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只剩半個牙根了怎麼治療,急!牙齒掉了一大半就剩牙根了,怎麼辦?

2021-03-03 21:41:19 字數 5873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牙根拔了 2到3個月後鑲牙

或者 剩下根情況不是很糟 **後打樁行冠修復 費用高 時間長

早晚認真 正確的刷牙 少吃糖 碳酸飲料等 保護其他牙

2樓:匿名使用者

您牙齒掉得面積偏大,估計單純做修補可能不行,因為是下面的牙齒所以您需要及時鑲牙,因為如果長期下面是沒有牙齒和上面的牙齒對應,上面的牙齒就很容易往下長,而且兩邊的牙齒也會向中間倒整個牙齒就會不齊,如果真的不可以補,你可以選擇做齒橋,齒橋就是把旁邊的牙齒磨小,然後連在一起戴三個牙冠,價錢大概在1500元。具體您還需要去專業齒科看看,如果您在青島,推薦您去青島瑞德口腔醫院,在佳世客附近。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辦法,可以先補個牙啊,便宜的啊。等有了錢再不個好一些的啊

我的後牙缺失了一半顆,只有半顆留在牙齒上,該怎麼辦

4樓:檸檬愛美

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拍牙片檢查一下,看看牙根是否折斷。如果牙根沒有折斷的情況,

專看看牙齒斷面是否屬露牙神經,沒有露牙神經可以直接補牙。露出牙神經,需要打麻藥抽掉牙神經,做根管**,根管**後,做烤瓷冠修復牙體缺損。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5樓:永華口腔

你好,你說的是因為bai外力導致牙du齒缺失

一般的,一般,zhi牙齒斷了一半都dao是指牙冠折回斷,它不一定就是剛答好斷了一半,也可能是1/3,也可能是2/3,甚至有可能就是牙齒斷了以後看不到,牙根斷了都有可能。牙齒斷了以後要分很多種情況,一般的牙冠折斷都是見於兒童或者青少年,發病年齡上,也是青少年和兒童比較多。斷了以後要看具體的情況,主要是看牙齒有無牙髓暴露,如果牙髓暴露,處理的目的,首先就是要保護牙髓,如果牙髓已經感染,不能儲存,最好能夠儲存根髓,如果仍不行,就要做牙髓的**或者根管**,**以後,可以進行下一步修復,首先可以臨時做牙冠連線修復,然後等它穩定以後,再做永久的修復。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拍個牙片看看牙根的情況,如果剩下的半根是有保留的價值,一般是建議做修復**,爭取保留天然牙,但是具體的**方式是要根據你的 牙片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希望能幫你。

7樓:穗華口腔

你好!需要拍copy片檢查牙根情況,尖牙的牙根都比較長,盡量保留不要拔掉,如果牙根健康、長度足夠,並且斷端露在牙齦外面,可以做根管**後進行樁核冠修復,也就是在牙根裡面打乙個樁,上面鑲烤瓷牙,這樣鑲牙比較結實,美觀性也好,並且不損傷前後的臨牙。如果拔掉需要利用前後的牙做烤瓷橋,需要做至少三顆烤瓷牙。

急!牙齒掉了一大半就剩牙根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不**,兩邊的牙齒就會向中間傾斜,對合的牙齒也會伸長,導致你的合關係紊亂,影響進食和健康

個人建議還是去做個樁冠的比較好

9樓:磨牙妞妞

最裡面的那個?如果是智牙,只要把牙根拔了就可以了。如果您沒有智牙,這是第二磨牙。

最好去看看這根有沒有價值。有的話可以做個樁冠。沒有價值了就拔掉。

如果對頜有咬合的話,不鑲也沒關係。

不**的話,殘根會發炎的。(如果做了完善的根管**了的,不拔沒關係)

10樓:屁事好管

拔掉.慢性病灶存在對身體的影響都不好.

11樓:圓的另一邊

這時候知道著急了?早幹什麼去了!

牙只剩牙根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那個牙齒,如果是智齒(第八顆)的話不痛不用管了,因為第八是沒有咬合作用的,對功能沒什麼影響。如果是其他的,有幾種辦法。如果根子情況還好,可以在做了根管**以後做樁冠。

要不壞的很多的話只能拔掉了,做固定修復,也就是烤瓷牙了。不過我建議你留著牙根,留著以後做種植最好,做乙個最簡單的活動假牙保持間隙就可以了。

把你預留的殘根磨平磨低就可以裝可摘了啊,有牙根是為了防止你的牙槽骨吸收.要種植的時候還是要拔的,不過可以即刻種植了.

現在可以馬上拔掉馬上種植上去,這就是即刻種植,你可以在網上了解下,不過要求很高。

牙齒只剩下一點牙根了,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比較好啊?

