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一把刀給別人殺人,我國法律人如何判訣

2021-03-03 22:11:52 字數 2807 閱讀 9218

1樓: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你應負什麼法律責任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依、如果對方正在**而且極有可能殺害你,那麼你此時回捅一刀就屬於法律上的正當防衛,不承擔法律責任。   貳、如果是在對方已經捅完你,而且他沒有繼續要**的打算或者對方並不會對你造成嚴重的傷害的情況下,你失手將對方殺死的,則你涉嫌故意傷害罪或殺人罪,將會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但鑑於對方也有重大的過錯,所以會在以上刑罰的基礎上有所減輕或從輕處罰。   《刑法》   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殺人,中國法律是怎麼判

2樓:華律網

所謂過激bai殺人就是激情du殺人,是刑法理論上zhi激情犯罪的一種,與dao預**人相版對應,即本無任何故意殺權人動機,但在被害人的刺激、挑逗下失去理智、失去控制進而將他人殺死。過激殺人視主觀不同情況,可能認定為刑法規定的故意殺人罪或者過失致人死亡罪。主觀為故意的,犯故意殺人罪,只是在主觀上由於情緒的影響,引起認識的侷限和行為的控制力上減弱,對於行為的性質、後果缺乏必要的考慮而產生突發性犯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主觀為過失的,犯過失致人死亡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三的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中有故意殺人罪和過失致人死亡罪,根據具體情節追究刑事責任。內

《刑法》第二百三容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單就「殺人」一詞就可以判斷怎麼判決的,要看是否構成犯罪,構成犯罪的,要看犯罪情節,綜合多種因素才能確定的。

假如送生日禮物,我送了別人一把刀,結果那人把別捅了,我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嗎?

5樓:寒豆小姐

一:你送的刀具屬於管制刀具的,應承擔購買提供管制刀具方面的法律責任,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處罰。

二:他人生日你送刀具,並被第三人作為工具殺人的,你難以擺脫恐嚇或與第三人共同**的嫌疑。

我拿刀可以送人嗎

6樓:愚蠢的羊駝駝

如果你,這個是一套刀具的話。包裝好了是可以送人的,但是不要這麼隨便沒有包裝好就送給別人,給人的感覺,不好。

7樓:小城說說

正當防衛防衛過當故意傷害故意殺人四種情況都有可能

。看公訴方怎麼認定。內你描述得內容過少不足判斷。

容個人看法,就你描述得內容。很有可能追究故意傷害/故意殺人。對方來你家打你,持刀砍人不是你唯一的自保方式。

就這點就排除你屬於正當防衛或者防衛過當。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的典型症狀:幻覺,幻聽。

搶別人的刀殺人別人有罪嗎

9樓:

看看對方是否是拿刀要殺你,正當防衛的構成很嚴謹的!具體要看**的調查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是把別人的刀搶下來也是有很多 的說法的

你殺人我給你遞刀,別自首我陪你流浪。什麼意思?

11樓:星際是我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對你百依百順,一切都聽你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學生打架別人給我遞了一把刀然後我傷到了乙個人,遞刀的那個有責任麼?

12樓:給哥唱首獅子座

別說是遞刀了

就算是在旁邊喊加油

都有責任的

我給了想殺我的人一把刀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愛,理性bai愛。

du喜歡和愛,是付出、包zhi容,但是

dao更重要是在愛情中自愛,彼專此相互尊重屬,相互呵護、學習、進步、成長,彼此都成為更好的人。

愛更是克制,不是無限制的自我慾望表達。

願愛中有熱情更有理性,願你遇到好的人成為更好的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應該說:我給了愛我的人乙個套~

我想遇到乙個我殺人的時候能遞我一把刀的女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至少這是違法的,女人也是有腦子的

16樓:vipfx866衛星

《維多利亞一號》

那血噴在女的身上,女的還誇男的射那麼多,然後那女的把丁丁砍掉

夢見聽說別人殺人了,沒看見,就看見手拿一把刀沒見血

手拿一把刀沒見血 自己沒覺得 聽說別人殺人了 殺人指殺 別人的想法 即在思想上傷害了別人。昨晚我夢見看別人殺人。而且沒有見血,是怎麼回事啊 夢見別人拿刀殺人,吉兆,預示著朋友關係會很融洽。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

夢見別人給我一把槍和一顆子彈讓我去殺人

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信這個,不要去想它,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這樣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祝您開心每一天。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有一次對你發展有利的機會 周公解夢我昨晚夢到有人送了我把槍什麼意思 夢見別人送槍給我意味著 喜歡用藝術手段來表 達感受的...

學生打架別人給我遞了一把刀然後我傷到了人,遞刀的那個有責

別說是遞刀了 就算是在旁邊喊加油 都有責任的 在打架中,我們三人打對方,對方拿刀將我捅傷,左胸,傷到肺,對方要承擔什麼責任 報警後,申請司法鑑定,如果構成輕傷 對方需要承擔刑事責任。附帶民事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