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自己拜菩薩有什麼徵兆,夢見自己在拜菩薩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3 21:52:51 字數 6356 閱讀 6392

1樓:聞思修學

可能是與佛有緣吧。

在一些寺院中,觀音菩薩身邊通常立有兩個童子,乙個是龍女,乙個是善財。不知您夢見的是不是他們?

就如佛教徒說的,深入經藏吧。

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夢到過.但是後來問過高人,他說我夢到的不是菩薩,是何仙姑.

能做這樣夢的人都是與佛,道有緣,而且緣分很深.你找個高人問問,看看菩薩給你什麼暗示了.

3樓:智者

問心問得幾路行.

求人不如求己.

多問問自己的心吧.

4樓:佛教徒

哦 何不深入經藏 自解自決

你經常見菩薩象 或者想菩薩麼??

5樓:百度使用者

你有佛緣.這種緣分不是誰都有的,請珍惜!一般常人會說你有喜事,但真正是點化讓你走入修煉.善哉!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後進先出法,就是後入倉庫的材料先發出,這樣會使材料的**及時與時常保持一致,但會導致原來的存貨的價值不能及時反映,因此在物價**時,月末的存貨價值偏低,反之,偏高.

夢見自己在拜菩薩是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去管意思吧 你要是信佛的人的話 夢到這個或許是你心念所致 如果不是信佛的人 或許其他原因 比如有佛緣 或者是心中某事牽引

不過夢到了 我覺得是好事 你就多多注意吧

還有樓上的朋友 以後不要隨便說這種話

8樓:木繹

一是宿世與菩薩的因緣,二是心中有所求。

多看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原文

正信的佛教 般若文海http://boruo.goodweb.**/

佛教書籍和經典

一樓是**教徒,天天攻擊誹謗佛教,不用理會。

9樓:

與菩薩有緣,夢裡都還在修行,可喜。

精進修行吧,祝早日成就。

阿彌陀佛

10樓:濟南的清真寺

人類在睡眠中是要做夢的,每個人都有做夢的體驗,雖然大部分動物的大腦結構同人腦都很相似,但沒有看到過有哪位科學家說動物也會做夢。人類的夢境很奇怪,有日常生活的內容,也有特別出奇的怪事,有喜也有憂,有對過去的回憶,有對未來的展望,以及各種不可思議的奇遇。從歷史考證和文獻看來,人類從很早就開始研究夢,至今沒有獲得研究的真正成果,古代的巴比倫、印度、希臘和埃及都有關於解夢的資料,古埃及人還為夢神塑像,向夢神「塞拉比斯」供奉和祈禱,大概是專供有錢有勢的人向夢神祈禱希望從夢中獲得啟示或預兆什麼的。

中國人對夢的研究也很早,據說有一部最早的文獻(周公解夢),流傳到今日的許多相術中就有一種『占夢術」,是算命先生的經營秘訣。文學中,對夢的解說更多了,例如《紅樓夢》,佛經和聖經中都有許多著名的夢兆描述。中國古代哲學也有三大夢的典故:

『莊周夢蝴蝶」、『夢覺黃粱」和「南柯一夢」。中國民間流傳許多通俗的解夢,全部都是無稽之談,例如夢見女人不吉利,夢見棺材(官和財)要發財,大糞代表**,活魚(餘)預示「吉慶有餘』,

對每一種動物都用漢族的文化心理,或者漢語同音詞,加以對照,夢境使人感到神秘,不可理喻,因而產生許多迷信的幻想,例如猜測夢境的預兆參加押寶、賭博、做決策和買發財票。痴迷不悟的人設法做好夢,尋找神秘的預兆,採用許多愚昧可笑的暗示,如到恐怖的墓地睡覺,與屍體同臥。會做生意的日本人,為這些迷誤者發明了一種「人工造夢機」,許諾可以產生「夢幻、預兆、愛情、懷舊、戲劇」等各種夢境效果。

可嘆,如今的人類仍舊迷信和愚昧!

