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無際式詞語,和無邊無際相似的詞語有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726 閱讀 1844

1樓:天蠍

abac式的詞語 :

冷言冷語

、自由自在、

一心一意、

再三再四、

自言自語、

一五一十、

人來人往、

毛手毛腳、

非親非故、

十全十美、

百發百中、

無影無蹤、

一年一度、

無邊無際、

探頭探腦、

若隱若現、

一模一樣、

半推半就、

誠心誠意、

自作自受、

人山人海、

半信半疑、

各式各樣、

有說有笑、

無憂無慮、

繪聲繪色、

惟妙惟肖、

多災多難、

徒子徒孫、

載歌載舞

和無邊無際相似的詞語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礙手礙腳、畢恭畢敬、呆頭呆腦、多才多藝、獨來獨往無尤無怨、無緣無故、無怨無德、無晝無夜、無蹤無影武爵武任、勿怠勿忘、誤打誤撞、先聖先師、先知先覺閒非閒是、閒是閒非、閒言閒語、涎臉涎皮、涎皮涎臉涎言涎語、現世現報、相安相受、相反相成、相輔相成相剋相濟、相切相磋、相親相愛、相生相成、相生相剋相呴相濟、相因相生、像模像樣、像心像意、小恩小惠小手小腳、謝天謝地、心上心下、新人新事、旋得旋失旋生旋滅、學書學劍、詢遷詢謀、要死要活、一班一輩一班一級、一板一眼、一悲一喜、一步一鬼、一步一趨一草一木、一長一短、一倡一和、一唱一和、一朝一夕一成一旅、一弛一張、一吹一唱、一搭一檔、一簞一瓢一旦一夕、一德一心、一點一滴、一分一毫、一根一板一鼓一板、一還一報、一晦一明、一家一火、一家一計一舉一動、一口一聲、一夔一契、一來一往、一鱗一爪一龍一蛇、一龍一豬、一馬一鞍、一模一樣、一年一度一噴一醒、一嚬一笑、一顰一笑、一琴一鶴、一丘一壑一觴一詠、一生一代、一生一世、一式一樣、一手一腳一手一足、一絲一毫、一死一生、一天一地、一五一十一夕一朝、一笑一顰、一心一德、一心一腹、一心一計一心一力、一心一路、一心一意、一薰一蕕、一薰一蕕一言一行、一吟一詠、一飲一啄、一迎一和、一緣一會一張一弛、一針一線、一針一線、一枝一節、一枝一棲一肢一節、一重一掩、一字一板、一字一句、一字一淚一字一珠、一坐一起、宜嗔宜喜、宜家宜室、宜室宜家宜喜宜嗔、遺老遺少、疑鬼疑神、疑神疑鬼、倚門倚閭亦步亦趨、亦趨亦步、亦莊亦諧、溢美溢惡、庸言庸行永生永世、用心用意、憂國憂民、油嘴油舌、有板有眼有本有原、有本有源、有財有勢、有膽有識、有風有化有根有底、有根有苗、有來有往、有稜有角、有利有弊有憑有據、有錢有勢、有三有倆、有聲有色、有始有終有始有卒、有說有笑、有條有理、有頭有臉、有頭有腦有頭有尾、有物有則、有心有意、有血有肉、有勇有謀有枝有葉、又紅又專、予取予奪、予取予求、予取予攜予智予雄、愚夫愚婦、怨天怨地、允文允武、咂嘴咂舌雜七雜八、載沉載浮、載馳載驅、載歌載舞、載歡載笑載驅載馳、載笑載言、再接再歷、再接再厲、再接再礪再三再四、賊眉賊眼、賊頭賊腦、窄門窄戶、詀言詀語張眉張眼、真刀真槍、真心真意、真贓真賊、鎮日鎮夜知彼知己、知地知天、知己知彼、知微知彰、知足知止直上直下、至大至剛、至善至美、至聖至明、至再至三至尊至貴、陟岵陟屺、眾好眾惡、晝日晝夜、逐句逐字逐字逐句、祝哽祝噎、祝鯁祝噎、祝鯁祝饐、祝僇祝鯁祝咽祝哽、捉賊捉贓、捉賊捉髒、濯足濯纓、自暴自棄自吹自擂、自吹自捧、自高自大、自給自足、自覺自願自賣自誇、自媒自炫、自棄自暴、自輕自賤、自生自滅自始自終、自私自利、自言自語、自業自得、自由自在自怨自艾、自作自受、足兵足食、足食足兵、足衣足食作福作威、作好作歹、作威作福、做剛做柔、做鬼做神做好做歹、做好做惡、做人做世、做神做鬼、做張做勢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無法無天。無依無靠,不三不四,不慌不忙,不折不扣。

無邊無際這樣的詞語有哪些?

4樓:那生活要拼搏

無邊無際 無拘無束 無權無勢 無聲無息 無時無刻 無私無畏 無影無蹤 無憂無慮 無毀無譽 無冬無夏 無舊無新 無盡無休 無法無天 無怨無悔 無情無義 無憑無據 無依無靠 無偏無黨 無緣無故 無牽無掛 無形無色 無欲無求

5樓:你問我樂答

類似詞語,無法無天,無冬無夏,無根無蒂,無拘無束,無怨無仇,無偏無黨,無窮無盡,無拳無勇,無聲無息,無窮無盡,無聲無臭,無影無蹤,無休無止,

無邊無際的相同詞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一望無際 一望無垠 一望無邊 漫無邊際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除了無邊無際還有什麼詞語

7樓:課文你來說

相關詞語還有:

無法無天,無憂無慮 ,無聲無息

無邊無際,無影無蹤,無拘無束

無來無去,無邊無沿,無時無刻

無窮無盡,無情無義,無緣無故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無法無天,無來無去,依依不捨,年年有餘,津津有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言萬語

