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博美犬怎麼總是把鼻子挨著地上聞,怎麼回事

2021-03-03 22:04:31 字數 3981 閱讀 33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狗狗的特性,不是什麼毛病。狗狗靠聽覺和嗅覺來判斷。

我家的小狗老用鼻子蹭地是怎麼回事? 15

2樓:風暴鳥

可能有多個原因吧:

你家狗狗的鼻子可能有寄生蟲或者**病。

狗狗鼻子不通或有水,就像幫狗狗洗澡鼻子不小心進水,它就喜歡在地上蹭。

狗狗聞到一些氣味,可能在尋找氣味**。也許是一些令狗狗興奮或者奇怪的氣味。

最好能綜合其他情況看看

3樓:武術女海子

一直磨鼻子可能是鼻子裡有某種寄生蟲

可能是個人癖好動作「乞求」的意思吧,跟搖尾巴一樣

當然如果是第一種情況最好還是去看一下啦,,第二種的話就趕緊抱抱狗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也是 是埋東西 應該不是蹭吧 是用鼻子往前推 那是野生的時候的本能 遺傳下來的!

5樓:寶寶很帥

不是病,是在埋東西,本能,可能食物它不喜歡吧!

狗狗走路的時候為什麼喜歡把鼻子貼在地上,它在聞什麼呢??

6樓:晴空

在聞氣味,狗狗是通過氣味辨別道路和人以及其他的。

7樓:離殤必死

因為它用鼻子來聞氣味,根據氣味來判斷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在聞尿,狗狗在走路時都是走一段就撒一點尿的,那是在記路標,它聞著走就是看看自己來過沒

9樓:夜光系

狗狗都是這樣的 聞氣味和尿

狗狗老是在地上聞來聞去的是幹什麼

10樓:愛2貨哈士奇

抄狗狗的鼻子特別靈敏,如果家襲裡的bai地上滴有什麼東西du,狗狗都會發現,zhi尤其是像:油、血、dao蔬菜汁、便便、粉狀的藥物、食物殘渣等等都可能引起狗狗的興趣。

所以如果家裡養狗的話,一定要注意處理好上邊幾種情況,尤其是藥粉和便便等,都可能引起狗狗的不適,最好用除味的寵物噴劑把家裡噴一下,我家用的是 莎``金``氏 的寵物除菌除異味噴劑,你可以參考。

另外,家裡如果來過其他動物或者狗狗,也會引起狗狗的搜尋,狗狗對地盤的保護也是很厲害的!

帶狗狗出去散步,它總是低頭用鼻子在地上聞來聞去的,為什麼阿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大近視加色盲,認路主要靠鼻子。聞來聞去的是辨認同類或自己的氣味,難道你沒注意到走新路時狗狗會經常撒尿麼?

12樓:風華小汪哥

因為狗狗的嗅覺很靈敏,視覺卻不怎麼樣,狗狗有習慣就是用鼻子探路,或者找路,這樣如果只有他自己時,他就會找到回來時的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狗在地上聞是聞別的公狗有沒有留下氣味公狗每走一段路都會在樹上小解,並不是尿多,也是為了留下自己的氣味是為了說明這一塊地盤是他的一樣

母狗就不清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在搜尋自己熟悉的味道和自己走過的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由狼bai

馴化而來的。早在du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zhi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

dao因版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權的家畜。河北武安磁山、河南新鄭裴李崗、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頭骨較小,額骨突出,肉裂齒小,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與華北狼有很大區別,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16樓:奶味女人

狗狗都是bai這樣的。

狗(du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zhi物門、脊椎dao動物亞門、哺回乳綱、真獸亞綱答、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分布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大約在12~18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河南新鄭裴李崗、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頭骨較小,額骨突出,肉裂齒小,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與華北狼有很大區別,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為什麼我每次回家,我家的小狗總是喜歡用鼻子聞我身上的味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出的時候 身上會沾染上很多 不同的氣味 狗狗 不僅在識別你的氣味 也在識別你身上這些陌生的氣味,你可以觀察一下 如果你 在外邊 撫摩 或者抱過別的狗狗

那麼你家的狗的反映就會更加明顯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身上粘到別的氣味,而且狗狗也是靠氣味來認出你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狗在識別主人的氣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家狗狗*^_^*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表示歡迎你回來的意思