各種文化對夢的解說不同,有人說是靈魂出遊,有人說本人的身體在另乙個『副世界」裡繼續生活,有人說是預告玄機,有人說是「日有所恩夜有所夢』,與任何神靈沒有關係,人類文明史數千年,對夢的解說沒有任何結論,因此如今的多數人乾脆什麼都不信,相信科學的解釋:「睡眠是區域性大腦皮層還沒有完全停止活動而引起的腦中表象活動」,純屬生理現象,這樣的解釋十分牽強,不能令人完全信服,因為許多理智者細心體會,夢境不是那麼簡單,例如人從**來的?唯物主義堅持演化論說,從猿猴變來的,因為人同猿猴形像太接近。

在達爾文去世後一百多年,科學家們提出了質疑,原來達爾文老先生臨死前還特別宣告,他的演化論只不過是「科學的假設』,而後代子孫堅持說「鐵證如山」,必須這樣接受唯物主義,否則就是封建迷信落後份子。對於夢,也是犯同樣的錯誤,把弄不明白的複雜問題過份簡單化,強加於人,甚至以學術權威自居,大撻殺伐。

實際情況是,現代科學手段只能測試做夢的大腦皮層活動,看到了生理活動的現象,而根本沒有觸及內在的本質,例如對秉性,記憶、愛情和天份的研究,不能從生理體液中的酸性或鹼性或者份子結構確知人性的靈氣。每個人的靈氣和命運,如同生死,是真主賦予每個人的特質,超越了人類科學家研究的範疇,所以,自古以來對人類夢境的研究,都沒有突破性的成就。《古蘭經》說:

「真主是全知由玄的,他不讓任何人窺見他的由玄,除非他所喜悅的使者,因為他派遣衛隊,在使者的前面和後面行走。「(71:26—27)本文試圖對伊斯蘭解夢觀念的研究,從《古蘭經》和《聖訓》尋求根據,在聖訓經中有許多著名的解夢論斷,例如先知穆聖說:

「夢境有三種:來自真主的好夢、出自魔鬼的惡夢和生理夢。」生理夢就是日思夜想的潛意識思想活動,或者是睡眠中身體所受到的刺激和壓迫,在許多蘇菲學者的解夢著作中,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聖訓引證:

「在我之後,不再有先知使者,但真主的預兆啟示經常在夢境中出現。「」個正當的人,他的夢境中包含著四十六分之一的預兆啟示,」現在流行於全世界的禮拜前邦克詞,就是出現在先知穆聖和他最親近**的夢境中,穆聖根據大家一致從夢境中得到的詞語,確定了禮拜前的喚禮詞,命令後代的穆斯林必須以此召喚人們來禮拜。

根據美國大學者伊姆蘭.海珊的研究(參看《伊斯蘭中的夢境:真理與心靈的視窗》分析了《古蘭經》中的八大夢兆。

因為每乙個夢境都涉及到列聖的生平事蹟,並且還有前後情節的聯絡,因此這裡不便詳細引證,但可以向讀者提供這些**的章節,對於有興趣研究的人,這些章節可能很有參考價值。

第一夢:尤素福夢見太陽、月亮和十一顆星星向他鞠躬。(12:4-5:99- 100)

第二夢:尤素福得真主恩賜圓夢的本領。(12:6;36)

第三夢:尤素福同囚難友夢見為國王斟酒。(12:41)

第四夢:國王夢見七條肥牛。(12:43-49)

第五夢:真主命令易卜拉欣用他的兒子作犧牲。(37,99—105)

第六夢:真主啟示穆薩母親把嬰兒籃子放在河流中。(20:7:29:s9)

第七夢:穆罕默德在白德爾戰役前所得的真主啟示。(8:44—46;3:12—13)

第八夢:真主命令穆聖第一次朝覲的夢兆。(48:27)

科學對於夢境的探索,無能為力,只是簡單武斷地宣布,是生理的反應,從而企圖阻止人們認主獨一和信仰的思考。從以上《古蘭經》、聖訓的例項中,我們看到,真主通過夢境向他的使者傳遞啟示和資訊,一般人無法與聖人的品級相比,但是無神論所宣傳的夢境只是生理現象也不可足信,經訓中的例項證明了,真主通過夢境與人類中的精粹者有靈犀相通,所以,先知穆聖說:「在我之後,不再有先知使者,但真主的預兆啟示經常在夢境中出現。

」先知穆聖說:「夢境有三種;來自真主的好夢、出自魔鬼的惡夢和生理夢。」這是見到伊斯蘭書籍中引證最多的解夢聖訓,而且是對普通的民眾的聖諭。

根據經訓,穆斯林對好夢與惡夢應當有不同的反應,建議如下:

