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家具擺放風水有哪些講究,歐式家具風水忌諱有哪些

2021-03-03 21:12:27 字數 6408 閱讀 9580

1樓:老虎417軍魂

1、家裡不要擺放過多的家具,這樣看起來擁擠,而且不利於人員走動,根據家居室內家具擺放風水,歐式家具這樣擺放,不利於家運發展。擺放家具後,走路到處要拐彎,使家財不順。

2、沙發一定要有靠山,如果背後空蕩,就會導致散財,人丁不旺,歐式家具的擺放難以靠牆,所以最好是選擇屏風或者矮櫃。

3、家具的材料最好是使用陽性的,不要用以前房屋的木料作家具,就你是你會不會用舊的棺木來做棺材的道理是一樣的。

4、廚房爐灶要坐煞向吉才能達到風水原則,如果位於吉方,則家裡的人員也會健康,夫妻的感情也融洽。還有一些廚房的擺設也都要擺在正確的位置。爐灶最忌被水龍頭沖射,容易感染腸胃病。

歐式家具風水忌諱有哪些

2樓:遵義創藝裝飾

1、歐式裝修風水燈光禁忌

首先在家居中最好不要選擇用冷光的燈泡。因為暖光的燈泡更有利於感情的昇華,特別是臥房的燈光對夫婦的感情相當的重要,因此最好盡量選擇暖色調的炮泡,少用冷色以及螢光色的燈泡。

2、歐式裝修風水家居擺放禁忌

家居的家具擺放不宜過多,如果空間過於擁擠,使家居流動線不舒暢,室內家具擺放風水,歐式家具怎樣擺放,不利於家運發展。擺放家具後,家具通道七轉八彎,使家財不順。家具要與房間大小的比例適合,不要過大或過小,各種家具在室內佔有空間,不能超過50%%uff0c否則會影響屋內正常氣的流通。

(風水****azg168.**)

3、歐式裝修風水橫樑位置禁忌

歐式裝修中要注意橫樑的位置,其下不能擺放床頭、餐桌、書桌等家具,如果實在無法避免,應該設計天花板之類的隔在中間。

4、歐式裝修風水鏡子禁忌

歐式家居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鏡子,如果一定要擺放,也要用鏡套遮擋。而且臥室內色彩以素雅溫暖為宜,不應過於鮮豔。

5、歐式裝修墓碑煞禁忌

什麼是墓碑煞?顧名思義,墓碑煞就是墓碑對於相當人員所形成的不利氣場。那麼,在家居風水中何來的墓碑煞呢?

原來,風水是講究萬物類象的,也就是「有形就有煞,有象必有應」,如果家居裝修設計中出現墓碑形態的物象,即可形成墓碑煞。

家具擺放有何風水講究

3樓:金彩辦公家具

1、家具不宜太多,家居的家具擺放不宜過多,如果空間過於擁擠,使家居流動線不舒暢,不利於家運發展。擺放家具後,家具通道七轉八彎,使家財不順。

2、家具要與房間大小的比例適合,不要過大或過小。各種家具在室內佔有空間,不能超過50%,否則會影響屋內正常氣的流通。

1、沙發的背後沒有靠山

沙發切忌沒有靠山,如果沙發背後空蕩,容易使家居散財,難以旺丁旺財。如果確實難以靠牆,可選擇擺放屏風或矮櫃。

2、沙發宜放在吉位

沙發是一家人日常活動的中心位置,若擺放在吉位,便可讓全家人也沾染到這個方位的旺氣。如果可以將沙發放在一屋中的財位便為最有利,因為長期坐臥於財位,不但可以讓家人的整體財運上公升,也可以讓各人的身體特別健康,若將沙發放於桃花位,則可讓一家人的人緣提公升。

3、沙發之頂忌橫樑壓頂

沙發的正上方如果有橫樑,這就屬於橫樑壓頂,對坐在下面的人影響甚大,應盡量避免。變通之法一是在裝修時把橫樑包進去。二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兩盆開運竹,以承擔橫樑壓頂。

4、沙發的擺法

沙發的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象徵左右護持。如果因面積過小而做不到左右護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以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

