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裝時一定要加背心,為什麼求解中

2021-03-03 21:45:38 字數 5280 閱讀 1392

1樓:sunny越陌度阡

你好,正規的西裝套裝是三件套的,包含西服上衣、馬甲、褲子,但是在我國,馬甲是非常少見的,大多數人都是穿的西服兩件即可,只有一些特殊喜好的才穿馬甲!

2樓:楊洋

自我感覺 如果是青年的話穿上馬甲既紳士又好看 感覺更精神

三件套西裝為什麼還要有馬甲/背心?

3樓:ooo劍x神

穿西裝不想扣扣子的時候,正是馬甲發揮的時候,有馬甲秤託一下,依然顯得端正得體,甚至更難展現風度。

4樓:禽和宜昂珠

慣例,西裝馬甲本來就不是拿出來穿的,自然背面就用相對便宜的裡料了,但是現在有潮流單穿西裝馬甲,只穿襯衫馬甲在正式場合別這麼做,晚宴平時都比較適合,但是是潮流精緻的打扮,得確保你的襯衫和馬甲很修身很時尚,西裝馬甲背面蠻好看的,你看看撞球比賽時運動員的馬甲裝扮很好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家穿衣服的習慣啊,最早的時候都是要馬甲的啊,這是歐洲貴族的傳統,他們會在一般飯後的吸菸或者比較輕鬆的環境下只著馬甲就是把外套西裝脫掉~而且西裝作為原來那種禮服也是越剪越短啊,所以現在也簡化了一般的西服就會沒有馬甲,如果不是出席正式場合,馬甲完全可以不穿是沒必要的~

穿西裝一定要加馬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要求,視情況而定。

西裝又稱作「西服」、「洋裝」。西裝是一種「舶來文化」,在中國,人們多把有翻領和駁頭,三個衣兜,衣長在臀圍線以下的上衣稱作「西服」,這顯然是中國人民對於來自西方的服裝的稱謂。2023年中國改革開放後,西裝進入內地市場。

塵汙是西服的最大敵人,會使西服失去清新感,故需常用刷子輕輕刷去塵土,有時西服沾上其他的纖維或較不容易除去的塵埃,可以用膠帶紙加以吸附,效果很好。西服簡易除皺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濕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濕度過大會影響西服定型的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濕度為35%-40%的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紋。

7樓:樊小希

應該不用,除非裡面穿一件襯衫,外面配一件小馬甲

8樓:肉老闆

除非你要脫西裝,否則不用穿馬甲

9樓:農映雁刑夜

首先,如果不習慣打領帶的話,馬甲最好就不要和西服搭配再一起了,馬甲搭配西裝是紳士的風範,當然這是之前的一種理念,如果沒用領帶的話穿馬甲會顯得很

穿正裝的時候襯衫裡面要不要穿個背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不穿都可以

取決於:1.個人喜好:平時總穿,若不穿,感覺不舒服;

2.季節冷暖:天氣冷的時候,穿一件保暖,若暖和天氣,可以不穿

11樓:匿名使用者

穿正裝的話一定要有背心並且扎在褲子裡

如果配牛仔褲的話,白色的襯衫比較透的那種,最好也穿個背心吧,是不是扎在褲子裡倒無所謂

為什麼大多數男人穿襯衫的時候裡面會套乙個背心?

12樓:藝跡育兒

現在大部分的男性穿襯衣,都會在裡面再穿上一件背心,不僅僅是為了美觀,同時也為了吸汗和保暖,但是有部分的男性覺得背心影響了襯衣所帶來的美感,每個人都不同感覺,也沒有人規定穿襯衣一定要穿背心。

穿背心的好處第

一、剛出來的襯衣,本來是當作內衣來穿,但是有些襯衣不是專人定製,跟身體的貼合度比較差,所以搭配背心,讓人和衣服的整體性更加上。

第二、部分的襯衣都沒有吸汗性,襯衣大部分的面料都是純棉,透氣性比較強,但是吸水性非常差,而背心更加貼合人的身體,吸汗性比較強,在六七月份的夏天,如果不穿背心,當人出汗之後,會非常的難看。

因為汗水裡面有鹽,襯衣長期有汗水,會導致顏色變黃,就算用手洗,也很難把身體上黃色洗掉,襯衣上有汗液,容易形成小黑點,小黑點用漂白劑都很難洗掉,好的襯衣**比較貴,才穿乙個月就扔掉會非常的可惜。

第三、如果比較壯的男性穿襯衣,把衣服繃得比較緊,而且人的肌肉往外凸,如果不穿背心,會直接看到男性的身體私密部位,而部分的男性有大肚腩,如果穿乙個背心,可以收起腹部的贅肉起到拉緊的作用。

