苕貨是什麼意思呢,苕貨具體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51:25 字數 5159 閱讀 7905

1樓:媽媽

怎麼發兩個??

再回乙個,怕你沒看見``````````

指乙個人傻,武漢人會說「苕」;

貨——貨色。

加在一起就很容易明白了吧!~

但有時候也用於很熟的朋友之間,親人間親暱的玩笑話。例如:這孩子,嗆(象)個苕貨!

現在武漢用它罵人的已經很少了

2樓:老妖真精

苕貨:指傻子、愚蠢的人

3樓:飛泓

武漢話,就是罵人笨蛋的意思。

「苕貨」具體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苕」; 讀tiáo

指乙個人傻,武漢人會說「苕」;

貨——貨色。

加在一起就很容易明白了吧!~

但有時候也用於很熟的朋友之間,親人間親暱的玩笑話。例如:這孩子,嗆(象)個苕貨!

現在武漢用它罵人的已經很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苕貨」常常寫作「騷貨」,是四川方言,具體是指放蕩,風流,性生活不檢點的人。

類似的四川方言還有「騷夥兒、騷鼓棒、騷雞公」等。

這些方言是侮辱性的,常常用來罵人。不能隨便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苕貨: 是指乙個人傻 、笨、 反應遲鈍;但有很多時候,武漢人用於朋友間開玩笑時的呢稱和用語,一般人不會生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讀作shao(二聲)啦……湖北人和四川人都這樣講,苕就是北方講的「地瓜」紅薯也有地方叫紅薯「芋頭」北方人會講人「地瓜」和「芋頭」就像川鄂人說人「苕」基本乙個意思。就是不明白為啥紅薯走到**都是傻的代名詞,就算叫法不一樣也互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指人傻,二是指貨歪。

苕貨什麼意思?

9樓:妙酒

苕貨: 是指乙個人傻 、笨、 反應遲鈍;但有很多時候,武漢人用於朋友間開玩笑時的呢稱和用語,一般人不會生氣。

說乙個人多麼「苕」,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多麼「苕」,是指乙個人傻。

苕 tiáo   sháo

釋義 [ tiáo ]

1、古書上指凌霄花,也叫紫葳。落葉藤本植物。開紅花。

2、苕子,也叫野豌豆。一年生草本植物。花紫色,可作綠肥。

3、指葦子的花。

[ sháo ]

〈方〉紅苕,甘薯。

相關組詞:紅苕、苕嶢、蘭苕、苕嶢、玉苕、苕榮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變

二、字源解說

艸也。從艸召聲。徒聊切

(苕) 艸也。詩苕之華。從艸。召聲。徒聊切。二部。

三、相關詞彙解釋

1、苕嶢

[tiáo yáo]

高陡貌;遠高貌。

2、苕嶢

[tiáo yáo]

高陡貌;遠高貌。

3、蘭苕

[lán tiáo]

蘭花。4、陵苕

[líng tiáo]

花名。凌霄花的別名。

5、苕溪

[tiáo xī]

水名。6、苕蕘

[tiáo ráo]

傳說中的鬼物。

7、玉苕

[yù tiáo]

植物嫩芽的美稱。

8、苕帚

[tiáo zhǒu]

清潔用具,取苕稈為之,故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乙個人傻,武漢人會說「苕」;

貨——貨色。

加在一起就很容易明白了吧!~

但有時候也用於很熟的朋友之間,親人間親暱的玩笑話。例如:這孩子,嗆(象)個苕貨!