1、床頭朝向可適當調整

人這一生,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要在床上度過的。如果把家居風水對主人運勢的重要影響看成乙個整體的話,床的風水起碼佔據了四分之一,而床頭朝向則佔了床的風水的四分之三。而且床頭朝向,盡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2、床不宜對著鏡子,由於鏡子反射其他事物,當人在恍惚的狀態下,可能會因而受驚。床亦不宜位於梁下,由於躺在梁下,潛意識會感到受壓迫。

1、選擇茶几宜低平為原則,如人做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最為理想。

2、茶几形狀長方橢圓為宜。不宜用菱形尖角類茶几。

3、茶几周邊適當擺放花卉,也可擺放**檯燈等,方便實用。

1、大廳宜用較高較長的櫃,而小廳宜用較矮較小的櫃子,務求大小適中。

2、高的組合櫃一般都在電視音響上擺一些飾物,低的組合櫃大多在牆上掛些文字做裝飾。風水上以高者為山,低者為水。客廳中有高有低,形成有山有水才可以產生風水效應。

綜上所述,大家是不是感覺到家具的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呢。所以在搬家之前,一定要做好室內家具擺放規劃工作。

3、廚房爐灶要坐煞向吉才可達到風水原則

如果位於吉方,則家中人口健康,夫妻感情融洽,爐灶最忌被水籠頭沖射,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腸胃病。若洗碗盆和爐灶成一直線,則為水火不容,會影響夫妻感情和健康。若爐灶擺放位置與水籠頭成曲尺型(l型),則可避免水火沖射,亦符合風水之道。

4、家有學生,找有利方位擺放書桌

一白桃花位在正南,除了帶旺人緣桃花之外,還旺文昌,家中小朋友,如面向此方溫習,特別容易吸收,聰慧機敏,學業突飛猛進。所以,如果將孩子的書桌擺放於正東,正南方位,並在桌子上擺放吉祥物開光文昌塔,有利於孩子好學上進,學有所成。

禁忌一:猛烈的陽光會令沙發表面褪色,直接影響沙發的耐用性,所以不管沙發採用哪種材料製造,都不能長期擺放在窗戶旁邊,尤其房間朝向西面的,就更要避免。

禁忌二:擺放影音器材的位置也要闊別窗戶,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電視機的螢光屏被光線照射時,會產生反光的效果,令人賞識電視節目時眼睛不愜意。

二來靠近窗戶會沾染塵埃,下雨時,雨水更可能濺到器材,影響其操縱,甚至發生漏電的現象。

禁忌三:市場上的燈飾大多以吊燈為主,使用必需得當,如屋子太低,就要注意吊燈的高度,太低會妨礙走動。吊燈安裝在中間位置,光線會更均勻。

至於吊燈的高度,最理想的間隔與桌面大約50-60釐公尺,太高的話可能會令人感到耀目,太低又會撞到頭。

禁忌四:寫字桌的桌面應低於肘部以利便流動。吊櫃頂部與地面的間隔最好不要超過2公尺,藝術櫃有兩層的話,第一層最好以平視能看到裡面放置的物件為理想高度,第二層則以手舉高即可拿取到東西為佳。

禁忌五:床不宜對著鏡子,由於鏡子反射其他事物,當人在恍惚的狀態下,可能會因而受驚。床亦不宜位於梁下,由於躺在梁下,潛意識會感到受壓迫。

小結:有乙個好的家具擺放,可以讓整個家更加的美觀,也可以提公升家中的運氣,可以開運化煞,這樣的房子住著才安心。

家具擺放有哪些風水講究

4樓:羅蘭木門衣櫃

客廳風水客廳家具擺放有講究

1、套數有講究

沙發形狀上分單人沙發、雙人沙發、長形沙發以及圓形沙發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製沙發、布製沙發、藤製沙發以及傳統的酸枝椅等,在顏色及造型方面,則更是花樣繁多。客廳沙發的套數有講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種沙發並用。

2、擺設宜彎不宜直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沙發的擺設亦應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有些港口雖然缺了一臂,不能左右護持,但只要在去水之處有彎位兜抱逆水,即風水學上所稱的「下關砂」,亦可添丁發財,這正如《堪輿漫興》所雲:

