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自然現象中屬於液化現象的是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的

2021-03-03 20:28:57 字數 3478 閱讀 2397

1樓:阿狸控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的「白氣」,是壺嘴裡冒出來的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周圍溫

度較低的空氣凝結成的小水滴,屬於液化現象,符合題意;

b、寒冷的冬天,樹枝上的霜,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冰晶,屬於凝華現象,不符合題意;

c、溼衣服變乾,衣服上的水由液態變成氣態,發生了汽化現象,不符合題意;

d、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由液態變成了固態,發生了凝固現象,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自然現象中屬於液化現象的是(  )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的「白氣」 b.寒冷的冬天,樹枝上的

2樓:一公尺陽光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的「白氣」,是壺嘴裡冒出來的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周圍溫度較低的空氣凝結成的小水滴,屬於液化現象,符合題意;

b、寒冷的冬天,樹枝上的霜,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冰晶,屬於凝華現象,不符合題意;

c、溼衣服變乾,衣服上的水由液態變成氣態,發生了汽化現象,不符合題意;

d、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由液態變成了固態,發生了凝固現象,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現象中,不屬於液化現象的是(  )a.燒開水時壺嘴冒「白氣」b.洗熱水澡時,浴室內的鏡變模糊c.

3樓:暗光

a、燒開水

bai時壺嘴冒「白氣」是水du沸騰產生的大zhi量水蒸氣到空氣dao中遇冷形成版的小水滴.故a不符合題意權.

b、洗熱水澡時,浴室內的鏡變模糊,這是浴室內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玻璃液化形成的小水滴.故b不符合題意.

c、清晨,草木上掛著露珠,這是因為清晨溫度最低,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故c不符合題意.

d、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這是水凝固形成的.故d符合題意.故選 d.

下列例項中屬於液化現象的是(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白氣」b.水灑到地上一會兒就沒了c.夏天扇扇

4樓:小柒

a、燒開水時從壺嘴冒出的

水蒸氣溫度較高,與外面的空氣存在溫度差,水蒸氣放出熱量液化成小水珠,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白氣」.此選項符合題意.

b、水灑在地上一會兒就沒了是因為水吸收熱量變成了水蒸氣,屬於汽化的蒸發現象.此選項不合題意.

c、空氣流動越快,液體蒸發的越快;夏天扇扇子加快了人身上汗液的蒸發,液體蒸發需要吸收熱量,所以人覺得涼快.這是汽化現象而不是液化現象.此選項不合題意.

d、吃冰棒時,冰棒在嘴裡熔化需要吸收熱量,所以可以解熱.此選項不合題意.

故選a.

下列例項中屬於液化現象的是(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白氣」b.深秋的早晨草上出現霜c.夏天扇扇子

5樓:猴舜凰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白氣」,是壺內冒出的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周圍溫度較低的空氣凝結成的小水滴,屬於液化現象;

b、深秋的早晨草上出現霜,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空氣凝結成的小冰晶,屬於凝華現象;

c、夏天扇扇子覺得很涼快,是因為扇扇子加快了汗液的蒸發,屬於汽化吸熱現象;

d、吃冰棒解熱,是因為冰棒熔化吸熱.

故選a.

下列例項中不屬於液化現象的是(  ) a.燒開水時壺嘴冒出「白氣」 b.深秋的早晨,草上出現的露

6樓:手機使用者

a、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的小水珠.不合題意.b、露是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水珠.不合題意.c、當戴眼鏡的人冬天進入暖和的房間時,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玻璃片會發生液化現象,由水蒸氣變成小液滴,所以會感覺模糊了.不合題意.

d、吃冰棒時,冰棒在嘴裡熔化需要吸收熱量,所以可以解熱.符合題意.故選d.