第四、背心還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在冬季中,很多人因工作的因素,大部分都是襯衣加西裝,但是冬季襯衣對身體的貼合度比較低,衣服裡空氣流動性比較強,人體的體溫流失比較快,當男性穿了一件背心,對身體的束縛感更加強,同時可以鎖住人體的體溫,熱量流失比較少,保暖性更加強。

襯衣穿背心的好處非常多,但是在家比較悠閒,而且不是太熱,那麼不用穿背心,我們怎麼穿舒服,怎麼穿就可以。

13樓:地瓜燉土豆

襯衣作為型男的必備款,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一件穿搭精品。有的男人穿襯衣時,裡面非得要加背心,其實也不盡然。有人喜歡在襯衣裡面加背心,有人則不喜歡在穿襯衣時再加穿背心。

有的女生覺得男人這樣穿很帥,而有的女生無法理解,這麼土,難道不熱嗎?

穿襯衣裡面加背心,可以讓人感覺輕爽、舒服。由於裡面貼身的是背心,讓襯衣顯得很自如,不至於微微活動出汗而讓襯衣沾身或貼肉所帶來的襯衣扭扯與變形,甚至是穿著不舒服感。穿襯衣裡面加背心,無論你是從事某項運動或者是某些勞動,都能讓你很自如的投入其中,搞體育、打籃球,你就可以直接脫掉襯衣,穿著背心上場。

像背心這種衣服,是非常清涼的,為了迎合大眾的喜好,它又非常的百搭和百變的。穿襯衣+背心其實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出汗濕透襯衫。穿著濕透的襯衫見人無論何時都是不禮貌的,特別是在面試,見客戶和約會這些事情上,尤其要注意。

其實說到底,這只是個人的習慣或者觀念。遇到太熱的天氣,最好還是不要穿背心,會熱的你受不了。但如果是初夏或者夏末的時間,也是可以穿背心的,畢竟容易出汗的人,一旦汗濕了襯衫就很難看了,特別是在女性朋友的面前,你會感覺自己很邋遢的。

14樓:飛翔的豬

這主要是為了搭配,有個朋友說「我爸這樣的人才這樣」是大錯,是像我們這種年輕男生才會吧?!因為年紀大的人一般穿襯衫都會把扣子扣好規矩得很。

穿襯衣裡面加背心,可以讓人感覺輕爽、舒服。由於裡面貼身的是背心,讓襯衣顯得很自如,不至於微微活動出汗而讓襯衣沾身或貼肉所帶來的襯衣扭扯與變形,甚至是穿著不舒服感。

15樓:何處無帥哥

男人的背心就好比女人的內衣,避免尷尬防止**。

其中夏天穿襯衫的最大乙個作用就是吸汗。大家都知道,其實襯衫是一件蠻束縛的衣服,無論是長袖還是短袖,沾到一點汗就立刻會濕了一大片,去室外走五分鐘,就能徹底將你整件襯衫打濕的像從水裡面撈出來一樣。

穿上背心,不僅可以避免動不動就被汗水打濕外衣的尷尬,保持良好的儀容儀表,而且還可以很好的保護襯衫。

除了吸汗,背心還能避免男人凸點和漏肉的尷尬。

16樓:雲彩的家人

穿襯衣裡面加bai背心,可以讓人感du覺輕爽、舒服zhi。由於裡面貼身的是dao背心,讓襯衣顯得專很自如,不至於微微活動出

屬汗而讓襯衣沾身或貼肉所帶來的襯衣扭扯與變形,甚至是穿著不舒服感。

穿襯衣裡面加背心,無論你是從事某項運動或者是某些勞動,都能讓你很自如的投入其中,搞體育、打籃球,你就可以直接脫掉襯衣,穿著背心上場

17樓:人生何如

溫度來溫度是決定是否需要穿搭背心源的重要原因。bai比如在春秋季du節的時候,溫度比較低

zhi,但是dao穿外套又覺得很熱,那麼該怎麼辦呢?

當然是在襯衫裡面搭配背心啦,這樣等同在裡面增加了一層,顯得比較溫暖。而在夏季的時候,天氣比較炎熱,這時穿襯衫就不需要在裡面搭配背心啦,這主要是因為天氣比較炎熱,多穿一層背心會顯得更熱。

18樓:小豬豬

、一復般來說,男人在穿襯衫的時候制,不會在襯衫裡面搭bai配背心du,這主要是因為方便,除非zhi天氣比較冷dao,而絕大多數女人都會在襯衫裡面搭配背心,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

這主要是因為不少女人在穿襯衫的時候,容易暴露,特別是有些比較透的襯衫,不穿背心的話,內衣容易被人一覽無餘,最好內搭背心。

19樓:你的肉蛋

像背心這種衣服,是非常清涼的,為了迎合大眾的喜好,它又非常的百搭和百變回的。穿

襯衣+背心其實最答主要的功能是防止出汗濕透襯衫。穿著濕透的襯衫見人無論何時都是不禮貌的,特別是在面試,見客戶和約會這些事情上,尤其要注意。其實說到底,這只是個人的習慣或者觀念。

