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時,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樣

2021-03-03 21:29:45 字數 3102 閱讀 8685

1樓:

我覺得這件事情上公升不到思想高度,小事而已。

2樓:森祿欽春桃

先要說明你的身份,是丈夫+爸爸還是兒子+爸爸

《散步》這一文,當「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時,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自然會高興,但從此會變得嬌縱,而母親雖然不說,但心裡肯定是不高興的,畢竟自己年紀這麼大了,自己的兒子都不體諒一下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願自然高興,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驕縱,母親有涵養自然不會不高興,「我」心裡不大暢快,因為孝敬出於良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因為你的母親也喜歡你的兒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沒危險,讓孩子走他想走的沒什麼不好的

說不定能見識更多

7樓:百度使用者

也要聽聽她是怎麼解釋的

當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樣

8樓:影dream絕神

兒子會如願以償,自然興高采烈,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驕縱.而母親呢,老年人有涵養,自然有些不高興,,心裡總不大暢快.年紀大了,自己說話還不及小孫孫.

9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如願自然高興,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驕縱。母親有涵養自然不會不高興『『我』』心裡不大暢快,因為孝敬出於良心。

10樓:ikun最愛的坤坤

兒子會如願以償,自然興高采烈,但是時間長了就會變得任性,而母親年紀大了,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裡肯定不高興,那麼就沒有傳承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美德

11樓:保立保立牜

兒子會變的驕傲自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巜散步》用乙個詞概括本文事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從母親嘛!兒子以後有的是時間去愛!如果你選擇了兒子,母親可能不表現什麼,內心的失落還是會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揹著你的母親向小路走

15樓:andy阿彬

說明你兒子不想在你們的保護下成長,你依從兒子說明你不相信自己的兒子,你不夠自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tsofhislifeuptotheti

17樓:訾可欣迮詞

當然是和兒子一起走,如果你讓他自己走,然後告訴他如果他要走小路就讓他自己走你不去了,他會覺得很失落,或許連下一次散步的機會都會泡湯

散步,母親要走大路,我的兒子要東小路,這個有什麼特點,有何作用

18樓:默默的話

,母親要走

大路,兒子要走小路,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麼樣?兒子如願,自然興高采烈,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驕縱。母親呢,老年人有涵養,自然不至於老大的不高興,但是,心裡總不大暢快。

年紀大了,自己說話還不及小孫孫。走小路也有理由,小路有意思,「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散步就是看景的,走小路實在也算不得錯。而「我」唯母命是從,沒有把兒子當小太陽寵著,更可以感知「我」對母親的孝敬。

散步,假如你是文中的我,毫不猶豫地依從了兒子走小路,母親會怎麼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會想你真的很愛自己的孩子,然後她就放心了

《散步》閱讀

20樓:遠處路無疆

這個學過。1.如果把母親冷落在家裡,散步就帶老婆孩子,老人在家多麼孤獨、淒涼、寒心。

雖然不勸母親一起散步,似乎也沒有良心的譴責,但作者帶了,更可以感知「我」對母親的孝敬。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麼樣?兒子如願,自然興高采烈,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驕縱。

母親呢,老年人有涵養,自然不至於老大的不高興,但是,心裡總不大暢快。年紀大了,自己說話還不及小孫孫。走小路也有理由,小路有意思,「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散步就是看景的,走小路實在也算不得錯。

而「我」唯母命是從,沒有把兒子當小太陽寵著,更可以感知「我」對母親的孝敬。 2.:「母親本不願出來的。

她老了,身體不好,走遠一點就覺得很累。我說,正因為如此,才應該多走走。母親信服地點點頭,便去拿外套。

」這幾句把母子二人的情態都顯現出來了,母親的老邁、順從,兒子的誠懇、孝敬,情態畢現。 「她現在很聽我的話,就像我小時候很聽她的話一樣。」從內容上說,有回環的關係,把母子關係一下子追溯到幾十年前,把母子二人溫順的性格都表現出來了。

5.因為「我」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顧兩頭。兩頭都顧到,當然沒有矛盾。

有時,無法兼顧兩頭,就像走大路還是走小路,無法「兩全」,只能顧一頭,那麼顧哪一頭呢?中年的責任,既要贍養老一代,又要撫養下一代。 6.

從字面上看,這是形容他們走得小心,走的是小路,唯恐哪一步有閃失,特別是母親,是經不起摔跌的,非穩當不可。 這個形象很有象徵意義,中年的責任,既要贍養老一代,又要撫養下一代,乙個家庭是這樣,乙個民族,乙個國家又何嘗不是這樣? 小路的確不平順,不好走的地方「我」和妻子只好分別背起母親和兒子,這一「背」實際上是背起生活的重擔,架起了兩代人之間的橋梁,含蓄地影**「我」這一輩人贍養老人撫育兒女的重大使命。

(重點抓住整個世界) 不好意思,其他的我沒法了,就回答了幾個問題,答案是你提問的序號

21樓:夏溪諾隱

你問這麼多,是想抄答案嗎

《散步》這一文,當「母親要走大路,兒子要走小路」時,如果「我」依從兒子,那會怎樣?

22樓:美美地一笑

臥槽那不是初中學的嗎?那肯定不好吧,畢竟母親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是老師出的題目嗎

23樓:保持微笑

母親雖然表面很平靜,其實內心是很難過【這是課件的提示】

母親會這麼想:我年紀大了,不中用了,沒人會接納我的意見,也沒人在乎我的感受

當女人要走的時候男人會有捨不得嗎

那就要看你在他心目中的分量了,是不是很在乎你,如果不是,你走了他非但不會捨不得,反而是覺得解脫了。這也是看什麼樣的人,因人而異的了。會啊!只是男人一般自尊心都比較重,再乙個就是不善於表達,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應該會對你說出來。肯定會,沒良心的就不會 每當我們要分開的時候,她什麼也不說,從來不跟我說我很...

我上班經常,上下公交和地鐵,下了後還要走半小時的路,很辛苦,有什麼好的代步工具嗎,給下,謝謝

按你copy所描述的話,應該住房與上班位置有10公里以上了,1.如果是租房的話,可以考慮在公司附近租房2.如果是自己的房子又有停車位的話,而手上有餘錢的話可以考慮買輛車 不過現在油費也不便宜 3.若路上交通比較安全,而且不過20裡的話 手上餘錢不多 可以考慮買輛電單車。4.若附近有同事,而且同事有車...

走遍天下書為侶小練筆怎麼寫,要,走遍天下書為侶小練筆怎麼寫,要100字。

如果我要去走遍天下,我就會帶著筆和筆記本。這樣我可以記錄日出日落,花開花謝,一切美好的事物和風景。不論走到哪,都可以和人分享我走過的路,遇到的事和風景還有感想。等老了的時候還可以慢慢回憶我年輕時走遍天下的記憶。樓主放心,我親自寫的,不可能有重複的。走遍天下電腦為侶隨著 走遍天下書為侶 小練筆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