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求解答,這這是什麼蟲子?有圖片,求解答!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368 閱讀 18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臭蟲,不要用手去抓,味道很重的,過去果樹上有這種蟲子,現在秋天從陽台可以進屋,有時沙窗上有不少,建議噴點藥,掃出去,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這這是什麼蟲子?有**,求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拼音:qúsǒu,音:渠叟)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此類昆蟲具蠼螋有高度母愛,雌蟲會不時將卵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卵受真菌危害並保護卵不**食。這種看護持續到卵孵化後的一段時間。雌蟲把食物拿進巢內餵養其若蟲,或吐出部分它們自己取食的食料。

最終,若蟲長大不得不分散開來,母性開始關注它們的潛在食料。蠼螋與人類關係不很密切,少數種類危害花卉、貯糧、貯藏果品、家蠶及新鮮昆蟲標本,有的種類是蝙蝠和鼠的體外寄生者。革翅目一般喜夜間活動,白天常隱藏在土壤、石塊、枯枝、垃圾下。

蠼螋腹部第3、4節的腺褶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尾鋏是防禦的有力**,受驚嚇時,常反舉腹部,張開雙鋏,以示威嚇狀,而遇勁敵則往往裝死不動。雌蟲有護卵育幼的特殊習性。

雌蠼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在昆蟲世界裡算得上是愛心媽媽!蠼螋多為雜食或肉食種類,多半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性喜潮濕陰暗,許多種類習慣夜行,並有趨光飛行的習慣。

盡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把有縫的地方用水泥堵死,可以買瓶氣霧殺蟲劑,見到的時候噴殺就行了!

不過建議你做好室內衛生,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望採納,謝。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蠼螋--------------

求問這是什麼蟲子?!!求解答!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供的圖依次為【看不清】、【蜜蜂】、【褐斑蜻蜓】、【蛾蚋】、【蠓】、【姬蜂】、【草蛉】、【蛾蚋】。

看你所說第三排右邊的是【姬蜂】,這種蟲子是無害的,一般喜歡找昆蟲寄生自己的後代,家裡有昆蟲(如蟑螂、衣魚等)它就會飛進來,把家裡的衛生打掃一起,再噴殺蟲悶殺幾個小時就慢慢減少了。

如果你要清除【蛾蚋】,要雙方面下手,先把廚房衛生間的下水道噴一次殺蟲水,再室內噴殺蟲水,連續整幾次就沒了。

這是什麼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蛾蠓幼蟲,沒什麼危害。

蛾蠓科是微小至小型多毛或鱗毛的長角亞目昆蟲,包括吸血的白蛉和室內常見的蛾蠓等重要衛生害蟲,頭部小而略扁,複眼左右遠離,無單眼;觸角長,與頭胸約等或更長,由12~16節組成,輪生長毛;口器的下顎須長而曲折,4或5節,喙短而吸血性者長。胸部粗大而背面隆突,小盾片圓;足較短或細長,脛節無端距。

6樓:新奕澤金屬

看形狀應該是公尺蟲或菜蟲一類,對人而言基本無害

這是什麼蟲子? **等,求解答

7樓:扎龍之

什麼也沒有你讓

神仙給你看。

8樓:

有蟲子的**嗎?或者描述一下。

這是什麼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是白螞蟻哦。

白蟻俗稱白螞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是一類古老的社會性昆蟲,在其漫長的進化歷程中逐漸演變為具有不同品級、高度分工、組織嚴密的昆蟲類群。主要分布在熱帶和**帶地區,許多種類是農林植物、房屋、水庫堤壩等的害蟲,但也有不少種類取食枯腐的植物材料、地衣、泥土和自身培育的菌圃等,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有機質分解者,在促進生態系統中的營養轉化、物質迴圈和維護生態平衡上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森林物種多樣化和食物鏈的重要環節。

幾種最常見的白蟻防治方法:

1、粉劑毒殺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

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噴砷劑在夏季約需3-4天,在冬季約需1星期。

2、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這是什麼蟲子?求解答,謝謝

10樓:南寧流浪貓

不是天牛了。是膜翅目的蜂類。姬蜂,小蜂類。**太模糊。

求解這是什麼蟲?有什麼去除辦法,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消除他,

這是白蟻的繁殖蟻,又叫大水蟻,可以繁殖出新的蟻巢,破壞木質家具或建築物。晚上可以減少開燈的時間或不開燈,以免吸引來白蟻的繁殖蟻,吸引來的白蟻用敵敵畏或菊酯類農藥殺滅。這個高蛋白的。未來的蟻王蟻后。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消除他,隱翅蟲,不要被它咬了,可能會造成嚴重過敏的 類似於蜘蛛,用蒼蠅拍打死!求...

求解,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啊,求解

蚧殼蟲。用噻嗪酮或噻蟲嗪或苯氧威或啶蟲脒或毒死蜱或藜蘆鹼或苦參鹼等葉面噴灑,只要噴灑到蚧殼蟲上,就能將蚧殼蟲殺死。防治蚧殼蟲時必須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劇毒的殺撲磷 速撲殺 防治,以免汙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這是什麼蟲啊,求解 大家口中的小強 學名叫 蟑螂 在我老家,這種蟲子是下雨天才出來的,老家人叫水...

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子?

豆天蛾,拉丁學名clanis bilineata。昆蟲綱鱗翅目天蛾科豆天蛾屬。展翅寬105 120mm。主要特徵是胸部背側 有1條黑褐色縱線。上翅為較單純的褐色,翅膀末端有1個小型的三角形黑褐色斑。雌雄差異不明顯。近似種為葡萄天蛾及鋸線天蛾。成蟲出現於4至10月,生活在平地至中海拔山區。夜晚具趨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