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牡丹給人俗的感覺,芍藥就沒有

2021-03-03 21:58:42 字數 4184 閱讀 5816

1樓:布金山李正立

牡丹給人俗的感覺,是「國色天香」調子高,人們想得多看得多,就覺得俗了,所謂入芝蘭之室久聞不知其香就是如此。牡丹.芍藥相鄰,牡丹為王,芍藥為輔,人們往往多看主少看副。

我看牡丹.芍藥的感悟是:

「雍容秀雅美絕倫,國色天香譽化身。

芍藥偎依伴左右,故名花相堪稱臣。「

牡丹和芍藥長得很像,為什麼牡丹給人俗的感

2樓:海綿兒童牙膏惟

不一樣的。牡丹是木質莖,芍藥是草本植物。 牡丹以根皮入藥 ,「有抗菌、抗炎、抗過敏、抗腫瘤、止血、祛瘀血、清熱解毒、鎮靜、鎮痛、解痙等作用」 芍藥以根入藥,「具有鎮痙、鎮痛、通經作用。

對婦女的腹痛、胃痙攣、眩暈、痛風、利尿等病症有效

3樓:魯能總董事長

別人覺得雍容華貴,你覺得俗,這證明每個人的審美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oiuoiupo[po[puio-uo0-o0-opi-p-uopiu

為什麼有牡丹的地方就一定有芍藥,那芍藥又是什麼樣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和芍藥為bai同科同屬植物,為芍du藥科芍藥屬,形態極為zhi相dao似。由於牡丹花期早,芍藥花期晚內,牡容丹開敗之後,芍藥又競相開放,另外,在牡丹開花時,芍藥還起到了襯托作用。所以牡丹和芍藥要在一起種。

芍藥的樣子:

多年生宿根草本,高1m左右。具紡錘形塊根,並於地下莖產生新芽,新芽於早春抽出地面。初出葉紅色,莖基部常有鱗片狀變形葉,中部複葉二回三出,小葉矩形或披針形,枝梢的漸小或成單葉。

花大且美,有芳香,單生枝頂;花瓣白、粉、紅、紫或紅色,花期4-5月。

賞牡丹劉禹錫本詩題為賞牡丹,為什麼寫芍藥無格

6樓:匿名使用者

1、烘托手法的運用。這首詩寫了三種名花,褒貶都極有分寸,寫芍藥"妖",是寫其艷麗,嫵媚之態,並非貶意。寫荷花"淨",是潔淨之意,詩人並沒有因為突出牡丹而將這二花寫得一無是處,但為了突出牡丹,詩人還是將這二名花不如牡丹之處寫出以烘托牡丹的高貴富麗,令人喜愛,這是側面烘托的手法。

2、擬人手法使物性的花有了人情味,能增強詩歌的藝術感染力,「真」字加強語氣。如此高度的評價,順勢引出末句,即寫了時人對牡丹的痴狂般的觀賞習俗,又反映了牡丹所具有的獨特魅力。

3、這首詩借賞牡丹抒發表達了當時人們對牡丹的喜愛和尊寵。供參考。

感覺芍藥和牡丹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草本乙個木本,除了花很像其它的地方區別很大的,枝葉根本就是兩回事,芍藥是多年生草本,葉片大多無分叉,每年地上莖都會枯萎,地下塊莖來年再發芽生長。牡丹是木本花,葉片前端有兩三個尖,就像二郞神的三尖兩刃刀,木質化的枝落葉後不會枯死,來年枝條上發芽生長

為什麼有人錯把芍藥當牡丹?

8樓:手機使用者

芍藥土語就叫做「草牡丹」,而且它們開的花型也相似。

9樓:壹貳叄

因為牡丹的別名叫 木芍藥。

10樓:夏啟爾飛雙

呵呵!就看他是怎麼想的了!!

牡丹和芍藥長的極為相似,為何牡丹更受人們的追捧?

11樓:木一一

生出兩簇奇花——牡丹、芍藥花,兩花相依相伴,很快長到

七、八尺,開出了如盤大的艷麗的花朵。

一直到了西漢末年,王莽新朝,即公元伊始年間,劉秀為躲避追殺,躍入彌陀寺斷牆之內,昏了過去,牡丹刷地伸枝展葉,緊緊包裹劉秀,躲過了追兵。劉秀醒來,躺在花叢之中,神清氣爽。

劉秀稱帝後,為感謝牡丹的救命之恩,巡視河北,專駕柏鄉,故地重遊,感慨萬分,於是題詩一首:小王避亂過荒莊,井廟俱無甚淒涼,唯有牡丹花數株,忠心不改向君王。漢牡丹之名由此而得,也使漢牡丹揚名天下。

更負有盛名的是漢牡丹不屈有撓的性格和超凡的靈性。

漢牡丹遭此劫難後,數年不發。然而解放後的第二個春天,漢牡丹競破土而萌芽,連片而發,且枝繁葉茂,含翠吐芳,重現人間。可見漢牡丹有民族氣節。

2023年「五一」前,歷來開粉紅顏色的漢牡丹在這一年連開了三朵碩大的白花,一時人們驚奇不解,

恰恰在這一年***、***、**這三位開國領袖相繼去世。就在同年五墩漢代芍藥也休花不開,南北方連遭水災,由此給素以「花開知國事」充滿超靈性的漢牡丹前所未有的神韻。

