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狼》改寫成一則白話故事,把《狼》改寫成一篇白話故事以屠夫的口吻

2021-03-03 22:05:58 字數 5049 閱讀 8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的月色顯得陰森森的,烏雲不時地把月亮給遮掩住,天冷冷的,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乙個膀大腰圓的屠戶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小道上,他身穿一件麻布織成的衣服,肩挑扁擔,一長把辮子綸在脖子上,身影搖晃在猙獰可怕的夜幕裡。由於白天生意興隆,擔子中的肉被搶購一空,惟獨剩下幾根骨頭了。他哼著小調走著,突然發現身後尾隨著兩隻兇惡的狼,虎視眈眈,它們眼睛散著綠光,看陣勢是準備從屠夫身上弄吃的,情勢險峻啊!

屠夫的心頓時變得忐忑不安,但出於無奈,只得邊向前走,邊在心裡琢磨良計。最後決定把剩下的骨頭丟了根給它們,大步流星往前跑,未料到骨頭被其中乙隻狼叼去啃了,而另乙隻仍然尾隨其後,沒辦法,屠戶只好又仍了根,可它們又乙個吃,乙個繼續追趕屠戶,「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屠戶困惑地想著。不一會兒,骨頭丟完了,可那兩隻貪得無厭的狼還是像剛開始一樣一同跟在屠戶後面……

屠戶見兩隻狼不走,心裡又七上八下起來,想著自己危急的處境,不由地打了個哆嗦,心想:「我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啊,遇這兩冤家,它們要是現在給我來個突然襲擊,前後攻擊我,我怎麼應付得了啊」!正被這事兒煩瑣著,想著萬一沒辦法了,乾脆和它們拼了,猛得往旁一看,看到不遠處的野外一片茫茫,幾乎全是菜地,仔細眺望,竟發現其中還掩藏著乙個打麥場,麥場面積較大,中間還有場主堆積的像小山一樣的柴草。

屠戶計畫到就把那兒當作「屠狼場地」,與狼一場搏鬥,策劃好這完美的計謀後,他長舒一口氣,嘆道:「真可謂『當神關閉一扇門時,必會同時開啟一扇窗』啊!」屠戶暗自慶幸到自己還算幸運,連忙一遛煙兒地飛奔到柴草下面躲著了。

屠戶鬆口起後,卸下身上的擔子,從中抽出一把鋒利的屠刀握在手中,隨時準備等待狼的進攻。

狼看到屠戶拿起刀似乎還有兩下子,想到:我們現在若是莽撞地去攻擊他,說不定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呢,還是三思而行得好。它們提高警惕,不敢輕易採取進攻,但也不肯善罷甘休,只是瞪起雙眼怒視屠戶。

持續一段時間後,雙方都未發生動靜,屠戶稍稍鬆弛一會兒後,驚異地發現前方不見了乙隻狼的蹤跡,只剩另乙隻狼像只狗似地蹲坐著,並且神情悠閒得很,眼睛都快閉上了。

屠戶在心裡經過反覆思量後,深知萬不可錯失大好良機,便乙個箭步過去,「風馳電掣」一般,一揮刀,給狼重重地一擊——狼的腦袋被劈開了。狼頓時感到疼痛難忍,還沒來得及緩過神來,只見屠戶又是手舞足蹈地幾刀下去,狼被砍得遍體鱗傷,無力地蜷縮著做垂死掙扎,結果終於倒在了血泊中……

屠戶殺死狼後正準備回家,忽然想起「原先是兩隻狼啊,怎麼只剩乙隻了呢」?他不由地回頭向柴草堆處一望,原來另乙隻狼正在其中奮力地打洞呢,預備從這裡鑽進去趁屠戶不備,攻擊他的身後,可真夠狡猾的啊!屠戶見狼的身體已經鑽進去一半了,只露出了屁股和尾巴,便抓住時機跑到狼的後面,身手敏捷地斬斷了狼的後腿,把這只狼也殺死了。

