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動作都代表什麼意思,誰知道狗狗的各種動作都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3 22:04:31 字數 5250 閱讀 7865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它們有和人溝通的願望,也有和人溝通的能力。專家曾經研究過,乙隻智力發育正常的狗狗,大概可以明確地表達200多種意思。 我們一直知道狗狗會以「條件反射」,即某一行動會產生某一結果方式加以學習。

但是,美國心理學家b.fskinner(1904-1990)證實狗狗可依據它的經驗與結果,學習加以改變與調整它的行為。也就是說明狗狗能夠做決定,具有對事件加以辨識與記憶的能力,並能表達它的意圖。

如此就使得我們和狗狗的交流會變得相當複雜而且準確。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它們不會說話,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來傳達資訊。

所以,要想很好的和狗狗溝通,我們就要辛苦些,當一回翻譯了。

其實,要基本了解狗狗想表達的意思並不困難,關鍵就在於對它們表達方式的了解。

在同類之間,狗狗會用一些列的訊號來互相溝通,包括種種臉部表情、身體姿勢、聲響和氣味。它們還會用嘴巴、眼睛、耳朵、尾巴,甚至腳爪來表達情感。面對主人,它們也一樣會使用這些方法的。

狗狗之間的交流方式:

1.氣味訊號: 狗狗用氣味標示它的地盤或使用區。氣味可以顯示標示者的健康、社會地位、荷爾蒙狀態等等。

狗狗能嗅出其它動物的恐懼反應。乙隻恐懼中的狗會釋放出一種費洛蒙(pheromone)化學物質,用以警告其它動物「有危險存在」。這就可以解釋為何乙隻從沒在獸醫院受過任何傷害的狗狗也會害怕那裡。

2.視覺訊號: 當互相進入視線範圍時,視覺訊號就會取代氣味訊號。

當兩隻陌生的狗狗在無人帶領下自由相遇時,它們會花一段時間相互認識。開始時狗會站直,再慢慢小心靠近,經常採取間接繞圈互相接近。靠近後互相嗅聞,先聞頭部臉部,再聞味道最強烈的***部位。

再接下來它們可能就此走開,交流結束。或者是其中乙隻狗狗嘗試開始遊戲,它會將前爪舉在空中揮動,前軀下俯或用叫聲邀請另乙隻小狗一起遊戲。遊戲中的打鬥看起來有些野蠻,但都是明確的依據它們的社交規範進行,不咬的很重也很少有明顯的支配欲表現。

tips:直接冒失的接近經常會被狗狗理解為是有威脅性的動作,而招致它們出於自衛的攻擊。 3.

肢體語言: 狗與狼的肢體語言很相似,狗在安靜和祥時,身體姿勢放鬆臉部表情和平,耳朵停留在正常位置(品種有別)尾巴下垂,身軀不會拱起或提公升,眼睛微閉、唇部與頸部肌肉鬆弛。當狗很有信心並要向另乙隻狗顯示他的權威與優勢地位時,身軀稍微拱起準備隨時採取行動。

當兩隻狗相遇時,有時用身體姿勢表示優勢或順從。有時乙隻狗狗會將前爪放在另乙隻的背部或嘗試駕乘另乙隻狗。只有很少的情況下會出現乙隻狗將頭部壓在另乙隻狗的背部或頸部以顯現它的主導優勢。

誰知道狗狗的各種動作都代表什麼意思?

2樓:卡薩

1、搖尾巴

「狗狗揺尾巴表示高興和歡迎」,這種說法其實不太準確。當然,若自家狗狗看到你歡快的衝過去並搖動尾巴,搖頭晃腦,這一定是表示對你的喜愛和想念。但如果時陌生狗狗以左右劃圓形的方式用力揺尾巴,四肢緊繃還伴有不時的呲牙的話,則是在說明:

不要靠近我。

所以陌生的狗狗對你搖尾巴可能只是表示不安和害怕,這個時候最好不要貿然行動,等狗狗接受你了再去親近它吧。

2、尾巴蜷縮在兩腿之間

當狗狗尾巴下垂,並蜷縮在兩腿之間是,這表示順從和不安,若它同時放低屁股,半彎後腿,則表示極度的害怕和恐懼。這個時候鏟屎官們最好安慰狗狗,並盡快將它帶離時它恐懼的環境。

3、眯眼

當狗狗眯眼笑時,代表狗狗很舒服,很開心,主人可以繼續現在的動作與狀態,這使狗狗感到愉悅。但是要注意,沒理由的眯眼可能是狗狗的眼睛不舒服。

4、打呵欠

狗狗打呵欠有時起一種安定作用,這個動作不僅是在安撫它自己的情緒,還有安撫周圍人事物的意味。例如當寵主在訓斥狗狗時,狗狗希望主人冷靜下來,便會發生這個動作。又比如,狗狗面臨另乙隻狗的挑釁,或是身旁有兩隻狗正在打架,狗狗希望安定自己跟對方的情緒,也會進行這個動作。

