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茶桌選哪種的好啊我想買一套紅木茶桌放在客廳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420 閱讀 1973

1樓:石山新鳥

要單純說好,那麼紅木中小葉紫檀與海南黃花梨最好,但是**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選擇紅木茶桌,你肯定要考慮顏色,紅木有5屬8類33種木材,顏色各不相同。

其次茶桌的樣式,有現代與古典,簡潔與雕花等等之分,各人所好了!

再次就是很現實的**問題,只以實用物來估算,一套紅木茶桌從幾千到幾十萬乃至上百萬都有。

目前市場主流的比較經濟實惠的紅木茶桌以非洲雞翅木材質的居多。

我是按你所說的紅木來回答的,如果範圍放大一點還有老榆木,檫木,等等比較經濟的實木的可選。

紅木茶桌選哪種的好啊我想買一套紅木茶桌放在客廳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家的裝修型別了,中式裝修還是西式裝修。買相應的紅木茶桌。

我想買一張茶桌放在客廳,不知道選哪種好,最好

3樓:維意定製家具

木質茶几細膩溫暖 木質茶几給人溫暖、平和的感覺;而其中,紅木茶几高貴富麗,和明清桌椅對應很適合營造出中式古典氛圍。淺淡木色茶几或原木茶几則適合與現今流行的淺色系列沙發相配。而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流露出的精緻美感,則較適合應用於歐式古典空間。

平和穩重、古樸雅緻的居室布置,茶几的風格自然也是典雅大氣見長。

最好是根據你家本身的裝修風格,對應以上幾點來選擇。

現代紅木茶桌有哪些優勢呢 看完我也想買乙個!

4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知道中國是茶的故鄉,所以中國人也非常喜歡喝茶。說到喝茶,那麼就肯定少不了茶桌,我們知道紅木茶桌就是非常不錯的一種茶桌型別,而且也非常的上檔次,因為我們知道紅木是非常適合做家具的,因為它的材質比較硬,所以如果作為家具的話也比較結實耐用。那麼如果紅木來做茶桌的話,好不好呢?

紅木茶桌的優點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關於這些問題。

紅木茶桌的簡介

紅木傢俱是指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中國傳統古典紅木傢俱流派中,主要有京作、蘇作、東作、廣作、仙作、晉作和寧式家具。京作歷史上是御製、御用的"官窯"。

而東陽被譽為百工之鄉,木雕技藝尤其出眾,500年以來,東陽木雕享譽京城,在全國的紅木傢俱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紅木茶桌的優點

一、功能合理。紅木傢俱不如一般現代家具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嗎,這是一般人的認識誤區。其實經過長期的推敲、改進,許多紅木傢俱按照人體功能比例尺度,能符合人體使用功能上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科學性。

以椅子為例,其中的彎背椅、圈椅均契合人體需要,坐感舒適。

二、造型優美。莊重典雅的紅木傢俱,在變化中求統一,雕飾精細,線條流暢。既有簡潔大方的仿明式,又有雕龍畫鳳、精心雕琢的仿清式,也有典雅大方的法式等,適合不同人的審美需求。

三、結構嚴謹。做工精細紅木傢俱大都採用榫卯結合,做法靈妙巧合,牢固耐用,從力學角度來看具有很強的科學性。而且,中國傳統的紅木傢俱,基本上都是由工藝師們一刀一鋸一刨完成的,每落一刀都花費工藝師的心機,同時還要講究整體藝術上的和諧統一。

四、用料講究。真正的中國傳統紅木傢俱均用質地優良、堅硬耐用、紋理沉著、美觀大方、富於光澤的珍貴硬木即紅木製成。

五、保值增值性。集實用、觀賞、保值於一體。年代久遠、品質高超的中國傳統紅木傢俱,是中外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珍品。