現在武漢用它罵人的已經很少了

12樓:媛大白

雲南人通常說乙個人「苕」等同於說草包!二氣!帶貶意是說乙個人的言行不靠譜

13樓:匿名使用者

蠢的意思,不過分人說,你親愛的人說那是笨笨的可愛的意思。不熟悉的說。那是罵人。可以回罵

武漢話苕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武漢話苕是指人笨,蠢得很。

但是親人朋友間說對方苕都是比較方言話善意的表達。批評對方某乙個簡單的問題都想不出來。

武漢話,屬西南官話湖廣片,有武漢老城區方言和新城區方言之分,其中最正宗的是武漢三鎮老城區的方言。

武漢話裡沒有翹舌音。武漢語音中幾乎找不到:zh、ch、sh、r這些翹舌音,沒有翹舌音的結果使得語音過於裸露,少了一些修飾。

前鼻音和後鼻音分不清。武漢話裡,「陳程」不分、「身生」不分、,「真爭」不分。

苕是武漢話方言,與它意思相同的武漢話有苕貨,苕得不汀進,苕脫了節,苕頭日腦等。還有苕七哈脹指的是猛吃很多東西。都是罵人的話。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話常用口語:

你嚇我這是時下武漢人使用頻率最高的詞之一。與此關聯的還有口語:非洲伢的爸爸—嚇(hé)老子;非洲爸爸跳繩子—嚇(hé)老子一跳。

鬧眼子源自武漢話,黃陂話。眼子,鬧眼子,兩個詞是有區別的,眼子,本身是指的一件事,準確來說是一件已經不被人相信的事。而鬧是動作是指已經在做了。

鬧眼子的含義大為廣泛,但總的來說可以歸結出兩種含義:一種是不誠信、欺騙;另一種是胡鬧、瞎鬧。

根據這兩種意思我們可以得出,所謂眼子是指一切不誠信、欺騙和瞎胡鬧所存在的結果與事實。而鬧眼子是指造成一切不誠信、欺騙和瞎胡鬧所存在的結果與事實的行為。注意,鬧眼子是一種行為,鬧最終的結果是眼子。

另一說法則是由一著名的山寨版配音的惡搞影片出名。經常涉獵網路的網友應該看過一部經典的黃陂話惡搞片《無間道黃陂話版》。

挑土暫時代替某人做某事。**於麻將。因為打麻將又稱 "修長城",打麻將手氣不好時讓人替打幾把,好像幫人家挑土一樣。後來又擴大到"的士"司機的換班以及幫人做事了。

撮蝦子指偶爾賺點小外快,撮(或戳),相當於北京話的"搗斥"或廣州話的"炒耕",如:"戳來戳去冇(音同「冒」)戳出麼名堂"。

起簍子撒網捕魚後,起網時撈起很多魚。形容一下子發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薯類,如,紅薯,稱為「紅苕」。

人笨,不精明。

在特定情況下,表示親近。如夫妻之間,親人之間,戀愛物件之間,說對方「苕」。

為了好養活,以「苕」、「苕貨」作為子女的乳名。這種情況現在已經不多見,但是在上世紀還較多。

我老公怎麼老叫我瓜妞苕,這「瓜妞苕」是什麼意思呢?

16樓:清風溫茶

指乙個人傻,武漢人會說「苕」; 「瓜」:傻瓜 加在一起就很容易明白了吧!~

但有時候也用於很熟的朋友之間,親人間 親暱的玩笑話。例如:這孩子,嗆(象) 個苕貨! 現在武漢用它罵人的已經很少了

"勺貨"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苕貨」是傻瓜,笨蛋的意思,還要看看是誰對你說的,如果是親密的人,是說你可愛,如果是一般人就是罵你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勺,在一些地方是傻的意思。

苕什麼意思?

19樓:新一代男

一般口語裡面指:人很傻,很笨的意思

苕 拼音:tiao2

一拼音tiao2。

①古書上指凌霄花。

②【~子】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細長,羽狀複葉,花紫色,可作綠肥。亦稱「野豌豆」。

③指葦子的花。

二拼音shao2。

【紅~】甘薯的別稱。

【本字提供國家或地區】

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南韓

【現代漢語詞典】

一sháo《方》甘薯。也叫紅苕。另見tiáo。

二tiáo古書上指凌霄花。另見sháo。

【高階漢語辭典】 【修改詞義】

一【基本詞義】

苕[sháo]

