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模型建築模型的型別有哪些,常見的建築沙盤模型的型別有哪些?

2021-03-03 21:58:42 字數 5038 閱讀 5763

1樓:問問我平台

黏土模型:

黏土材料**廣泛取材方便**低廉經過"洗泥"工序和"煉熟過程其質地更加細膩。

黏土具有一定的粘合性,可塑性極強,在塑造過程中可以反覆修改任意調整,修、刮、填,補比較方便。

油泥模型:

油泥是一種人造材料。凝固後極軟,較軟,堅硬。油泥可塑性強,黏性、韌性比黃泥(黏土模型)強。它在塑造時使用方便,成型過程中可隨意雕塑、修整,成型後不易乾裂,可反覆使用。

石膏模型:

石膏**經濟,方便使用加工,用於陶瓷、塑料、模型製作等方面。石膏質地細膩,成型後易於表面裝飾加工的修補,易於長期儲存,適用於製作各種要求的模型,便於陳列展示。

塑料模型:

塑料是一種常用製作模型的新材料。塑料品種很多,主要品種有五十多種,製作模型應用最多的是熱塑性塑料,主要有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abs工程塑料、有機玻璃板材、泡沫塑料板材等。聚氯乙烯耐熱性低,可用壓塑成型、吹塑成型、壓鑄成型等多種成型方法。

abs工程塑料的熔點低,用電烤箱、電爐等加熱、很容易使其軟化,可熱壓、連線多種複雜的形體。

木製模型:

我們使用的木材一般都是經過二次加工後的原木材和人造板材。人造板材常有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家具的模型製作常用木頭製作。

金屬模型:

以鋼鐵材料應用最多,如各種規格的鋼鐵、管材、板材,有時少量的也用一些鋁合金等其他金屬材料。金屬模型材料的製作,主要考慮力學效能和成本等方面的因素。

綜合模型:

模型製作所選用的材料,有時不單單是一種材料,也可能是兩種或兩種。以上材料,經過綜合加工製作而成的,但還是以一種材料為主料,其他只是區域性的使用,這樣製作的模型,整體感較好,後期的裝飾處理也方便。

**於問問我建築綜合平台

常見的建築沙盤模型的型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黏土模型

黏土具有一定的粘合性,可塑性極強,在塑造過程中可以反覆修改任意調整,修、刮、填、補比較方便,還可以重複使用,是一種比較理想的建築模型造型材料。但如果黏土中的水分失去過多則容易使黏土模型出現收縮、龜裂甚至產生斷裂現象,不利於儲存。

二、油泥模型

油泥是一種人造材料,可塑性強、黏性、韌性比黏土模型強。它在塑造時使用方便,成型過程中可隨意雕塑、修整,成型後不易乾裂,可反覆使用。油泥**較高,易於攜帶,製作一些小巧、異型和曲面較多的造型更為合適。

一般車船類模型用油泥極為方便。

三、石膏模型

石膏**經濟,方便使用加工,用於陶瓷、塑料、模型製作等方面。石膏質地細膩,成型後易於表面裝飾加工的修補,易於長期儲存,使用與製作各種要求的模型,便於陳列展示。

四、塑料模型

塑料是一種常用製作模型的新材料。塑料品種很多,主要品種有五十多種,製作模型應用最多的是熱塑性塑料,主要有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abs工程塑料、有機玻璃板材、泡沫塑料板材等。聚氯乙烯耐熱性低,可用壓塑成型、吹塑成型、壓鑄成型等多種成型方法。

abs工程塑料的熔點低,用電烤箱、電爐等加熱、很容易使其軟化,可熱壓、連線多種複雜的形體。有機玻璃具有適光性好、質量輕、強度高、色彩鮮豔、加工方便等特點,成型後易於儲存。

五、木質模型

木質模型材料一般都是經過二次加工後的原木材和人造板材。人造板材常有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建築模型材料。

六、金屬模型

以鋼鐵材料應用最多,有時也用一些鋁合金等其他金屬材料。金屬模型材料的製作,主要考慮力學效能和成本等方面的因素。力學效能主要從金屬材料的強度、彈性、硬度、剛度以及抗衝擊拉伸的能力等方面來考慮。

七、綜合模型

模型製作所選用的材料,有時不單單是一種從材料,也可能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經過總格加工製作而成的,但還是以一種材料為主料,其他只是區域性的使用,這樣製作的模型,整體效果比較好,後期的裝飾處理也很方便,也是建築模型常見的使用材料。

