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飛來兩隻鴿子好不好,家裡飛來鴿子好不好?

2021-03-03 22:01:37 字數 5287 閱讀 1059

1樓:老泥鰍的傻魚

挺好的啊,鴿子象徵和平啊,估計是倆迷路的鴿子,好好養著吧,有緣

2樓:輕盈的小胖

當然可以,只不過這時候應該注意好消毒。

家裡飛來鴿子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有人給你寄信了。2、鴿子是和平的象徵,說明你們家有好運哦~~~

4樓:**監察史

我家裡飛來兩隻在了一天一夜,當天我穿拖鞋出門踢到磚頭上小拇指指甲被踢掉了,當晚我做飯手指頭被水果刀削掉了一片肉,當晚吃木瓜把嘴吃出馬牙嘴,一身是傷,第二早我就捉了鴿子放飛掉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如果你比較暴力,這是美味。但可能是信鴿,最有可能是幼鳥,人家想要都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說明有人給你寄信了

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7樓:葵花泛成海丶

不好。1、從風水學得角度來講,家中種植榕樹不好。 俗話說榕樹不容人。

2、大榕樹為氣根植物,日常管理維護麻煩,氣根生長會亂爪,不適合家裡庭院種植。

榕樹(桑科榕屬喬木)

【簡介】

榕樹(學名:ficus microcarpa linn. f.

):大喬木,高達15-25公尺,胸徑達50釐公尺,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

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

花期5-6月。

榕樹被評為福建省省樹,榕樹也被福州、贛州評為市樹。

分布於中國、斯里蘭卡、印度、緬甸、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大利亞直至加羅林群島

【形態特徵】

榕樹是大喬木,高達15-25公尺,胸徑達50釐公尺,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3-4釐公尺,先端鈍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綠色,乾後深褐色,有光澤,全緣,基生葉脈延長,側脈3-10對;葉柄長5-10公釐,**;託葉小,披針形,長約8公釐。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6-8公釐,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雄花無柄或具柄,散生內壁,花絲與花藥等長;雌花與癭花相似,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生長習性】

榕樹的適應性強,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質土中也能生長,在鹼土中葉片黃化。不耐旱,較耐水溼,短時間水澇不會爛根。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良,在潮濕的空氣中能發生大氣生根,使觀賞價值大大提高。

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多作盆栽。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和微鹼性土中均能生長,怕烈日曝曬。

家裡飛來鴿子好不好

8樓:星爺

鴿子象徵著和平——和平的使者,這恐怕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度裡都是無可非議的。然而,這可愛的小傢伙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充當這一角色的。

遠在上古時期,人們把鴿子看**情使者,而非和平使者。比如在古代巴比倫,鴿子乃是法力無邊的愛與育之女神伊斯塔身邊的神鳥,而在當時,民間則把少女稱為是「愛情之鴿」。

恐怕一直到紀元初,鴿子才被當作和平的象徵。眾所周知,《聖經》上就有了關於鴿子的記載:諾亞從方舟上放出乙隻鴿子,讓它去探明洪水是否已經退盡。

上帝讓鴿子銜著一條橄欖枝回來,表示人間尚存希望。

十六世紀波瀾壯闊的宗教改革運動,給鴿子賦予了新的使命,使它成了聖靈的化身。新教徒魯卡斯在一本書中寫到:「耶穌在做禱告時,忽然天門洞開,聖靈化為乙隻鴿子朝他飛了下來……。

」在文藝復興時期法國最偉大的畫家丟勒的一幅版畫裡,聖母瑪麗亞的頭頂上有乙隻聖靈化身的白鴿。而在宗教改革時期的繪畫作品中,宗教改革之父馬丁·路德的頭上更是經常出現象徵天命的鴿子。

直到十七世紀,三十年戰爭宣告結束時,鴿子才「官復原職」,再次充任和平使者。當時,德意志帝國各個自由城市發行了一套紀念幣,圖案是乙隻口銜橄欖枝的鴿子,底下有「聖鴿保佑和平」的銘文。

德國狂飆突進運動時期傑出的代表席勒很早就把鴿子從宗教意義上的和平象徵引入到政治。在其名作《奧蘭西的姑娘》的序幕中,他讓法國抗英女英雄貞德莊嚴宣告:「奇蹟將會出現——白鴿將要起飛,她將以鷹的勇氣,去擊敗那蹂躪我們祖國的禿鷲!

」在此,鴿子已不再是毫無抵抗力的希望之象徵了,它成了鬥士!

把鴿子作為世界和平的象徵,恐怕是西班牙畫家畢卡索的一大發明。2023年11月,為紀念社會主義國家在華沙召開的世界和平大會,畢卡索特意揮毫,畫了乙隻昂首展翅的鴿子,當時,智利著名詩人聶魯達把它稱為「和平鴿」,從此,作為世界和平使者的鴿子,就為各國所公認了

散文:散文-城裡的鴿子

和城市站在一起,也就漸漸遠離了自然。「咕—咕—咕」我生命中曾經不可或失的天籟之音似已遠去。我已無法解讀瀰漫著慾望泡沫的城市生活,內心總處於無邊的焦慮與渴望之中。

不記得有多久沒有數過星星了,抬頭仰望天空,我覺得似乎離我好遠好遠了。站在鐵籠子似的視窗,看著那變幻的霓虹和車水馬龍,總覺得有乙個聲音在呼喚我。

是童年的那幾隻鴿子吧!

