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DX7prime的離合器是乾式還是濕式的

2021-03-03 20:28:57 字數 2658 閱讀 2108

1樓:常熟匯聚汽車

您好,東南dx7prime採用6速濕式雙離合,換擋平穩,加速效能好。

離合器乾式還是濕式的好?

2樓:5溜溜達達

乾式雙離合的散熱性差,是更容易壞的原因。所以,雙離合的車子,從耐用性來說,濕式雙離合比乾式的更不容易壞,更耐用。乾式雙離合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低,後期的維護和維修成本要低,只要我們懂得如何駕駛,更好的保護雙離合,那乾式雙離合也是比較經濟實用。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在糾結買雙離合的車,卻又擔心雙離合變速箱出問題,其實,雙離合又分為乾式雙離合和濕式雙離合,這兩種有什麼區別呢?誰更耐用呢?

簡單來說,無論乾式還是濕式的傳動原理都基本相同,都是有兩個離合器分別輪流工作。但是在離合器的主動盤和從動盤的連線介質不同,乾式雙離合是靠空氣,濕式雙離合是靠油液。

那雙離合變速箱在工作的時候,會摩擦產生生熱量,尤其是在龜速行駛的路段,雙離合不停的在一檔和二檔之間切換,離合器的開合產生大量的熱量,乾式雙離合是空氣散熱,是風冷的,散熱效率就不如這種濕式雙離合高。就好比我們剛煮熟的雞蛋,用電風扇使勁吹,不如放到水裡面冷卻的快。

所以,乾式雙離合的散熱性差,是更容易壞的原因。所以,雙離合的車子,從耐用性來說,濕式雙離合比乾式的更不容易壞,更耐用。

3樓:來自喵星的貓

離合器乾式和濕式的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好處。目前來說,濕式離合器的質量沒有乾式的穩定,在小噸位衝床上應用較多,而大噸位沖床使用乾式離合器還較多。濕式離合器裡面有液壓油,摩擦片在氣壓推動下在油膜裡接合摩擦,乾式離合器沒有液壓油,也是靠氣壓推動下摩擦接合。

濕式離合器因為有油膜,在理論可以是永不磨損,而乾式離合器每接合一次就磨損一次,因此摩擦片就有壽命。

乾式離合器和濕式離合器的區別:

1、乾式離合器也就是手動擋摩擦片離合器,造價低,機械傳動效率高;缺點是操作必須掌握要領,操作比較麻煩,故障率高。

2、濕式離合器也就是自動擋油浸式摩擦片離合器,需要設計有液力偶合器或是變矩器一同配合動力柔性連線使用的離合器,造價高,機械傳動效率低;優點是便於操作,故障率低。

3、從工作原理和基本構造上,乾式離合與濕式離合變速器並沒有本質上的差別,不同之處在於離合器摩擦片的冷卻方式。

4樓:起點汽車

乾式離合器是什麼?濕式和乾式離合器哪個更好?

5樓:堵元祁莎莎

汽車離合器有摩擦式離合器、液力變矩器(液力偶合器)、電磁離合器等幾種。摩擦式離合器又分為濕式和乾式兩種。液力偶合器靠工作液(油液)傳遞轉矩,外殼與幫浦輪連為一體,是主動件;渦輪與幫浦輪相對,是從動件。

當幫浦輪轉速較低時,渦輪不能被帶動,主動件與從動件之間處於分離狀態;隨著幫浦輪轉速的提高,渦輪被帶動,主動件與從動件之間處於接合狀態。電磁離合器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如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放置磁粉,則可以加強兩者之間的接合力,這樣的離合器稱為磁粉式電磁離合器。

目前,與手動變速器相配合的絕大多數離合器為乾式摩擦式離合器,按其從動盤的數目,又分為單盤式、雙盤式和多盤式等幾種。濕式摩擦式離合器一般為多盤式的,浸在油中以便於散熱。採用若干個螺旋彈簧作為壓緊彈簧,並將這些彈簧沿壓盤圓周分布的離合器稱為周布彈簧離合器(如圖所示)。

採用膜片彈簧作為壓緊彈簧的離合器稱為膜片彈簧離合器。

東南汽車dx7 prime 的雙離合的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ission) dct有別於一般的自動

變速器系統,它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不是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而傳統的手動變速器使用一台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使不同擋的齒輪做出嚙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期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使用了dct的新技術,使得手動變速器具備自動效能,同時大大改善了汽車的燃油經濟性,dct比手動變速器換擋更快速、順暢,動力輸出不間斷。

東南dx7 prime 用的是什麼變速箱

7樓:匿名使用者

1.5t手動是德國格特拉克六速手動變速器

1.5t自動擋是現代集團原裝進口六速手自一體變速器

1.8t自動擋是六速濕式dct雙離合自動變速器

哪位大神知道東南dx7 prime用的什麼變速箱?

8樓:甲甲

1.8t用的是6速濕式dct雙離合自動變速器

9樓:匿名使用者

1.5t用的現代手自一體變速箱

1.8t用的dct6速濕式雙離合

dx7 prime用的是什麼變速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dx7 prime不同車型用的變速器是不一樣的1.5t的dx7 prime手動檔用的是德國格特拉克6速變速器自動擋用的是現代集團原裝進口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1.8t用的是6速濕式dct雙離合自動變速器望採納,謝謝。

dx7 prime搭配的6檔手自一體的變速箱是不是愛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車不是愛信的變速箱,愛信的東西還是很貴的

6at使用的現代powertech的變速箱

6dct是上汽的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什麼是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

起步離合器的正確踩法,離合器的正確踩法是什麼?

我們就要對離合器工作原理有一定的了解,離合器位於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它是依靠摩擦來把發動機的動力傳送到變速箱上,同時利用離合器踏板能有效的分來離合器與發動機的連線,分離後沒有摩擦力,也就能切斷發動機的動力輸出。那麼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呢?首先要有正確的姿勢,左腳掌要踏在離合器上,腳跟要貼著車板,腳跟不...

離合器是幹嘛的,通俗點講,離合器有什麼用,請通俗點解釋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如果傳動系 它聯絡著整個汽車 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具有很大的慣性,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阻力矩。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