建築沙盤模型主要型別有哪些

3樓:涵銳金麗耀渾

展示業績進行銷售宣傳 建築與環境模型已經房產發商進行樓盤展示、宣傳銷售必備手段通模型公眾購房者建築設計風格周邊環境特色直觀解同購房選室定指導作用

建築模型中的木質類材料主要有哪幾種

4樓:寧妤萱妤

1、把圖紙按需要的比例copy進行縮放,比如要做一比一百,就縮放到一比一百。 2、把建築的各個面分解出來,單獨出圖,然後一比一列印出來。 3、把列印出來的紙貼在卡紙上,然後裁出門窗和邊框。

4、把裁好的各個牆面用uhu膠粘起來。要特別注意,各個面接縫出板子的厚度。製作模型時要按照模型的型別從而使用不同的材料。

主體建築:1、主體牆面:模型專用"747"型abs高分子工程塑料板(厚度0.

8 mm -33 mm) 2、主體玻璃:模型專用ici高透明有機玻璃(厚度0.8 mm -1.

2 mm)路面、硬質鋪裝及加工方式:全部使用模型專用lg abs板材。綠化草坪:

模型專用faller草坪植物:軟化銅絲、高彈海綿、高質量顏料及模型專用faller草粉粘合劑:優質三氯甲烷、日本a-a超能膠、德國uhu膠、噴膠配景汽車及人物:

專用模型人物、小品、汽車等。

建築模型有哪些分類

5樓:百度使用者

合肥凌奧模型****是集建築模型設計製作、景區規劃模型設計、模型材料開發研究於一體的專業模型公司。公司主營產品房地產建築模型、城市規劃模型、交通規劃模型、旅遊景區規劃、工業模型、多**互動模型等。下面合肥模型公司小編為您介紹一下建築模型的分類品種都有那些形式。

\ 黏土模型 黏土材料**廣泛取材方便**低廉經過「洗泥」工序和「煉熟過程其質地更加細膩。黏土具有一定的粘合性可塑性極強在塑造過程中可以反覆修改任意調整修刮填,補比較方便。 塑料模型 塑料是一種常用製作模型的新材料。

塑料品種很多,主要品種有五十多種,製作模型應用最多的是熱塑性塑料,主要有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abs工程塑料、有機玻璃板材、泡沫塑料板材等。 金屬模型 以鋼鐵材料應用最多,如各種規格的鋼鐵、管材、板材,有時少量的也用一些鋁合金等其他金屬材料。 綜合模型 模型製作所選用的材料,有時不單單是一種材料,也可能是兩種或兩種。

建築工程資訊模型的資訊包括哪些內容

6樓:那抹殘缺的記憶

建築資訊模型依據創造此一概念的autodesk所賦予的定義,建築資訊模型是指建築物在設計和建造過程中,建立和使用的"可計算數碼資訊"。而這些數碼資訊能夠被程式系統自動管理,使得經過這些數碼資訊所計算出來的各種檔案,自動地具有彼此吻合、一致的特性。

如果用簡單的解釋,可以將建築資訊模型視為數位化的建築三維幾何模型,此外這個模型中,所有建築構件所包含的資訊,除了幾何外,同時具有建築或工程的資料。這些資料提供程式系統充分的計算依據,使這些程式能根據構件的資料,自動計算出查詢者所需要的準確資訊。此處所指的資訊可能具有很多種表達型式,諸如建築的平面圖、立面、剖面、詳圖、三維立體檢視、透檢視、材料表或是計算每個房間自然採光的照明效果、所需要的空調通風量、冬、夏季需要的空調電力消耗等等。

製作建築模型的材料都有哪些?