13樓:sy_金麗人口腔

針對於牙齒缺失有三種修復方式:活動義齒,固定義齒,種植牙。但是種植牙對於口內的要求非常高的,需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檢查是否符合種植牙的要求。

你的牙齒情況建議你可以先到口腔醫院檢查一下牙根是否還可以利用,如果可以利用,那麼利用牙根接乙個牙冠就可以了,如果不可以利用那麼在考慮以上三種修復方式

14樓:可恩口腔濟南

如果牙根不鬆動,拍牙片看下牙根長度較長,可以行根管**術,保留牙根,後行樁冠修復患牙。如果牙根情況不佳,較短,鬆動,建議抗炎**以後及早拔除殘根,3個月後行修復**或者種植**。祝你健康!

拔牙殘留乙個牙根怎麼辦

15樓:曖曖熊

1,沒有拔的牙齒在一般情況下不會自動吸收的。

2,牙根殘留不會造成針刺的痛覺。可能是別的部分疼痛造成你父親的錯覺。

3,全景片可以看到口腔裡任何一顆牙的的位置。即使是殘留的牙根也會顯示。

4,如果疼痛的牙,就一定傷到了神經,在麼有傷到神經之前,牙齒是不會痛的。

我的建議是去權威的大醫院看吧,我只能給你這些回答。因為沒有看到你父親的牙,很難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牙齒都有2個根!前牙一般都只有1個,即使是後面的大牙融合後也有可能出現單根甚至單根管!醫生不會冒險把一整個牙根留在牙槽骨裡頭,估計沒有乙個醫生會,更不可能像你說的「鑽斷了那個牙根,所以沒有看見另乙個牙根.

」除非是個連口腔醫學書都沒碰過的人才會這麼做。

前面幾個問題上面已經回答,

4.如果你說的是牙齒神經的話,估計有**這個牙齒神經已經死了,不會有感覺。如果你說的是面部神經,骨頭神經的話,如果有打麻藥有可能損傷到,但那個是麻木的感覺!

半夜有是會痛醒,牙髓炎症狀

17樓:城牆裡的閒人

應該去把它拔掉。這樣應該是醫生處理不當造成的。

牙齒掉的只剩下牙根了,一定要拔掉嗎?

18樓:520娟

病情分析:

如果牙抄根齲壞時間比

bai較長,而且du沒有保留價值,是應該予zhi以拔除的,牙根殘餘,一方dao面比較容易影響咀嚼及容易造成食物殘渣積聚發生炎症感染,另外一方面,長時間形成的空隙會導致臨近牙齒出現移位,牙齒間縫隙增大。

指導意見:

一般拔牙時創面過大會容易發生炎症感染及癒合緩慢,最好是一般不要拔除2個以上的牙齒牙根。拔牙時會使用***區域性麻醉,拔牙過程中不會有疼痛,***失效後會存在一定的疼痛,但是多數是在人體可以承受的範圍。

19樓:穗華口腔

你好!曾經做過**確定牙神經已經沒有挽救的話只有做牙套或者拔掉了專,視你牙根殘屬存多少來定的。但是也不是著急必須拔掉,要看根餘留部分情況,對於牙根餘留部分較多,斷面位於牙齦上或在牙齦下2mm內的可以考慮在根充**後進行樁冠修復,如果牙根餘留部分太少,考慮作牙冠延長術後進行修復,如果牙根短而且斷面太深則應該拔除後再作修復。

20樓:上海永華齒科

你好,牙齒只有牙根了,說明牙齒的功能完全喪失掉了,這種情況下需要版拔除牙根的

指導意見:

因為牙根權會導致區域性感染的,拔除後可以安裝假牙的,不會導致周圍牙齒鬆動的。平時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建議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者是牙科診所看診。

21樓:海之聲江門店

如果拔掉了,牙齒會變得稀疏的,如果不痛,不發炎的,沒爛的話不建設拔掉

我的牙齒掉了,只剩下牙根了 我該怎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牙髓壞死的牙齒由於得不到血管的營養會慢慢變脆,受到外力時容易崩裂。現在你的情況建議到專業的口腔**機構先拍片確認牙根和牙周組織情況後,如果牙根有保留的價值則進行根管**,而後行樁冠修復,如果沒有保留價值(如斷面於齦下位置大於2mm,或者髓底穿通面積太大等等)就只能拔掉了,考慮義齒修復。

23樓:義之星辰

如果牙根情況比較好 可以考慮去正規醫院做樁冠修復 如果太爛了就撥了吧 畢竟太勉強保留的話效果還是不怎麼樣的 建議去大醫院看看 具體聽聽醫生的意見再做考慮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口腔醫生吧,估計有可能是保不住得拔掉了,其實做了根管**的牙齒都比較脆,容易碎裂,醫生一般都建議做個牙冠保護起來的。

25樓:趙戰磊

最裡面的一顆的話沒必要留,拔了也不用鑲的。因為它沒有咀嚼功能,

26樓:水母陰姬

只剩下牙根貌似沒辦法**了,種一顆吧。

牙壞到根部只剩下牙根還能補嗎?

