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道巡檢與維護實際操作有哪些

2021-03-03 20:28:57 字數 2346 閱讀 58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沒說是啥類別的壓力管道,給你乙個供參考吧:

天然氣巡線員工作內容:

1、穿好工作服,準時進入工作崗位。

2、熟悉所有中壓和低壓管線布置圖,確認每條管線準確方位。

3、準備好閥門井鐵鉤、扳手、可燃氣體檢測儀、皂液壺、調壓箱鑰匙。

4、攜帶臨時記錄本和《巡檢記錄表》。

5、對閥門井、管道、調壓箱等裝置進行維護保養。

6、按巡檢方案和巡檢週期檢查管線是否完好,有無露管現象。檢查沿線標誌樁、警示牌是否齊全完整,檢查有無其他單位在管道周邊施工建築開槽的。檢查輔助設施、器材有無盜竊、損壞現象。

7、定期對閥門井進行維護、保養。檢查閥門井井蓋、井板是否完好,閥門井及周邊是否塌陷。檢查閥門體和法蘭連線處是否洩露,閥門井內是否有雜物、滲水等情況。

8、遇到施工挖傷,責令停工並迅速匯報領導進行處理。遇到群眾保險及時匯報,並到現場維護秩序。發現有人在管線上施工,要嚴密堅守,24小時監控,確保管線安全。

9、巡線中發現影響管道安全問題,無法做出處理決定,應及時請示匯報爭取及時處理。

10、將巡線內容詳細記載。填寫檢修、維修記錄,將使用者的調壓箱工藝、引數準確記錄。對商服使用者每天做到安全檢查,記錄流量數字,對各個閥門和燃具是否有漏氣現象,裝置是否完好等,根據《巡檢記錄表》詳細認真填寫。

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與壓力管道巡檢維護d1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沒有區別,d1是壓力管道巡檢維護作業專案的代號。

種類:壓力管道作業

作業專案:壓力管道巡檢維護

代號:d1

壓力管道巡檢維護人員特種作業證取消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取消,

可以檢視:《市場監管總局關於特種裝置行政許可有關事項的公告》〔2023年第3號〕

參看下圖

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證與壓力容器巡檢員證是一中不? 還是2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與固定式壓力容器操作(是沒有壓力容器巡檢員證的)是兩個種類的證。

種類:壓力管道作業

作業專案:壓力管道巡檢維護

代號:d1

種類:壓力容器作業

作業專案:固定式壓力容器操作

代號:r1

壓力管道巡檢操作規程?

5樓:匿名使用者

1 壓力管道在使用前規範一切準備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

2 凡巡檢壓力管道的人員必須熟知所巡檢壓力管道的效能和有關安全知識。巡檢人員應嚴格按照規定認真規範執行記錄和交**記錄,交**應將裝置及執行的安全情況進行交底。交**時要當班巡檢管道執行狀況進行書面交接。

3 壓力管道本體上的安全附件應齊全,並且是靈敏可靠,計量儀表應經檢驗合格在有效期內。

4 壓力管道在執行過程中,要時刻觀察執行狀態,隨時規範執行記錄。注意壓力、溫度是否在允許範圍內,是否存在介質洩漏現象,裝置的本體是否有肉眼可見的變形等,發現異常情況立即採取措施並報告。

5 常規巡檢專案如下:

5.1 各項工藝指標引數、運**況和系統平穩情況;

5.2 管道接頭、閥門及管件密封情況;

5.3 保溫層、防腐層是否完好;

5.4 管道振動情況;

5.5 管道支吊架的緊固、腐蝕和支撐以及基礎完好情況;

5.6 管道之間以及管道與相鄰構件的連線情況;

5.7 閥門等操作機構是否靈敏、有效;

5.8 安全閥、壓力錶、爆破片等安全保護裝置的執行、完好情況;

5.9 靜電接地、抗腐蝕陰陽極保護裝置完好情況;

5.10 其它缺陷或異常等。

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證書,培訓單位是特檢院,發證機關怎麼是市場監督管理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單位是特檢院,發證機關是市場監督管理局是正確的,特檢院是沒有資格發證的,他是事業單位,市場監督管理局是**部門。

本人在化工廠幹電焊,廠裡領導想讓我考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證,是否可以?

7樓:倫鳳銘

考壓力管道巡檢維護證與你電焊工種沒有衝突,而且現在都提倡多技能人才,完全可以考這個證。

分輸站巡線工必須辦理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壓力管道作業壓力管道巡檢維護)嗎?我們有壓力容器證!

8樓:五月的低吟

巡線工是幹嘛的?只是巡邏嗎?還是涉及到維修?

涉及維修肯定要的。

具體可以查一下國家規定的需要持證上崗的工種

壓力管道巡檢操作規程

1 壓力管道在使用前規範一切準備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2 凡巡檢壓力管道的人員必須熟知所巡檢壓力管道的效能和有關安全知識。巡檢人員應嚴格按照規定認真規範執行記錄和交 記錄,交 應將裝置及執行的安全情況進行交底。交 時要當班巡檢管道執行狀況進行書面交接。3 壓力管道本體上的安全附件應齊全,並且是靈敏...

壓力管道的清理方法有幾種?

家庭下水管道疏通的工具有手搖式疏通器,電動疏通機。原理是通過旋轉把能有彎度彈性的鋼絲轉進堵塞的下水管道裡,把堵塞物布條,頭髮之類的東西帶出來。還有一種工具叫一炮通,是一種氣壓疏通工具,用高壓的原理沖開堵塞的下水管道。生活中常用的皮踹子就是這樣的原理踹廁所管道疏通。管道疏通劑是一種新型的廚衛管道疏通產...

給水管道的公稱壓力,工作壓力和試驗壓力有何區別

工作壓力 指的是實際工作所承受的壓力,一般認為越靠近公稱壓力越好。版公稱壓力指的是其額定壓力,也權就是管道在設計的時候,認為最合適的壓力。試驗壓力是指管道做出來以後,用來衡量管道是否符合要求的測試的壓力,一般比公稱壓力高,具體取值要看標準要求,有的取1.3倍,有的取1.8倍,當然不一定是這兩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