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位風水宜忌家中財位應該擺放哪些物品

2021-03-03 21:18:08 字數 5160 閱讀 1218

1樓:姜子牙

1、財位無靠

財位最好是位於堅固的兩面牆間,後方也要避免有人走動。一般而言,家中財位多位於從大門進屋往內看的左手邊45度角,這是明財位的位置,也就是俗稱的旺位,這是最簡單找財位的方法,而明財位必須時常保持明亮、乾淨,這樣才能讓家中錢財可以富足,如果時常是陰陰暗暗或雜亂骯髒,則是容易造成財富累積不易的狀況;值得注意的,如果明財位的位置剛好有開窗,就會形成漏財格局,宛如錢財才剛進門又馬上從窗戶出去了,象徵財來財去不停留,這是在買屋時務必要多加留意的細節。

2、財位見窗為破財格局

如果家中財位有開窗那應該怎麼化解呢?允許的話,將窗戶封掉是最直接也最保險的方式,但居家若是集合式大樓,工程浩大又不易施工,遇到如此情況則建議放置晶洞來增加聚氣。晶洞具有藏風納氣的功能,擺放於進門的斜對角位置,就風水學上來說,有相當好的聚財能量,同時可改善室內環境的氣場,是極為推薦的招財吉祥物,除了擺放晶洞外,也可試著在大門入門後設定一道不透光的屏風,讓開門不會直接見窗,這些都是能立即改善且簡單的作法。

3、財位不適合擺放電器用品

另外一點,風水學最忌尖角沖射,所以財位附近不適合有尖角型狀的物品,以免影響財氣執行,尖角離財位愈近,影響的力量愈大,因此財位附近應該盡量避免擺放尖角家具及雜物,也不建議在財位擺放電器用品,這樣則是會將財氣給蒸發掉,至於財位擺放魚缸有相當多的學派理論,如果不確定擺放是否合宜,還不如不要亂擺,倘若真的想要擺放魚缸,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風水師的建議,才不會無意中破壞了家中的財運格局。

4、財位擺放什麼招財

一般礦石或晶洞也是增加財運的吉祥物品。如果家中財位沒有太大的問題,不妨利用晶洞、金磚、貔貅、金蟾等招財納氣的物品來增加財運,

家中財位擺放禁忌,財位不宜放什麼東西

2樓:曲海冬鄺亭

1、在財位的背後抄

一定要襲有牆,

因為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樣財位才能有靠山,賺錢才會穩,如果在財位的背後都是空空的沒有什麼東西,那麼很容易讓家裡的人感覺心神不安,也很容易讓財氣散去,如果在財位的後背有窗的話,要盡量讓窗戶關上哦,因為這樣也很容易讓財氣隨著窗戶出去,守不住財。

2、在財位的方位上,不要亂擺放一些凌亂的東西,一定要讓財位時刻保持乾淨和整潔,

因為過於雜亂的財位會讓錢財無法聚集,也會讓家人感到心煩意亂,另外,也不要在財位旁邊放任何有振動的東西,這樣也是會對家裡的財運產生不利影響的,如果財位後面有窗的話,最好是把窗封閉起來或者是用個遮簾遮住為好。

3樓:化高卓亢澎

家中的財位有bai很多種方法,可以尋找du的,但是很多人都認zhi

為進門的dao左手對角就是

回才會這種是非常普通的

家中最好答的才會你要根據這個大門,來選擇,家中最旺的那個財位,然後你經常坐那上面這個方位自然對你的財運,產生幫助

風水,家庭財位在**.財位放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財位 1·進門後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頂端位置。

2·如果門在左邊,財位在進門後往右45度對角線的頂端。

客廳財位

顧名思義,客廳財位就是我國分水學上說的大堂聚財之地

分水上客廳的聚財位一般是拿來放置一些吉祥物的,具體放置什麼由主人個人喜好決定。

以下是客廳財位的詳細說明。

1.財庫上擺聚寶盆 匯聚四方八路財

開啟家中客廳大門,對角線四十五度的位置就是家中的財庫,一般而言,財庫上若是堆滿雜物,或是髒亂不堪,那麼本身的理財能力就會比較弱,而且花錢也會比較沒節制,所以家中的財庫除了要保持明亮潔淨之外,最好還能在財庫上放乙個聚寶盆,那麼透過聚寶盆的聚財能量,不僅可以為你帶**源不絕的財源,還能讓你招財進寶、財運亨通順暢。

