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單獨在外租房住好不好?為什麼

2021-03-03 21:18:08 字數 6491 閱讀 3600

1樓:躺贏的姿勢

乙個人在外面住不容易,特別是女孩子,

記得要保護好自己,愛護自己,

就算沒人關心你了,至少還有我這個陌生人關心你。

2樓:伴鹿一晗

我租房n年 都是自己單獨租的 比較自由 看你自己喜好啊 反正有利有弊 我不贊同合租

3樓:wo藍天

不好,太危險怎麼會了這種想法

4樓:過去de時光

好也不好,好自己住方便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好的方面生病之類的沒人照顧,不過找個男朋友就什麼都解決了綜合來說租個房好點。

乙個女生獨自在外租房住需要注意什麼?

5樓:喬萬娥茹

注意1:簽訂租房合同之前要看證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在網上找的房子,看房子之前一定要有男生陪同,或者幾個女生一起,千萬不要獨自乙個人看房,簽訂租房合同之前,要看房東的身份證和房產證。

注意2:一定簽訂租房合同,有收據

一定要簽訂租房合同之後才能交押金和租金,並且收費必須要有收據。問明什麼時候付水電,如果你的房間正好有廚房,要問明大概什麼時候看燃氣表等。

注意3:注意房東那是否有備用鑰匙

簽訂合同之後,問明房東那是否有備用鑰匙,如果沒有,那自己要收好鑰匙,如果有,一定要和房東說明備用鑰匙不會被其他人拿走,如果有被拿走的可能性,一定要換鎖,不租的時候再換回來就可以。

注意4:房門要鎖好,有人敲門先看是誰

無論是什麼時候,只要你在房間,一定要鎖好房門。有人敲門,先不開門,首先問是誰,確定好門外的人之後,再開門。

6樓:愛奇藝

鏡子是否是雙面鏡,用手機燈照插座空看有沒有紅點 有紅點就是有攝像頭,換鎖 千萬不能讓房東有鑰匙 哪怕是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是第一 ,可以設定個緊急聯絡人,平時鎖門要檢查好,如果有人敲門,先從貓眼打量一下,家用電器使用完及時關閉,養成看天氣預報的習慣,雨雪天氣記得關通風窗,不要隨便帶人回去住。

還要照顧好自己,缺什麼及時買,衛生條件要搞好,鍛鍊身體和讀書學習也是必不可少的,能有一兩個穩定的愛好更好。

最後呢,多和家人聯絡,雖然乙個人住但是不能和親人脫節,了解家裡的情況,也要告知自己獨自在外的情況,佳節別忘了真誠問候。

8樓:老笨

人身安全,環境舒適安全優美,交通便利。

9樓:

身為乙個自己在深圳獨住的女孩子,睡覺要反鎖,平時可以出去健健身,學習什麼的,不然很容易感到孤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門上鎖,放老鼠夾,防狼噴霧,

女生在外面租房子住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一定要牢牢記住,房東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不要因為他/她對你笑的很和善就放鬆警惕,他/她現在對你友好只是因為你能給他/她帶來利益罷了。想知道房東真正對你的態度,等你退房搬走那天就知道了。

2,不要租朋友或者熟人的房子。租朋友熟人的房子,開始可能會覺得方便、放心,但是時間長了,必定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可以借朋友的房子住,但一定不能租朋友的房子。

3,簽約之前,應該要求房東提供房產證,身份證,必要時需要有戶口本等證件的原件,以防受騙。有人在自己租的房子快到期的時候發租房廣告,自稱是房東,騙得房租後遁走,半個月後真正的房東出現,這時受騙者只有哭的份兒了。也有黑心非法中介使用類似伎倆騙人的案例,如果房子是通過中介租賃,應該看他/她的營業執照。

4,入住前應該在房東的陪同下檢查房屋設施、家具、電器等,確保這些東西完好無損。如果不是完好無損的,應該在合同裡註明。合同盡量詳細一點,不要怕麻煩,現在麻煩一點,日後會省很多麻煩的。

5,和房東一定要帳目明晰,不要裝大方大而化之,你替房東墊了錢,他/她也不會領你的好的。入住之前,就應該說明自然消耗的物品該誰出錢置換。比如日光燈管,用壞了誰負責出錢換,這些都是要事先說明的,最好在合同裡說清。

