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2021-03-25 07:35:11 字數 5045 閱讀 4130

1樓:可悟

除了一柱摯天我想不到還有其它的

2樓:新左右

一柱擎天,yī zhù qíng tiān,意思是一根柱托住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一柱擎天,看起來像是這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沖天一柱或一柱擎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 聳入雲霄

圖中柱子的高度,透露的是這個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成語-一柱擎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柱擎天yī zhù qíng tiān[釋義] 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重任。

[語出] 《唐大詔令集·中和三年賜陳敬瑄鐵券文》:「卿五山鎮地,一柱擎天;氣壓乾坤,量含宇宙。」

[近義] 一柱承天

[用法] 主謂式;作定語;含褒義

8樓:企鵝

一柱擎天

[ yī zhù qíng tiān ]

基本解釋

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重任。

詳細解釋

1. 【解釋】: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重任。

2. 【出自】:唐·張固《獨秀山》詩:「會得乾坤融結意,擎天一柱在南州。」《唐·大詔令集·賜陳敬瑄鐵券文》:「卿五山鎮地,一柱擎天;氣壓乾坤,量含宇宙。」

3.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含褒義

看圖猜成語蝦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蝦」的成語:蟹將蝦兵、蝦荒蟹亂、蝦忙蟹亂、水母目蝦、蝦兵蟹將

1、蟹將蝦兵

讀音:xiè jiàng xiā bīng

解釋:古代神怪**裡海龍王手下的兵將。比喻敵人的爪牙或不中用的大小婁羅。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回:「東海龍王敖廣即忙起身,與龍子龍孫、蝦兵蟹將出宮。」

2、蝦荒蟹亂

讀音:xiā huāng xiè luàn

解釋:謂蝦、蟹多而成災。舊時迷信傳說,是兵荒馬亂和災荒的預兆。

出處:宋 傅肱 《蟹譜·兵證》:「 吳 俗有蝦荒蟹亂之語,蓋取其披堅執銳,歲或暴至,則鄉人用以為兵證也。」

白話釋義:吳國習俗有蝦荒蟹混亂的話,這是取其披鎧甲、手執**,一年有人突然到來,那鄉下人用來為戰爭證據。

3、蝦忙蟹亂

讀音:xiā máng xiè luàn

解釋:指蝦蟹成災,將稻穀蕩盡。舊因以為兵亂的徵兆。現多形容亂作一團。

出處:宋·傅肱《蟹譜·兵證》:「吳俗有蝦荒蟹亂之語,蓋取其被甲執銳,歲或暴至,則鄉人用以為兵證也。」

白話釋義:吳國習俗有蝦荒蟹混亂的話,這是取其披鎧甲、手執**,一年有人突然到來,那鄉下人用來為戰爭證據。

4、水母目蝦

讀音:shuǐ mǔ mù xiā

解釋:比喻人沒有主見,人云亦云。

出處:《文選·郭璞〈江賦〉》:「璅蛣腹蟹,水母目蝦。」

白話釋義:藝蛣腹蟹,水母目蝦。

5、蝦兵蟹將

讀音:xiā bīng xiè jiàng

解釋:古代神怪**裡海龍王手下的兵將。比喻敵人的爪牙或不中用的大小婁羅。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四十:「乃率領黿帥蝦兵蟹將,統帥黨類,一齊奔出潮頭。」

白話釋義:於是領蜥蜴率領蝦兵蟹將,統帥黨類,乙個齊奔出潮頭。

10樓:任巖松的希望

蝦兵蟹將

xiā bīng xiè jiàng

【解釋】古代神怪**裡海龍王手下的兵將。比喻敵人的爪牙或不中用的大小婁羅。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四十:「乃率領黿帥蝦兵蟹將,統帥黨類,一齊奔出潮頭。」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兼語、賓語。

【正音】將;不能讀作「jiānɡ」。

【辨形】蟹;不能寫作「懈」。

【近義詞】殘兵敗將

【反義詞】爪牙之將

【例句】京劇《打魚殺家》裡;漁霸家的教師爺被蕭恩打倒在地;他手下的~見勢不妙;一哄而散。

看圖猜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異曲同工、自圓其說、可圈可點、一五一十、心口不一心直口快、無與倫比、啼笑皆非、裡應外合、三姑六婆五音不全、非同小可、一塌糊途、多此一舉、左右開弓天方夜譚、風月無邊、白紙黑字、府首稱臣、石破天驚能伸能屈、三從四德、風花雪月、四大皆空、德高望重四腳朝天、三言兩語、入木三分、揚眉吐氣、比翼雙飛正中下懷、舉一反

三、馬失前蹄、點到為止、莫名其妙

12樓:永不褪色的崇拜

一五一十、口是心非,心直口快、無與倫比、裡應外合、多此一舉、非同小可、天荒夜談、黑白無常、德高望重、展翅雙飛、四腳朝天、三言兩語、

13樓:蕭邦的記憶

太多了吧

挑一兩個給你回答吧,編號橫向為abcde,縱向為1234567e1=心口不一 a2=心直口快 b3=模稜兩可 c4=黑白不分 e5=德高望重

b6=三言兩語 a7=正中下懷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應外合,口是心非,德高望重,四腳朝天,多此一舉,天方夜譚,眉清目秀,石破驚天,無與倫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異曲同工,自圓其說,可圈可點,一五一十,口是心非,心直口快,無與倫比,啼笑皆非,裡應外合,三教九流,五音不全,非同小可,一塌糊塗,多此一舉,左右開弓,天方夜譚,風月無邊,白紙黑字,俯首稱臣,石破天驚,能屈能伸,三從四德,風花雪月,四大皆空,德高望重,四腳朝天,三言兩語,入木三分,揚眉吐氣,比翼雙飛,正中下懷,舉一反三,馬失前蹄,點到為止,莫名其妙。

