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詞描述白帆是一啥啥,成語白帆什麼

2021-03-03 22:08:57 字數 3657 閱讀 7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了.

一張張素不相識的臉,但是微笑是那樣甜美,乙個個從未接觸過的人,但是心靈是那樣美好.每個人都是那般友好,每個人都是那般熱情,每個人都是那般善良. 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

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

一把斷尺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一種隔閡,但是有些人互相關愛,讓他們更加親近、和諧、還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

那天,要數學考試.離考試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我再一次

白帆怎麼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經點的:孤舟白帆。

有趣點的:帆白(帆的顏色),翻白(諧音),白浪滔起風送帆(連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張白帆 王白帆 李白帆 鄭 白帆

成語白帆什麼

4樓:啊佛號

布帆無恙 比喻旅途平安。

一帆風順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一帆順風 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同「一帆風順」。

5樓:楚河河畔

是不是,布帆無恙,比喻一路平安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帆掩映,應該是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白帆的帆可以組什麼詞

7樓:天蠍

白帆的帆可以組什麼詞 :

風帆、帆船、

征帆、帆檣、

帆布、帆板、

客帆、浦帆、

旅帆、風帆、

帆風、楚帆、

漁帆、主帆、

船帆、峭帆、

回帆、雲帆、

帆檝、滿帆、

賈帆、輕帆、

枉帆、颺帆、

買帆、蚌帆、

帆力、帆篷、

帆海、帆席、

帆幔、錦帆、

帆柱、布帆、

鼓帆、帆幅、

帆幃、陗帆、

掛帆、晚帆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帆,帆船,征帆,帆檣,帆布,帆板,客帆,浦帆,旅帆,風帆,帆風,楚帆,漁帆,主帆,船帆,峭帆,回帆,雲帆,帆檝,滿帆,賈帆,輕帆,枉帆,颺帆,買帆,蚌帆,帆力,帆篷,帆海,帆席,帆幔,錦帆,帆柱,布帆,鼓帆,帆幅,帆幃,陗帆,掛帆,晚帆

帆組詞有哪些詞語

9樓:曾萱寒

一、帆的

組詞抄:

解帆、襲足帆、轉帆、帆腹、開帆

進帆、帆舶、機帆船、吳楚帆

二、帆的釋義:

1、掛在桅杆上的布篷,利用風力使船前進。

2、指帆船。

擴充套件資料一、說文解字:

二、相關組詞:

1、千帆[qiān fān]

眾多的帆船。

2、帆舶[fān bó]

泛指船舶。

3、機帆船[jī fān chuán]

有動力裝置的帆船。

4、片帆[piàn fān]

孤舟;乙隻船。

5、席帆[xí fān]船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詞:檣

帆、漁帆、鱟帆、輕帆、軒帆、前帆、客帆、片帆、回帆、鼓帆專、峭帆、屬買帆、帆檝。

二、讀音:fān

三、基本字義:

1、用作名詞,意思是:掛在桅杆上的布篷,利用風力使船前進。

2、用作名詞,意思是:借指船。

一、筆畫順序:豎、橫折鉤、豎、撇、橫斜鉤、點。

二、筆順**:

三、詞語解釋:

1、峭帆 [ qiào fān ]

聳立的船帆。亦借指駕船。

2、驚帆 [ jīng fān ]

曹真之馬,曹真曾用此馬與司馬懿打賭。

3、帆席 [ fān xí ]

船帆。舊時船帆或以席為之,故稱。

4、雪帆 [ xuě fān ]

白色船帆。借指掛白色船帆的船隻。

5、滿帆 [ mǎn fān ]

張起比平日數量多的風帆,以達到最高的速度。

11樓:專注情感的小聶

帆組詞有:帆檣、帆船、帆影、帆布、帆篷、帆葉、帆海、帆風、帆版幔、帆幃、帆席、帆權顛、帆楫、帆力、帆板、帆索、帆腹、帆具、帆舶、帆檝、帆勢、帆幅、帆腳、雲帆、揚帆、孤帆、錦帆、風帆、千帆 一帆、浦帆。

楚帆、軒帆、征帆、船帆、高帆、江帆、賈帆、檣帆、蒲帆、風帆、帆船、征帆、帆板、帆檣、風帆、浦帆、客帆、驚帆、主帆、漁帆、船帆、楚帆、輕帆、帆海、雲帆、回帆、帆檝、蚌帆、峭帆、滿帆、錦帆、石帆、帆幃、買帆、颺帆、蒲帆、帆腹、帆席、帆幅、前帆、軒帆、歸帆。

