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吉他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吉他譜上的字母P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22:26 字數 5970 閱讀 2750

1樓:啊啦蕾

和弦 「吉他和弦」指在「吉他」上所彈奏的「和弦」,也指由幾個不同的音組成的和聲。

吉他譜上的字母p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鉤弦「p」是英文pull的縮寫,字面意思是「拉」,在中文裡翻譯為「鉤弦」。是一種吉他演奏的左手技巧。在本來已經用左手按住乙個音並用右手彈響的情況下,左手當前按弦的手指迅速離開指板,這是通過類似於「鉤」的動作來用左手撥響琴弦。

3樓:匿名使用者

full 全音

推絃p 鉤弦

s 滑弦

h 擊弦(也稱錘弦)

全音推絃:

full

如: 10 ⌒ 12

彈響10品的音,然後把弦推到12品的音.

鉤弦:p

如: 10 ⌒ 8

彈響10品的音,然後用按在10品的手指鉤響8品的音.

滑弦:s

如:10 ⌒ 12

彈響10品的音,然後用按在10品的手指迅速滑到12品,滑的過程保持按弦的力度.

擊弦:h

如:10 ⌒ 12

食指...

4樓:陶醉情誼

是大拇指的意思,在結他譜中,右手的大拇指表示為p,食指表示為i,中指表示為m,無名指表示為a,小拇指表示為h。當符號出現在哪根弦上時,就表示該手指放在哪根弦上。

5樓:匿名使用者

p 鉤弦

s 滑弦

h 擊弦(也稱錘弦)

全音推絃:

full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拇指的意思,如果在弦上表示用大拇指彈響該弦。如果是裝飾音表示勾弦,類似的還有h擊弦,s滑弦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鉤弦的意,,,,,,,,,,,,,,,,,,,,,,,,,

吉他拾音器上英文本母表示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bass低音 你覺得聲音不夠厚的話可以加一些 相反可以減少midd中音 想讓音色突出的話可以加些中頻 一般主奏的音色有很強的中頻

treb高音 覺得聲音不夠亮就可以調節它

pres明亮度 加大的話聲音會飽滿 減少會變得尖銳vol音量大小 調節輸出電平大小 說白就是音量shape音色輪廓(好像是這麼解釋)使聲音變得圓潤

9樓:匿名使用者

bass低頻

mido中頻

treb高頻

pres亮度

這幾個是一組 根據你的需要 現調整好亮度 在這個範圍內 細緻的調整中高低頻

比如金屬節奏就削弱中頻 突出中高頻 funk就高亮度突出高頻 金屬solo就突出中頻~~~

vol 音量

shape波形 指的是聲音的音色調整~~

吉他譜上的字母分別代表什麼?

10樓:一弦一柱

1、音名

用英文本母:c、d、e、f、g、a、b命名,就叫做音名,其中,c音到d音的音程為乙個全音,d到e為乙個全音的音程,下面依次為:e-f為半音、b-c為半音、a-b為全音。

2、公升音

將基本音公升高半音程,叫做公升音。用在表示特定音名的字母左上角記「#」來表示。如:#c、#e……這裡只能表示在前面,不能表示在左上面。

3、降音

將基本音降低半音,叫做降音,用在表示特定音名的字母左上角記「b」來表示。

變化音階:變化音階是指包含公升、降記號的音階,它是在自然音階的每個全音距之間加乙個公升、降半音。#1 = b2 , #2 = b3 這是同音,但不同名稱。

4、表示撥弦的手指

p為大拇指,i為食指,m為中指,a為無名指,小指基本不用。

11樓:假蘇更生

吉他譜有幾個位置會寫字母

(1)譜頭左上角,會有乙個類似於」1=c「的字樣,這裡的字母是整首歌曲的調式,1=c就是c大調的意思,其他字母以此類推

(2)在正譜裡面的字母大多表示和弦,你常見的如」c\g\f\am\em\gsus4「之類的都是和弦名字,不同字母代表左手不同和弦按法,對照著和弦圖,你就知道每個和弦長什麼樣子了

(3)譜中偶爾有字母,表示的是特殊演奏方法,如s滑音、推絃、悶音等等,還有的表示演奏力度的強弱

建議你買本初級教材,花點時間看看,很容易搞明白的

12樓:沈曼琳

和弦,主要是用來提示左手如何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弦~~~~~。通俗點講,每個和弦代表左手的按在結他弦上的按法。然後鋪上的就是標註,這個和弦應該按住哪個品的第幾個弦。

比如c,要同時按住第一品第二弦+第二品第四弦+第三品第五弦。

吉他調音器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14樓:狼行山水

這**太模糊了,不過應該是e,這是結他一弦或六弦的音,吉他從上到下的標準音分別是e a d g b e,一六弦除了音高不同,其名稱是一樣的。

15樓:

字母是樂器單詞首字母,吉他的話調到g再用

吉他譜上面的字母什麼意思?謝謝!

