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生活作文以上初中學期結束了感

2021-03-03 21:31:12 字數 5039 閱讀 8317

1樓:酷酷酷酷

郭守業盯著他面無表情道:「親家?你捨得孫子?」

說完一言不發地掉頭就走。

郭大全等人也紛紛跟上,毫不戀戰。

張老漢面色漲紅,衝著他們去的方向喊道:「我張家才不要那不清不楚的孫子!」

村人看得詫異不已,滿心意猶未盡。

依他們想:郭家或逼紅棗沉豬籠,或逼張家跟李家撕破臉;還有,清啞和福田的親事到底怎麼個結果,等等,等等,都沒交代呢!

這就好比唱一台戲,敲鑼打鼓十分熱鬧,結果戲子出來在台上走兩圈就落幕了,可不讓人難受!

正百思不得其解,一旁又吵起來。

一學期結束了,請你用收穫為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2樓:小**媽媽最美

樓主,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關於這篇作文,下面有幾篇可供參考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

記得有一位老師對我們說過:「因為你們還不懂得付出,所以收穫並不多.」聽了這句話後,我真的覺得很慚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數,而別人為我付出的則是多不勝數,例如父母為了養育我而付出,老師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們的付出都不渴望回報.

而我們呢?不但沒有付出,還希望收穫.當我們看到別人受到表揚的時候,也希望受到別人的讚賞,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揚.

當我們看到別人取得優異的成績的時候,也希望得到優異的成績,但自己卻沒有努力學習.

如果這種喜歡「不勞而獲」的想法成了習慣,那麼我們就會很自私,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很糟糕,在我們班上,自私的同學也不少見.當發現自己的腳下有一團廢紙時,誰也不願意撿起來,只會把廢紙踢到另乙個同學的腳下.而這個同學也不會撿起來,把紙團繼續傳來傳去,這種場面就像在球場上傳球一樣,而跟運動員不同的是,我們每乙個人都不想要這個「球」.

就這樣傳來傳去,直到傳到了乙個熱心的同學的腳下時,紙團才能順利地去到垃圾桶裡.有時紙團剛好呆在過道中間,同學們就會視若無睹.試問:

彎下腰撿起廢紙團能消耗我們多少力氣呢?為什麼我們要吝嗇這麼一丁點的愛心呢?

當我們做一件事時,第一時間是想什麼呢?是思考做了這件事後會吃虧.假如這件事每個人都覺得做了後會吃虧,還會有什麼人做這件事呢?

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付出了就不應該計較收穫.

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是靜靜的坐著,與月亮憑欄相望,欣賞著那婀娜多姿的嫦娥.有的時候我們是慢慢的走著,漫步於深邃的樹林中,呼吸著大自然的氣息.然而當太陽跳出地平線的時候,我們應該奔跑,去追逐人生的理想,體驗人生的百味.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真正正的長跑需要的是良好的體格,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一顆堅忍不拔的心靈.人生不是一條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一條充滿艱難困苦的沙土之道.

在整個道路上,要經受住沙土的掩埋,道路的坎坷,還有許多意料之外的險阻.你要時時刻刻奔跑人生,使你的心靈得到鍛鍊.在這條漫長的道路上,你收穫了面對困難的勇氣,克服困難的信心以及豐富的經驗.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暢快.當盤古開天闢地的時候,當女媧補天的時候,當上古的夸父追逐太陽的時候,他們體驗到的不僅僅是艱辛,同時他們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開心.在你付出你的努力之後,你踏上了勝利的船隻,唱著凱歌返航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心中無比的暢快?!

就算是夸父最終渴死於暘古,但是他的身軀化為了大好的河流山川.這也是成功.即便是你沒有到達勝利的彼岸,但是你仍在不停的奔跑,勝利的曙光就在不遠的前方.

在這裡你收穫的是暢快和滿足.

當我們經歷過這奔跑的人生之後,無論艱辛、暢快、滿足都已經幻化成美好的夢想.而奔跑一直是人生的最高理想.

讓我們繫緊鞋帶,不在猶豫,向人生的理想衝刺!