水燒開會從壺嘴冒出「白氣」,這是什麼現象?(氣化還是液化)請詳細解釋

7樓:又雙叒來咯

燒開水的壺嘴會冒白氣,是汽化現象,水遇熱變為水蒸氣,但外界溫度較低又由水蒸氣變為小液滴 ;汽化有蒸發和沸騰兩種形式,蒸發是溫度低於沸點時發生在液體表面的汽化過程。

蒸發現象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夏天溫度高,水能蒸發,冬天溫度低,水也能蒸發。所以蒸發是液體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並非是只在液體表面發生的汽化現象。

溫度越高,82水的汽化和液化實驗器情況。當氣壓上公升,物體的沸點則相應上公升;反之,當氣壓下降,物體的沸點則相應下降。蒸發越快,表面積加大、通風好也有利於蒸發。

沸騰是在液體表面和內部同時進行的劇烈汽化過程。

8樓:花落埋葬浮華

水燒開,液體會變成氣體這是氣化,但是氣體是看不到的 ,看見白氣是因為水蒸氣液化變成小液滴 ,所以這是先氣化後液化 。ps(要給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在壺嘴裡出來是因為水蒸汽遇冷,液化成水珠。但是如果是壺裡的水就是液體變氣體是汽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在壺中沸騰,從而產生熱氣之後遇到空氣就呈現白氣 因為空氣中有水分。白氣其實就是水蒸氣。

11樓:笛吹山頭月

熱的水蒸氣從壺嘴中冒出,遇到外界冷的氣體,液化變成了小水珠,從而出現我們看到的「白氣」現象。

「白氣」就是小水珠,是因為水蒸氣液化形成的。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關於物理上的知識:物質的形態變化

水燒開時,液態的水氣化成水蒸氣,從壺口冒出,遇到冷空氣,水蒸氣液化成小液滴形成水霧,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白氣」!

原理和冬天我們嘴裡能吐出「白霧」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嘛,按理是液化,冷凝才能看見蒸汽~

燒開水時,壺嘴也冒「白氣」,這是液化現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水蒸氣是看不到的,水燒開時剛出來時是汽化現象,但你看到的蒸汽卻是液化現象,那時它已經由氣態轉變為液態小水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壺內水蒸汽溫度很高,從壺嘴出來遇冷(空氣溫度低些)液化成了小水珠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空氣的溫度比剛剛燒出來的水蒸汽的溫度低很多,所以在空氣中由氣態變為液態,是液化現象

17樓:

這是水蒸氣從壺嘴噴出時,遇冷液化形成的。

從冰箱中取出的冰棍周圍會冒「白汽」,水壺中的水燒開後壺嘴會冒「白汽」,下列對這兩種現象分析正確的是

18樓:逆天軍團丶酇寁

「白氣」是液態的小水珠.

(1)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冰棍,會放熱液化形成小水珠,就是「白氣」現象.

(2)水燒開後,產生的高溫水蒸氣遇到外界溫度較低的空氣,放熱液化形成小水珠,也會產生「白氣」現象.

故選bd.

下列自然現象中,不屬於生物現象的是A小雞破

七星瓢蟲捕食蚜生,抄七星瓢蟲襲是為了獲取食物維持生存bai,七星瓢蟲和du蚜蟲之間屬於捕食關係 zhi螞蟻合力搬運dao食物,有利於獲得更多的食物,需要密切合作,屬於合作關係 兩隻狗為骨頭而爭鬥,是同種動物為了爭奪食物,屬於競爭關係 小鳥為佔巢穴而在周圍鳴叫,是為了占領巢穴而發生的,告訴其它麻雀不容...

下列現象屬於液化的是A杯子中,下列現象屬於液化的是A杯子中的冰塊,過一段時間也會變成水B

d試題分析 判斷液化現象首先要知道什麼是液化 物體由氣態變為液態的過程叫液化 然後看物體由什麼狀態變為了什麼狀態,從而得出結論 a 杯子中的冰塊是固態的,變為液態的水,是熔化 不合題意 b 室外冰凍的衣服變乾,是衣服上固態的冰昇華為水蒸氣,消散在空氣中 不合題意 c 水在任何溫度下都可以蒸發,變為水...

火是不是屬於大自然現象,大自然的自然現象有哪些?

分你研究什麼火了 火的起源肯定是自然現象 有雷電擊中樹木引起的高溫焚燒 打火機裡的火就屬於人造火 大自然的自然現象有哪些?1 乳房雲 乳房雲也被稱為乳房積雲,它是由無數個袋狀下垂雲狀結構組合在雲層底部,它主要是由冰物質構成,可以沿著任何乙個方向延伸數百英里,然而一些乳房雲結構可保持靜止不變1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