7樓:一條魚的命運

建築模型製作的材料很多,主要分四大類:

1、化工類:石英玻璃、海綿、有機玻璃、三氯甲烷、油漆、uhu膠水、a膠、abs膠板、、工程塑料、合成塑性版、泡沫板等。

2、植物類:木板、多層板、高密度板、竹條、紙板等3、燈光類:led燈,公尺泡等。

4、水晶內雕建築模型 通過雷射內雕、把建築物內雕到水晶裡面。

所需工具:

(1)加工方法:測量、畫圖、切折、切割、貼上、組合、裝飾(2)工具:剪刀、美工刀、鉛筆、尺、圓規、量角器

8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製作建築模型所用材料:

1:abs(有不同規格的,比1.0mm,1.5mm,2.0mm等)

2:三氯甲烷(abs的粘合擠)

3:美工刀(裁abs材料用)

4:pvc

基本介紹

建築模型(architectural model)是建築設計及都市規劃方案中,不可缺少的審查專案。

建築及環境藝術模型介於平面圖紙與實際立體空間之間,它把兩者有機的聯絡在一起,是一種三維的立體模式,建築模型有助於設計創作的推敲,可以直觀地體現設計意圖,彌補圖紙在表現上的侷限性(見建築製圖)。它既是設計師設計過程的一部分,同時也屬於設計的一種表現形式,被廣泛應用於城市建設、房地產開發、商品房銷售、設計投標與招商合作等方面。

基本特徵

絲路作品圖使用易於加工的材料依照建築設計圖樣或設計構想,按縮小的比例製成的樣品。建築模型是在建築設計中用以表現建築物或建築群的面貌和空間關係的一種手段。對於技術先進、功能複雜、藝術造型富於變化的現代建築,尤其需要用模型進行設計創作。

在初步設計即方案設計階段的稱工作模型,製作可簡略些,以便加工和拆卸。材料可用油泥、硬紙板和塑料等。在完成初步設計後,可以製作較精緻的模型──展示模型(見圖),供審定設計方案之用。

展示模型不僅要求表現建築物接近真實的比例、造型、色彩、質感和規劃的環境,還可揭示重點建築房間的內部空間、室內陳設和結構、構造等。展示模型一般用木板、膠合板、塑料板、有機玻璃和金屬薄板等材料製成。模型的製作務求達到表現設計創作的立意和構思。

9樓:

建築模型材料:

簡易的建築模型用聚苯泡沫塑料塊切割成建築模型實體部分的毛坯,也可用泡沫極做簡易模型的底盤;用茶色滌綸紙,茶色不乾膠紙作模型的窗、底盤粘面;用吹塑板、吹塑紙作陽台、牆面、地面、道路、台階、屋頂等;用絨紙、砂紙作綠地草坪、步行道、廣場等;用彩色橡皮塊、海綿作汽車、樹木等配景。以上幾種材料**低,易加工製作。一般視為同一檔次的模型材料。

這些材料靈活配合使用,可快速製成比較理想的設計模型或表現模型。

簡單的歸類:

1、主體牆面:模型專用"747"型abs高分子工程塑料板(厚度0.8 mm -33 mm);

2、主體玻璃:模型專用ici高透明有機玻璃(厚度0.8 mm -1.2 mm);

3、路面、硬質鋪裝及加工方式:全部使用模型專用lg abs板材;

4、綠化草坪:模型專用faller草坪;

5、植物:軟化銅絲、高彈海綿、高質量顏料及模型專用faller草粉;

6、粘合劑:優質三氯甲烷、噴膠。

提供建築模型展盤屬於什麼行業,建築模型有什麼新的展現方式?

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提供建築模型展盤可屬於文教 工美 體育和娛樂用品製造業 或商業服務業內的廣告業 或工程技術的其他專業技術服務業。建築模型,如果是建築模型材料的話就是工藝品類的,如果是建築模型那就是玩具 模型類的 沙盤製作公司,屬於加工業。要什麼樣的底盤 是底座 還是底盤 模型公司還是學生?建築...

做建築模型,用哪些材料比較好,做建築模型最好用什麼材料

建築模型大多採用以下材料做成 1 各種規格abs膠板 膠棒 膠管,可精雕pvc片 有機片,水紋玻片 2 各種比例模型小車,模型小人,路燈 3 abs板 有機片專用油漆 4 各種比例椰樹 葵樹 路樹等 5 各款帶膠牆紙 地磚紙 6 各種古典 現代皮藝 布藝沙發,家居用品 7 各種雕塑 羅馬拄 欄杆 瓦...

現在常用來做建築模型的材料有哪些

製作建築模型所用材料 1 abs 有不同規格的,比1.0mm,1.5mm,2.0mm等 2 三氯甲烷 abs的粘合擠 3 美工刀 裁abs材料用 4 pvc。基本介紹 建築模型 architectural model 是建築設計及都市規劃方案中,不可缺少的審查專案。建築及環境藝術模型介於平面圖紙與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