所以寵主在訓斥狗狗時,狗狗打呵欠,可不是不耐煩的意思,它只是在掩飾內心的不安,在平復情緒而已。但是,如果狗狗是在寵主打呵欠之後打呵欠,這表示它對你的親近。

5、洗澡的時候打滾

狗狗在洗澡之後不停打滾,到處蹭。它其實是在想辦法消除自己身上的沐浴露的味道或是其他味道。狗是獵食動物,所以無論如何,它們都不希望自己的味道暴露自己的蹤跡。

6、匍匐、伸展

當狗狗前爪支地,屁股翹高,尾巴不停地搖動,甚至睜大了亮晶晶的眼睛看著你時,它其實是在邀請你與它一起玩耍。

當然,如果狗狗前爪支地,屁股翹高,眼睛狠狠的盯著你,並伴有呲牙咧嘴與低吼時,那你要小心了,他可能是要發動進攻了。可當狗狗面目表情的做這個動作時,它可能只是在做伸展運動。

7、站起來趴在你身上

狗狗在你面前趴起來,並不斷的靠近你,這並不是乙個攻擊行為,相反,這是表示親近的行為。狗狗努力的站起來,是希望拉近和你的距離,這是狗狗向你邀寵的意思。

當然,如果它奮力站起並打算把你撲倒的話,那可就不是這個意思了。

8、舔鼻頭

如果狗狗不停的用舌頭舔自己的鼻頭,此時它有些不安。它可能正在試圖理解乙個新口令,可能是在觀察某位新客人,也可能是對陌生環境的判斷。寵主最好安撫一下狗狗,不要讓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

如果看到陌生狗狗在不停的舔鼻頭,那最好不要貿然接近。當然,對著晚餐舔鼻頭的狗狗,可能只是表示它要大吃一頓了。

9、站立不動

如果各位寵主在衝狗狗吼叫時,狗狗突然站在那裡不動,他不是在表示忽視,它只是在告訴你,它沒有威脅,你不需要激動地吼叫。站立不動這個動作有安撫對方的意味,表示自己沒有威脅。

10、撓狗窩

狗狗有時喜歡不停的自己的窩,它只是覺得自己的窩不夠平整,趴著不舒服,它在為自己整理出乙個舒適的環境。

狗的嫉妒心非常強,當你把注意力放在新來的狗身上,忽略了對它的照顧時,它就會憤怒,不遵守已養成的生活習慣,變得暴躁和具有破壞性;狗也有虛榮心,喜歡人們稱讚表揚它。當它辦一件好事,或做一些小技巧活動,你拍手讚美它,撫摸它,它就會心滿意足。

狗也有害羞心,如它做錯了事或毛被剪得太短,它就會躲在什麼地方,等肚子餓了才出來。

復仇心理,狗狗往往依據其嗅覺、視覺、聽覺,將曾惡意對待自己的物件牢記在大腦裡,在適當的時候實行復仇計畫。狗狗在復仇時,近乎瘋狂,大有置對方於死地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1、狗兒為什麼跟你們親近?

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搖尾巴是說明他不害怕,如

果流口水就說明他要吃東西,如果低吼聲的話就是說明,他是要去捕殺獵物。他撲到我們身上就說明想跟跟人玩。狗狗乙個腳伸過來的時候,就想跟我們擊掌。

小狗狗把肚子朝上是想我們摸它的肚子,不是摸我們的肚子。我們端著狗狗的飯的時候,他就想吃東西,它一想口水就流下來,它就等不及想吃東西了。

5樓:地獄天使飛飛飛

搖尾巴表示友好,齜牙表示攻擊,打滾是邀請你一起玩

6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小狗狗用動作表情感,這幾種動作 你知道什麼意思嗎?

狗狗的各種動作每個都代表了什麼?

7樓:天下手繪工作室

狗狗的表情其實和人類是一樣的呢,手繪狗狗肖像畫定製,**搜天下手繪工作室。

狗狗的動作代表什麼意思?

8樓:醫政司

舒緩情緒:舔鼻子

狗狗突然面臨高度緊張的時候,為了轉移自己的緊張感,會舔舔自己的鼻子。

另外這種行為還用在處理與對方的關係上。這樣的行為起到緩解對方的憤怒情緒與緊張感的作用。

當你看到狗狗在舔鼻子,那麼你可以通過撫摸狗狗來幫助它舒緩緊張感。

解除緊張感:打哈欠

舉個例子吧,當你在教育你的狗狗的時候,你的話可能因為你的憤怒時間有點長的時候,看起來一點不困的狗狗,突然頻繁的打起了哈欠。這是狗狗在轉移自己緊張的情緒。它嗅出了其中的火藥味,於是,它想藉著打哈欠告訴主人「算了,算了,歇會吧」。

