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中出現這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22:26 字數 2857 閱讀 4120

1樓:仙勒個仙勒個仙

波浪線箭頭是琶音,另外那個是八分音符

建議你先學習基礎樂理

這些都不懂就不要強練譜子,會越來越糊塗

2樓:泉師外語

第乙個是琶音, 第二個是休止符。

3樓:匿名使用者

休止符不用彈的,是讓樂句停頓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暖慢掃 2:提速小拍半,暖和半小拍

請問各位大師吉他譜中出現這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猜不對吧

第乙個叫琶音,有兩種彈法,按照剪頭方向慢速掃弦,或者快速的分解彈奏。

第二個的話音的時值達到後悶掉,可以輕輕擊弦,會有層次感。

吉他譜中這幾個符號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d.s.記號是baida segno的縮寫,意思是

du「從有記號反覆zhi」,在樂譜中見到daod.s.標記時就要從有該專記號(是個花寫的「屬s」)處反覆演奏、演唱。

d.s.----花s重複演奏,演唱 。花s就是重複到此為止的意思

吉他譜裡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7樓:仙勒個仙勒個仙

這是另一種反覆記號,後面應該還有乙個,表示這兩個符號之間要一共彈兩遍

吉他譜裡這個小三角符號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小三角沒啥意義,你就當他不存在就行了,這是王鷹編的民謠吉他標準考級教程裡面的乙個譜例,羽泉的彩虹,因為教程前面說到了彩虹這個歌有跨小節的切分音,所以在這個譜子上用小三角來表示前面提到的跨小節的切分音。

9樓:維他命

連音,意思是直接過度,沒有時間間歇

10樓:我是欣瘋

告訴你這裡換和弦的意思

吉他譜裡面這幾個標識是什麼意思?

11樓:尹風弈

和弦圖那個弧線是說bm和弦只有五根線能彈。六線上還打了個差就是不能彈的。a7-9是乙個在a7和弦的基礎上加入了9度音的和弦。

em/a是乙個把根音e換作了a的和弦。都只是乙個和弦。說這麼多樂理你一時也弄不明白,找著它按就是了

電結他譜裡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12樓:哪兒的流浪者

1、"h"在結他譜中表示擊弦(也叫錘弦),即先彈響某

乙個音符,然後用左手相應的手指錘到同一根弦的更高音,力求穩、準、狠。

2、p"在結他譜中表示鉤弦,即先彈響某乙個音符(非空弦音),然後用左手相應的手指鈎出同一根弦的較低音。

3、"s"在結他譜中表示滑弦,即先彈響某乙個音符,然後將相應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內。

4、"c"和"b"在結他譜中表示推絃,推絃較多使用左手無名指,將某根琴弦用力向上起,注意推絃的發力點並非是手指,而是手腕。

5、"harm."在結他譜中表示泛音,常用到的泛音點為5、7、12品。左手手指指肚輕觸泛音點品柱正上方的琴弦,並不按下,右手撥弦的同時,馬上放開左手手指,產生類似鍾鳴的聲音,清亮、帶有金屬感。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

1、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2、使用彈片(picks)撥弦,共鳴箱發出**。

3、用金屬圓管(滑奏結他,slide guitar)演奏。

4、使用一種可戴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13樓:

其實通過以上的這些符號的介紹,我們在一般接觸到的結他譜當中就能夠比較容易的讀懂大部分的譜子了,當然在現實當中有許多譜是需要一些符號結合起來使用的,所以一般符號是兩三個符號一起使用的時候看起來會比較複雜,所以在實踐的過程當中就要根據實際情況,根據不同的**符號來進行演奏,而且這些符號都要熟記於心,因為在以後讀譜的時候要進行快速的讀譜演奏的時候,對於符號的反應就要做到幾乎接近於讀漢字的那種反應,要很快的反應出來,這樣在視奏的時候才能夠很快速的而且是準確的將譜子裡的內容演奏出來。特別是華彩比較多,以及和弦複雜的譜,要準確的把和弦按到位的同時,還要注意譜中對於右手的乙個演奏上的要求,包括速度、時值、哪根弦是不能彈的等等,這些都做到位了,才能忠實的反映出原曲的思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幾個常用的吧,5⌒6=5品推絃到6品的音 5 s 6=5品滑到6品

5 h 6=彈5品擊6品 6 p 5=彈6品勾5品。初學者常用的就這些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熊貓

吉他譜,主要有六線譜和五線譜,六線譜記載了結他彈奏的品格數,其餘的符號,與五線譜的類似,再就是一些演奏法記號。下面幾張圖,分別匯集了常用了六線譜符號和五線譜符號。

16樓:乖摸摸頭

電結他譜中各種符號表示的含義

17樓:紅木戰車

⌒ 這個是連音 一直延續到這個括號的結尾

有的時候也起到延音的標識

18樓:媛r有范

有沒有相關** 幫您看一下!

吉他譜上這三個符號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f是強音,這下掃弦要強一點 後面的乙個朝上的半口形符號是下掃(3弦掃到1弦),尖尖符號是上掃(1弦掃到3弦)

20樓:結局悲餘夢在

∏符號是向下撥弦,∨符號是向上撥弦

希望有幫助到你

吉他譜中這幾個符號什麼意思,吉他譜的各種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休止符,第乙個是附點四分休止符,如果是4 4拍的就是休息一拍半的時間不彈。第二個是四分休止符,休息一拍,到我空間去看看,有比較詳細的介紹。第乙個是四分符點休止符,如果是以四分音符為一單位拍的節奏,它代表休息一拍半 第二個是四分休止符,同上代表休息一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吉他譜的各種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吉他譜這個標誌是什麼如圖,吉他譜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裝飾音倚音的記號!這個是裝飾音,它佔用的是高音6的時值 演奏的時候,先彈8品再快速的滑向10品就行了 裝飾音快速的彈過去就好 滑音標記,要用滑音演繹 由二線8品滑到10品 吉他譜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首先波浪線代表琶音,一般來說在譜子裡有以下若干表現形式。第一種是某一端帶箭頭指示的,在六線譜裡面如...

吉他譜這個是什麼符號,怎麼彈,吉他譜這個是什麼符號,怎麼彈

弧形線是延音符號,表示這個音前面的音彈奏完,後面相同的音不用彈,而是待時值或節拍結束再彈下乙個。圖中的3彈完後等著餘音夠一又十六分之一拍再加八分之一拍的時值後再彈後面的1 2 延音線外加乙個符點,這部分就是不彈,注意時值 吉他老師不教你嘛?我學結他 老師都教的 輕輕掃弦4弦往輕輕掃 吉他譜中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