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齦上多長出一塊肉,我的牙齦多長出一塊肉

2021-03-03 21:39:49 字數 5441 閱讀 1361

1樓:鵬程口腔科

是囊狀的突起嗎?那有可能是根尖囊腫。

建議口腔科檢查,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問題了。

不要拖延,如果是根尖囊腫,要盡快**,不然周圍的牙齒也會被累及,那就得不償失了

2樓:百度使用者

上火,就用舌頭推一推或用手推一推就會慢慢沒了,但是會流一點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牙齦瘤

如果是牙齦瘤盡快去醫院切除 不然會導致牙齒鬆動 牙槽骨吸收 就麻煩了

我現在就因為牙齦瘤導致牙齒鬆動 很苦惱

我的牙齦多長出一塊肉

4樓:北京拜爾口腔

由於食物長期嵌塞和患牙缺損處粗糙邊緣的刺激,牙齦乳頭向齲洞增生所形成的息肉樣物體.牙周膜息肉多根牙的齲損發展過程中,骨腔穿通,髓室底遭到破壞,外界刺激使根分叉處的牙周膜反應性增生,息肉狀肉芽組織穿過髓底穿孔進入髓室,外觀極像牙髓息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口腔醫院的口腔外科去看一下

我牙齦裡面腫了,看著好像多長了一塊肉似

6樓:小精靈美女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的情況我們初步判斷可能是智齒發炎的症狀,臨床上叫做智齒冠周炎,因為智齒一般都是在成年以後才生長的,又被稱為智慧型牙,我們建議您去正規醫院口腔科採取如下所示的對症**方法。

指導意見:

1應用雙氧水以及生理鹽水注射液交替沖洗智齒牙發炎區域。2沖洗完畢在智齒部位上碘甘油的藥液。3口服消炎藥物來輔助**,比如說克拉黴素片,替硝唑片,維生素c片等。

4待症狀緩解消失之後將其拔除掉。

我牙齦上突然長了一塊肉,這是為什麼

7樓:laolian世界

這不是長肉,是牙齒根發炎引至牙齦紅腫。

8樓:宜賓聰茂聽力

不是長的肉,是牙齦腫了!

牙齦上多了怎麼一塊肉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長了個肉疙瘩,不排除可能是牙齦囊腫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可以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確診後可以採用手術方式**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疙瘩,碰一下有一點疼,這是發炎引起的,沒事的,平時多注意口腔衛生,多喝水,幾天消炎了就好了。

牙齦發炎,多長出一塊肉,怎麼辦?

11樓:日後再說

智齒冠周炎不是因為多長了一塊肉,而是智齒萌出不全,頂住牙齦,所以容易導致食物嵌塞,然後導致發炎。必須消炎後拔除智齒。

我的左邊最後一顆牙的牙齦長了一塊肉

12樓:老張牙科大夫

兩種可能,最大可能是根管**不徹底,化膿性根尖炎引起的,還有一種可能是長智齒,化膿性智齒冠周炎,這兩種情況你都解決不了,只能找醫生,並且還得拍片確診,小片就行十元錢一張,十來分鐘就好。只要確診後就好辦了,如是根管**不徹底就重做根管**。如是長智齒看情況長的正就做齦片切除,長的不正就拔掉。

你自已能做的就是想辦法把膿液引流出來,塞點碘伏或碘酒都行,但最好還是看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牙髓息肉或者是牙齦息肉,可以做個小手術切掉就可以了。不知道你的壞牙是否已經拔掉,根據你的描述應該現在只剩下殘根了,沒拔的話最好拔除,以免繼續刺激周圍軟組織。

1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問題,我找了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橘子、芒果、榴蓮、、菠蘿、桂圓、石榴荔枝吃了容易上火,要注意。

「上火」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由於春季氣溫不穩定、秋季早晚溫差較大,人體不能保持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致「上火」。

通常,人們在「上火」之前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發病後則表現為咽喉乾燥疼痛、眼睛紅赤乾澀、鼻腔熱烘火辣、嘴唇乾裂、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小便發黃等,而嚴重的口瘡、咽喉腫痛等症狀會影響人體的正常飲食,一些愛美的女士臉上也會因「火氣」比較大,長出紅紅且發痛的痘痘,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

生活規律多吃蔬菜水果

要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定時定量進餐,不為趕時間放棄一頓,也不為一席佳餚而暴飲暴食。安排各種活動需適當而有節制,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以免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

其次,多吃「清火」食物,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唇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如果「上火」症狀比較明顯,一週以上還沒有好轉,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專家特別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隨意服用一些「清火」藥物,因為有可能服用過度而適得其反。

當然,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火上澆油」,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的「火氣」。

另外,如果出現口腔潰瘍,病情比較嚴重且一週以上不見好轉的,應當及時到醫院診斷**。因為口腔潰瘍並不一定是由於「火氣大」的緣故,可能是口腔潰瘍病原被病毒感染,也可能和激素以及遺傳有關。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訊號,所以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同時感到身體疲乏,就應檢查自己營養攝入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夠,並適量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食療清火方