兒時,在鄉下的四合院裡,「咕—咕」的鳥叫聲是每個黃昏必定上演的歌劇。鴿子們步履闌姍的來回踱著,或房屋頂上,或泥土壩裡,最多不過院角那棵棗樹上。它們不停的「咕—咕」著,和著泥土的氣息,唱出了自然與生命的真諦。

不知從哪飛來乙隻不願離去的灰鴿子,我把它同其它幾隻白鴿子一同養在竹條編的鴿籠裡。常用苞穀公尺喂它們,本想看一場爭食的好戲,卻總是以公平進食收場,這是我始料不及的。後來,我常常在城裡夥伴面前提那些鴿子,他們說我的話總是充滿了鄉情。

我的童年就在鴿子們的「咕咕」聲中渡過。後來,我還是被帶進了水泥叢,被帶進紅白瓷磚的高樓,被帶進了有空洞電視的鐵籠子一般的沒有花草,沒有鴿子的房間。

在城市,我看慣了這種在水泥叢中的生活,早出晚歸,步履匆匆。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學會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學會了「防人之心不可無」,學會了袖手旁觀,學會了猜疑和冷漠……那些帶著我歡笑的鴿子,早已被我捆在了心底。也許,我是將它們給遺忘了。直到前不久,路過廣場,一群鴿子騰空而起。

再後來,我在網上看到一首《灰鴿子,白鴿子》:「在海外,夜間聽到鴿子叫,就會以為那是鄉下聽到了那幾隻。」我想我應該記得童年的那些鴿子了吧。

可是它們卻無處可尋,我在鐵籠子裡感到一陣茫然和悲哀。

我那可愛的鴿子,你們在**?

「咕—咕—咕」也許因為過度的思念,竟令我有些幻聽,彷彿那些鴿子就在我耳邊低吟,釋放出一種平和的傷感。是的,它們在為我的寂寥而傷感。我知道我無法尋覓它們,因為那只是幻覺,我卻仍然探頭往窗外收索。

樓下的燈火很眩目,有紅字交替的,汽車尾氣在燈火中呈現「y」字型;窗下很吵,有唱卡拉ok的,有行拳猜令的,也許這便是城市該有的聲吧!閃爍的燈火盡情的眨著眼睛,一如媚嬈的舞女。大廈上的雷射柱不停地旋轉著,它正在不停地起營,劃破黑夜中的薄霧。

雷射的亮度讓星月都黯然失色。喧囂的環境,乏味的生活,殘酷的競爭使我煩悶不按安。我要將自己藏在**才不至於被這城市的浮華所湮沒?

沒有人告訴我,只有暗淡的星辰對我黯然一笑。

我到底還是惦記那些鴿子了。燈紅酒綠的城市中有我的鴿子嗎?我看見濱河大道上每一棵樹上都纏上了彩燈,我看見工地上攪拌機在隆隆駛過。

這兒是城市,不是鄉村!仰望夜空,星月何尋?深圳的晚雲透著藍光,那是雷射柱的效果。

在這裡,我的鴿子已無枝可依,無處可藏了。它們逃離了不屬於它們的水泥叢,逃離了充滿泡沫的都市,而我卻站在原地,真恨沒有一對羽翅,無法飛出這囚籠。

不知歸期。手持一束淡藍色的憂悒,期待便撲稜稜飛來。

想思雨淅淅瀝瀝,創造意境,肉體之軀戴上枷鎖,思緒之舟卻在逆流中顛簸。你的影子向我的影子打著手勢,安琪兒從天堂翩然而來……

我知道我的白鴿子和灰鴿子不是《灰鴿子,白鴿子》中的那幾隻,但他的詩還是引起我深深的共鳴。也許,每個城市人的心中都有鴿子,那是大自然的呼喚,那是鄉情的呼喚,家園的歌唱,那也是人的本性的歌唱啊。為了尋找那些鴿子,城市人匆匆背起行囊,加到自助流放的行列中去。

但城裡的人,你們找到心中的鴿子了麼?

