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了,好多牙齒都開始鬆動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1:38:23 字數 4250 閱讀 5123

1樓:徐州三院口腔

建議口腔門診檢查,行牙周潔治術,給牙齒帶來好的牙周環境,牙周炎才不會進展這麼快,當然如果是想重建牙槽骨及牙齦對牙面的附著是非常困難的。

五十歲的牙齒都鬆動了是怎麼回事?

2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多數是bai由牙周病牙齦萎縮、受du

外力撞擊或年老牙zhi

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的,

dao無論何種專**,歸根結底都屬於牙齦屬問題,1、牙周炎是牙齒鬆動的最主要原因,可導致牙槽骨吸收和牙齦萎縮,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牙齒鬆動、縫隙變大、食物嵌塞等一系列現象的發生。2、由於外力的碰撞,牙齒遭到意外的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都能使牙齒發生搖動。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受到損害,使牙齒發生鬆動。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會出現牙齒鬆動。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會出現牙齒鬆動。5、雖然衰老並不是引起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但我們都知道牙齒衰老的乙個主要訊號就是鬆動牙增多。

中老年人的牙周組織萎縮後,支援力減弱,就會出現牙齒鬆動現象。

3樓:可恩口腔濟南

五十歲的牙齒都鬆動了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也有可能是蛀牙齲壞引起的根尖內炎症。

最好去醫院檢查清容楚,如果牙齒鬆動的很厲害沒有辦法保留了只有拔掉,然後再鑲牙修復,如果牙齒能夠保留可以做**然後再把牙齒結紮固定起來。

4樓:友好兒童牙科

你好,我是鄭州友好兒童牙科醫生。由於多年前,中國的

醫療教育、醫療條件、內國人的口腔健康意識容和習慣等都相對較為不足,(舉例說吧;很多人多少年都沒洗過一次牙,而牙結石呢是造成牙齦萎縮、牙根暴露、牙齒鬆動、牙周病的重大原因)。所以呢很多人到了四五十歲,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當然,現在不管各個方面,都好太多太多了。

5樓:愛你兩萬年

應該是牙周不好,這個得趕緊去正規醫院看,不然會更麻煩

40多歲大多數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

6樓:永華口腔門診部

這種情況要考慮牙周病的可能!如果你沒有受外界撞擊的話您牙齒鬆動的原因是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首先要在平時的飲食中攝取足夠的影響同時建議去醫院查下營養,也可以去永華去看診一下,裡面是有很多的有資質的醫生的,想很多的都是在九院有過經驗的,態度也是很好的,在很多的時候都是先為患者著想的,注意多補充一下維生素c,是有助於口腔的健康的,平時也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口腔衛生,早晚刷牙,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7樓:愛哭的毛蟲仔

牙結石和牙菌斑過多,時間長了會慢慢的導致牙齦萎縮的。所以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檢查清楚牙齒的實際情況,希望能幫你。

26歲,發現很多牙齒都鬆動,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出原因的,您愛吃糖嗎或者飲料之類的 是什麼程度的鬆動?

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怎麼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的原因來

1.牙根收縮每源顆乳齒牙根下面都有

bai一顆正在

du生長中的「繼承恆zhi齒dao

」。繼承恆齒長出時,乳齒牙根便會萎縮,乳齒變得鬆動,最後脫落。這種情況在六至十三歲時會出現,是一種自然現象。

2.牙槽骨萎縮患上嚴重的牙周病時,牙槽骨便會萎縮,牙齒因失去支撐,會變得鬆動。

牙齒周圍組織發炎如果因蛀牙或牙周病引致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炎,即生牙瘡,牙齒便會變得鬆動。

3.牙齒碰傷牙齒受碰撞後,有可能因支撐牙齒的組織受損而變得鬆動**方法如果乳齒因換牙而變得鬆動便不需擔心,可讓乳齒自然脫落,無需把它撥除。即使牙齒鬆動,仍需注意口腔衛生。

**方法『

1.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殼粉30克,調勻,每次3克,每天3次,溫開水沖服,連服數劑。

2.梨2個,鮮藕250克,生荸薺125克,生地15克,白糖適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劑,連服4~5劑。

在以上的基礎上可以堅持喝德甫堂貝齒靈茶,貝齒靈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消腫止痛、固齒護齦。

四十多歲牙齒怎麼就鬆動了

10樓:北京博愛口腔

你好復,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還

制是很多的,最常見的就是牙周炎,估計你這種情況的可能性非常的大,還有如慢性的根尖炎也是可以導致牙齒鬆動的.

若檢查結果是牙周炎的話,建議積極**主要就是控制疾病的繼續發展,保留剩下健全的牙齒,口服消炎藥物,如果有必要還需要行牙周手術。

11樓:重慶樂樂欣

牙齒松copy動,指牙齒鬆動程度超過正常生bai理範圍。牙齒在健康狀du態有一定的

zhi活動度,主要是水平方向的dao,垂直方向更是非常微小,不超過0.02mm,不易被察覺。當由於某些疾**素或其他因素造成牙齒的活動度大於這個範圍時,就稱作牙齒鬆動。

12樓:宜寧奇衣

牙齒松多喝點骨頭湯

然後把骨頭裡面的東西都吸出來吃掉

對牙齒很有幫助的

13樓:涵

牙齒鬆動是牙bai周的問題。就像是土du

壤不好就zhi栽不住大樹一樣。dao一般這個年紀的人都很少有內去洗牙的,外界傳容聞說洗牙不好?其實不然!!

