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字這個字的解釋是勤勞努力,求乙個字這個字的解釋是勤勞努力

2021-03-03 22:22:04 字數 2970 閱讀 6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妃、宸妃、淑妃、賢妃、惠妃、麗妃、華妃、莊妃、珍妃、康妃、寧妃、昭妃、宜妃 淳妃 靈妃 芙妃 貴妃湘妃 香妃 容妃 密妃 貞妃 彤妃 壽妃 福妃 敏妃 懿妃 靖妃 端妃 佟妃 順妃 嫻妃 敏妃 定妃 勤妃 榮妃 成妃 平妃 熹妃 諭妃 謙妃 令妃 慶妃 哲妃 嘉妃 婉妃 忻妃 愉妃 如妃 諴妃 全妃 靜妃 琳妃 祥妃 和妃 佳妃 常妃 懿妃 慧妃 珣妃 瑾妃

這些都是妃子的封號,你自己回憶一下?

代表勤奮、勤勞、努力的字有哪些??

2樓:陽光的

代表勤奮、勤勞、努力的成語有;朝乾夕惕,鑿壁偷光,爭分奪秒,孜孜不倦,以勤補拙,席不暇暖。

1,朝乾夕惕    幹:乾乾,即自強不息;惕:小心謹慎。形容一天到晚勤奮謹慎,沒有一點疏忽懈怠。

2,鑿壁偷光    原指西漢匡衡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後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

3,爭分奪秒    一分一秒也不放過。形容充分利用時間。

4,孜孜不倦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5,以勤補拙    用勤奮補救笨拙,含有自謙之意。

6,席不暇暖    席:坐席;暇:空閒。連席子還沒有來得及坐熱就起來了。原指東奔西走,不得安居。後形容很忙,多坐一會兒的時間都沒有。

3樓:死灰復燃

悻悻學子 天天向上 兢兢業業

乙個能形容出;勤勞奮鬥堅強節省的字?就乙個字! 20

4樓:仰望吶晴天

她,無需多的解釋,自己去理解!

如果你需要的不是這個字,那麼我也在尋找!找到滿意的私發我!

5樓:花兒對我笑

"努力"、"奮鬥"、"拼搏"這三個詞語同為積極向上的正能量詞語。

用"奮"來形容最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他時刻孜孜不倦的讀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主可以找個字跟他說,那個可以有這樣的意義:猶如「再」字,一而再,再而三,我身邊有人的名字叫,再強,再立或再勵,那些我覺得是滿有意義的字

8樓:加鹽的

勤乙個勤字 包含太多含義 最重要是看你怎麼理解

9樓:隨風千本櫻

忞 [mín]

[《廣韻》武巾切,平真,明。]

亦作「忟1」。「文3」的被通假字。

自強,勉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到了【追】這個字!

代表勤奮、勤勞、努力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陽光的

代表bai勤奮、勤勞、努力的成語du有;朝乾夕惕,鑿壁偷光,zhi爭分奪秒,dao孜孜不倦,以勤回

補拙,席不暇暖。

1,朝幹夕答惕    幹:乾乾,即自強不息;惕:小心謹慎。形容一天到晚勤奮謹慎,沒有一點疏忽懈怠。

2,鑿壁偷光    原指西漢匡衡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後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

3,爭分奪秒    一分一秒也不放過。形容充分利用時間。

4,孜孜不倦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5,以勤補拙    用勤奮補救笨拙,含有自謙之意。

6,席不暇暖    席:坐席;暇:空閒。連席子還沒有來得及坐熱就起來了。原指東奔西走,不得安居。後形容很忙,多坐一會兒的時間都沒有。

乙個字表示勤奮好學

12樓:橘子不如橙子

「篤」,意思是忠實,一心一意,堅定

篤學,指專心好學。語出《論語.泰伯》:「篤信好學,守死善道。

勤勞用文言文乙個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1.劬qú

有過分勞苦,勤勞的意思。

例:唐·韓愈《袁氏先廟碑》:「高曾祖考,所以劬躬燾後,委祉於公。」2.矻kū

努力、勤勞的樣子,如「終日矻矻」

努力、奮鬥、拼搏用乙個字來形容,用什麼字最合適

14樓:創行團

"努力"、"奮鬥"、"拼搏"這三個詞語同為積極向上的正能量詞語。

用"奮"來形容最合適。

奮[fèn],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是fèn。

基本字義

1.鳥張開並振動翅膀鳥張開並振動翅膀:~飛。~翅。

2.振作,鼓勁,振動:~起。~力。~勇。~不顧身。振~。勤~。興~。

3.提起,舉起:~臂。~袂(舉袖,形容奮發的樣子)。~筆疾書。

4.姓組詞

1.奮筆疾書fèn bǐ jí shū:非常快地寫字作文章。

2.奮不顧身fènbùgùshēn:勇往直前,不顧惜自身安危。

3. 奮鬥 fèndòu:為了達到目的,克服困難或防止**而作的極度的努力或盡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烎,現在多用來形容乙個人的鬥志昂揚、熱血沸騰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來形容,人活著不就是努力,奮鬥,拼搏為的是活的更好,為自己,為家人,為愛人,為家庭,不就是這樣嗎!

17樓:海青

撒旦教伊卡璐偶;teraszxkl/

求解釋寫的字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憑科學頭腦裁剪山河美景;

下聯:靠勤勞雙手描繪日月新天。

這是今天《開學第一課》中**女兒耿瑩展示的**贈她的對聯。

19樓:樂為人師

憑科學頭腦裁剪山河美景,靠勤勞雙手描繪日月新天。

**贈給瑩兒長女

20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憑科學頭腦裁剪山河美景,靠勤勞雙手描繪日月新天。

這個字畫是誰的字?看不懂這個求高人指點一下

中的落款為 硯子 書 印章右起為 硯子王方紅,字硯子,1960年生於 翰墨世家,現為中國書法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希望能幫到你。注 硯子的資料來自網路 提問 這個字畫是誰的字?看不懂這個求高人指點一下。款字為 書華 書。印章文字為 楊氏,書華。看不懂的字畫 牡丹難逢是花王,芍藥留天敵春...

求最後字是安的詞語或成語,求最後乙個字是安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幸福平安 平平安安 隨遇而安 求最後乙個字是安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最後乙個字為 人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暗箭傷人 n ji n sh ng r n 成語解釋 放冷箭傷害人。比喻暗地裡用某種手段傷害人。成語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113回 但是殺下馬的,各自抬回本陣,不許暗箭傷人,亦不許搶擄屍首。百年...

求謎底是機字的謎語,求謎底為乙個字的謎語

伐林一半做茶案 解釋 林一半 木,茶案 茶几 幾,木加幾為機。求謎底為乙個字的謎語 瞎子。打一字 謎底 省 歪頭。打一字 謎底 不 缺點。打一字 謎底 佔 沒事的姑娘 打一字 謎底 嫻 狗仗人勢。打一字 謎底 伏 要票皆有。打一字 謎底 西 汝乃有心人。打一字 謎底 您 心被刀割。打一字 謎底 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