鄰樓有家人養了一群鴿子,很多,有百多隻。

每天,只須站在樓裡,就可清晰地看見那些鴿子,有純白色的,有純灰色的,有淺灰色頸間卻有金黃翠綠美羽的。

我最喜歡的是那些頸間有金黃翠綠羽毛的淺灰鴿子,淺灰色雖有些令人掃興,但那些金黃翠綠的羽毛,卻很精緻美麗,形成圓環,象是精心打造的藝術品,整整齊齊,片羽緊連,緊緊地鑲嵌在那些淺灰鴿子頸上,非常引人注目,遠看上似乎是給那些淺灰鴿子帶上了具有殊榮的標記,將那些淺灰鴿子映襯得非常美麗高貴,而它們自己也神色飛揚,意氣風發,象是剛領獎歸來。

鴿子很隨和,一點也不怯生,總愛與人親近。一天,當我攜椅上樓,悄然落坐,它們便輕輕地從鄰樓飛來,輕輕地飄落在我面前,在我面前輕盈地漫步,頭輕輕揚起,向我問好。我很歡喜,露出笑容,慢慢地伸出我的手,馬上就有乙隻美麗的鴿子飛停在我的手上,靜靜地望著我。

愛憐這心油然而起,將它輕握在手間,用另乙隻手再輕輕地摸著它美麗的羽毛。這時,這些鴿子飛撲到我身上,頭頂,肩上,腿上,椅上,能停留的地方,它們都占領了,將我圍起來,在我身邊親熱地歡叫著。

陡然間,我和鴿子的距離忽然拉近了。想想前些日子,鄰樓那家的小孩,也是將鴿子抓到手間,輕輕摩挲,他有些故意惹人,引得我羨慕不已。卻想不到今天這些鴿子對我也如此禮遇,我也有如此殊榮。

更讓我欣慰的是,我不是去抓它們,卻是它們飛臨我身邊,我更欣喜了。

一些遲到的鴿子,無法在我身邊飛停,只能在周圍走來走去,偶而間輕撲著美麗的翅。忽然,一鴿沖天而去。慢慢地,乙隻,兩隻,三隻……鴿子乙隻只飛天而去,樓頂的,椅上的,身上的,都飛向天空,在我面前的那片天空裡飛翔。

我感到手中一擠,原來我還握著那只鴿子,在掙扎著,它也想要振翅高飛。忙低下頭去,在它頭頂輕輕一吻,說「小可愛,去吧」,然後用力往上一拋,它衝向天空,振翅而去,加入那群飛鴿的戰團。

鴿子在明淨的天空裡飛翔,帶著它們特有的音哨,他們做著圓環形飛舞,越飛越高,圓圈也越來越大,哨聲響也越來越響。偶而間,它們又飛起「8」字舞,節拍越來越清晰。這時,在陽光的柔波裡,泛起了點點亮光,如一顆顆閃亮的寶石,潔白,翠綠,金黃,宛如童話中的故事。

這是鴿子美麗的羽毛在陽光裡的反射,但不是靜靜地放光,卻隨鴿而動,此起彼伏,點點飄飛,霎那間形成了亮麗的花環,宛如成了一幅美麗耀眼的彩虹。

我沉醉了,這是鴿子最美的時刻,是難得的奇觀。想想古時,正是鴿子大放異彩的時候,在漫長的歷史長河裡,鴿子是人類的天使,生活的愛物,人稱信鴿。從南到北,由東而西,飛遍神州,帶著邊塞烽煙,攜著別離愁苦,一紙素箋,數行文字,幾縷情思,多少稱頌。

如今,我們的生活已進入網路時代,近年來電子郵件飛速發展,逐漸走入家庭,雖然人類早就告別了信鴿時代,可是人們對鴿子的喜愛似乎卻未稍減,仍然有許多人寵愛鴿子,喜歡放飛鴿子,不是送信,也是送信,送給天空乙份厚禮,送給生活一道風景,送給自己乙個希望!

家裡飛來兩隻鳥好不好,家裡有鳥飛來好不好

要看是什麼鳥,喜鵲自然好,不過你還記得大學生掏鳥窩被判刑的那個案子嗎?要是飛來了那種鳥,還是報警吧 家裡有鳥飛來好不好 南方人有個說法 鳥兒進家對家裡人不是太好,但是我想這種說法是不對的,老人不是說了嗎 燕子不進愁家,家裡過的好燕子才在你家作窩,你放走它,它還回來就說明它喜歡你們家,知道你們是善良的...

辦公室飛進只白蝴蝶好不好,家裡飛來兩隻白蝴蝶好不好

辦公室飛進只白蝴蝶,蝴蝶在辦公室翩翩起舞,猶如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充滿詩情畫意。說明你的辦公室空氣好比較香蝴蝶都喜歡 這當然是好事情了多好多順心 家裡飛來兩隻白蝴蝶好不好 你好,那都是迷信說法,有什麼好不好的。可能是家裡得特殊氣味吸引來得,或者陽台得地方1.2點得時候有陽光照射,比較舒適等。店裡飛進乙...

男人夢見孔雀飛來家中,夢見兩隻孔雀飛來家裡,自己趕走它們

這個夢代表你白天很累 解夢只是迷信 我信科學 信春哥的 夢見站在屋頂上孔雀飛來 解夢 吉凶指數 80 偶爾放縱一下,玩樂又何妨!即使走在路上,也會飛來愛慕的眼光。很捨得花錢,原本的儲蓄計畫已拋諸腦後。工作 學業 別太執著完美,把工作 學業當做玩樂也是一種幸福。夢見兩隻孔雀飛來家裡,自己趕走它們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