16樓:匿名使用者

異曲同工、自圓其說、可圈可點、一五一

十、心口不一(心口不一應該是口是心非)

心直口快、無與倫比、啼笑皆非、裡應外合、三姑六婆(啼笑皆非,我覺得應該是想入非非吧)

五音不全、非同小可、一塌糊途、多此一舉、左右開弓 (一塌糊途錯了,應該是一塌糊塗)

天方夜譚、風月無邊、白紙黑字、府首稱臣、石破天驚能伸能屈、三從四德、風花雪月、四大皆空、德高望重四腳朝天、三言兩語、入木三分、揚眉吐氣、比翼雙飛正中下懷、舉一反

三、馬失前蹄、點到為止、莫名其妙

17樓:飄渺紫靈

不太清楚 我覺得應該是看每一幅圖畫中都有乙個成語吧 我猜異曲同工 口是心非 心直口快 一丘之貉 眉目傳情 一五一十

只知道這麼多 不知道對不對?

18樓:胡潤

異曲同工,心直口快,,天方夜譚,,,四腳朝天,正中下懷,自圓其說,無與倫比,過河拆橋,,,三言兩語,,得高望重,白紙黑字,一五一十,口是心非,

其他的自己想啊

19樓:九尾魚

是只猜乙個還是每個圖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了 四腳朝天 = =

21樓:紫星

第五個是 口是心非

22樓:匿名使用者

4行4列應是四萬臣服,而不是俯首稱臣!

23樓:俞啟澄

hgggggggggg

看圖猜成語?

24樓:僑中黃建成

謎底:參差不齊。

參差不齊

【拼音】:

cēn cī bù qí

【解釋】: 參差:長短、高低不齊。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齊。

【出處】: 《詩經·周南·關雎》:「參差荇菜,左右採之。」漢·揚雄《法言·序目》:「國君將相,卿士名臣,參差不齊,一概諸聖。」

【舉例造句】: 禮生見他們參差不齊,也只好由著他們敷衍了事。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

【拼音**】: ccbq

【近義詞】: 良莠不齊、犬牙交錯

【反義詞】: 整齊劃一

【歇後語】: 出水的荷花

【燈謎】: 狗牙

【用法】: 作謂語、定語、補語;表示不整齊

【英文】: uneven

25樓:商葉楓

參差不齊。

成語解釋:

參差:長短、高低、大小不一致。形容很不整齊或水平不一。

成語出處:

東漢 班固《漢書 揚雄傳下》:「仲尼以來,國君將相,卿士名臣,參差不齊,壹概諸聖。」

看圖猜成語答案是什麼?

26樓:hao大森

我覺得應該不是乙個成語;只是一組詞語而已。 鹽=鹹,太陽=日,勺子=勺, 圓圈=蛋,樹藤=藤, 綜上所述,答案是閒的蛋疼。

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

成語是約定俗成的四字結構,字面不能隨意更換,具有結構的凝固性。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大都出自書面,屬於文語性質的,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在語言表達中有生動簡潔、 形象鮮明的作用。

在人民口裡常說的一些四字習用語也可以歸入成語裡來。如「咬文嚼字」、「拖泥帶水」、「陽奉陰違」、「不三不四」、「心直口快」之類,與成語的結構相同。在成語中也有些是接受外來文化而出現的。

如「天花亂墜」、「當頭棒喝」、「不可思議」、「不二法門」都是。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元和角可以說,分不能說,所以答案是 不由分說 解釋 由 聽從,順便 分說 辯白,解說。不容人分辯解釋。出處 元 武漢臣 生金閣 三折 怎麼不由分說,便將我飛拳走踢只是打。示例 可是人們不由分說,還是狠狠地打了他一頓,還用馬刀把所有的布袋都砍破了,把車子也劈掉了。鄧洪 潘虎 一五一十。看圖猜成語 目瞪...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5 雞飛蛋打 14 豬朋狗友 7 人走茶涼 10 悲喜交加 15 一針見血 9七嘴八舌 形容努力的成語有哪些?1.解釋 夙 早 興 起來 寐 睡。早起晚睡。形容勤奮。2.出自 詩經 衛風 氓 夙興夜寐,靡有朝矣。3.示例 可憐數載宮闈,克勤克儉,何敢輕為妄作,有黍姆訓。1.解釋 持 堅持 恆 恆心。...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呆若木雞d iru m j 釋義 愣著不動 像只木頭雞。形容人痴或因驚恐而 的神態。語出 莊子 達生 雞雖有鳴者 已無變矣 望之似木雞矣 其德全矣 異雞無敢應者 反走矣。正音 呆 不能讀作 呆板 的 i 辨形 呆 不能寫作 待 近義 呆頭呆腦 目瞪口呆 反義 活潑可愛 神色自若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