我家狗狗為什麼老是喜歡用鼻子在地上磨、還是很用力的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磨鼻子可能是鼻子裡有某種寄生蟲,如果不懂有關知識,最好不要自己給它清理耳朵,建議帶你的寵物去看獸醫。

2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犬的耳道,很易積聚油脂、灰塵和水分,尤其是大耳犬,下垂的耳殼常把耳道蓋住,或耳道附近的長毛(如貴婦犬、北京犬等)也可將耳道遮蓋,這樣耳道由於空氣流通不暢,易積垢潮濕而使耳道感染發炎。因此,要經常檢查犬的耳道,如果發現犬經常搔抓耳朵,或不斷用力搖頭擺耳,說明犬耳道有問題,應及時仔細地檢查。

耳垢清除方法是: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酸水滴於耳垢處,待乾涸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取出,鑷子不能插得太深,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犬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對有炎症的耳道,可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2.

5%氯黴素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等滴耳,每日3次。此外,應定期修剪耳道附近的長毛,洗澡時防止洗髮劑和水濺入耳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問是發現有不同的氣味

不愛被人清理耳朵是因為他耳朵有很多絨毛,那裡很癢。他怕癢癢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可能是它裡面有問題了

26樓:谷痴梅止茗

磨鼻子是不是上火了啊?看看鼻子是不是幹的,一般都是濕潤的,生病的話,鼻子就會幹

它不喜歡你給它清理耳朵也得清理呀,多試幾次就好了吧

動作一定要輕!

我家狗狗聞了**以後總是在地上搓鼻子是怎麼回事

27樓:親愛的咖哩小姐

可能對這款**過敏或者小顆粒弄得鼻子癢了,建議換一款比較好的**,我家狗狗喂的ayb去淚痕和美毛效果都不錯,適口性也很好

我家狗狗吃飯的時候老是用鼻子擦地,然後再聞聞就是不吃,到底是什麼原因,謝謝 ....

28樓:猴裳目

我家的蘇牧也是這樣。後來知道了,是鼻子黏上東西了。還有就是胃口不佳,不想吃東西了。

狗狗不吃或者磨蹭,立即拿走。現在我家蘇牧就不敢吃飯磨蹭啦。 追問:

我試試你的方法 ,謝謝你哦 ,如果是的 立即採納 回答: 別客氣

我家小倉鼠鼻子受傷了,怎麼辦,我家倉鼠的鼻子被另乙隻倉鼠咬破鼻子了怎麼辦?

我是建議用青黴素眼膏,因為我家的小倉鼠曾經眼睛被咬得一塌糊塗,後來塗塗這個,眼睛就好了,你不用怕小倉鼠的沒辦法抹藥,你把眼膏用水稀釋一下,用棉花棒像消毒一樣的抹幾下就行了,每天一次,這樣就行了 小心照顧,讓它靠自身的免疫力恢復吧。我家倉鼠的鼻子被另乙隻倉鼠咬破鼻子了怎麼辦?你好。我家倉鼠也有過這種情...

我家狗狗的鼻子最近總是好像被堵住了,有點黃鼻涕。有一點點幹,精神還算正常。吃東西也沒有問題

有黃鼻涕應該是上呼吸道有炎症引起的,突發性抽鼻子,是否說的症狀是狗狗鼻子似有股氣想使勁抽上來,哪股氣怎麼也出不來的,如果是可能是氣官痙攣,一般不會有什麼危險。鼻炎也會打噴嚏。鼻子會癢,最好給醫生檢查下做個診斷。生病了是肯定的 具體什麼原因建議可以去做檢查 可以考慮做 1.血常規檢查 2.流感病毒檢查...

我家小倉鼠總是睡眼迷離的,鼻子還發出「哧哧」的聲音,給他吃東西他也不吃

已我經驗來看,估計是感冒了,倉鼠沒精神,導致身體虛弱,不想動也不想版吃,樓主應該做好措權 施,買葡萄糖來兌水,強灌給他喝,補充體力,現在只能這樣,要小心不要淹到鼻子,不然呼吸不了會死的,倉鼠一半這樣的情況,大多數會死,所以你要做好心裡準備 帶他去獸醫那裡看一下。或者在那買到的把他帶到那裡問一下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