1、——如「紅苕」[sweet patato]。甘薯的別名

另見&x苕[tiáo]〈名〉。

1、(形聲。從艸,召聲。本義:陵苕。亦名「凌霄」、「紫葳」。「蔓生草」)

2、同本義 [chinese trumpet creeper]

[例句1]苕,苕草也。——《說文》

[例句2]邛有旨苕。——《詩·陳風·東門之枌》

[例句3]苕之華。——《詩·小雅·苕之華》

3、紫葳科落葉木質藤本,借氣根攀附在其他物上。花冠漏斗狀鐘形,大而鮮豔,橘紅色,栽培供觀賞,花入藥,破血去瘀。

4、如:苕華(花名。即凌霄花);苕榮(陵苕花。亦喻容貌之美);苕穎(草花和禾穗。亦泛指植物的花、穗及其莖)

5、苕菜,即紫雲英 [chinese milk vetch]。豆科。一二年生草本。為優良的綠肥作物,也作蔬菜和家畜飼料

6、本作「芀」。蘆葦的花。苕杆可為帚 [spike of reed]

[例句1]茢,苕帚,所以掃不祥。——《周禮·夏宮下·戎右》&u注

[例句2]系之葦苕。——《荀子·勸學》

[例句3]或苕發穎。——&u《文賦》

7、又如:苕折(葦苕斷折。比喻寄身之地易遭危險);苕帚(用葦花編成的掃把。舊說可以除不祥)

8、水名 [tiao river]。

9、如:苕水(水名(1)在今陝西省境內(2)在今浙江省境內);苕溪(水名。有二源:

出浙江天目山之南者為東苕,出天目山之北者為西苕。兩溪合流,由小梅、大淺兩湖口注入太湖。夾巖多苕,秋後花飄水上如飛雪,故名);

【詞性變化】

苕[tiáo]〈形〉。

1、高、遠 [high;far]。

2、如:苕亭(高聳的樣子);苕苕(很高的樣子;很遠的樣子。通「迢迢」)

另見&x

20樓:小海盜琛琛

指乙個人傻,武漢人會說「苕」;

貨——貨色。

加在一起就很容易明白了吧!~

但有時候也用於很熟的朋友之間,親人間親暱的玩笑話。例如:這孩子,嗆(象)個苕貨!

現在武漢用它罵人的已經很少了

隨州人也用它,指別人很傻。

你知道了嗎?苕貨?

2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方言,傻的意思。

苕豬是什麼意思,苕是什麼意思?

地方話,正確寫法是 笤帚 讀音 ti o zh u 是用來打掃地面衛生的一種工具。苕是什麼意思?苕 在湖北的一些方言裡是類似於傻瓜 白痴的意思。裝瘋賣苕 其實就等同於 裝瘋賣傻 的意思。在鄂語中,苕 有 愚蠢 的引申意義,詞性用法靈活多變。大體上,有以下幾種 作名詞 意為 愚蠢的人 物 例句 他簡直...

苕豬是什麼意思湖北話,武漢話苕是什麼意思

苕 在湖北的一些方言裡是類似於傻瓜 白痴的意思。裝瘋賣苕 其實就等同於 裝瘋賣傻 的意思。應該是 掃把 北方好多地方叫 笤竹 蠢豬 的意思。嘿嘿。說你很笨。很簡單,就是蠢豬的意思啊!武漢話苕是什麼意思 現在武漢話苕是指人笨,蠢得很。但是親人朋友間說對方苕都是比較方言話善意的表達。批評對方某乙個簡單的...

男生說女生苕是什麼意思初三,男生說女生苕是什麼意思初三

哈哈 苕在我們這死邊是有點土的意思 但是你這句話感覺那個男生對你有點意思哦 俗,不入流。俗的特別,也就是特別的俗!呃.說女生火爆脾氣 當乙個武漢女孩對乙個男孩說他乙個苕是什麼意思 武漢說的苕 就是傻瓜 垃圾什麼的意思,不過那一般是開玩笑的。就像朋友說你是笨蛋一樣!苕 笨 遲鈍 反應慢 在不同到時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