包括牙醫在內,再仔細牙刷也是刷不到位的。每年都要定期洗牙!洗牙是超聲波**的原理,(和洗澡同理吧)就是去掉牙齒上面的牙垢牙結石以及色素。

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損害的!!

那麼你說的牙齒鬆動,就是牙結石長期堆積在牙齦上,刺激牙齦,導致牙齦萎縮。牙根慢慢暴露,才會牙齒鬆動。嚴重的牙周炎變成牙周病。

所以建議你盡快去口腔科檢查,洗牙,再看看你的情況能不能做牙周纖維夾板固定上

14樓:地平線之說

40歲患者牙來齒鬆動說明牙周不好,已經自得了牙周病。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大型醫

院的牙周病科就診,拍攝全口曲面斷層片,看鬆動的牙齒是否有**價值。

如果有**價值,需要盡早進行牙周**,

也就是進行潔治、刮治,去除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必要的時候進行固定。如果沒有**價值,建議盡早拔除,拔除以後看鄰牙的情況。如果鄰牙都是健康的牙齒,盡早進行種植義齒的修復,可以避免損傷鄰牙。

如果鄰牙已經是有牙周病的牙,更不能進行其它傳統的修復**,建議進行種植**。因為40歲還很年輕,一般身體狀況比較好,牙槽骨的密度應該可以。所以把不能保留的牙齒盡早拔除,盡早進行種植牙**,可以恢復咀嚼功能,保證身體健康。

我今年15歲了,牙齒鬆動怎麼回事

15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牙齒出現鬆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出現了牙周炎等疾病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所引起的現象。一般出現牙齒鬆動之後是需要及時的到口腔醫院去進行**,如果牙齒鬆動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在**牙周炎之後也可以保護到牙齒,但是如果鬆動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及時的拔除避免影響到其它的牙齒。

16樓:大自然的饋贈

您好,牙齒鬆動是有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病理性的,具體的要看牙齒本身的實際情況,最好是做個全面的口腔檢查看看,希望能幫你,

17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牙齒鬆動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主要由兩大方面的原因,一是牙根周圍組織的改變,二是牙根本身的吸收變短。

慢性進展性的牙齒鬆動多由於牙周炎引起,這種鬆動多不伴有牙齒明顯的疼痛不適,多會有咬物無力的症狀。如果牙齒的咬合狀況不良,或有夜磨牙、緊咬牙的不良習慣,對牙齒的咬合造成了創傷,長期也會造成牙齒的鬆動。

突發的牙齒鬆動多有明確的**,如突然咬硬物、受外傷等。

如果牙齒鬆動的情況伴有牙齒咬合疼痛或牙齦疼痛後發生,多是牙周膜組織的急性炎症水腫,從而造成了牙齒的鬆動。

如受過外傷的牙齒長時間後、根管**之後的牙齒可能會出現的牙根的吸收,若牙根下方有腫物等的長期壓迫也會造成牙根的吸收。

故此時應盡早就診,明確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牙齒鬆動,需要注意是否為青少年性牙周炎引起的。建議這個情況最好及時到專業的口腔機構就診檢查明確,牙周炎引起的需要定期進行牙周潔治,平常注意正確的刷牙方法。

16歲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

19樓:

多個牙齒鬆動,有牙齦萎縮,除注意口腔清潔外,,可吃「齒**」。

夢到自己牙齒鬆動,夢見牙齒鬆動是什麼意思?

夢裡的預兆,有時候也是因為自己身體狀況有些問題所影響的。像你樣子夢到牙齒鬆動,有可能是最近有些上火了,牙齦或者是消化系統有些問題。夢見牙松,預示著會與人發生爭吵。打算出門的人夢見牙鬆動,建議順利外了出。準備考試的人夢見牙鬆動,意味著不能如願錄取。懷有身孕的人夢見牙鬆動,預示生男,秋佔生女,母子平安。...

40多歲大多數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要考慮牙周病的可能!如果你沒有受外界撞擊的話您牙齒鬆動的原因是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首先要在平時的飲食中攝取足夠的影響同時建議去醫院查下營養,也可以去永華去看診一下,裡面是有很多的有資質的醫生的,想很多的都是在九院有過經...

24歲大牙後面長牙齒牙齒很痛還腫是什麼原

在18 30歲之間,人的牙列兩端要長最後一顆磨牙,俗稱智齒.智齒萌出時多數人在智齒萌出部位會感到不舒服,大約近半數的人會有程度不同的反覆疼痛,腫脹,嚴重的會影響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醫學上把它叫做智齒冠周炎.而智齒冠周炎主要是因智齒阻生引起,您的情況類似於阻生齒,所以建議拔掉,這樣才能預防智齒冠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