屠戶這時才真正清楚了之前那只狼的意圖:它製造出的假象原來是為了**自己的。

天色更晚了,屠戶趁著月亮的光輝,挑起扁擔,繼續上路了……

發揮想象,將蒲松齡的《狼》寫成一則白話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屠夫傍晚回家。擔子裡的肉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了骨頭。走著走著,忽然出現了兩頭狼,把屠夫嚇得全身發抖站在那兒不敢動,過了一會兒慢慢向前走,想著把骨頭投給狼這樣也許就不會跟他了。

結果還是跟著他。他的心跳的非常厲害,汗不停的往下流。於是他又投了很多骨頭,後面的乙隻狼停止了追趕,而前面的乙隻狼又開始追趕。

骨頭已經投完了,可是兩隻狼像原來一樣緊跟著屠夫。屠夫的處境越來越艱難,害怕前後都遭受到狼的攻擊,忽然看見野地裡面有乙個麥場,場主堆積柴草在它的中間,覆蓋成小山似的。屠夫便跑過去倚靠在柴草堆下,放下擔子拿起刀下定決心要和狼搏鬥。

兩隻狼看見了都不敢向前,瞪著眼朝著屠夫。過了一會兒乙隻狼徑直走開了,另乙隻狼像狗似的蹲坐在前面。時間長了,它的眼睛好像閉上了,神情很悠閒。

屠戶非常懷疑,於是突然跳起來用刀砍了狼的頭,又砍了幾刀殺死了狼。屠夫把想走,覺得應該在巡視一遍,結果轉身看見柴草堆後面乙隻狼正在打洞,它想打洞進入從後面攻擊自己。狼的身體已經鑽進了一半,只有屁股和尾巴露在外面,屠夫從後面砍了狼的後腿,殺死了狼。

想起剛才自己巡視了一遍後才發現了狼,覺得特別特別高興,否則自己可能就會一命嗚呼了。現在明白了原來前面的那只狼假裝睡覺是用來**自己的,心裡憎恨不已。這狼也太狡猾了,可是一會兒功夫兩隻狼都被砍死了。

禽獸的詭詐手段能有多少呢?只不過給人增加笑料罷了。

3樓:想想

乙個屠夫傍晚回家,擔子裡面的肉已經賣完,只有剩下的骨頭。路上遇見兩隻狼,緊跟著走了很遠。屠夫害怕了,把骨頭扔給狼。

乙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乙隻狼仍然跟著他。屠夫又把骨頭扔給狼,後面得到骨頭的狼停下了,可是前面得到骨頭的狼又趕到了。

骨頭已經扔完了。但是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趕屠夫。屠夫非常困窘急迫,恐怕前後一起受到狼的攻擊。

屠夫看見田野裡有乙個打麥場,打麥場的主人把柴草堆積在打麥場裡,覆蓋成小山(似的)。屠夫於是跑過去靠在柴草堆的下面,放下擔子拿起屠刀。兩隻狼不敢上前,瞪著眼睛朝著屠夫。

一會兒,乙隻狼徑直走開了,另乙隻狼像狗似的蹲坐在屠夫的前面。時間長了,那只狼的眼睛好像閉上了,神情悠閒得很。屠夫突然跳起,用刀砍狼的腦袋,又連砍幾刀把狼殺死。

屠夫剛想要走,轉身看見柴草堆的後面,另乙隻狼正在柴草堆裡打洞,打算要鑽洞進去,來攻擊屠夫的後面。身子已經鑽進去了一半,只露出屁股和尾巴。屠夫從狼的後面砍斷了狼的大腿,也把狼殺死了。

屠夫這才明白前面的那只狼假裝睡覺,原來是用這種方式來**敵方。狼也太狡猾了,可是一會兒兩隻狼都被殺死了,禽獸的欺騙手段能有多少呢?只給人們增加笑料罷了。

你可適當新增心理活動。

希望能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把《狼》改寫成一篇白話故事以屠夫的口吻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賊胖的屠戶在剛天黑的夜晚,挑著擔子,扭動著他屠戶特有的肥大的身軀,得意地往回走,顯然,他的擔子中已賣沒了肉,只剩下的一些骨頭說明了今天的生意又很不錯。