6,付款方式只考慮付3壓1或付2壓1,付3壓3這種形式根本不予考慮。所謂付3壓1是指第一次交房租一次**3個月的,並新增1個月房租作為押金,也就是共4個月的房租。其餘同理類推。

一次**納的費用越少越好。

7,入住後如果自己新新增的設施,比如用房東的名義自己掏錢安裝了adsl(一般**是房東的,所以得用他的名義),一定要立下字據說明這個東西是自己掏錢的。不然你搬走時他可能會說那個adsl是他掏錢安裝的,你若當初沒留下字據,就拿他沒轍了。

8,經濟允許的話,建議自己安裝**,而不要使用房東原來的**,這樣可以省卻很多很多麻煩。房東自己的**可以請他拆掉或者停機。新裝一部**現在也不貴,為了省卻那麼多麻煩,花這點錢還是值得的。

9,如果你打算要搬走了,注意,房東可能會盡一切可能不歸還或者少歸還你的押金。可能會用的招數有:如果當初房東給了你2套鑰匙,如果你丟了一套只能給他/她還一套,那麼他/她可能借這個原因不給你退押金;他/她那個本來就破爛不堪的洗衣機的脫水桶忽然不轉了,他/她可能要扣修理費,這一扣可能就扣完了,雖然你的押金能買它兩台洗衣機。

還有很多可能,總之不要讓房東挑出你的毛病就好了。

10,不管是入住還是搬走,都要把水表電表抄下來,不然你搬走後立刻有人住進來,那那個月的水電費怎麼算?房東多半會算在你的頭上從你的押金裡扣。

11,搬家時肯定會有些東西帶不走,比如舊衣服啊,舊衣櫃什麼的,至少會留下些酒瓶塑料瓶等雜物。千萬不要留給房東,他/她絕對不會記你的好,而會認為是在幫你收拾垃圾。你應該把那些東西送給樓下收破爛的,他們一定會記你的好的。

如果沒有收破爛的,就放在垃圾桶旁邊,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把它們撿走的。這個世界有很多人經濟並不太好,他們需要那些東西。以上注意事項適合於獨租,合租也基本適合,但合租會有些與獨租不同之處,麻煩無比。

附加:第一,實地看房。

繞過中介,節省一筆中介費。一定要親自看房。包括;戶型,採光,地理位置,交通是否方便,周邊配套設施,是否安全,手機訊號強弱等。

特別提醒;下水道是否堵塞,水電表是否完好。最後,要驗證房東的有效證件,如;房產證,房屋租賃許可證等有效證件。

第二,交通一定要方便。

租房一定要交通便利。廣州市中心的房子,寸土寸金。對剛來找工作,尤其對學生來說,高房租很難承受。

太偏遠的地方,來回倒車,即浪費銀子,又浪費時間。所以,租房一定要選擇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是住房與工作地點乘坐一輛公交車即到為好。

第三,簽訂合同是關鍵。

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仔細看清合同內容,明白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清楚水電,有線,寬頻等其他費用。特別是房租交納時間,避免黑心房東收遲納金。特別提醒;房屋非人為損害,由房東負責維修。

第四,明明白白入住。

入住之前,一定要和房東交接屋內裝置。如;床.桌.

椅等配套設施是否完好,**壞了,要和房東當面交接清楚,避免日後引起糾紛。特別提醒;當面記錄水表.電表數字,檢查電開關,插座是否正常 ,下水道是否堵塞。

第五,避免同他人合租。

如不是特別經濟困難或其他原因,不要冒然與他人合租房,更不能被網上廣告忽悠。如需同他人合租,建議一定要找同學.朋友.

