天涯_金山詞霸

【拼 音】:

【zhǐ chǐ tiān yá    】【解 釋】:

比喻距離雖近;卻像遠在天邊一樣.

【出 處】:

唐·李中《宮詞二首》:「門鎖簾垂月影斜;翠華咫尺隔天涯.」

比如就像形容某些事物   當你看似他在很遠的地方可是,其實他就在你的心裡

類似於 此  句的話 還有 似是而非

[讀音][sì shì ér fēi]

[解釋]似:像;是:對;非:不對。好像是對的,實際上不對。

[出處]《後漢書·章帝紀》:「夫俗吏矯飾外貌;似是而非;揆之人事則悅耳;論之陰陽則傷化。」

[例句]於是,在他講演的時候,他就用他的一口~的北京話,在講壇上大談起來。

表示距離遙遠的成語,形容距離很遠的成語有哪些?

咫尺天涯 天涯海角 關山迢遞 天各一方 等 形容距離很遠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距離很遠的成語有 天各一方 千里迢迢 路遠迢迢 天南地北 天涯海角等。1 天各一方 ti n g y f ng 基本釋義 指彼此相隔遙遠,難於相見。出處 唐 李朝威 柳毅傳 天各一方 不能相問。白話譯文 彼此相隔遙遠,不能相見...

幸福在很遠的地方等我作文,幸福在很遠的地方等我作文

幸福就是父母的關愛,幸福就是朋友之間的幫助,幸福就是戰勝自己後的喜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些都是幸福。現在,我已經初三了,堆積如山的作業,好像永遠做不完似的。為了取得好成績,就要花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疲憊地上完一天的課,回家還得讀到10點。爸爸媽媽看我讀書那麼辛苦,為我買了很多餅乾,每天晚上媽媽還會給...

表示地方很小的詞語,形容地方很小的詞語

立錐之地 l zhu zh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 zhu zh d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出 處 史記 留侯世家 今秦失德棄義 侵伐諸侯社稷 滅六國之後 使無立錐之地。例 句1.叫他自作自受,到頭來連 也沒有了。1 立錐之地 拼音 l zhu z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