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寫清楚《夸父逐日》這則神話的起因,經過和結果

2021-03-03 22:05:58 字數 2283 閱讀 9939

1樓:最愛沙皮狗

夸父自以為能超越太陽,從早到晚一直追逐,渴了喝光了長江黃河的水,也沒有用,最後累死。

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夸父逐日》這則神話故事的內容要點

2樓:晴空一鶴

夸父奮力追趕太陽、長眠虞淵的故事

3樓:估計

乙個古代的精神病患者聲稱嚮往光明,追著太陽跑,最終累死的故事

4樓:

夸父奮力追趕太陽,最終渴死,造化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啊v大上的v大發的發的

用一句話概括夸父逐日這一神話故事的主題

6樓:寧禮蔡鵑

啟示人們要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對理想不斷追求。同時讚美夸父對理想的執著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逐日》的主題思想即古代先民企圖超越有限生命的束縛以及對生命永恆的渴求。

8樓:噶沙特人

追求真理和理想,永不放棄!

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夸父逐日》這則神話故事的內容要點。談談你對夸父這一神話人物的認識。

9樓:夜蓂萱

夸父逐日渴死杖化鄧林。夸父是個有英雄氣概的神話人物

夸父逐日這則神話有何現實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有著執著的,為了達到目標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努力精神。夸父逐日反映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探索、征服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這個故事以富有詩意的高度想像力,豐富了夸父的形象,表現了一種勇敢追求,鍥而不捨,堅持不懈, 死而不已,甘為人類造福的精神,整個神話更具有浪漫主義的魅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人們努力追求夢想吧

《夸父逐日》這個神話故事表現了什麼?反映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逐日》:反映了人類向自然大膽的挑戰;前人不忘造福後人的美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更多的表現想超越自然,控制自然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夸父:古傳說中的人名。夸父拼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如何理解《夸父逐日》這則神話的主題

15樓:刺客專家

人們常以「夸父逐日」(夸父追日)比喻人有巨集大的志向或巨大的力量和氣魄.體現古代勞動人民探索自然、征服自然的願望和意志.

它說明「只有重視時間和太陽競走的人,才能走得快;越是走得快的人,才越感到腹中空虛,這樣才能需要並接收更多的水(不妨將水當作知識的象徵);也只有獲得更多的水,才能和時間競走,才能不致落後於時間」.

夸父逐日這篇神話具有——的特點

16樓:夢中微鈴

以富有詩意的想象力,豐富了神話的內涵,豐滿了夸父這一人物的形象

17樓:星海傑空

以富有詩意的高度想象力豐富了《夸父逐日》這一神話的內涵,不僅表現了他的本領之大,更豐富了這個英雄的形象,表現了一種勇敢追求,死而不已,甘為人類造福的精神使整個神話更具有浪漫主義的魅力。(同命相連)

18樓:妳的髒禮

表現了夸父無比的英雄氣概,反映了古代人民探索、征服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誇張、想象的修辭方法,表現了夸父無比的英雄氣概,反映了古代人民探索、征服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夸父逐日這則神話的意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遠古時代是以破壞自然環境為代價,才能夠生存下來,居住一處,就會破壞一處。所以,遷移,拓荒是較為頻繁的。而夸父逐日,由於其非凡的膽略,成為中華民族歷史上第一次被記住的因水源不足而造成的拓荒失敗。

夸父的失敗,使遠古的人們認識到征服西北的無比艱難。從此,水,而不是戰亂,決定了中華民族只能向南發展。幾千年來,南方一直在移民開發,原始森林、荒蕪之地不斷變為繁華的城鎮,而西北部至今還是地廣人稀。

21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是一種精神的延續 這種精神是人類缺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拋棄~不放棄,有了目標永不放棄

用敬愛寫一句話,用敬愛寫一句話

敬愛的雷鋒叔叔,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2.敬愛的祖國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3.敬愛的 是我們的領袖4.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5.敬愛的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 例句 1 真主敬愛武士,鄙視強盜。2 人們寫了許多詩詞歌頌我們敬愛的 3 她能不能真的再把他當作自己值得敬愛的丈夫呢?4 這位是我敬愛的朋友,屈蘭奇...

用猶寫一句話,用猶如寫一句話

解答可以寫句子 他做事猶猶豫豫的,一點都不果斷。用猶如寫一句話 1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2 天山的星星猶如街上的明燈,又似小孩子調皮的眼。3 山頂積雪融化懸下條條冰川,猶如飛流直下的銀瀑.平靜的湖面猶如面碩大的銀鏡 用猶豫寫一句話 遇事猶猶豫豫的,往往會錯過機會。他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做什麼...

格外怎麼寫成一句話,用格外說一句話

雨過天晴,空氣格外地清新,使人精神抖擻。春暖花開,萬物復甦,陽光格外明媚,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踏青旅遊。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遙望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心情格外舒暢。九寨溝的風景格外美麗。偶然遇見多年未見的老友,格外的興奮 用格外說一句話?綠樹和鮮花把廣場點綴得格外美麗 這帖子發的,格外的有個性 玩笑噻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