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乙隻狼和鬼在月亮下叫答案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1:19:35 字數 3315 閱讀 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鬼哭狼嚎或者狼號鬼哭

[解釋]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2樓:過路的人

正確答案是鬼號狼哭。

看圖猜成語乙隻狼和乙個鬼在月亮下答案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答案是狼號鬼哭

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自: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看圖猜成語月亮一匹狼鬼魂,鬼狼月亮,狼和月亮答案

4樓:小丫頭洛慧

狼號鬼哭

【解釋】:形容哭叫的聲音淒厲。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八回:「等兩日咱們去痛回一回,大家把這威風煞一煞兒才好呢!況且寶玉才好了些,連我們也不敢說話,你反打的人狼號鬼哭的。」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5樓:0熊小乖

鬼哭狼嚎(釋義:有乙隻狼在對月亮嚎叫,另外還有乙個鬼在那哭泣。)拼音:【guǐ kū láng háo】

釋義:如鬼哭泣,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處: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成語故事:戰國時期,鬼谷子的**龐涓學成被魏王封為武陰君、兵馬大元帥,他藉機使自己的師弟孫臏中計受誅。被砍了雙腿的孫臏被齊國拜為軍師,他以添兵減灶之計,在馬陵道上把龐涓殺得鬼哭狼嚎,龐涓只好拔出佩劍自殺身亡。

造句:(1)在凜冽的寒風中,我找到了冬天。冬天的風如鬼哭狼嚎一般吼著,冬風吹的那些枝幹」嚓嚓「的響著。

吹的路旁的樹枝成了光著的胳膊;吹的道路上的黃沙,捲成了一片。窗外,風奏起了交響曲,卷著樹葉和雪花舞動。

(2)我拉小夜曲的聲音很難聽,像鬼哭狼嚎。

(3)敵人被打得屁滾尿流,鬼哭狼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鬼哭狼嚎…

就是這個意思!

瘋狂成語月亮下乙隻狼對著鬼在叫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guǐ kū láng háo]

鬼哭狼嚎

(漢語成語)

鬼哭狼嚎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guǐ kū láng háo,解釋為如鬼哭泣,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可作謂語、定語、補語。

月亮和鬼的成語

8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看圖猜成語 乙隻

狼和乙個鬼在月亮下叫 答案是什麼成語

看圖猜成語中有一題版圖上畫的是在乙個月亮權下面乙個狼和乙隻鬼都在叫,這是什麼成語?

本題答案是:狼號鬼哭

【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自】: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月亮一匹狼鬼魂,鬼狼月亮,狼

9樓:匿名使用者

鬼哭狼嚎

guǐ kū láng háo

成語解釋

嚎:大聲叫或哭喊。像鬼和狼一樣哭喊。形容哭聲很悽慘。

成語出處清 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20回:「又神差鬼使,叫他裡面嚷打做鬼哭狼號。」

成語簡拼gklh

成語注音ㄍㄨㄟˇ ㄎㄨ ㄌㄤˊ ㄏㄠˊ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鬼哭狼嚎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辨形嚎,不能寫作「濠」。

近義詞狼號鬼哭、鬼哭神號

反義詞歡天喜地

成語例子況且寶玉才好了些,連我們也不敢說話,你反打的人鬼哭狼嚎的!(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八回)

英語翻譯cry and whine

俄語翻譯кричáть и биться в пáнике其他翻譯《法》pousser des cris déchirants成語謎語閻王出喪

10樓:劍王牙

鬼哭狼嚎

guǐkū láng háo

[釋義] 嚎:大聲叫或哭喊。像鬼和狼一樣哭喊。形容哭聲很悽慘。

[語出] 《醒世姻緣傳》廿回:「又神差鬼使;叫他裡面嚷打做鬼哭狼號。」

[辨形] 嚎;不能寫作「濠」。

[近義] 狼號鬼哭 鬼哭神號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11樓:緋月雙子

鬼哭狼嚎 應該是

瘋狂猜成語答案乙隻狼和鬼是什麼成語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狼號鬼哭

【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自】: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13樓:v感到很

官方回覆的話題如果是天然

《瘋狂猜成語圓月乙隻狼和鬼魂答案》瘋狂猜成語月圓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鬼哭狼嚎 [ guǐ kū láng h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uǐ kū láng háo ]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 處《醒世姻緣傳》廿回:「又神差鬼使;叫他裡面嚷打做鬼哭狼號。」

例 句1. 工農紅軍打得白匪魂飛魄散,~。

近反義詞

近義詞鬼哭神號 鬼吒狼嚎 鬼哭神嚎 狼號鬼哭反義詞歡天喜地 繞樑三日

成語接龍

嚎天喊地 地老天荒 荒誕不經 經邦論道 道頭知尾 尾生抱柱 柱天踏地 地曠人稀 稀世之寶寶山空回 回天轉地 地北天南 南郭先生 生奪硬搶 搶地呼天 天高日遠 遠年近日 日鍛月煉煉石補天 天姿國色 色膽包天 天地不容 容頭過身 身手敏捷 捷報頻傳 傳龜襲紫 紫綬金章章臺楊柳 柳夭桃豔 豔色絕世 世掌絲綸 綸巾羽扇 扇席溫枕 枕戈待敵 敵國通舟 舟車勞頓頓足椎胸 胸有成竹 竹報平安 安分守常 常勝將軍 軍臨城下 下馬馮婦 婦孺皆知 知名當世世態人情 情深潭水 水**融 融會通浹 浹背汗流 流水高山 山枯石死 死而不朽 朽戈鈍甲甲冠天下 下車伊始 始亂終棄 棄暗投明 明賞不費 費力勞心 心慈手軟 軟硬兼施 施緋拖綠綠葉成陰 陰魂不散 散馬休牛 牛驥共牢 牢什古子 子虛烏有 有約在先 先得我心 心旌搖搖搖頭擺尾 尾生之信 信口開河 河目海口 口誅筆伐 伐功矜能 能寫會算

百科釋義

報錯鬼哭狼嚎,解釋為如鬼哭泣,如狼哀嚎,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

看圖猜成語月亮雲朵和乙隻天鵝答案

嫦娥奔月 解釋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徑直向目的地走去 飛去 出處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看圖猜成語月亮,雲朵和乙隻鳥答案 嫦娥奔月 解釋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徑直向目的地走去 飛去 出處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看...

看圖猜成語,乙隻鵝和乙隻鳥,看圖猜成語,乙隻鳥跟乙隻鵝是什麼成語

不可企及。讀音是b k q j 是指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意思是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解釋 企 希望 及 達到。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出自 唐 柳冕 答衢州鄭使君 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同義詞 相形見絀。望塵莫及。反義詞 指日可待。青出於藍...

看圖猜成語乙隻手12345,看圖猜成語乙隻手上有乙個蟬

屈指可數 q zh k sh 屈指可數是乙個成語,讀音是q zh k sh 意思是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中文名屈指可數 拼音q zh k sh 近義詞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用法作謂語 定語 出處 憶昨行和張十一 用法形容數目很少。一般作謂語 定語。解釋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