2.客廳東南掌財運 綠色植物最招財

客廳的東南方象徵著家庭的經濟與財運,而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所以可以在這個方位擺上綠色的植物,例如:萬年青、龍骨、發財樹、**葛…等,這些枝葉茂盛、顏色青翠的盆栽擺飾,的確可以為家中增添生氣,達到「生旺」的效果,不過植物屬陰,所以若要將綠色盆栽擺放在家中,那麼應綁上紅繩或紅絲帶,才能轉陰為陽,收旺財之效。

3.右白虎方是偏財 擺黃水晶樹氣最旺

一般的風水書常會推崇「青龍方」而貶低「白虎方」,不過對於財運來說:白虎方代表的其實是偏財運,所以若想藉由投資獲利或增加偏財運的人,可以在白虎邊擺放一棵黃水晶樹,因為黃水晶樹的招財能量最強,可以提公升你的偏財運,讓你的幸運指數持續上公升,不過記得黃水晶樹一定要保持乾淨清潔,這樣你的財運才不會蒙上灰塵。

4.善用鏡子、畫作 開啟餐廳食祿財

「食祿」其實也是一種變相的財運,所以想要「吃得好、穿得美」,那麼你千萬不可忽略餐廳的風水,因為餐廳也象徵著家中的財庫,所以平時除了要保持通風乾淨之外,最好可以在餐桌的側邊放一面鏡子,利用鏡子的反射作用,能讓餐桌上的食物數量變多,加倍聚集食祿財。此外,也可以在餐廳掛幅水果畫作,飽滿渾圓的果實有「財富豐隆」之意,能讓財運更為亨通。開啟家中客廳大門,對角線45度的位置就是家中財庫 按常規則(不用羅盤測)定家宅客廳的財位;在進門的斜對角位(通道不計入)為廳的財位,不論方向。

***不用羅盤測;定家宅客廳的財位;在進門的斜對角位(通道不計入)為廳的財位,不論方向。

「...台灣綜藝節目上說的,說09年客廳的西南角為財位...」西南角就按你家屋的座向而定。比如你家是1坐南向北或2坐東向西,哪麼1就是入門右邊斜對角位,2就是入門左邊斜對角位.

3·如果門在右邊,財位在進門後往左45度對角線的頂端。

5樓:午日堂祖傳風水

明財位起作用不大。要專業的幫你找出暗財位崔旺就可以了

風水知識:財位上最忌擺放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財位的布置有諸多講究,具體而言有以下十大注意事項:

1、財位忌無靠:

財位背後最好是堅固的兩面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倘若財位背後是透明的玻璃窗,這不但難以積聚財富,而且還因為容易洩氣,會有破財之虞。

2、財位應平整:

財位處不宜是走道或開門,並且財位上不宜有開放式窗戶,開窗會導致室內財氣外散。若有窗戶可用窗簾遮蓋或者封窗,財位才不致外漏。財位要盡量避免柱子和凹處,若此處恰是通道則可放置屏風,這樣既能避免穿透的尷尬,亦可形成乙個良好的財位。

3、財位忌凌亂振動:

如果財位長期凌亂及受振動,則很難固守正財。所以財位上上的物品要整齊,也不可放置經常振動的各類電視、音響等。

4、財位忌受汙受衝:

財位應該保持清潔,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雜物放在財位,這就會玷汙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不但使財位不能招財進寶,反而會令家財損耗,財位也不宜被尖角沖射,以免影響財運。

5、財位不可受壓:

財位受壓會導致家財無法增長,倘若將沉重的衣櫃、書櫃或組合櫃等等放在財位,令財位壓力重重,那便會對家宅的財運有百弊無一利。

6、 財位宜亮不宜暗:

財位明亮則家宅生氣勃勃,因此財位如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氣大有幫助;如果財位昏暗,則有滯財運,需在此處安裝長明燈來化解。

7、 財位宜坐宜臥:

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因此應該善加利用,除了放置生機茂盛的植物外,也可把睡床或者沙發放在財位上,在財位坐臥,日積月累,自會壯旺自身的財運。此外,如果把餐桌擺在財位也很適宜,因為餐桌是進食之所,在吸收食物能量的同時,又吸收財氣,可謂一舉兩得。

8、 財位宜放吉祥物:

財位是旺氣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財物件,例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這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9、 財位忌水:

財位好穩忌水,因此不宜在此處擺放水種植物,也不可以把魚缸擺放在財位,以免見財化水。

10、 財位植物要講究:

財位宜擺放生機茂盛的植物,不斷生長,可令家中財氣持續旺盛,運勢更佳。因此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葉圓的**葛、橡膠樹、金錢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該用泥土來種植,不能以水培養。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因為此類植物是用來化煞的,如不明就裡,則弄巧成拙,反而會對財位造成傷害。

