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的風慢慢的吹來是什麼詞語,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涼爽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746 閱讀 7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風習~~~~~~~~~~~~~~~~~~~~習

涼爽的風慢慢的吹來 是什麼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爽的風慢慢的吹來——涼風習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涼爽的風慢慢的吹來 」不是什麼詞語,是乙個句子。

4樓:本命年本命年

描寫微風吹來感到涼爽舒服的詞語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涼爽的意思是什麼

5樓:汪阿榮

涼快的意思

1.近義詞

爽快、風涼、涼快、陰涼、清涼、清冷

2.例句

今天天氣十分涼爽。

秋天既是乙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乙個涼爽的季節。

母親就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

風既溫柔又狂躁既涼爽又寒冷。

過了秋分,天氣就涼爽多了。

6樓:天涯窮

清涼(表達的是秋天的風比較涼爽)

7樓:王王翠翠華華

風吹的特別的涼爽(爽)

描寫微風吹來感到涼爽舒服的成語有哪些?

8樓:我是龍的傳人

1、金風送爽

【拼音】: jīn fēng sòng shuǎng【解釋】: 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出處】: 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金風送爽,涼露驚秋。」

2、 心曠神怡

【拼音】: xīn kuàng shén yí【解釋】: 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出處】: 宋·范仲淹《岳陽樓記》:「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也。」

【舉例造句】: 又登海天閣,見萬頃銀濤,千山削翠,心曠神怡。

9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清風徐來,金風送爽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涼爽是什麼意思

10樓:518姚峰峰

涼爽:清涼、爽快的意思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用自己的話再解釋一下

11樓:兒子娃兒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的意思是:清涼的風迎著面吹來。

【出自】歌曲《讓我們蕩起雙槳》

【創作背景】

新中國成立後,**人民**深刻貫徹落實了毛澤東主席2023年《在延安文藝座談上的講話》,明確了文藝與政治、人民和生活等的關係。而為了表現新中國成立後,方方面面的巨變,以及對各階層、各民族、各年齡段人民的關注,當時的電影界也投拍了大量表現這方面內容的電影,作為祖國未來的少年兒童,自然順理成章地成為電影主角,並有了《祖國的花朵》這部電影的問世!

2023年,長春電影製片廠正式決定投拍《祖國的花朵》,這也是新中國成立後,首部以少年兒童為題材的電影,導演嚴恭請劉熾為影片作曲,他爽快地答應了。2023年7月的一天,天氣晴朗,北海公園的藍天碧波、綠樹紅牆格外明媚。導演嚴恭、蘇裡帶領影片攝製組的全體成員和一大群十二三歲的孩子(電影中的小演員和群眾)來體驗生活,作曲者劉熾也跟著一起來了,孩子們和劉熾一塊兒在北海公園內,上了岸後,劉熾對孩子們說:

"你們劃你們的,繼續去玩,我現在就寫,歌兒寫出來第乙個給你們聽。你們喜歡,就用它;你們不喜歡,我再寫!"就在這"犀牛望月"小小的半島上,坐在一塊大石頭上,劉熾以腿為桌開始了他的寫作,回憶起剛才和小朋友們泛舟,將《讓我們蕩起雙槳》的獨唱部分和童聲二部合唱部分完成,哼起了剛寫完的歌曲,一遍,兩遍……仔細地品味著,檢查著,有幾處不大好,便立即進行修改,又用了十幾分鐘,用孩子們的口氣和心理,在心中默唱著,揣摩著,將歌曲逐漸完善。

劉熾讓導演把孩子們召集起來,把剛寫好的曲子唱給大家聽,孩子們反應強烈,拍著手說:"真好,唱出了我們剛才在船上的心情。"樂曲真切的表現了孩子們的心情,趣味和歡樂與幸福,劉熾這才感到滿意。

