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食能看到火星嗎,今晚月全食能看見火星嗎

2021-03-03 21:18:07 字數 2180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衝日,既不是日食、也不是月食。

火星衝日是指地球在火星和太陽之間,火星與太陽視黃經相差180度時的天象。這時,火星和太陽分別位於地球的兩邊,太陽剛一落山,火星就從東方公升起,而等到太陽從東方公升起時,火星才在西方落下,因此整夜都可觀測火星。

衝日是指某一外行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於繞日公轉過程中執行到與地球、太陽成一直線的狀態,而地球恰好位於太陽和外行星之間的一種天文現象叫"衝"。

今晚月全食能看見火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然月全食就沒意思了,望採納,謝謝

3樓:紅雪殤

今晚沒有月全食有也看不到。

為什麼今天月全食說看火星

4樓:功夫噶似

月亮是屬於地球的,與火星無關。

火星的兩顆衛星極小,不能「食」掉太陽。但是被「食」掉的機會是太多了,火衛一每天繞火星兩圈就能被「食」掉兩次。

月全食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火星

5樓:一槓青年

7月28日凌晨,中國可目睹到今年第二次月全食。

本次月全食時間是:初虧2時24分,食既3時30分,食甚4時22分,生光5時14分,復圓6時19分。最大食分為1.

613。在紅月亮(月全食)南面很近處,可看到紅光奪目的火星。7月28日清晨,廣州月落時間是6時05分,即廣州可看到月亮「帶食而落」。

月全食肯定發生在望月(月亮最圓)。這次望月,是今年全年望月中視直徑最小的,只有28.97角分,比當天太陽的視直徑還小。

為何今次望月的視直徑最小?因為它恰好執行到距離地球最遠的地點。月亮遠地點時間出現在7月27日13時44分。

專家稱,這次月全食,時間將長達104分鐘(從食既至生光),是18年來時間最長的月全食。近300年(19世紀至21世紀)來,最長的月全食時間發生在2023年7月16日,月全食時間長達107分鐘(從食既至生光),比這次月全食延長了3分鐘,最大食分達到1.77。

那麼,月全食時間最長,與什麼因素有關呢?第

一、與月亮和地球相距最遠有關;第

二、與太陽和地球相距最遠有關。

如果錯失這次月全食,中國要到2023年5月26日才能觀賞到下一次月全食。

今晚全月食全國範圍內能看到嗎

6樓:妙酒

北京時間4日17時0分,半影月食開始,此刻我國境內無法觀測;初虧時刻為18時15分;食既時刻為19時54分;生光時刻為20時6分;復圓時刻為21時45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階段持續12分鐘。

這次月食,在亞洲(除西南部)、北冰洋部分區域、印度洋東部、大洋洲、太平洋、北美洲西部、南美洲西部、南極洲大部可以看到。

中國觀測條件較好,東北地區可見月食全過程,其他地區帶食而出,其中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北(除新疆和青海西部)、西南(除**西部)可以看到初虧之後的月食過程,即可以看到全食現象,而新疆、青海西部和**西部只可見到生光以後的月食過程,即看不到全食現象。

現在火星月光這麼神奇?今天看了一下火星月光,月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好的話 中國都能看到12月10日的月全食 12月14日雙子座流星雨極大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將出現在12月14日9時至15日凌晨。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位於雙子座α星(即該星座內最亮星)「北河二」附近,幾乎在日落後不久就會公升起,因此整夜我們都能觀測到其群內流星。但極大期間農曆廿一的盈凸月會在大部分時間對觀測產生影響,月光會使一些較暗的流星不容易被肉眼察覺到,儘管如此,雙子座流星雨依然是全年最值得觀測的流星雨。

12月23日小熊座流星雨極大今年小熊座流星雨的極大預計出現在12月23日10時左右,每小時流星數不會超過10顆。對於我國大部分地區的觀測者來說,小熊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整夜可見,較佳的觀測時間是22日晚至23日黎明。

今天幾點看火星大衝和月全食

8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今天事實應該晚上20點看火星大衝和全食。

27號今天下雨還能不能看到火星衝日和月全食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看不見的。 此現象發生在大氣層以外,從地球上觀測的話如果被雲層遮擋是不能看到火星衝日和月全食的。

什麼叫月全食?今晚南京能看到嗎,今晚南京能看到月全食嗎?

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 地球 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整個月亮全部走進地球的影子裡,月亮表面大都昏暗了,就是月全食。10年來我國觀測條件最好的月全食在2011年12月10日上演。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能欣賞到一輪 紅月亮 高掛夜空的迷人景象。全食是月食的 月全食原理圖 一種,...

今晚有月全食嗎?幾點開始月全食,今晚月全食具體時間是幾點開始

4月4日傍晚18時,我國將經歷一次月全食美景,這也是繼2011年12月10日之後國內觀測條件最好的一次。根據據紫金山天文台公布的資料,此次月食從17時0分開始,此刻我國境內無法觀測,18時15分初虧,19時54分食既 紅月亮 20時6分生光,復圓時刻為21時45分。也就是說全食階段持續時間大約只有1...

今晚月全食什麼時候開始,今晚月全食從什麼時間開始

2018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第一次是2018年1月31日晚19 48 23 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 52 22 08,長達1小時16分鐘。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今晚月全食從什麼時間開始 2018年1月31日晚,中國 亞洲 大洋洲 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