等熟人。特別提醒;如不得已與他人合租,一定要留下對方身份證.工作證影印件。

當然,**號碼必不可少,以備急用。

第六,警惕「二手房東」

據我所知。目前,房屋租賃市場上,「二手房東」現象非常氾濫,經常發生前腳「二手房東」租房,後腳房東過來收房子,給租房者造成經濟損失。特別提醒;如是「二手房東,」一定要核對他和房東簽訂的合同是否到期,並看明原房東是否同意「二手房東」將房屋轉租出去,否則無效。

租房須知

一、如何找房

找房途徑有多種,主流有兩種。一為網上尋找出租資訊,但難分真假,且要防對方是二手房東,忽悠騙租金,簡單有效方法為要求對方出示房產證以及有效身份證明;二為委託中介找房,由於東莞中介不收租客佣金,因而對租客來說,此法最為安全也最快速。但切記要找信譽度高的房地產中介公司,如合富置業、滿堂紅、金信聯行、未來地產等中介,操作規範,較為可靠。

二、如何驗房

租房以方便與安全為先,方便要觀房之周圍交通如何、生活配套怎樣;安全要驗房之內部,具體如下:首先檢查房屋的門窗,看是否有防盜門,看窗戶的密閉是否完好等;其次,要檢查上下水道和電路入戶狀況,特別是樓齡較長的樓房。上下水道要通暢,入戶電表為插卡式則可放心使用;第三要檢查清楚家用電器使用狀況,尤其是冰箱空調。

三、如何簽約

簽約有四要訣:首先應確定房東身份,可以要求出租人提供房產證和身份證加以核對。

第二、簽合同前要清楚該房屋的安全性以及防火裝置狀況,檢查其結構看是否有漏水斷電等事宜,並檢查室內所有家電是否可用、家具是否有損壞,並在合同中列出所租房間內所有物品,以免日後產生糾紛。

第三、要對水、電、暖、煤氣(天然氣)和物業管理費以及有線電視、維修費用等由誰承擔做好約定,並在約定後抄查水、電、暖、煤氣等的使用費用是否結清,若無結清則要求房東結算。

第四、還要對房租的金額、支付形式,租賃時間等相關資訊進行明確標註;而且在交納押金訂金或租金時,都要要求房東開收據或在租賃契約上註明收訖事項。在簽訂租賃合同時務必要詳細審核各項條款,由雙方簽名、蓋章或按手印,以免日後求償無門。

四、如何居住

一、換鎖。此有血案為戒,去年底a市發生一雙屍**,源於兩女子租房沒換鎖,上任租客之弟持偷配之鑰匙入屋意圖不軌,兩女子奮起搏鬥,不幸雙赴黃泉。

二、簽約時最好在租賃合同中約定,如租房遭遇樑上君子,以致財物損失,責任誰負。如無約定,在租客無過失的情況下,業主與租客各負其責。

經常租房的人們可能會發現,在北京尋找合租容易陷入乙個"怪圈"。不論是網路上發的帖子、報紙上刊登的資訊,還是個別中介公司所提供的租賃**,承租人最終成交簽署合同時都已經很難與原房屋業主打交道了,越來越多的"二房東"替代了"原房主"的位置。

究竟什麼是"二房東"呢?據"我愛我家"專家解釋:民間說法,"二房東"是指先從房東手裡租下整套房子,然後再"分房轉租"給他人,從中獲利者被稱之為"二房東"。

從法律意義上來講,房屋出租人為房東,承租人為房客。房客將房屋以高於原租金的租金轉嫁他人,稱為"二房東"。而"二房東"的行為歷來為法律所禁止。

對於租房者而言,在租房時當然不願意遇到"二房東",生怕乙個不小心會上當受騙,可是就目前北京房屋租賃市場而言,"二房東"的存在已屬普遍現象。特別是對於剛剛走出校園的畢業生們和初入社會工作的年青人來說,毫無租房經驗的他們在遇到這種情況時會不知如何應對。那麼,租房者如何在這種可能存在的"風險"中謀求自保呢?

"我愛我家"專家認為:

第一,租房者在約見"二房東"看房時,可以對其"察言觀色",通過言語間的交流,看其性格、愛好等方面是否與自己相似,是不是最佳的合租夥伴,也好避免日後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第二,租房者可以要求檢視"二房東"與"原房主"所簽訂的租賃合同,因為,轉租合同的終止日期不得超過原租賃合同規定的終止日期,否則,就會對租房者產生較大風險。

第三,"二房東"如果將租賃屋轉租,必須要經過"原房主"的同意或承諾,否則是無效的。如果是部分轉租,則要看"原房主"和"二房東"的租約,是否有限制不允許轉租,如果沒有限制,那麼,租房者便可與"二房東"簽約。