【歌詞】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4【歌曲賞析】

《讓我們蕩起雙槳》是抒情的二部曲式合唱,表現作曲家對現實生活的感受。描繪了新中國的花朵們在灑滿陽光的湖面上,劃著小船盡情遊玩、愉快唱歌的歡樂景象。 歌曲的第二部分開始兩個小樂曲,用了寬緊相間的節奏,形象地描繪了孩子們用力划槳,奮勇前進的情景。

最後,全曲在變化再現的樂聲中結束。歌曲首尾呼應,層次分明。

歌曲題目《讓我們蕩起雙槳》,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活的真實描繪,同時也是對少年兒童未來更美好的生活的憧憬,描述了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的情景,抒發了少年兒童熱愛生活、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真摯感情。詩由少年兒童蕩起雙槳泛舟北海寫起,先寫北海的迷人美景,然後寫蕩舟湖上的喜悅心情,最後以"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乙個問題將詩歌立意進一步拓展昇華。

第一小節描述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宜人的自然風光。清澈的湖水,美麗的白塔,綠樹紅牆,色彩鮮豔和諧,令人陶醉。

第二小節抒發少年兒童蕩舟北海的喜悅心情。置身北海公園,"我們愉快歌唱",盡情歡樂,引來水中的魚兒望著我們泛舟,聽我們歌唱。歌詞用擬人的手法,表達出少年兒童對幸福生活感到無比愉悅的真切感受,同時又充滿童趣。

第三小節則由盡情歡樂中的少年兒童提出這樣乙個問題:"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表達了少先隊員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真摯的感激之情。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在詩歌三個小節的末尾重複出現,豐富了詩歌意境,讀來親切感人,這也是歌曲結構上的乙個特色。人們喜愛、歡迎,得以流傳是必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面吹來陣陣涼快的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面傳來一陣陣涼快的風都感覺不了。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14樓:想飛的島

讓我們蕩起雙槳

演唱:小蓓蕾組合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15樓:韋旭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這句話出自歌曲《讓我們蕩起雙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6樓:李靜

三年級上冊第一課內容

17樓:凮殘繗度

同,在學校操場,like this feel

形容很涼爽的成語有哪些

18樓:518姚峰峰

關於涼爽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冬暖夏凊】:凊:涼。冬天使溫暖,夏天使涼爽。比喻適合時用。

【冬溫夏清】: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指人子孝道。亦泛稱冬暖夏涼。

【冬溫夏凊】:凊:涼。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19樓:我是大角度

【天高氣爽】:tiān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天天空高遠明朗、氣候涼爽宜人。作定語、分句;形容秋天。

【清清爽爽】指整潔乾淨或清新涼爽。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金風送爽】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作謂語、定語;指秋風帶來了涼意。

【秋高氣肅】: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氣候涼爽宜人。作謂語、定語;指秋天的天氣。

迎面吹來涼爽的風。是什麼歌?

20樓:匿名使用者

陳道明主演《北洋水師》的主題曲。

21樓:愛問boy時代

我也想說 是「」讓我們蕩起雙槳「」嗎?

22樓:逄倫亓娟妍

讓我們蕩起雙槳

演唱:小蓓蕾組合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

飄盪在水中

讓我們蕩起雙槳,什麼什麼,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歌名 讓我們蕩起雙copy槳 讓我bai們蕩起雙槳du,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zhi倒映著美麗的白塔dao,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music.做...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像這樣寫在歌詞中叫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在文中三次出現,這在寫作手法上叫反覆。這種手法的運用能產生一唱三歎,回環往復的表達效果,突出了少先隊員的心情。這句話在歌詞中雖然內容沒發生任何變化,但給人的印象卻是在不斷強化,使人的情感不斷上公升。誰知道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這句歌詞 是哪首歌裡的?讓我...

微風吹來,柳條拂動,涼爽愜意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breeze blowing,blowing over the wicker,cool and fortable 一陣晚風吹來,十分涼爽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一陣晚風吹來,十分涼爽的翻譯是 a breeze blowing,very cool 雨後的蘭花,痕跡在拂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雨後的蘭花,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