12樓:sky花落醉無情

牡丹在人們眼中一直是第一位的,而芍藥則是第二位的。

這兩種花在外觀上非常相似。很久以前這兩種花沒有區別。後來,它們被區分開來。

一種叫木芍藥花,另一種芍藥花。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兩種花有了更清晰的區別。一種叫牡丹花,另一種叫芍藥花,李時珍在其《本草綱目》中稱牡丹花為王,牡丹花為相。

因此,這一結論留在人們的腦海中,並一直延續到今天。因為「牡丹為王,牡丹為相」。

牡丹是中國著名的花卉。它優雅、美麗、吉祥。目前,牡丹是我國的國花。

宋代文壇鉅子歐陽修曾在《洛陽牡丹傳》中寫道:「牡丹出儋州,東出兗州,東出青州,南出越州。走出洛陽的人是世界第一」,可見牡丹早在黃河上下游、大江南北、廣袤地區就被廣泛種植,深受我國人民的喜愛。

唐宋以來,許多詩人、詩人、專家學者用詩歌、詩歌、賦、筆記、**、意象、花書等多方面描寫了牡丹花的豐富多彩和民族特色,其中不乏著名的。

牡丹不僅是一種珍貴的觀賞植物,而且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花釀酒,根釀藥。有根皮,加工後稱為「牡丹皮」。

具有瀉火降火、散瘀止吐的功效,是名貴的中草藥。牡丹的食療功能:調經止痛、理氣機、疏肝經絡、運筋潤濕、益氣活血,使女性月經血平,止經腹痛。

童靜火洛、益關節,常用作關節痛、屈伸不良、女性閉經、腹痛等疾病輔助**食物,故有一句俗語: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

牡丹是花中的富貴者,而人們是追求那種富貴的。牡丹花是代表國色天香,一直被國人視為富貴、吉祥、幸福、繁榮的象徵。從唐代起,牡丹就被推崇為「國色天香」。

牡丹統領群芳,地位尊貴。

13樓:c2百賬號

因為牡丹花總體更加飽滿一點,所以更受人們追捧。

1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和芍藥長的極為相似,牡丹花開起來更加漂亮,花更香

15樓:淘淘淘奇

因為牡丹象徵著富貴,而且牡丹花更加漂亮一些。

16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牡丹花一直被很多作品所讚頌,所以名氣相對更高。

17樓:孫麗

牡丹花的花語:圓滿、富貴、吉祥、幸福、雍容華貴,牡丹花花色多樣,富於變化,不同花色的牡丹花花語不同。

18樓:明台去**了

因為牡丹的花朵比較飽滿比較大,外形更好看一點。

19樓:四十隻獅

因為牡丹的味道和它的花語都非常受人們歡迎。

20樓:金庫金坷垃

這是因為牡丹他長得更為鮮豔,更為艷麗,更為好看。

21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牡丹這個花兒被許多文人墨客賦予了特殊的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是木本是小樹,品種更多,花朵更美,豔壓群芳,王者之氣難以爭鋒,芍藥草本,一歲一枯榮就落了下成,被人垢病妖豔無品。

賞牡丹木詩題為賞牡丹為什麼寫芍藥無格芙渠少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賞牡丹 劉禹錫

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⑴本詩題為「賞牡丹」,為什麼寫「芍藥無格」「芙蕖少情」?

⑵品味「唯有牡丹真國色」中的「真」的表達效果。

⑶閱讀全詩,說說作者在詩歌中所表達的感情。

參***:

(1)烘托(反襯、襯托也可以)牡丹的高貴富麗,令人喜愛。

(2)「真」字加強語氣,對牡丹高度的評價,順勢引出末句,既寫了時人對牡丹的痴狂般的觀賞習俗,又反映了牡丹所具有的獨特魅力。

(3)表達了作者對牡丹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為什麼我的初吻沒感覺,我的初吻為什麼沒感覺

額。是這樣的。再到後來就好了。不要把初吻想得太好了。那些都是電視裡編的。不是初吻沒感覺,而是對她沒感覺 下次接吻前,將彼此清潔乾淨,在很浪漫的情況下,在試試或許會有改善 也許你是看書或者 看電視太多了,書上或電視上追求的是視聽效果,才會渲染誇大某事是多麼的美好或美妙,再說這種事是用心去感覺去領悟,然...

為什麼冬天給人一種傷感的感覺?

就感覺大家在一起好熱鬧。好溫暖啊!但是冬天又好冷。特別有點人在冬天就會想到些不愉快的事情。會覺得更加冷。感到不爽啊。冬天其實很美 一切在乎你的心情啊 也許會有點蕭條 但是 還是很美 傍晚枯樹也是美景 雪就更美了 要換種心態 要開心快樂幸福 要自己去感受 用心去感受 祝你開心起來 希望。那應該是你心理...

倪萍為什麼給人一種很老的感覺?

倪萍為什麼老的特別快,剔去倪萍家庭婚姻的,那外在原因的不幸之外,倪萍任是由乙個陽光美麗的,笑盈滿面的女子,突然在一夜裡,就變成了肥胖的,老態龍鍾的老太太,其最主要的原因是 倪萍的心臟血管提前快速無力衰竭所至,因為人體的心臟提前無力衰弱的話,代謝功能就會減慢,那多餘的營養,多餘的水份,多餘的毒素,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