16樓:一條憨狗

第一種是和弦,比如em

第二種是技巧,比如你圖上的h是擊弦,s是滑弦,arm是泛音

吉他中和弦字母是什麼意思

17樓:文阿什

字母代表根音,比如c和弦的根音是c,d和弦的根音是d。其他的和弦也一樣,比如gsus4的根音一樣是g,根音就是最前面的字母。cdefgab這些都是音名,表示音高用的。

樓主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

18樓:申素枝孟雨

下面的字母分別代表和弦的組成音,c和弦的組成音是ceg,所以你會發現你按好c和弦之後,每個所彈出來的音由左至右依序是ceg

ce都是c和弦的組成音,所以這個和弦刷下去就是c和弦羅!

吉他和弦圖下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19樓:

下面的字母分別代表和弦的組成音,c和弦的組成音是ceg,所以你會發現你按好c和弦之後,每個所彈出來的音由左至右依序是c e g c e都是c和弦的組成音,所以這個和弦刷下去就是c和弦羅!

20樓:win程式

c調是以c為do,c和旋又是又do mi so三個音合成的,所以下面的c,e,g分別對應的就是do mi so

吉他譜的所有英文本母都是什麼意思?

21樓:free情到深處腿

1、am

即am和弦,由6、1、3三音疊置構成的小三和弦,即大調式的ⅵ級和弦、小調式的1級主和弦。am和弦彈法是左手中指按4弦2品位,無名指按3弦2品位,食指按2弦1品位。

2、bm

即bm和弦是由b 、d、#f三音疊置構成的小三和弦(小三度疊加大三度)左手食指橫按第2品,中指按2弦3品,無名指按4弦4品,小指按3弦4品。

3、dm

即dm和弦是由d、f、a三音疊置構成的小三和弦,是c大調式的二級和弦,小調式的ⅳ級下屬和弦。左手中指按3弦2品位,無名指按2弦3品位,食指按1弦1品位。

4、fm

即fm和弦由f、ba和c音組成,由小三度+大三度形成小三和弦。左手食指大橫按按住一品,無名指按住5弦3品,小拇指按住4弦3品。

5、b7

即b7和弦,是以小調屬音b為根音,由b(3)、#d(#5)、#f(7)、a(2)四音疊置構成的七和弦,是小調式的v級屬七和弦。

6、let ring

保持弦震動(在下一次要彈之前保持那個音的旋律不斷)。

7、c為調式,以1為1 音階就是1234567。

8、g為調式,音階就是567123公升4。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譜可以分「六線譜」「五線譜」「簡譜」,還有一種是「和弦譜」(即只有和弦名稱和歌詞的結他譜),一首完整的樂曲是由一些固定的**單元組成,分清這些**單元,對於學習樂理是非常有好處的。

一首完整的曲子,由很多不同時值的音符組成不同的小節,再由這些小節組成不同的樂句,由不同的樂句組成不同的段落,由段落組成完整的樂曲。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指的和弦通常指同時響出三個或三個以上不同高度的音,音名的排列有c、d、e、f、g、a 和 b七個音其中任何乙個音都可以作主音(即根音)加上其上三度音和上五度音,便構成最基本的三和弦,分述如下: c :1 3 5 d :

2 4 6 e :3 5 7 f :4 6 1 g :

5 7 2 a :6 1 3 b :7 2 4 以上七和弦均由相隔三度的三個音組成,所以稱為三度和弦,這七個三和弦便是一切和弦的根基。

三和弦 上述七個基礎的三和弦,從音程上來說,可分出三種不同性質的三和弦 1、大三和弦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四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七個半音。上面七個三和弦中的 c、f、g 便是。 2、小三和弦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三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七個半音。

上面七個三和弦中的 d、e、a 便是。為了區別,寫成 dm、em、am 。 3、減三和弦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三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六個半音。

上面七個三和弦中的 b 便是。寫成 b- 。 七和弦 由於上面的七個三和弦不夠用,因此,在各三和弦的上方,加上乙個三度音,便夠成下列七個七和弦:

c7 :1 3 5 7 dm7 :2 4 6 1 em7 :

3 5 7 2 f7 :4 6 1 3 g7 :5 7 2 4 am7 :