遇到太熱的天氣,最好還是不要穿背心,會熱的你受不了。但如果是初夏或者夏末的時間,也是可以穿背心的,畢竟容易出汗的人,一旦汗濕了襯衫就很難看了,特別是在女性朋友的面前,你會感覺自己很邋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穿襯衣裡面加背心來,可以

源讓人感覺輕爽、舒服。由於裡面貼身的是背心,讓襯衣顯得很自如,不至於微微活動出汗而讓襯衣沾身或貼肉所帶來的襯衣扭扯與變形,甚至是穿著不舒服感。穿襯衣裡面加背心,無論你是從事某項運動或者是某些勞動,都能讓你很自如的投入其中,搞體育、打籃球,你就可以直接脫掉襯衣,穿著背心上場像背心這種衣服,是非常清涼的,為了迎合大眾的喜好,它又非常的百搭和百變的。

穿襯衣+背心其實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出汗濕透襯衫。穿著濕透的襯衫見人無論何時都是不禮貌的,特別是在面試,見客戶和約會這些事情上,尤其要注意。其實說到底,這只是個人的習慣或者觀念。

遇到太熱的天氣,最好還是不要穿背心,會熱的你受不了。但如果是初夏或者夏末的時間,也是可以穿背心的,畢竟容易出汗的人,一旦汗濕了襯衫就很難看了,特別是在女性朋友的面前,你會感覺自己很邋遢的。

穿西裝有什麼講究

21樓:南瓜蘋果

1、熨燙仔細,衣服不皺

要想穿在身上的西裝整潔大方,首先就是要對西裝進行乾洗,在進行熨燙。凸顯出西裝平整的紋路,然後穿起來才會顯得西裝線條筆直不打皺。西裝不保養,不儲存好,就會失去它的美感,西裝就失去了它的作用。

2、袖口的商標不能要

在買來的西服上衣左側的袖口上,仔細觀察一般都會有商標。這時候就要剪掉袖口的商標,來證明這件衣服有主人了,另乙個原因是讓人看起來整潔大方,不會因為不注意這些小細節讓人取笑。

3、注意行為,不捲衣袖,挽褲腿:

出席活動或是在公共場合,注意不要隨意脫掉西服,或者隨意解開扣子,不要隨意脫掉外套披在肩上,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天熱就把袖口解開,把袖子卷起來,褲子也是不能卷,如果遇到特殊情況除外。

4、西服鈕扣,要緊扣

在我們平時穿的西裝都帶有鈕扣。不光是上衣、背心、褲子都是有自己的繫法。最多的還是西裝和襯衣,在公共場合和重要的場合我們都要扣上,如果需要就坐時,可以解開上衣鈕扣防止衣服變形。

5、少放物品,毛衫避免

西服在穿的過程中,除了背心、襯衫,還有衣內最好避免穿其它衣服。到了秋冬季節天氣比較寒冷難以忍耐,這時候我們就要配上u領或者v領,注意內穿衣服顏色不要太深,更要注意袖口衣服不要外漏。穿著西裝注意兜內不要放太多東西,這樣會影響衣服美觀,影響行動。

穿西裝一定要打領帶搭配嗎,穿西裝一定要打領帶嗎

這個需要看個人的習慣吧,過去西裝剛剛傳到我們國家來的時候呢,好多人都是西裝配領帶,這種穿著打扮一般用於非常正式的場合,而現在隨著西裝的普及,人們已經接受了不打領帶,因為打領帶比較麻煩,但是在大多數人都不打領帶的情況下,如果有的人打了領帶,可能被視為另類。穿西裝打領帶比較莊重也比較帥氣好看,但是如果不...

三件套西裝為什麼還要有馬甲背心,穿西裝時一定要加背心,為什麼求解中

穿西裝不想扣扣子的時候,正是馬甲發揮的時候,有馬甲秤託一下,依然顯得端正得體,甚至更難展現風度。慣例,西裝馬甲本來就不是拿出來穿的,自然背面就用相對便宜的裡料了,但是現在有潮流單穿西裝馬甲,只穿襯衫馬甲在正式場合別這麼做,晚宴平時都比較適合,但是是潮流精緻的打扮,得確保你的襯衫和馬甲很修身很時尚,西...

結婚一定要穿紅鞋嗎?為什麼,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

結婚時,新娘穿紅鞋,圖個喜慶。不用啊,我結婚就沒穿 圖個吉利。穿吧!祝以後幸福 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10 中國人對西裝表現出十分熱情熱情,穿西裝打領帶漸漸成為一種時尚。定製西服也是一種潮流,而定製結婚西服更是有地位和有錢人士的選擇。結婚是一件非常莊重嚴肅的事情,穿西服是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