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時說話的人在中間,前面的話可以用逗號嗎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003 閱讀 6689

1樓:彼岸花開_冥界

可以。事實上一共有三種形式:

1)a說:「……」

2)「……」a說。

3)「……」a說,「……」

這三種形式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可以互換的

說話時說話的人在中間,前面的話可以用逗號嗎比如:」

2樓:

必須打逗號隔開引號有三種情況 考試的時候最喜歡考察就是這種 還有兩種都比較簡單 命題的人一般不會出

說話時說話的人在中間,前面的話可以用逗號嗎

3樓:誰粉送誰10q幣

可以用,比如「我現在很忙」,小花說,「我要去開會了。」

前面一句話,後面一句話,說話人在中間,標點符號怎麼用?

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說話人姓名和提示語在說話內容之間,標點符號的用法: 在提示語前、後的說話內容加雙引號,提示語後加逗號。

例如:1、「太好了,太好了!」川川高興地說,「等我長大了,也要讀懂這本最大的『書』!」

2、「三個兒子?」老爺爺說,「不對吧,我可只看見乙個兒子。」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是vzzu真不想被食之無味

6樓:

餘旭已被辜負被女友飯

7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後一句說在人地話中的標點符號沒有用。

引用別人的話,說話人在中間時標點符號怎麼用

8樓:精銳長寧語文組

提示語在中間,提示語後用逗號。

如:「你知道嗎?」桑娜說,「咱們鄰居西蒙死了。」

提示語在中間時,前半句的最後乙個標點為什麼有時是逗號?

9樓:xhj北極星以北

因為話還沒說完,所有前半句的最後乙個標點有時是逗號。

提示語就是對人物說話時的表現進行記敘描寫,提示一下當前的情況。

提示語擬寫要求:緊扣主題,傾向鮮明;語言簡明,注意錘煉詞語;語言得體,語氣委婉、親切友善、充滿人文關懷,讓人能愉快接受;善用修辭,兼顧內容和形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話還沒說完,表連線

雙引號前什麼時候用冒號,什麼時候用逗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引號用於表示某個人所說的話。

直接表示時用冒號。即xx說:「」 例如,老師說:「同學們上課要認真聽講。」

已經先引出某人的話,但某人的話還要繼續說的時候,後面的雙引號前用逗號。即「」xx說,「」 例如,「天就快亮了。」他欣慰地說,「我們的革命事業就要成功了.」

【標點符號含義】: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定義】: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  嘆號 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種類】: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

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符號:

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作用】: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12樓:

引號三種句式:句式一:一句話,都在說話人的後面時,說話人後面(引號前面)要用冒號。

舉例:他說:「那好吧。

」句式二:一句話,說話人在中間時,說話人後面要用逗號。舉例:

「不。」他蹲下來,看著那只老鼠,搖搖頭說,「這是乙隻旅鼠。」句式三:

一句話,都在說話人前面時,說話人後面要用句號。舉例:「我……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他說。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號作用

a.表示引語

b.表示特定稱謂

c.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d.表示否定和諷刺

e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引語指行文中引用他人的話。成語、格言、詩詞等, 也包括擬聲詞、音譯詞。特定稱謂指具有某些特點的名稱、簡稱、專用術語以及紀念日等。

特殊含義指引號中的詞語在其具體的語言環境中產生了新的意思。

使用引用時,引文末尾標點的位置要注意。 凡是把引用的話獨立來用,末尾點號放在引號裡邊。如果引用的內容是句子的乙個組成部分,即引文沒有獨立性,引用部分末尾不用點號(問號、嘆號可保留),整個句子該停頓處則停頓,該用何點號則用何點號。

引號是一種很重要的標點符號,它包括起引號(用「表示)和引回號(用」表示)兩部分。

說話人在前面的句子3個

14樓:泜水布衣

小明說;「今天中午想吃什麼?」

小紅說:「蛋炒飯,你呢?」

小明笑了一下:「我也是。咱們一起打飯去吧。」

15樓:密峰

前:媽媽問:「你作業做好了嗎?」 後 :「你作業做好了嗎 ?」媽媽問。 中:「你作業」,媽媽問,「做好了馮?」

人在家突然有人敲門但是,外面的人也不說話,你會怎麼辦

看貓眼啊。不認識的話喊一句 爸,有人敲門。別喊媽啊,沒有震懾力。如果門外的人已經 回開始採取一答些行動的話,開啟窗戶喊小區的鄰居。打 報警還有告訴你爸媽,用東西頂住門。即使那個人走了,可能是在踩點呢,也要報警的。你透過貓眼也看不清嗎?如果一直敲,他也不說話,那你就假裝沒聽見。怎麼都不開門,我也懶得做...

說話眼睛一直眨的人,說話時為什麼要眨眼

正常說話眨眼睛,是為配合語言而帶有的表情更加,有聲有色,而且眼睛是心靈的門戶,眨眼睛,更顯得動情 豐富,說話更有特色。但是,眨眼睛的動作如果頻繁,就會傳遞與語言不一致的意義和含義,就行成了一種不良習慣,這是由於個人不自覺的情況下,作出的動作,屬於潛意識行為,自己不察覺,自己不能感覺,但當父母發現制止...

說話太直的人,在職場上怎麼混

有一種性格就是直腸子,說話直,有什麼說什麼,一般這種人在職場中是很吃虧的,因為說話不得當容易讓別人反感,從而難以與他人合作,影響職業前途。那怎麼辦呢?首先 正身,克己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而直腸子的人也是一樣的,需要正視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的問題,吾日三省吾身,不斷克制,每次再衝動說話的時候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