七上八下

一心一意

三心二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85955+87575795688887549588879484878798869885

無邊無際的什麼填上合適的詞語

11樓:blackpink_羅捷

愁悶、煩悶、深沉、鬱悶、憂愁。

一、愁悶

白話釋義:憂愁煩悶:他近來心裡很~。

引證:《秋色賦·**遠征隊五》:「看到這種情況,隊長愁悶起來了。」

朝代:近代

二、煩悶

白話釋義:心情鬱悶不暢快。

出處:《紅樓夢》第二二回:「想到此處,甚覺煩悶,大有悲戚之感。」

朝代:清

三、深沉

白話釋義:意思是指深而不外露、程度深、聲音低沉,心情不太愉悅。

出處:《漢書·王嘉傳》:「相(梁相)計謀深沉。」

朝代:東漢

翻譯:梁相計畫深而不外露

四、鬱悶

白話釋義:煩悶;不舒暢:~不樂。排解胸中的~。

出處:《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快與我等拆了面前短壁,攔著十分鬱悶。」

朝代:明末

五、憂愁

白話釋義:因遭遇困難或不如意的事而苦悶。

引證: 《繁星》:「真正的同情,在憂愁的時候,不在快樂的期間。」

朝代:近代

12樓:多元老人

「無邊無際的」可填的詞彙有:太空;大海;沙漠;……。

形容無邊無際的樣子的成語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海闊天空 象大海一樣遼闊,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出處:唐·劉氏瑤《暗離別》詩:「青鸞脈脈西飛去,海闊天高不知處。」

河漢無極 河漢:銀河;極:盡頭,邊際。銀河廣闊,無邊無際。比喻言論荒誕不經,難以置信。亦比喻恩澤廣大,使人難以報答。

出處:《莊子·逍遙遊》:「吾聞言於接輿,大而無當,往而不返,吾驚怖其言,猶河漢無極。」

無邊無際 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出處:清·錢採《說岳全傳》第66回:「白茫茫一片無邊無際,原來是太湖邊上。」

無邊無沿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同「無邊無際」。

無邊無垠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同「無邊無際」。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無邊無際的邊和際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近義詞:一望無邊、一望無際、一望無垠、一望無涯、廣闊無垠、廣闊無涯、廣闊無邊、廣袤無邊、廣袤無涯、無邊無涯、無邊無垠、無邊無沿、茫無邊際、無涯無際、橫無際涯、漫無邊際、茫無邊際、�不驚、修飾邊幅、無邊苦海、學海無邊、耳邊之風、苦海無邊、當耳邊風、不事邊幅、不修邊幅、無邊無沿、茫無邊際、茫無涯際……

邊:成語:風月無邊、法海無邊、無邊無涯、不修邊幅、作舍道邊、邊老便便、漫無邊際、無邊無垠、無邊無際、法力無邊、不落邊際、一望無邊、無邊風月、邊塵不驚、修飾邊幅、無邊苦海、學海無邊、耳邊之風、苦海無邊、當耳邊風、不事邊幅、不修邊幅、無邊無沿、茫無邊際、助邊輸財、輸財助邊、摸不著邊、道邊苦李、不著邊際、惡向膽邊生、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際:成語:一碧無際、茫無涯際、遭遇際會、際地蟠天、不切實際、一望無際、極天際地、切合實際、際遇風雲、倉卒之際、漫無邊際、遭際不偶、無邊無際、不落邊際、響徹雲際、去就之際、彌留之際、風雲際遇、遭際時會、指顧之際、蟠天際地、下臨無際、因緣際會、風雲際會、天人之際、遭逢際會、無際可尋、茫無邊際、易簀之際、際會風雲、不著邊際。

15樓:陶小缺

一馬平川

一馬平川,一馬平川

無邊無際式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乙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不斷擴充詞彙量,提高文化水平。

例如輸入gs 打出【無】字,可以找到【無…無…】的詞彙有:

無緣無故;無邊無際;無窮無盡;無親無故;無私無畏;無職無權;無依無靠;無法無天;無拘無束;無時無刻;無影無蹤;無情無義;無憂無慮;無聲無息;無權無勢;無怨無悔;無牽無掛;無可無不可;無所求則無所獲。

無邊無際相似的詞語

礙手礙腳 b 畢恭畢敬 悖入悖出 暴飲暴食 笨手笨腳 笨頭笨腳c 徹頭徹尾 稱王稱霸 誠惶誠恐 楚弓楚得d 大手大腳 呆頭呆腦 多才多藝 獨來獨往 動手動腳e 惡衣惡食 f 吠形吠聲 風言風語 非驢非馬 非親非故g 怪模怪樣 古色古香 敢作敢為 h 活靈活現 活龍活現 繪聲繪色 誨盜誨淫 忽明忽暗 ...

無邊無際類似的詞語有,無邊無際類似這個詞,無無四字詞有哪些

類似的詞語示例如下 無憂無慮 無影無蹤 無時無刻 無邊無垠 無緣無故 無窮無盡 無拘無束 無來無去 無聲無息 無法無天,沒頭沒尾,沒心沒肺 近義詞 一望無際 不著邊際 無邊無涯 無邊無垠 漫無邊際 一望無垠 無邊無際 拼音 w bi n w j 解釋 際 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用法 聯合式 作謂...

無邊無際,照樣子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y w ng w j 多義項詞語 更多義項 際 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中文名一望無際 出處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十四回 有始有終 能文能武 不卑不亢 有禮有節 自言自語 自賣自誇 有聲有色 無時無刻 無窮無盡 無緣無故 無情無義 無法無天 無思無慮 無根無蒂 無拘無束 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