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名子可以上戶口嗎,四個字的名子可以上戶口嗎?

2021-03-03 22:23:33 字數 3640 閱讀 1679

1樓:民商法苑

可以。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享有名稱權。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有權使用、依法轉讓自己的名稱。

因此,四個字的名子可以上戶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的乙個同學就是四個字的名字

四個字的名字可以上戶口嗎

3樓:雨de旋律

當然可以,中國有很多四個字的名字但是不是複姓

4樓:球球

可以,兩個字的不讓入了,四個可以

5樓:盅

有的地方可以,不知道你那了!

四個字的名字可以上戶口嗎?

6樓:此次持久戰

一、子女入戶登記應隨父或母姓,這是有法律解釋的,可搜尋一下。

二、對姓名多少字數無明文規定。

孩子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即可上。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4、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7樓:喜寶

四個字的名字是可以上戶口的。

孩子上戶口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8樓:弘申天人

四個字的華語姓名,以前不能上戶口,現在可以上了。以前我國所有涉及姓名的**尤其是考試、方案等,姓名攔都是三個字,所以就不行。我兒子最初取名包含父母姓氏,又是雙名,上戶口是要求只填三個字,只好取了單名加父母姓氏,成了三個字了。

現在改革了,四個字都可以了。不過不建議取四個字,因為漢字的基本法則是一字一音一詞一意的單字詞表達方式,華人姓氏也是以單字為主體。後來社會發展了,演變成以單字詞為基礎的雙字詞與單字詞混用法則(單字詞是基礎),比如「坐潭上,四面竹樹環合,寂寥無人」,「寂寥」就是結構極其嚴密的雙字詞,「四面」「無人」等是結構鬆散的雙字詞,「坐」「潭」「上」等還是單字詞。

唐宋文化大興,尤其是宋代人口暴漲,又產生少部分三字詞大量三字姓名。古代的四字詞基本上是成語和固定語,而且都是單字詞或雙字詞的語法組合。古代白話雙字詞已經同單字詞並駕齊驅,現代白話漢語的雙字詞數量已經超過單字詞。

由於現代文化西化,翻譯新事物名稱和西方語言詞彙,產生了大量的三字詞,四字詞和五字以上詞彙也有不少。但是,漢字仍然是單字詞為根基,三字姓名具有高度單字構詞音律。四字只有兩種結構,要麼含父母姓氏加上雙字名。

前者有的父母姓氏音韻組合比較和諧,比如(張林)這種名字比較好聽順口。但是有的父母姓氏組合就很拗口(如張趙),或者意象不好(如牛馬)。單姓加三字名,三字名的漢字組合大多不具有和諧性,所以漢語的三字詞一直都是配角。

當然,也不是絕對,具體情況要具體對待。

9樓:貪戀妳的香吻

可以的,上戶口跟名字字數沒有要求。

程式:孩子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即可上。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孩子名字就是四個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丫。

我雖然在廣西,但是姐姐嫁了重慶那邊

寶寶就是四個字的名字,現在都準備上學了呢。

現在全國還提倡孩子取名字3個字以上,最好4個字,因為國人的名字重複太多了,國家支援的~~~~

12樓:誰來告訴我

可以的.

民政局或公安局會幫你辦好的

13樓:薇獨愛你林

可以 要不然人家複姓的怎麼辦

國家允許四個字的名字登記戶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上戶口 對以後的上學沒有影響。

現在能給孩子取四個字的名字嗎?能入上戶口嗎?在農村行嗎?

15樓:邱茉莉能陽

現在能給孩子取四個字的名字嗎?能入上戶口嗎?在農村行嗎

回答戶口本上就讓寫上乙個名字。

單姓能不能起四個字的名字啊?能不能上戶口啊?具不具備法律效應?

16樓:石小希

單姓能起四個字的名字,能上戶口,同時也備法律效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姓名決定權,也稱命名權,即自然人決定採用何種姓、名、及其組合的權利。自然人的命名權在出生後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行使,但這並不影響具備命名能力後的姓名。

所以,單姓能起四個字的名字,公民行使姓名權應當遵守民法通則第七條的規定,即應當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17樓:葫擼娃ko凹凸曼

不鼓勵大家取四個字的名字,但是並未禁止。鼓勵市民仍然使用傳統的兩個字、三個字的名字,如果市民執意取四個字的名字也並不禁止。

1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能上戶口本,沒問題的!我姓王,老婆姓秦,小孩名字叫,卡特!就叫,秦王卡特!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我侄子就是單姓,然後第二個字是他媽的姓,後面又是兩個字,所以可以的

20樓:亞力士缺啥

可以。只要是上戶口的名字就不能輕易改動了,並且具備法律效力的名字以身份證的名字(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一致)為準。

21樓:公尺公尺の堯帝

可以啊,我就是四個字的,單姓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6字以內都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能上戶口,也具備法律效應

24樓:

能啊 ,怎麼不能,沒有什麼不能上戶口的。

25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你想起幾個字就幾個字

都市小說字以上的作者名,都市小說四個字以上的作者名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鍾情 來不及說我愛你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 當滄海已成桑田 幸福門外 悠悠歲月 烽火戲諸侯,我吃西紅柿。望採納 斷刃天涯 仕途風流 寫都市 的大神級作家有哪幾個啊?他們好看的 名字也說下。只要大神的名字和 名,謝謝哈!風華爵士 骷髏精靈 駑馬雲飛 個人認為顧漫的不錯 何...

中國可以起字的名字嗎,中國可以起四個字的名字嗎

當然可以。我家小區有個孩子。爸姓張。媽姓李。取名張zi李ya.我只見過2字姓 取4個字 可以的我就有兩個同學的名字是四個字 單姓能起四個字的名字嗎 可以的,必須有利於健康財富家運子女為主要目的,若是其他目的,就不必勞心吧 單身貴族 單身貴族 我們年組就有,我也不知道 中國四個字的城市名有哪些?呼和浩...

親的四個字有哪些成語?親四個字的成語

非親非故 和藹可親 無親無故 沾親帶故 舉目無親 親臨其境 相親相愛 訪親問友 親如手足 事必躬親 兒女親家 眾叛親離 親密無間 六親不認 至親好友 三親六眷 葭莩之親 日親以察 藹然可親 白雲親舍 六親不和 人急偎親 井臼親操 六親無靠 意氣相親 禮不親授 骨肉至親 暮雲親舍 因隙間親。y 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