經歷過最初似乎無止境的艱辛,我們挺了過來,身體已經適應了奔跑的感受,心靈不再有激烈的困惑——遠方的目的地一點點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種屬於奔跑的快感,這是體驗人生點滴過程的快感.不再理會外界的紛擾,我們只專注於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刻成長,輕盈的風成了我們最好的伴侶.想想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奔跑者吧:

司馬遷、李白、凡高、哈維、哥白尼……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羈絆他們的腳步,他們沉浸在內心的美妙體驗,在人生旅途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收穫.收穫的不僅僅是乙份果實,而且是一種奮進的動力;收穫的不僅僅是一聲讚嘆,而且是一種征途的路標;收穫的不僅僅是一種快樂,而且是一種充實的思想.

人生路上,淚水在左,歡笑在右,生命的鮮花鋪滿兩旁.走過生命的四季,我們經歷了淚水的洗禮,見證了歡笑的時刻,欣賞著朝陽的公升起,凝視著花蕊的綻放.人生途中,我們收穫著生命之神不盡的惠贈,滿揣著她的禮物與祝福啟程.

一路走來,因為收穫,我們不曾寒冷,我們從未孤獨.

人生的旅途,我們採摘著成功的花朵,品嚐著勝利的美酒,也在失敗挫折中尋得可貴的財富.天真活潑的孩童,在無數次的跌倒之後,終於能靈活自如地騎著小自行車,滿懷著周遊世界的夢想上路;挑燈夜讀的學子,在辛勤耕耘,全力付出後,終於邁向了心中的學府;攻克關的技術人員,在多年的潛心鑽研,埋頭苦幹後,終於攀登上了又一座科學高峰……人生路上,因為真誠的付出,他們體會到了收穫的愉悅,目睹了天使的芳容.同樣,失敗的苦痛,也是命運之神贈予你的珍貴的禮物.

肢體的殘疾,讓我們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家庭的不幸,使我們學會堅強與自立;事業的挫敗,教會我們如何在跌倒後重表爬起……這不是一瓶苦澀的烈酒,卻是一杯清淡的香茶,飲完之後,我們變得成熟,變得坦然從容,去欣賞這些生命的插曲,去真心感激命運之神特殊的贈予.

一路走來,我們收穫著成功,收穫著失敗,收穫著人生的大智與無窮的喜悅.

人生的旅途,我們傾聽著愛的協奏曲,聞著真情的芳香,感動於他人關懷與祝福的真摯,收穫著無盡的祈禱與企盼.呀呀學語的孩童,在家人愛的扶持下,勇敢而堅毅地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成長中的少年,淋浴在父母愛的大傘下望採納

進入學校一週的感想和收穫作文不少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的感受

光陰似箭,一眨眼,六年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只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告別了以往學習的母校;告別了以往朝夕相處的同學;告別了以往對我十分關心的老師。來到了新的學習環境開始一輪新的學習生活。

儘管心裡有多少個不捨,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我將要面對的是乙個更嚴峻,同時對我來說也是乙個更大的挑戰。如今,我已步入更高一層樓,『中學的大門』,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中學生。

既然已經步入乙個新環境,已經從小學步入初中,就表明我已經長大了。從今天開始,我已不是那個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成長的小孩子了。要把乙個全新的自我展現給我身邊的每乙個人,讓他們看出我真正的能力。

在小學的時候,我就非常嚮往那所謂『艱苦』的中學生活,朝思暮想地盼想著早日跨入中學的大門。可如今真的背起書包跨進『吳陽中學』的大門,並盡情享受著新環境的氣息時,無形中卻給我帶來了一種興奮而又莫名奇妙的忐忑不安的心情。興奮的是我將接受於小學截然不同的教學,並且結識到更多的朋友;而不安的則是我已習慣小學的學習方式,對中學的學習方式必定會不太適應。

在中學的校園裡,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我們真的長大了。我們不再在老師的看護下自習·放學。

我們已經有了相當大的學習空間。課程也增多了,繁雜的學業已經開始顯露出它的本性,披星戴月的日子裡再也看不見家長焦灼守候在校門口的身影。

初中的生活也將會很精彩,我卻只有乙個目標,那就是中考。我知道,以這個為目標的學習生活會很辛苦,但我堅信,只有我努力,堅持就一定會實現。

很高興,我成為了初中生。很幸運我能來到「xx中學」,我很喜歡它!