也許當你憤怒時,會不斷地教育你的狗狗。這個時候狗狗必然會很緊張,甚至害怕。為了維持好兩者的親密關係,當你看到狗狗打哈欠,你需要收斂一下。

安靜觀察:坐下

狗狗乖乖的坐在那裡,一方面讓自己安靜下來,仔細觀察對手,另一方面也包含了向已經興奮的對手傳達「我絲毫沒有敵意,請安靜下來」的意思。

當狗狗獨自坐下四處張望的時候,請盡量不要去騷擾它。

表示服從:趴下

放低姿勢,表示服從比自己地位高的狗狗,表達「我不會違揹你的」意思。當恐懼與害怕的時候,將自己的身體放低甚至趴下表現以示服從。

當狗狗在你面前趴下,那麼就證明了狗狗承認你的主人地位。在以後的日子裡,你對狗狗進行的訓練將能夠事半功倍。

迴避不安:背過臉去

你有過在對著狗狗大發脾氣並強行牽制它時,它轉移過身體,並後背對著你的經驗嘛?這是它為了緩解緊張並轉移對方的情緒而所做出一種行為。

它背對著你,代表著它開始害怕你。這時你需要平復情緒,不要讓狗狗進一步產生消極情緒,以致最終產生反抗的情緒。

9樓:舊秋衣褲棉毛衫

狗有靈性的!

它自己會去找一些草來吃!

你不打擾它休息

不用多久它就會好!

求狗狗各種動作的意思

10樓:薰何生冷香

1. 看見你我很高興:

狗狗的尾巴向下,大幅度的來回擺動,說明他很歡迎你。

2. 這是什麼,很有趣:

當你學習狗叫或讓狗狗不理解的語言時,他就會把頭側起來,

歪著腦袋看你,一臉疑惑的表情。

3. 我很強大:

狗狗昂首挺胸,頭微微向前探出,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4. 我是你的老大:

通常看見兩隻狗的其中乙隻把頭放在另乙隻狗的脊背上,用身高壓過對方,向他說明:「我比你高大,我是你的老大!」

5. 我們一起玩吧!:

如果狗狗向你點頭,

身子不斷地彎起來,這是他向你邀請一起玩耍的訊號。

6. 給我抓癢癢吧!:

狗狗躺在地上,肚皮朝向你,就是央求你給他抓癢癢。不過最好不要理他,如果習慣了,他見到你的第一件事就是讓你幫他抓癢。

7. 我知道錯了:

你大聲斥責你的狗狗時,它就會縮頭縮尾,眼睛望著地面,耳朵向後垂下,而且把尾巴夾在兩腿之間,一副誠懇的樣子。不過他像調皮的孩子,下一次他就會忘記,重新犯錯的呦!

8. 我很難過:

狗狗趴下來,把頭枕在前腳上,眼皮下垂,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有時還會發出「嗚嗚」的聲音,甚至會流眼淚。就表明它覺得得不到關愛因此而難過。不過它的眼睛是半張開,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的話就表明:

「我很滿意了,現在休息」。

9. 我要進餐!:

當狗狗猛撲向你,用舌頭舔你時,不要以為他多麼喜歡你,他更喜歡你喂他的食物。或者是想洗澡的意思。

10. 我不歡迎你!

狗狗堅挺地站立著,耳朵和尾巴都豎起來,眼睛緊緊地盯著對方,說明狗狗很排斥對方,不歡迎對方

求狗狗各種動作的意思,誰知道狗狗的各種動作都代表什麼意思?

1.看見你我很高興 狗狗的尾巴向下,大幅度的來回擺動,說明他很歡迎你。2.這是什麼,很有趣 當你學習狗叫或讓狗狗不理解的語言時,他就會把頭側起來,歪著腦袋看你,一臉疑惑的表情。3.我很強大 狗狗昂首挺胸,頭微微向前探出,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4.我是你的老大 通常看見兩隻狗的其中乙隻把頭放在另乙隻狗的...

誰知道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誰知道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這些數字可能就是代表這某語言,但是物語是可以自己猜很多的,等你有空的時候就可以去問問這個人,不然猜的話真的是猜不出來的 下期體彩中獎號碼.有點像哦.可能是亂碼吧.你說的也不是很詳細哦.建意找007的東家來分析這些亂碼,呵呵 這是暗碼,翻譯過來是 娼為錢啄咪 有誰知道這些數字是什麼意思?這可能是swi...

井蓋上面的字都代表什麼意思,誰知道井蓋上面的字都代表什麼意思?共有多少種?

井蓋上面的字很多呀,不曉得你在上面看到的是什麼字。如qt 汙水 電力 公司logo等,都是根據不用型號 用途 所有人進行的標識,可以發出來看下,是些什麼字。誰知道井蓋上面的字都代表什麼意思?共有多少種?鋼筋混凝土檢查井蓋 1井蓋表面永久性的標識內容 a 井蓋的專用符號標誌 汙 雨 電信 等 b 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