第一、做了乙個好夢。醒來之後應當:(一)做小淨,禮拜,祈禱,感贊真主。

(二)自己默默思考其中幽玄的涵義,也可以與至近的人或有知識、有誠意的學者訴說,聽取親近的人或學者的評語。(三)要保密,不可隨便見人就說,因為是好夢,可能引起嫉妒或歪曲解釋。有幾段類似的聖訓都這麼指導得到好夢

者,例如先知穆聖說:「如果做過了乙個好夢,只能對有學問的人或關心你的人說,不可對其他人訴說。」《提爾密濟聖訓集》先知穆聖說:

「好夢來自安拉,應當感贊真主,可以對人訴說。「《布哈里聖訓集》

第二、做了乙個惡夢,不要驚慌或恐懼,醒來之後應當:(一)朝著自己左邊方向唾棄(幹吐)三次。(二)念三遍」求護詞」,祈求真主保護避免惡魔的傷害。

( 三)起床禮拜,祈求真主護佑。(四)如果想繼續睡覺,改變姿勢,掉轉身體的方向。(五)設法避免惡夢中可能的暗示,如遭遇猛獸、車禍、失火、盜竊、親人罹難。

(六)不可對任何人訴說惡夢。

先知穆聖說:「如果你們做了不喜歡的夢,向你身體的左邊吐三次,祈禱真主護佑,轉過身體改變睡覺方向。」《穆斯林聖訓集》根據賈比爾的傳述,有乙個貝都因人來到先知穆聖那裡說:

「真主的使者啊!我做了乙個夢,夢見我的頭被砍了下來,在我們面前滾動,我在後面追趕。」先知穆聖對他說:

「不要對任何人說這個惡夢,這是惡魔在夢中對你耍戲。」《穆斯林聖訓集》

11樓:王子亦大家

「中國人自古不信上帝的說法純屬是謬論,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實際上與**教信仰是相通的;至於形形色色的中國民間宗教所拜的神不過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只有**信仰才是絕對的真理,而弘揚**真理乃助中國人的信仰回歸。」

中國人自古敬畏上帝

很多中國人以為**教是洋教,但殊不知中國人的祖先是信奉上帝的,就是那《聖經》所記載的那位創造主、獨一的真神。

梁博士拿出其證據是中國古代經典書籍《十三經》(包括:周易、 尚書、詩經、周禮、 儀禮、 禮記、 春秋左傳、 公羊傳、 榖梁傳、 孝經、 論語、爾雅、 孟子 )裡面多次提及的「上帝」、「上天」與《聖經》所描述的上帝有驚人的相似。

研究中國古文化多年的宣教士利馬竇亦吃驚地發現,《聖經》中的上帝和中國古書的上帝幾乎一致。「上帝」又被中國人祖先稱之為「皇天上帝」、「上天」(俗稱為「老天爺」),祖先認為上帝是天地萬物的主宰和創造者,他又是道德根源、絕對正義的,且審判罪惡。

不僅如此古代聖人、天子對上帝非常敬虔、忠心事奉他,且定期向他朝拜。北京天壇祈年殿裡面供奉著「皇天上帝」的牌位就是被帝王所拜祭,它反映了中國古代帝王有向上帝祭祀的傳統。

梁博士特別指出,「從天壇、經典古籍中找不到燒香、偶像的名字。由此可知,中國人自古信奉上帝,且非常虔誠。」

拜祭祖先和燒香習俗的由來

中國人拜祭祖先的習俗由來已久,那麼為什麼要拜祭祖先呢?這是否就是在拜偶像?對此,他解釋說,中國人之所以拜祭祖先就是因為他們認為人死後就會回到上帝那裡去,因此他們拜上帝時亦同時向祖先拜祭,目的是向祖先表達恩情及懷念之心。

「因此拜祭祖先絕非拜偶像。」

中國人作祭祀時候都要燒香的,可古典書籍和天壇並沒有出現「香」,這是為何?梁博士表示,燒香不屬於中國正統文化,祖先向上帝祭祀並不燒香。其實它是十足的外來習俗,早在西晉末年,當胡人進駐中原時亦把印度的燒香習俗引入進來,燒香最初目的是驅鬼並非拜祭上帝。

關於道教

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其創始人為東漢末年的張道陵。道教和道家完全不同,道教其實源於中國古代各地的巫術和鬼神信仰,而後各地巫俗信仰(如鬼道、方仙道等)再與儒、道、釋、墨、五行、陰陽等諸家學說相結合創造出各地不同的民間信仰體系。