天已經很黑了,藉著月光,屠戶高興地走著,突然,兩對綠光冒了出來,嚇得屠戶出了一身冷汗,再定眼看看,竟兩條不知天高地厚的狼!屠戶有點慌了神,但是理智讓屠戶冷靜了下來,新想硬拼是不行的,還需要智取!屠戶回頭就走,但狡猾的兩隻狼也尾隨而後,於是屠戶邊扔了一塊骨頭過去,乙隻狼得到骨頭後停下來瘋狂地啃(看來餓得不輕)。

但另乙隻仍然跟著屠戶,沒辦法,屠戶有扔了跟骨頭給另乙隻狼,可是先前那只正好啃完了骨頭,又跟了上來,天啊!這兩隻老謀深算的狼還真有秩序!就這樣,骨頭逐漸沒了,但兩隻狼又像剛才一樣一起追趕屠戶了。

屠戶陷入了無形的困境之中,汗珠像豆粒般滾落下來,望著虎視眈眈的兩隻狼,屠戶心裡不禁發毛:這可咋整啊?上天咋對我這麼不公平呢?

我招誰惹誰拉,這倆小兔崽子看來不咋好對付啊!完了,俺一世英明,要毀於一旦了。no,no俺不能放棄,死也要光榮一點!

跟你們拼了!屠戶見周圍有個麥場,場主在麥場中間堆積了很多柴草,乙個個都像小山似的,「哈哈,天無絕人之路,俺就知道俺還有一線生機!」屠戶感嘆道。

於是屠戶連滾帶爬地奔向了一堆柴草,靠在小山似的柴草旁,趕快使出了「看家本領」——他卸下擔子,拿起刀,擺出了一副武林高手的樣子,儘管只是擺擺架子,沒真功夫,但是狼也起了戒備之心,不敢靠近,狠狠地瞪著屠戶。

就這樣僵持了很久,屠戶也已經支援不住了,奇怪的是兩隻狼這時就只剩下乙隻狼了,另乙隻不見蹤影,而這只狼似乎放鬆了警惕,似乎睡著了一般。屠戶見時機不能錯過,乙個「飛龍蓋地」跳起來用刀將那只狼的頭劈開了「花」,只見那狼痛苦地掙扎著,嗷嗷地叫著,「你個兔崽子,敢襲擊我,你不想活拉,你以為你是啥玩意兒,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看俺自創的「削死不償命」,叫你死無全屍,把你剁成肉泥,我砍,我砍,我砍砍砍……」可想而知,那只可憐的狼要變成啥樣兒啊?等屠戶想要回家時,只見另乙隻狼正在柴草堆的後面打洞,想鑽過去從背後攻擊屠戶,「呀呵!

這小破玩意兒還來啊!不嫌累啊?既然這麼想死,那我就成全你!

」屠戶從後面砍斷了狼的後腿,也把它殺死了。突然明白了過來,「哎呀!這兩個小屁狼是串通一氣的啊!

這咋整的啥玩意兒啊,俺都給整蒙了!不過俺這條小命保住了!還有意外收穫哦,不錯不錯,這就叫做『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啊!

」屠戶再次藉著月光,一遛煙兒,飛奔了回去……

5樓:使色色

狼有三則, 你希望是改哪篇?