戰帆、席帆、晚帆、帆具、解帆、帆幔、檣帆、帆影、帆舶、一帆、卸帆、行帆、轉帆、片帆、足帆、進帆。

12樓:匿名使用者

帆組詞:

驚帆抄、江帆、

前帆、千帆、峭bai帆、漁帆、徵

du帆、篷帆、滿帆、客帆zhi、進帆、回帆、鱟帆、歸dao帆、孤帆、帆篷、帆海、帆風、帆腹、船帆、布帆、蚌帆、白帆、卸帆、雪帆、煙帆、鼓帆、掛帆、高帆、風帆、帆檣、帆勢、帆幃、帆顛、帆布、帆船、帆具、帆楫、帆席、帆葉、一帆、戰帆、雲帆、主帆、足帆、轉帆、揚帆、行帆、軒帆、石帆、枉帆、席帆、帆腳、帆影、帆索、楚帆、帆力、帆幅、帆幔、輕帆、蒲帆、浦帆、檣帆、片帆、旅帆、買帆、開帆、錦帆、解帆、賈帆、回帆鼓、帆布床、吳楚帆、一帆風、八字帆、錦帆涇、機帆船、回帆撾、破帆風、吳湖帆、千帆競發、見風使帆、趁風轉帆、順風扯帆、返轡收帆、帆板運動、順風使帆、順風張帆、一帆順風、相風使帆、一帆風順、占風使帆、中江舉帆、錦帆天子、布帆無恙、看風使帆、帆船運動

帆怎麼組詞

13樓:

正經點的:孤舟白帆。 有趣點的:帆白(帆的顏色),翻白(諧音),白浪滔起風送帆(連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說錯了,應該是孤你的屁

15樓:

帆的讀音:fān 組詞:一帆風順/帆檣/揚帆/風帆/布帆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帆船   揚帆起航   一帆風順

帆能組詞那些詞

17樓:love灬星空物語

帆組詞:

帆船、揚帆、

帆布、轉帆、帆舶、帆板、前帆、主帆、輕帆、帆影、帆幅、帆幃、江帆、開帆、旅帆、帆腳、帆勢、雲帆、鼓帆、滿帆、行帆、帆葉、篷帆、煙帆、帆力、卸帆、晚帆、片帆、歸帆、帆腹、席帆、進帆、帆檣、買帆、帆幔、回帆、白帆、一帆風順、揚帆起航。

18樓:雲水人生

帆船,船帆,帆布,帆板,風帆。

一帆風順

請你用洶湧、清澈、波浪、白帆幾個詞寫一段描述河流的話

19樓:

描寫山的四字詞語bai:崇山峻嶺、連du綿起伏、

zhi巍然屹立、層巒疊嶂描dao寫水的四字詞語:一專瀉千里、波瀾屬壯闊、波濤洶湧、清澈見底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白髮蒼蒼、滿頭銀髮、兩鬢染霜、頭髮烏潤崇山峻嶺:

戰士們冒著嚴寒酷暑,堅持戰鬥在崇山峻嶺間。

大啥一啥是啥成語,大什麼一什麼的成語

成語 大吃一驚 拼音 d ch y j ng 解釋 形容對發生的事感到十分意外。成語典故 出處 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第28卷 則一張那員外大吃一驚,回身便走,來到後邊,望後倒了。舉例造句 那個朋友和他再次見面,不禁大吃一驚。巴金 等著盼著 大吃一驚 拼音 d ch y j ng 釋義 形容對發生的...

太陽繩莊是啥成語,乙個太陽繩莊是啥成語

長繩繫日ch ng sh ng j r 釋義 系 拴,縛。用長繩子把太陽拴祝比喻想留住時光。語出 晉 傅玄 九曲歌 歲莫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1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比喻想留住時光 成語故事 遠古時,巨人夸父和太陽賽跑,當他快追 一根木頭一條繩子乙個太陽猜成語 長繩繫日 發音 ch ng sh...

瘋狂猜成語語字跟情在一起是啥成語

曖昧之情 行為不光明,內有不可告人的隱情。也指男女互相愛悅可能的私事。不近人情 不合乎人的常情。也指性情或言行怪僻。不情之請 不合情理的請求 稱自己提出請求時的客氣話 不徇私情 徇 曲從。不曲從私人交情。指為人公正,秉公處事。觸景生情 受到眼前景物的觸動,引起聯想,產生某種感情。打情罵俏 情 風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