第四,租房者與"二房東"私下簽署協議時,一定要將合同條款細節寫清楚。如:房屋租賃期限是半年或一年;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二還是押一付三等;對於租賃期間的水、電、煤、氣、有線電視、上網費用等如何分攤;將這些條款詳細寫清楚之後作為合同附件收好,日後一旦發生糾紛時也能免去些許風險。

同時,承租過程中注意保留收款憑證,付款憑證等相關證據,以防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雖然,目前市場上"二房東"捲款逃跑事件,租客被趕出租住房屋等惡性事件屢見發生。不過,"二房東"中卻也不乏為了減輕自身負擔而徵求合租夥伴的,在合租的過程中建立較為深厚的友誼也是不無可能的。因此,租房者即便在尋找合租房的過程中遭遇到"二房東"也不要感到恐慌,通過上述四點驗證"二房東"是否可信,也能降低許多風險的發生。

當然,對於租房者來講,如果"二房東"惡意欺騙,也可以通過相應法律途徑來解決。

1、你要叫房東拿房產證原件給你看,然後要他影印乙份給你。

2、籤「租憑合同」時要寫明租房期限、租房具體位址(要跟房產證上一致),室內包含設施(因為如果是有裝修而且有家具的,要寫清楚,以免以後退租時引來糾紛),水電費、物業費、有線電線閉路費等由誰付,房屋租金並備註上(乙方在租用期間,甲方不得再收取任何名義為由的任何附加費用。)

3、還需注意一點,就是有的是房東委託他親戚或是朋友幫忙**租房事宜的,如果可以的話,簽合同時要讓房東親自來籤,不是不行的話,要他的親戚或是朋友出具乙份「授權委託書」,裡面具體寫一些「委託人和**人姓名、身份證號碼,工作單位等,還有要寫上本人特委託上列**人替本人辦理相關房屋出租各項事宜,簽署有關檔案,本人均予以承認,謝謝支援!本授權委託書有關事項如有變更,以收到書面通告為準,否則一直有效。房屋具體位址等」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的。

4、簽合同時要出具的材料包括:雙方身份證原件(是用來看的),影印件、房產證原件和影印乙份,委託書(如果不是房東本人的情況下)。再有就是兩份「合同」,這樣差不多就可以。

可以和房主親戚籤,只要房屋房產證,房東身份證,委託人身份證,和委託書。

委託書手寫的也可以,必須房東簽字,最好按個手印。

委託書可以這樣寫:

租房委託書

本人 房東姓名 (身份證號)現自願委託 房東親戚姓名 (身份證號)**物業位址為 杭州市 某某小區 某幢 某單元 某室 的出租簽約事宜。

委託人:

受託人:

日期:大概就是這樣了。最後簽合同的時候,房東姓名一欄最好這樣寫:房東親戚姓名(代房東姓名)

女孩養狗好不好,女生養狗為什麼不好

你如果想養狗 事先要有心理準備 1 你的生活要穩定 不能經常到外地 2.你的作息時間生活要有規律 不能經常因為忙其他的事情而把狗狗自己放在家裡沒人照顧 3 它每天吃飯的時間要固定 4 早晚要帶它出去遛彎 特別是早上4 5點鐘就鬧著讓你帶它出去 你能堅持一年365天都早晚遛它嗎?5 10天半個月就要給...

男生為什麼總是不敢和女生單獨在一起

會不會是他對你有感覺呢,一般男生做的事與內心相反,如果他本身是開朗的,而對你這好友就反常了,那你得好好注意細節了哦,請問,還有什麼細節呢?如果男的有女友的話就很好解釋了。如果沒有的話,就很值得思考了。也許是暗戀?所以沒有膽量單獨相處?乙個男生為什麼總是不敢和乙個女生單獨在一起,為什麼還要叫上乙個男生...

為什麼男生和女生單獨在一起時,男生總想親女生

這個男生想佔便宜罷了,如果親得很順利,親得多了,他就會提出更多的要求與試探,如果還是很順利,就會進一步提出佔有身體的要求,用比如一定要得到才是愛過之類藉口,如果你是這個女生,最好不要選擇這樣的男人做為結婚物件,至少盡量避免單獨和他在一起,因為這樣等於是在給他創造佔便宜的條件呢。談戀愛正常,但是未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