而藤類植物由於形狀過於曲折,最好也不放在財位上。

客廳的財位上需要怎麼擺放東西

7樓:胡像貓

可擺放各類吉祥物。目前市場上的各類吉祥物特別多,例如金蟾、龍龜、貔貅、銅大象、招財羊等,不過擺放神獸時要注意方向,比如金蟾雖然嘴吐錢財即有旺財之意,但嘴要朝內擺放,能使家庭財運增加;

若嘴朝外那麼會有散財之險;龍龜是瑞獸,能催財招財化三煞,家有龍龜能化口舌之爭有利於人緣,若龍龜背部可活動可掀起來把茶葉、公尺等放進去,能夠加強龍龜的效應。

銅大象善吸水,而水為財,大財小財均可吸納,家中會財源不斷,若放在室內財氣最旺的地方,可使全家人受惠。除了神獸吉祥物,還可擺放聚寶盆、如意、元寶等吉祥如意的物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在財務上擺放一些東西,希望給家裡帶來好的財運,下面我給您說說財位應該放什麼以及擺放的禁忌:

1、財位宜放的綠色植物

大戶型裝修中財位是聚財方位,宜生宜亮。生主要指需要擺放那個生機茂盛的常綠植物,油漆是葉大或葉厚亦或圓葉的植物,如**葛、橡膠樹、發財樹、以及巴西鐵樹、滴水觀音等。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

2、財位不宜放什麼植物

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否則弄巧成拙;財位也不宜擺放葉子尖的植物,在風水中有破財之意;另外藤類植物也不宜擺放在家中,因為藤類植物形狀過於曲折,生長繁密,易滋生細菌,不利於衛生和健康。

3、財位擺放風水魚

財位上最常見的水流之物有魚缸,一般會放養幾隻金魚、錦鯉魚或者紅龍等,一般魚缸選擇圓形或者口小底大的魚缸。魚的顏色一般選擇鮮豔易生長的魚類,決不可讓魚生病死亡。

4、財位擺放風水輪

風水輪是風水招財鎮宅的一種吉祥物,家中擺放風水輪,風水輪在家中擺放可以消除壓力和焦慮,美化室內環境,增加生活情趣和精華空氣,還有添福催財的功效。但是要注意風水輪的水流方向,一般向著屋內。

5、財位宜掛的畫

財位放風水畫主要是山水畫,水代表財富,客廳擺設山水畫必須注意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水流方向最好是主臥房、屋內。臥室房則不宜擺放「萬馬奔騰」、「猛虎下山」的畫,否則容易破壞夫妻和諧。

6、財位放金櫃

另外一種理想的方法就是在財位上放落地式保險櫃,裡面放貴重金飾、珠寶、存摺等,但秉承「財不露白」原則不可買回一座金屬保險櫃,就大大方方的往財位一擺了事。必須做些室內設計將保險櫃加以遮掩裝飾,使人不知道裡面是保險櫃,外觀似一般櫥櫃或書櫃才好。

關於財位擺放物品的風水知識就與您分享到這裡,客廳財位上物品擺得好的話,就有可能會給您帶滾滾財運呢!

財位適合放置什麼,財位最宜擺放什麼

臥室放什麼 一 臥室 放什麼植物?宜生旺不宜化煞 1 宜放臥室財位適合擺放茂盛的,如 等。這些植物有旺盛的生命力,而且有效淨化室內空氣,能增添家居的生氣,有 生旺 財位的效果。2 財位忌放帶刺和藤類植物 財位忌放帶刺和滕類植物,如仙人掌 等。帶刺植物是用來化煞的,重不適合擺放於財位。而藤類植物由於形...

家中財位掛什麼畫最好,財位掛什麼畫

家中客廳財位吉,則財源廣進 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財風水字畫,例如聚寶盆 時來運轉風水畫或是鴻運當頭風水畫,這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掛個 寶 字,有招財進寶 迎喜接福的寓意,給你看看書法家李傳波的 寶 字書法 財位掛什麼畫 財位是財富的 怎樣尋找財位?尋找到財位之後你了解怎樣布置嗎?一...

客廳財位擺放空調怎麼破解,化解客廳財位放空調

可以在客廳空調的上方擺放乙個 招財貓 一類的神靈。按照道理來說,空調室內機最好不要擺放在房間內的 財 位上面,因為空調最大的特點就是 吹風 會把 財 吹散。所以,在空調上方擺放乙個招財貓還是有必要的。化解客廳財位放空調 每個家庭的房子裡都有客廳,而客廳又是一家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所以,客廳的風水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