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出自哪首詩

2021-03-03 21:31:12 字數 2224 閱讀 1478

1樓:遠巨集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是王維寫的一首「述行詩」,記述了出使塞上的旅程以及旅程中所見的塞外風光。

全文是: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

疏林斜暉,殘照當樓,如血的殘陽伴隨著古人們走過了數千年,也在他們的詩詞中流傳了數千年。

2樓:紅酒利棧

你好!這是王維寫的一首述行詩,記錄了出塞途中所見的邊塞風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這是王維的一首述行詩。出自新韻。

4樓:碩果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意境真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

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

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

尾句沒押韻。不知作者是何人。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是誰寫的詩?

6樓:小笑聊情感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是王維寫的一首述行詩,記述了出使塞上的旅程以及旅程中所見的塞外風光。」

7樓:卿白意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

8樓:譚張二蛋

【唐代】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9樓:匿名使用者

名勝古蹟,層林疊翠,群山環繞,屬貓是

10樓:h淺夏流光

出自王維的詩,描寫塞外風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王維的一首述行詩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哇,不知道哇,我讀的書少,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咋回答。

13樓:芒果清明出生

下面幾句

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

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

網友作的詩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的題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就是他的題目,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是王維寫的一首述行詩,記述了出使塞上的旅程以及旅程中所見的塞外風光。

圖由那10個字兩句話組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畫應該是由「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十字組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畫面上呢,是乙個人在拉手拉絲帶跳舞的乙個景象,巧妙的把十個字融入這個畫中,人的身體等部位等的都通過那個字來體現出來,確實挺美的。從畫上面來看呢,可以看出來這幾個字,清風醉夕陽,晚霞美如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醉化笑夕陽晚霞如畫

19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風雪雨露新,

人畫羊酉兔。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風夕陽醉,晚霞美如畫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霞美如畫,清風醉夕陽

22樓:david大阿華

清風醉晩霞,夕陽美如畫。

23樓:匿名使用者

晚霞美如畫,清風醉西陽

24樓:啊好拜

圖中這位慈母是由兩句詩組成共+個字含義深刻求答案。

夕陽美如畫 清風醉晚霞 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的太陽是一幅畫,清風像人一樣沉醉在晚霞裡

晚霞美如畫,清風醉夕**體意思

26樓:紅靖皋又藍

清風:清微的風;清涼的風。

晚霞:日落時出現的彩霞。

釋義:傍晚時分,在清涼的風吹拂下,天邊的晚霞似乎被風吹醉了,變成了酒醉的紅色。

27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西下,彩霞滿天,眼前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清風徐徐讓人沈醉如臨仙境。

美如畫開機打不開h3,美如畫開機選單失效怎麼回事

依次單擊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 日期 時間 語言和區域設定 單擊 語言和區域設定 彈出 語言和區域設定 對話方塊,單擊 語言 標籤,在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下單擊 詳細資訊 按鈕,彈出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對話方塊,單擊 高階 標籤,在 系統配置 下,把 關閉高階文字...

對對聯美麗中國美如畫,風景美如畫,願此久安家。下句對聯

下聯 和諧社會和似春。詩 想到北京奧運是大家的盛會 沒想到那麼多家一堂薈萃 204個國度同一聲音 更高更快更強親如故 近兩萬人共住乙個村 平等友愛進步和似春 風景美如畫,願此久安家。下句對聯 月色有年華,掩面已無話 描寫老去隱居生活 上聯 風景美如畫,願此久安家 下聯 夕陽紅如火,望人長壽命 鳳景美...

明月醉清風風清醉月明,明月醉清風,清風醉月明出自哪一首詩下

明月醉清風 風清醉月明 回環詩,很棒!明月醉清風 風清醉月明 明月醉清風,清風醉月明出自哪一首詩下 回文疊字詩 清風醉柳絮牽情 清 明 風 月 醉 留 柳 情 絮 牽 讀法一 清風醉柳絮牽情,柳絮牽情留月明。明月留情牽絮柳,情牽絮柳醉風清。讀法二 把 讀法一 倒過去讀 阮郎歸 皇州新景媚晴春 梅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