一學期過去了你有什麼感想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期的感想

經過了三個多月的學習,我們的語文課程全部結束了。

一學期來,我收穫了許許多多的新知識,如寫梗概、做批註、寫讀後感和場景描寫———不僅增長了課本知識,還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只要找到了好的學習方法,養成了好的學習習慣,在學習生涯中會變得輕鬆愉快,對學習也有濃厚的興趣,也容易實現學習目標。但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養成了,而是要靠一朝一夕去積累、去總結。

我覺得主要靠眼睛去觀察、去發現;用耳朵多聽別人的好點子;用手多記錄容易忘掉的事和知識,或存在大腦中;最後還要用大腦去思考,慢慢地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人說程式太多太麻煩,但我認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學業有成,必須要具備這些基礎條件。就像修建高樓大廈一樣,基礎不牢,就會地動山搖,作人做事都是同樣的道理。

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才能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每一步都很關鍵,一步不慎,滿盤兼輸;哪一步沒有走好,不小心說不定就會墜入深淵,給天真、純潔的心靈留下乙個陰影和創傷。歷史上一些傑出的人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比如居里夫人,曾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這與她的好方法和好習慣是分不開的。從小到大,居里夫人都是在作乙個腳踏實地的人,所以就創造出了輝煌和成就。

一學期在我的學涯生活中僅僅是一小部分,但它對我來說十分寶貴,有些知識也許讓我受益終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過去了,我們又到了過年的時節,我的成績有了一定的提公升。

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 10

6樓:文雅蔕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莊嚴,像一滴墨汁滴在潔白的宣紙上,轟轟烈烈地滲開來了,「叮鈴……」一聲聲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陣清爽的風吹過來,輕輕撫過我的臉頰。

一張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現在講台上,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風一樣,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緊張與矛盾。原來初中的生活是那樣地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讓我選一種顏色來比擬初中生活,我一定會選藍色,因為藍色是充滿信心、充滿活力、充滿希望。那鮮紅的夕陽漸漸消失在翠綠的山頭上,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學習,揹著乙隻沉重的書包在回家的路上飛奔。有人問我們:

「你們的書包裝是的什麼?」我們一定會告訴他:「這裡面是學不完的知識,用不完的道理。

」一張金黃色的銀杏樹葉乘清涼的風落在我的腳下,撿起來,看到了一天的旅程,就猶如一張落葉飄灑在城市中,走遍了所有地方,看見了萬般景色。

初中生活豐富多彩,猶如那一張張紅的、黃的落葉飛舞著,飛過知識的海洋,飛過乘風破浪的船艦,最後降落在青翠的草地上……

似水流年,美妙的初中生活,你就像那大樹一樣蒼翠,就似那雄鷹一樣博擊長空,以最美麗的身影獻給藍天。

初中作文以「生活需要寬容」為題以上

素材記敘文 1 記得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它可以包容人間萬物,可以與人為善,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我真正明白這些卻是緣於一次偶然。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地去洗涮飯盒。要知道,時間就是生命!贏得時間就能提前完成作業,有更多的時間看看書。教室...

急需初中生作文《我的寒假生活》以上

今年春節,爸爸不能回來休假。媽媽為了豐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對生活的一些感性認識,決定帶我到爸爸的工地去過乙個不平凡的春節。2月5日我們就從合肥出發了,也開始了我的快樂之旅。儘管車上人比較多,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很高興 很激動的。一路上,我們乘汽車轉火車,經過了安徽省 湖北省和湖南省,來到了坐落在湖南省與...

我心目中的初中生活以上作文怎麼寫

微風中飄散的香氣,順著記憶的方向蔓延,那曾經開滿白色小花的校園,在陽光斑駁的影子裡,漸行漸遠,是時間的腳步,驚起那一地的落花。風中炫舞的花瓣,凝成我對初中生活的嚮往。我心目中的初中生活,不再是學習的 集中營 而是學生快樂張揚青春的天堂。我們陽光,我們自信,健康樂觀是構成我們蘋果般笑容的腮紅,活潑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