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327 閱讀 5595

1樓:太煩人空

只有綠色開花植物才是

裸子植物只

有根、莖、葉、花、種子

苔蘚植物只有莖、葉,根是假根

錯誤。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是被子植物的六大器官。

裸子植物沒有花和果實。

蕨類植物沒有花、果實、種子

苔蘚類沒有根、花、果實、種子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

植物體的六大器官是:根、莖、葉、花、果實、種子.(______

2樓:百度使用者

答:對於綠色開花植物的結構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植物體,所以綠色植物直接由器官構成植物體.而器官又包括: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部分.植物的六大器官中,根、莖、葉與中植物體生長過程中營養物質的吸收,有機物的製造有關,利於植株的生長,稱為營養器官;花、果實、種子與植物的繁衍有關,稱為***官.

故答案為:√

3樓:shptvs馬克思

常見的綠色開花植物(又叫被子植物)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組成.**了支援植物體外,能給植物體運輸水分和無機鹽;莖除了支援植物體外,莖中木質部的導管能夠自下而上運輸水和無機鹽,韌皮部的篩管能夠將葉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自上而下運輸,供給其它組織細胞生命活動的需要;葉能夠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儲存在植物體內,利於植株的生長,因此根、莖、葉稱作營養器官.花經過傳粉受精後就會結出果實和種子,植物再通過種子繁殖後代,這樣花、果實和種子三種器官與植物的繁衍有關,故稱作***官.可見題中的敘述是正確.

種子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等的被子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而其他的植物並不是都有這六大器官的。

5樓:看看通天塔

綠色開花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

生物學裡說的植物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我們也一直吃的是植物的這六大器官,那麼那些植

6樓:1號洋流

根:蘿蔔,紅薯,甜菜根,木薯;

莖:甘蔗,馬鈴薯(塊莖),洋蔥(鱗莖),藕(根莖);

葉:各種葉菜;

花:黃花,玫瑰,花椰菜(花序);

果:無花果,蘋果,梨等,常為花托等組織的**;

種子:松子,五穀,瓜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的有山藥 蘿蔔 甜菜 姜

莖的有白菜 芹菜 蒜臺 甘蔗

花的有菜花 韭菜花 玫瑰可以做蜜餞 黃花菜果實的有西紅柿 茄子 蘋果 梨

種子的有花生 瓜子 松子 蓮子

8樓:無限阿浩

胡蘿蔔,人參,山藥是根,莖有芹菜,山芋〈**莖〉甘蔗,葉有白菜,空心菜…………很多,花有黃花菜,桂花(做桂花糕),菊花等,果實不說了水果都是,種子有瓜子,核桃,水稻等等

9樓:踏月

根:土豆

莖:蘿蔔

葉:白菜

花:黃花菜的花

果實:蘋果

種子:豌豆

10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蘋果,梨,荔枝

植物的六大器官分別是根、莖、葉、花、果實、種子,那我們平時所說的芽是什麼?

11樓:薄荷顏色的雨

葉片裡的

胚芽從胚芽鞘中抽出的是一片只有葉鞘而沒有葉片的不完全葉。

12樓:胡斯鵝黃

平時所說的芽有花芽和葉芽之分,花芽屬於花,葉芽屬於葉,胚芽鞘是植物的第1片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芽一般就是指莖的尖端、其中有幼葉和莖的生長點,叫葉芽。也有花芽和混合芽。也就是說,一般的芽指葉芽,包括莖和葉兩種器官,花芽則是花。混合芽則包括莖、葉、花三種器官。

植物全部都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部分組成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器官總體來說分為兩類,一類是營養器官一類是***官。

營養器官:

1.根:根是植物在地底下的形式,主要起固定和吸收作用,同時還能合成和貯藏有機物質,以及進行營養繁殖的功能。

2.莖:莖是植物地上部分的骨架,它的上面生長著葉、花和果實。具有輸送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對葉、花及果實的空間支援作用。有的莖還具有光合作用。

3.葉: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北方植物的葉會因季節的變化而脫落,當然南方的植物也不代表不會落葉,這與葉中的色素有關。

***官:

1.花:花是植物繁衍後代的***官。包括著生花萼、花冠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通過蜜蜂蝴蝶還有風的作用傳遞花粉。