絲瓜生薑來「清火」

如果發現上火了,要趕快採取「清火」措施,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

喉幹嗓啞:

飲淡鹽水、飲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

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用一匙醬油漱口,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口長水泡:

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生嚼1-2瓣大蒜或蒜葉,水泡便可漸漸消失。

咳嗽有痰:

桑樹皮10克,甘草、竹葉各5克,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

生薑1塊切碎,雞蛋1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熱吃下,每日2次。

口乾舌燥:

百合杏仁枇杷粥:鴨梨20克、杏仁12克、百合15克、枇杷果20克、粳公尺50克、蜂蜜少許。把洗淨的百合、杏仁和粳公尺用大火煮,一邊煮一邊攪拌。

一直煮到公尺粒開始膨脹,公尺水融合,柔膩如一時再換小火。接著開始準備其他配料,把梨去皮切成丁,枇杷也切成小丁,然後放入枇杷丁,稍稍攪拌,再放入梨丁,再一邊攪拌一邊熬。等到粥熬好後,把它盛在碗中,放到溫度稍涼,再加點蜂蜜即可服用。

吃水果敗火

番茄切片盛盤,在上面灑白砂糖,要精幼的那種,然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1小時後服用。敗火,也很好吃的。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 ,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

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

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

橘子、芒果、榴蓮、荔枝吃了容易上火,要注意。

蔬菜敗火

冬瓜 性冷的食物,如蘿蔔、蓮子、苦瓜、甘藍菜、花椰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症狀,你的牙齒根據神經**不徹底或者不完全,那塊肉是瘻管,也就是牙根的炎症穿破骨頭到達粘膜層,一般只要經過完善的根管**就能治好。如果炎症範圍廣根管**仍然不能使瘻管消退,也可以繼續行根切**,你到正規的口腔醫院**這種疾病應該沒有問題,就是要花時間,一般要3-4次,5-7天一次,費用大概5,6百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牙髓息肉。可能伴隨有根尖感染。所以會伴有膿液,息肉一碰破舊會流血。

小手術就可以去除的。根尖感染到醫院掛水很快好的。如果你最後乙個牙沒有對頜的話建議拔掉。

有對頜牙的話保留,以免對頜牙伸長。週日大醫院有值班的,這個不需要**煩,值班的要是牙醫可以解決啦!

17樓:要進芳

最後一顆?是智齒嗎?判斷是否智齒的方法是看有沒有對合牙,沒有對合牙的智齒無任何咀嚼功能,應該拔掉。因為最後一顆牙難刷到,經常會藏西東發炎,你所謂的長了一塊肉應該是牙齦囊腫。

我是牙醫,一般不建議拔牙的,但這顆牙確實應該拔掉,拔掉一勞永逸,且不用再鑲牙。

18樓:跌到塵埃

你那個牙齒肯定沒有把**做完,當時只是圖不疼。像你這樣的多見於年輕人,血管豐富,容易長息肉,別擠了,到醫院去把根管**做完最後補上做個烤瓷牙就ok了。沒什麼大問題的關鍵是你自己要有耐心去。

高三啊,你可以每個週末去一次丫,每次花的時間不會很多,免的到時候考試急性發炎。

19樓:武文豆

我猜是牙齦息肉,最好去醫院查一下。

週末也沒時間嗎,我怕是別的東西把病情耽誤了。

口裡最裡面一顆牙齒多長出來一塊肉怎麼辦?

20樓:▕自甴自在

你那應該是長智慧型齒`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兩顆門牙的牙縫開始向內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

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 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里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21樓:合肥口腔醫生

是智齒萌出不全形成的齦瓣,繼之易形成盲袋,此盲袋很容易藏汙納垢從而形成冠周炎,需要手術切掉多餘的齦瓣,必要時拔除智齒即可**.

在嗎歲了上牙齦裡面長一塊小肉還有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專齦腫痛主屬要是牙齦有炎症。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最終導致牙齦腫痛,出血,預防牙齦腫痛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勤...

牙齦上長出牙齒,要不要拔掉,我的牙齒長在牙齦上面外面拔掉傷身體嗎?

你好首先吧,你要有這樣的想法,第一智齒平時很難清潔容易嵌塞食物導致各種各樣的疾患 第二它不承擔任何的咀嚼功能 這是重點 第三智齒常因位置長得不正甚至傾斜導致頂壞倒數第二顆牙 我們叫第二磨牙 所以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智齒光闖禍不幹活。所以現在口腔醫生都建議預防性的拔除智齒,人性化之後就是,只要智齒...

請問牙科醫生,牙齦多長了一塊肉,有兩年了,不疼不癢,這是什麼情況

我不是牙醫但是建議最好找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口腔科,弄不好是息肉,要割 有症狀建議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很多疾病就是在拖延中越發嚴重的!應該是息肉 盡快去大醫院牙科!祝你健康 牙齦上長了個白包,都兩年了不疼不癢的,還硬,現在感覺大了不少。這是怎麼回事啊?屬於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情況可以遵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