6 1 3 5 b-7 :7 2 4 6 七個七和弦中,在音名排列第五個音 g、即屬音作主音所成的七和弦,是上述七和弦中最常用的乙個,既屬七和弦 g7 。 因 g7 的四個組成音:

「5 7 2 4」 已包含了 g 和弦的 「5 7 2」。因此,在和聲手法上,大調歌曲用 c、f、g7 這三個和弦,便可以伴奏一般簡單的大調歌曲。 這裡值得一提的就是,要彈出準確的音,或者說,要學習吉他,第一步要學會調弦,吉他音不准的話,怎麼學也有問題。

下面**一篇文章,可以說明以下吉他調音的問題 **自〖古典吉他村論壇〗作者relinsa 《律學與結他調音》 記得前些天大家一同討論了一下關於吉他調音的問題,可以說這是彈結他的朋友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有關調弦的方法,大致可以有以下幾種: (1) 使用音笛或電子校音器,直接對六根琴弦的空弦音進行校準,這種方法理論上是應該沒有誤差的,但是對於音笛來說,通常其製造誤差較大; (2) 對於經驗豐富的演奏者,可以直接通過耳朵的聽覺將6根琴弦調準,不但要保證各弦之間的音程關係正確,同時還要保證音高與標準音高基本相同,這對於一般愛好者來說,由於沒有專門的訓練,難度較大; (3) 通過音叉、鋼琴、口琴等具有固定音高的樂器,將結他上某乙個音先定好,然後根據音程關係對各弦進行校準。 可以說第三種方法是最常用的,也是肯定會用到的,因為第一種方法對於需要特殊調弦的樂曲就顯得不適用了,需要我們手動進行調弦。

那麼,就第三種方法來說,又有實音調弦和泛音調弦兩種方法。實音調弦就是直接利用琴弦之間的音程關係進行調弦,因為同乙個音我們可以在不同的琴弦上找到,那麼只要通過調整使得這兩個音的音高相同,那麼就實現了琴弦的校準,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通常使用高音琴弦的空弦音與低音琴弦的某把位的音進行校準。下面給出了對應關係:

6弦5品 = 5弦空弦 5弦5品 = 4弦空弦 4弦5品 = 3弦空弦 3弦4品 = 2弦空弦 2弦5品 = 1弦空弦 通常,這在學習吉他的初期就會學到。 另外,我們還經常會用到的是泛音調弦法。其主要是利用相臨琴弦上不同把位相同音高的泛音來實現調弦。

下面給出了如下對應關係: 6弦5品 = 5弦7品 5弦5品 = 4弦7品 4弦5品 = 3弦7品 2弦5品 = 1弦7品 5弦7品 = 1弦空弦 6弦5品 = 1弦空弦 由於2弦與3弦之間的大三度關係,因此不能夠再用3弦的5品與2弦的7品相校音,而需要通過其他弦的校音來過度。 對於通常遇到的特殊調弦情況,如果是6弦需要調整為d,那麼可以使用6弦的7品實音與5弦的空弦進行校音,或是使用6弦的12品泛音與4弦空弦校音。

5弦調整為g的情況則使用5弦的7品實音與4弦的空弦進行校音,或是使用5弦的12品泛音與3弦空弦校音。

吉他初學者吉他調音器下面字母什麼意思應該用什麼字母調音求解

標準調弦的話,把字母調到 g 就行了,g是guitar的意思。接著,你每彈一下任意一根弦,調音表上就又會出現新的字母,這個是從六弦到一弦 最粗弦到最細弦 分別對應eadgbe。特殊調弦的話,調到 c 檔,這個是十二平均率的意思,然後找對應的音就行了。這個調音器怎麼用啊?下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字母就是...

吉他譜這個是什麼意思,這個吉他譜是什麼意思

這是推絃技巧,左手3指 無名指 按住二弦10品,右手 或撥片 彈響的同時,左手3指壓住琴弦將弦貼著指板向上推起,推到十二品mi的音高。推絃時左手2指 中指 可以輔助3指進行推絃。這是乙個電結他的技巧,如果沒有彈過電吉他,做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如果用的是民謠吉他,可以把這裡處理成滑音技巧,即從十品快速滑...

指彈吉他裡的符號是什麼意思,請問指彈吉他中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叉叉是說要你按和弦然後彈打叉那根弦。下滑那個是說讓你掃弦。請問指彈吉他中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延音的意思,表明後面的音不用彈,靠前乙個音延至相關時值。第二個是技巧的意思,它代表的是擊鉤弦的意思,彈的話就是彈一下0然後手指擊一品然後在鉤回來 出來的音效就是0110 第乙個是延音符。延長時值。第二個是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