「堪輿吃緊下關砂,發財旺家總是他。」

如果因環境所限,沙發不能左右有臂護持,那麼可以退而求其次,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自製下關砂來迎納從大門流進的來水,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有些住宅的大門與陽台的門成一對角線,那便更有需要在去水處擺設下關砂以應納來水,以免從大門流進的水洩露無遺。

3、沙發背後宜有靠

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沙發背後不宜有水,因此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也不利。同理,在沙發背後的矮櫃上擺放魚缸等有水的裝飾擺設也不好。當然,背後無靠的沙發,若用長綠植物來填補背後的空間則有益無害。

4、沙發背後不宜有鏡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

5、沙發頂忌橫樑壓頂

睡床有橫樑壓頂,受害的只是睡在床上的一兩個人,但若是沙發上有橫樑壓頂,則手影響的就是一家大小,影響甚大,所以必須盡量避免。如果確實無法避免,則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開運竹,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公升的開運竹來化解橫樑壓頂。

6、沙發勿與大門對沖

沙發若是與大門成一條直線,風水上稱之為「對沖」,弊處頗大。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把沙發移開,以免與大門相沖。倘若無處可移,那便只好在兩者之間擺放屏風,這樣一來,從大門流進屋內的氣便不會直衝沙發。

沙發若向房門則無大礙,亦無須擺放屏風化解。

7、沙發頂上不宜有燈直射

有時沙發範圍的光線較弱,不少人會在沙發頂上安放燈飾,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燈,或顯露在外的射燈等,因太接近沙發,燈光從頭頂直射下來,就環境設計而言,沙發頭頂有光直射,會令人的情緒緊張,頭昏目眩,坐臥不寧。如果將燈改裝射向牆壁,則可略為緩解。

5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人的生活離不開家具,家具就象衣服一樣如影隨形地伴隨著我們。按佛教的說法,家具屬於「依報」,意思是前世積功累德修來的、依附於我們的、為我們服務的東西。而「依報」從大範疇上來講,又屬於「福報」;佛教認為人有「業報」和「福報」之分,「業報」指的是由於前世所造業障而今生受之的苦難,而「福報」則是指前世所修功德而今生享受的幸福,比如衣著錦繡、食之美味、住之舒適、行輒車馬等,現實生活中使用的家具就在「福報」的範疇,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使用家具,其實就是在享受「福報」。

不過這些家具雖然是「福報-依報」,但如果使用不好,卻會適得其反,形成「惡報」。尤其在擺放大件家具時,更有許多風水五行方面的宜忌事項需要注意。首先是床。

床是人休息睡眠的最舒適家具,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與床相伴的,所以床也是所有家具中的首領,應該享受最高規格的家庭待遇。一般來講,床要放置得當,不要放在客廳,而要放在臥室,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在臥室中也不是隨意擺放的,一般來講,床頭最好靠牆而不要靠窗,而且最好與進門的方向垂直而不要與門平行,床尾也不要朝門或朝窗而要朝另一面牆壁。

床的上方不要有橫樑壓床,也不宜有吊扇或大吊燈等較重的物品懸掛。如果是三口或兩口之家,家中最好只有一張雙人大床,供夫妻或戀人睡眠,其餘的最好是小的單人床,供孩子或單親的老人睡眠,這樣會有利家庭穩定。當然,如果雙親健在而且與已婚的子女同居,那就需要設定兩張大床了,如果父母不在一起同居,那切不可設定兩張大床,否則會戀人反目,夫妻積仇。

如果床位擺放正確,房間氣場則比較順暢,人也神清氣爽,否則氣場混亂,情緒不好,經常吵架,而且不利感情與健康。另外床上用品的材質與顏色也很有講究,也要與主人八字喜用配套才好。其次是櫥。

衣櫥是與床配套的,是放衣服的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衣櫥宜放在臥室,最好是靠牆,與床垂直,或放在角落,面對床尾,但帶有鏡片的櫥子則不要面對床,否則會影響感情與健康。櫥要各歸其位,不能亂放,如果是書櫥當然要放在書房;菜櫥那就需要放在廚房了。