2.果實:果實是被子植物的雌蕊經過傳粉受精,參與發育而成的器官。一般來說,果實包括果皮和種子兩部分,有傳播與繁殖的作用。

3.種子:種子是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特有的繁殖體,它由胚珠經過傳粉受精形成。種子一般由種皮、胚和胚乳三部分組成,種在土地裡可長出新的植株。

15樓:棦神

只有綠色開花植物才是

裸子植物只有根、莖、葉、花、種子

苔蘚植物只有莖、葉,根是假根

錯誤。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是被子植物的六大器官。

裸子植物沒有花和果實。

蕨類植物沒有花、果實、種子

苔蘚類沒有根、花、果實、種子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

種子+果皮=果實 那為什麼植物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還要有乙個種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沒問題

但是 果肉+果皮=果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裸子植物,像松、柏之類的沒有果皮。

18樓:sky沫

種子是果實的一部分。有的植物有果實,但沒有種子。

果實是花受精的產物,由果皮和種子兩部分組成。但也有植物的果實內無種子,稱為單性結實。

真果——由子房發育形成的果實稱真果。如桃、杏、扁豆等。

假果——除子房外,花托、花萼等參與形成的果實稱假果。如梨、蘋果、絲瓜、西瓜等。

種子——胚珠發育而成。

所有植物都有莖,根,葉,花,果實,種子嗎

19樓:期待花滿窗台

植物界主要分: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只有被子植物才具有這六大器官。

即使是被子植物,有些也不一定全都具有這六大器官。比如雌雄異株的種類,雄性植株不具有果實和種子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有什麼作用?

20樓:美麗的洛陽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和無機鹽,同時抗風吹撼動;

莖:連線根和地上部分的橋梁,起疏導作用;

葉: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騰作用

花:相當於人類的***,沒有他就沒有下一代,沒有被子植物的繁衍果實:為種子提供營養,給傳媒的松鼠等搬動動物提供獎賞;

種子:物種不能連續近親繁殖,否則會造成退化;所以需要以種子的方式傳播;並且在不利的環境下種子這個植物存在的狀態能夠暫時度過不良的逆境。

21樓:我愛沙沙冰

一株綠色植物的完整結構包括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一般說來它們的作用是: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和無機鹽,並且起到固著於土壤的作用;

莖:連線根和地上部分的橋梁,木本植物的莖中還有篩管和導管,分別起到向下運輸有機物和向上運輸水分和無機鹽的作用;

葉:是光合作用發生的場所,為植物體製造有機物,同時也有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

花:由花冠、花萼和花蕊構成,其中花蕊分為雌蕊雄蕊,可以發生有性生殖的現象,形成受精卵;

果實:為種子提供營養,並且還可以防止種子在萌發前被其他動物啃噬;

種子:是有性生殖的結果,種子中的胚就是新生命,並且以種子的形勢可以擴大植物的分布範圍。

這六大器官中根莖葉是植物的營養器官;花果實為植物的繁殖器官。

22樓:百度使用者

根式吸收土地中的營養;

莖是支撐體,同時也是營養在植物體中的傳輸帶;

花是植物的***官;

果實是用來保護、營養種子的,並且提供一種種子的傳播的可能方式;

種子是用來繁殖後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用處,但你要寫清是什麼的花,什麼的葉.....

24樓:匿名使用者

木,!!!!!!!!

植物共有六大器官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常見的綠色開花植物由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六大器官組成 其中 了支援植物體外,能給植物體運輸水分和無機鹽 莖除了支援植物體外,莖中木質部的導管能夠自下而上運輸水和無機鹽,韌皮部的篩管能夠將葉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自上而下運輸,供給其它組織細胞生命活動的需要 葉能夠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儲存在植...

綠色開花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五大器官

細胞是動植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 受精卵 通過 分化形成不同的組織,構成植物體的主要組織有 分生組織 保護組織 營養組織 輸導組織 機械組織 組織進一步形成器官,由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形成具有一定功能的器官,綠色開花植物是由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六大器官組成的 根 莖 葉為...

綠色開花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五大器官

細胞是動抄 植物體結構和功襲能的基本單位,細胞 受精卵 通過 分化形成不同的組織,構成植物體的主要組織有 分生組織 保護組織 營養組織 輸導組織 機械組織 組織進一步形成器官,由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形成具有一定功能的器官,綠色開花植物是由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六大器官組成的 根 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