27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已經壞到根部了的話,補牙肯定是不行的。需要進一步檢查牙神經有沒有受損,如果牙神經已經受損,那就必須進行根管**,根管**後可以安裝牙冠恢復牙齒的美觀和功能。盡早去醫院看診才是解決的辦法

28樓:雷藏

齒如果壞到只剩下牙根,一般來講就不能補了。應該盡早拔除,以便進行鑲復 。但如果是前牙應該先拍x光片,根端如果沒有病變,牙根也沒有折斷,就可將根管 進行**,然後做樁冠,就能收到美觀、方便、結實的良好效果。

還有些年老體弱多 病的患者,不便於進行拔牙術,無論前牙後牙,都可以進行根管**後將根麵補上, 以不腫不痛為目的,姑息留下牙根。或者還有一種方法,齲齒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復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

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 填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

29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蟲牙只剩牙根的解決辦法,如果蛀牙爛到只剩牙根,但是可以保留牙根,那麼可以進行根管**,先將蛀牙頂端鑽孔,然後通過醫用的根管將蛀壞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進行消毒、殺菌,最後再用根管填充材料進行填充,盡量保留牙根。蟲牙通過根管**後,變得比較脆弱,建議帶上烤瓷牙冠。

牙根無法保留,可以考慮做種植牙,將殘根拔除,然後再進行種植。建議您缺牙要及時鑲牙,否則會導致兩邊鄰牙向缺牙位置傾斜,影響旁邊健康好牙。而且缺牙還會影響咀嚼功能,造成食慾下降,甚至引起消化道疾病。

30樓:逸秀天成口腔

首先要拍**看看牙根的長度還夠不夠,要是長度可以,穩定性也可以的話就可以**,然後打樁做冠就可以了,冠要是壞到牙齦下面了可以先做一下冠延長手術然後再**打樁做冠。

31樓:丶市丸銀丶

應該盡早拔除,以便進行鑲復 。但如果是前牙應該先拍x光片,根端如果沒有病變,牙根也沒有折斷,就可將根管 進行**,然後做樁冠,就能收到美觀、方便、結實的良好效果。還有些年老體弱多 病的患者,不便於進行拔牙術,無論前牙後牙,都可以進行根管**後將根麵補上, 以不腫不痛為目的,姑息留下牙根。

32樓:tang寂寞

牙壞到根部只剩下牙根,需要檢查牙根的硬度和質地,同時拍攝x片測量牙根深度。如果殘根質地堅硬,長度為20mm以上並沒有發生鬆動時,可以在根管**後,製作樁核固定在牙根內,然後製作全冠修復牙冠。如果牙根稍短,根麵位於牙齦緣以下並且沒有鬆動時,可以牽引牙根向頜面移動,保留牙根。

如果牙根較短、質地鬆軟、鬆動,伴有炎性分泌物時,可以直接拔除。具體的還是需要到南 京 牙 博 士 這種專 業的醫 院檢 查之後決定 治 療方 案。

蛀牙掉了只剩牙根,要怎麼治療,蛀牙只剩牙根了,怎麼辦吶

可以先去檢查下,看能不能補牙,不能補,就做烤瓷牙修復,或者種植牙 蛀牙只剩牙根了,怎麼辦吶 從你的情況看是因為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導致細菌感染引起的齲齒越來越嚴重才會腐蝕到只有牙根的程度的。是需要去口腔科及時的拔牙然後等到牙齦癒合好以後在鑲牙 大概需要乙個月到2個月才能夠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的,以後要注...

牙齒只剩牙根怎麼辦花園口腔牙缺失修復多少錢

種植牙,種植牙是目前牙齒缺失修復的首選,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花園口腔補牙多少錢一顆 補牙是一種牙齒修復,補牙 主要看選擇的材料,上的費用。具體需經過醫生診斷,確定具體情況而定 牙齒只剩牙根怎麼辦 花園口腔牙齒種植會痛嗎 你好!看具體情況,最好拔除,做種植牙是麻醉的,術後麻醉過後會有疼痛感。大牙被...

牙齒爛的只剩牙根了,要不要去拔了

你好,如果這顆牙可以 的話就不要拔 指導意見 但如果這顆牙已經壞的非常嚴重,沒有 價值的話,就需要盡早拔掉了醫生詢問 牙齒就剩牙根一定要拔掉嗎?這樣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看的,一般健康的牙根還是建議保留,但是如果牙根已經沒有保留的必要了,還是盡早拔掉好 你好!再好的假牙,都未必有你自己剩的牙根好。只剩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