第三是桌椅。包括寫字檯、書桌、梳妝台及其配套的椅子等等。桌子一般宜放在客廳或書房,最好是桌的側面靠窗,而背面靠牆,切忌在家中設定很大的老闆桌,而且背窗面門,當央而立,因為家中沒有皇帝,只有伴侶,切不可在家中擺架子。

椅子當然應該面對桌子。梳妝台則宜放在臥室,也是側窗背牆,但帶有鏡子的梳妝台不要面對著床。第四是沙發。

沙發是主人起居與會客的器具,當然應該擺放在客廳。因為客廳人來人往,氣場流動比較快,所以沙發不宜擺放在客廳當央,最忌上方壓有橫樑,最好是靠牆而放,這樣才能使氣場和順,有利於交流與溝通。與之配套的茶几也宜方正圓潤,不宜帶尖角衝擊沙發。

第五是爐灶。現在城市都用煤氣灶,當然灶台應該設在廚房,但擺放的位置卻很重要。爐灶一般應該靠窗,利於通風散氣,這不單是乙個安全的考慮,同時也是乙個風水的要求,因為爐灶不但代表財氣,還代表女主人。

從擺放的方向上看,如果有條件,最好是朝向東南、東北、西南、西北這四個偶位,因為灶為真火強砂,而八卦風水中這四個位置屬土,而火土相生,才能家庭和諧,感情穩定。而且乙個家庭最好只設定乙個爐灶,因為灶在風水中又代表主婦,所以如果擺反或擺多了,則會影響到家庭和睦與身體健康,有的甚至造成離婚分手。當然,如果只有廚房而沒有爐灶,也不**做飯,那同樣也面臨孤寡難婚的境地。

第六是家電。家電有的屬火,也是強砂,如電視、電腦、電爐等;有的則水火濟濟,比如電冰箱、洗衣機、熱水器、飲水機等。屬火家電的擺放,最好是靠牆,而不要靠門窗,擺放的方向,如果有條件,也最好象爐灶一樣,朝向四個偶位,或朝向南邊與東邊,否則也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而有水火兩重成分的家電,擺放時既要靠牆又要通風,此外還要考慮到本人八字喜用等一些因素,那就比較複雜了。 在不考慮八字喜用的前提下,這些大件的家具,最好能按以上要求調整到位,這樣會有利於家庭生活和工作事業,也有利於婚戀感情與身心健康。另外,所有的家具都要保持清潔衛生,這樣才能起到賞心悅目的作用。

而且較大的家具,最好每年都移動一下,所謂的移動,並不是非得換個地方,而是挪動一下,清理一下衛生,再還歸原位,這樣有利提高家具的生機與氣場。 本部落格文章均係方久銘原創,並受北京市版權局簽約保護。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歡迎閱讀欣賞或聯絡**,但不允許擅自轉作商業用途,更反對盜版抄襲,否則追究侵權責任!

白色歐式家具品牌有哪些,白色歐式家具品牌有哪些?

歐式家具是歐式古典風格裝修的重要元素,以義大利 法國和西班牙風格的家具為主要代表。其延續了17世紀至19世紀皇室貴族家具的特點,講究手工精細的裁切雕刻,輪廓和轉折部分由對稱而富有節奏感的曲線或曲面構成,並裝飾鍍金銅飾,結構簡練,線條流暢,色彩富麗,藝術感強,給人的整體感覺是華貴優雅,十分莊重。我們根...

簡約歐式風格家具特點有哪些,歐式家具都有哪些優點

容易搭配,時尚大氣,不管是現在簡約的裝修風格,還是歐式裝修風格,都可以搭配簡歐風格的家具 歐式家具都有哪些優點 歐式古典家具 歐式古典主義風格具有鮮明的歐式家具風格特點,歐式古典主義風格具有鮮明的歐式家具風格特點,它對每個細節精益求精,在莊嚴氣派中追求奢華優雅,而融入現代設計手法後,則更貼近於實用性...

飯店餐具擺放風水有什麼講究

實用 方便 舒服 安全 衛生 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什麼叫風水看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第 三 營利 生意,也就是選擇生意上的優良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比如 惠州嘉逸園風水如何看 回答是 就是現代科技的看點,也就是現代科學技術的風水,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