將《狼》改寫成白話文500字的。

6樓:劍毒雙修

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乙個屠戶挑著擔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著回家與妻子分享自己賣肉的喜悅。但砭骨的寒風與蜿蜒的道路告訴他,這不是悠閒散步的好時機,他本能地加快了腳步。忽然,身後的草叢中傳出了窸窸窣窣的聲音。

屠戶往後一看,有四道綠色的光緊跟著他。定神細視,那分明是兩雙閃射著貪婪目光的狼眼!四道光亮如同鬼火似的緊緊地跟著他。

屠戶的勇氣被這**的目光所刺傷,他可不想「狹路相逢勇者勝」,他現在只想與狼妥協,以保自己盡早回家。他想到了食物的**,便從擔子裡拿了幾塊賣剩下的肉骨頭丟給狼吃。狼也著實停了一會。

可慾望與貪婪的日益膨脹,導致了「人心不足蛇吞象」。不一會兒,屠戶又感受到身後襲來的那股寒氣了。

他分明知道狼就在後面,但苦於無處躲藏,只好倚靠住路旁的雜草堆並卸下沉重的擔子。然後,他拿起鋒利的屠刀以用來自衛。狼不敢再往前走了,惡狠狠地盯著屠戶。

屠戶分明從狼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結局——被狼吃掉。狼的貪婪點燃了屠戶的眼睛,也激怒了他畏縮不前的心。心一橫,他緊緊地握住了手中的刀。

想到這場戰鬥,如同棋局,一步走錯,是為敗者。他強壯的軀體、智慧型的靈魂與正義的心所散發出的光輝,勝過了四道綠光,狼不由得往後退了幾步。接著,乙隻狼竟獨自跑開了,而另乙隻狼卻裝出狗的模樣,企圖讓屠戶放鬆警惕。

明白狼的習性的屠戶暗道:事到如今,想倒戈相向,哼哼,「笑面虎」!就在這功夫,屠戶發現面前的這只狼好像睡著一樣。

他深知狼善打持久戰,不能讓它們佔了上風,對付狼要速戰速決。於是,他凝聚全身力量,騰空一躍,用手中的屠刀直刺狼的要害,接連幾刀,徹底結束了狼的性命。

此時,屠戶感到一身輕鬆,他剛想快速回家,猛然想到適才離開的那只狼看到同伴一命嗚呼豈肯善罷甘休。果然,借助著微弱的月光,屠戶發現剛才離開的那只狼竟繞到自己靠著的柴草堆後方,企圖從後方打洞攻擊自己。看到這裡,屠戶不由得嚇出一身冷汗。

說時遲那時快,屠戶舉起手中的鋼刀,一刀結束了狼的性命。他迅速挑起擔子,三步併作兩步地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感到了一種生命的蛻變。他想:生活中像狼一樣貪婪、**狡詐、自以為是的傢伙不也很多嗎?

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逆來順受,委曲求全,但卻是越過越艱難,看來只有奮起抗爭才是出路。想到這裡,他長長的舒了一口氣。風吹在臉上,他感覺十分愜意!

行路難改寫成的小故事,行路難改寫成一篇200字的小故事

毛筆在宣紙上行走著,親吻著。不時的,發出沙沙的聲音。忘卻了名利,忘卻了憂愁,忘卻了所有的存在。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

鄉愁改寫散文,把《鄉愁》改寫成一篇抒情散文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沒有過遠遊經歷的人或許無法體會那乙份綿長的鄉愁。小時候,離家求學,總是想起母親在灶間忙活的身影。學會寫字之後第一次寫信,用稚嫩而笨拙的筆跡,寫下對母親的掛念。我想象著她的驚喜,想象著她將如何自豪的告訴鄰人,這是兒子寄來的第一封信,更想象著她是如何在無人的靜靜夜裡,一遍...

把秋思改寫成小故事,把秋思改寫成乙個小故事300字

樹葉黃了,被瑟瑟的秋風無情地吹走。客居洛陽城裡的詩人張籍目睹這淒涼的情景,禁不住想起自己的家鄉。他想給家人寫一封信。正要落筆時,心裡卻湧起千愁萬緒。遠離故土的自己,有多少想說的話,有多少想寫的事啊!長期獨自生活的他有多少話想傾訴,借這次機會把想說的都寫出來吧!詩人想了又想,終於落筆行書,盡情地講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