先秦時期神仙思想對道教產生和發展有很大影響。戰國時許多地區出現了鼓吹長生不老和不死之藥的方士,這成為了道教服食丹藥成仙的思想淵源。

梁博士說,「道教的興旺說明那時的古人已失去對上帝敬虔之心,而秦始皇乃是罪魁禍首。」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狂妄之極竟自稱為皇帝「即皇天上帝的簡稱」,中國統治者**的文化從此開始,人們逐漸背離上帝。

可是人的內心終究離不開信仰,於是人們開始拜偶像,巫術和鬼神信仰興起,道教乃是其集大成者。「因此,那些眾神仙都是人創造的虛假神靈世界。」

真假關公

梁博士又指出,時下很多南方人所拜的關公純屬後人添油加醋的隨意組裝,和歷史上的關公大相徑庭。比如,一般所供奉的關公像中是他手拿長刀、身披盔甲,另一手拿書。

但稍懂古代歷史的人會知曉,長刀**從宋朝才開始製造、盔甲是源於元朝,至於那本書則是清朝製造。可見現在人們所拜的不過人所造的假關公。

中國民間佛教和釋迦牟尼起初創立的佛教大相徑庭

佛教對中國文化影響深遠,然而現今的中國民間佛教已和釋迦牟尼起初創立的佛教大相徑庭,風牛馬不相及。實際上釋迦牟尼是聖人,偉大的思想家,他自稱是人、不是神,而且他不拜神,亦不准信徒拜偶像。

可是他死後就被後人神化,他的教訓亦被曲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現在的佛經並非都出自釋迦牟尼,梁博士解釋說,釋迦牟尼生前並沒有編錄自己的教理,起初的佛經都是經信徒代代口傳並非筆錄,直到他死後五百年才被收集整理成冊。

「經五百年口傳的佛經難免會有失真和偏差,更重要的是一些信徒在口傳過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教訓,從而導致現今的佛經浩瀚入海、內容不一,甚至多處彼此矛盾。可見現今的佛經已不再是釋迦牟尼的教理了。」

民間佛教另乙個「創造」就是菩薩。釋迦牟尼並沒有提出「菩薩」,廟裡供奉的菩薩像更是違背釋迦牟尼教理的。篤信佛教的阿育王曾下令剷除一萬八千個雕刻偶像者,因為信仰虔誠的阿育王深知拜偶像是違反佛教宗旨的。

至於中國老百姓廣為信奉的觀音菩薩更是經過後人不斷「改裝」而成。梁博士說,觀音是佛教徒把來自印度的慈悲神和自在神組裝而成的新神,起初的觀音是男子且留著鬍子,後被中國佛教徒改成女子。「可見觀音不過是後人杜撰的產物。

而其所謂的菩薩顯靈都是邪靈的工作。」

他又補充說,佛教起初沒有永生、輪迴、天堂之說,這都是從後來的信徒抄襲或改裝其它宗教的教理而成,其目的是讓佛教更加與時俱進,適應時代需要,以增加生存力和其它宗教的競爭力。

夢見拜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說明您有佛緣!也許前世有修。您可以多去拜拜觀世音菩薩。平時多唸心經,有助於開智慧型和菩薩接通氣場。證明你該去拜一拜觀音了,說不定會有好運氣。說明您與佛有緣啊,學佛吧。好運來了!祝你平安!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阿彌陀佛,也許是前生緣分,你與菩薩有緣,如果不是昏沉所致,這個夢應該是個藏與第八識乃至第七...

夢見佛菩薩代表什麼,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非常吉祥的夢,說明你與佛菩薩很有緣,你人也很好。平時可以多唸 大悲咒 心經 這樣離佛菩薩更近。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阿彌陀佛,也許是前生緣分,你與菩薩有緣,如果不是昏沉所致,這個夢應該是個藏與第八識乃至第七識內,因緣故,才得於把最深意識的東西通過夢顯現出來,憶蓮花,這是佛告訴你廣結善緣,行菩薩道,...

夢見菩薩是什麼意思,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說明你心地善良,有佛緣,同時也在開示你多學佛法。是件好事。說明樓主佛緣深厚啊。一般修行人想夢見菩薩還很難呢。樓主正可以藉助這個大善因緣深入佛法深入經藏,不要白白地辜負了這個善根善緣錯過了自己的慧根慧命。阿彌陀佛 夢見佛是好的。出生菩提心經雲 若有夢見佛形像,諸相具足莊嚴身,眾生見者應歡喜,念當必作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