加之紅木資源有限,紅木的生長週期又非常長,有的可達幾百年,因此,物以稀為貴的紅木傢俱將越來越具有獨特的魅力。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紅木茶桌,優點有哪些的相關問題,對於這些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吧,我們知道紅木是比較適合做家具的,不管是床還是沙發,它的品質都是非常好的。如果我們把紅木來作為茶桌的話,我也相信會有很多的優勢,所以如果我們想要選購一款茶桌的話,紅木茶桌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所以我們如果選擇紅木茶桌,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家裡想買個紅木紅木茶桌,**是多少

5樓:面朝大海路途

紅木很多抄種類,看要哪種,如果是bai買來收藏的du

話建議買紅酸枝的,如果是買來使用zhi的話dao建議買非洲花梨或是緬甸花梨。其實紅木茶桌的**還真不好說,因為紅木的種類太多了,還有就是做工如果更精細的話,工價也會稍微高一些的,還有尺寸不同**也不相同。關於紅木茶桌的**多少錢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的。

如果是真的想購買的話,可以到實體店去對比,了解,同時也在網上學習一下如何選擇紅木傢俱的知識。

紅木茶桌怎麼樣 紅木茶桌的選購以及保養

6樓:沒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我國廣東、雲南及南洋群島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除此之外的木材製作的家具都不能稱為紅木傢俱。紅木從廣義上講,包括用紫檀、花梨木(海南檀)、雞翅木、酸枝木等製成的各種硬木家具。

其中以紫檀木質地最好,它一般呈紅色木堅硬沉重,木紋細密,帶有油性,十分美觀。而一般中等質量的紅木傢俱多用花梨木和酸枝木製成,其色微紅,木質較紅木輕,略帶脆性,木紋也較紅木粗。

形態:紅木心材橙色、淺紅褐色、紅褐色、紫紅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勻,深色條紋明顯,材質堅硬、耐磨、沉於水。紅木有新老之分。

老紅木近似紫檀,但光澤較暗,顏色較淡,有香氣,但不及黃花梨芬郁。新紅木顏色赤黃,有花紋,有時頗似黃花梨。

在**上時常會看到不法廠商用新紅木充當老紅木矇騙消費者的報道,很多消費者都會發問:紅木就是紅木,還有什麼新老之說?其實,紅木不僅有新老之分,而且新老紅木價值相差懸殊,在使用中也會發現品質差距也是相

當大的。那麼,什麼是老紅木?新老紅木又有那些差別呢?

老紅木和其它紅木的區別:老紅木,顧名思義就是經歷時間很長的紅木,《國標》中稱為酸枝,主要產於寮國、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我國在清末民初之前,廣西、雲南等省也有,但**以後已完全絕跡了。

其木質堅硬、細膩,可沉於水,一般要生長500年以上才能使用,它區別於其他木材的最明顯之處在於其木紋在深紅色中常常夾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條紋,給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覺。老紅木不僅生長時間長,而且在砍伐後又經過了上百年的歲月洗滌。現在說的老紅木一般指清代中期從南洋進口的紅木,老紅木材幅較寬大,棕眼細長,比重介於紫檀和黃花梨之間。

新、老紅木的材質顏色比較:在色彩上,老紅木顏色較深,大多呈紫紅色,有的色彩近似紫檀,只是顏色較淺一些,紋理細膩,棕眼明顯少於新酸枝木,密度、手感極佳。新紅木一般顏色黃赤,木紋、色彩較之老紅木有種「嫩」的感覺,質地、手感均不如老紅木。

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呢?原來,木材的生命並不是因為被砍伐而終止,其內部細微結構無時無刻不在發生變化,只是人們很難察覺而已。隨著時光的推移,紅木內部的結構會越來越緊密,硬度和比重越來越高,入水即沉,而且抗變形能力也愈強。

而新紅木一般採用烘烤等方式令其達到使用要求,但人為的技術性的處理並不能動搖材料的內部結構,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往往會產生細微的形變,從而影響收藏價值和品質。

什麼是老紅木?「紅木」一開始與某一樹種沒有多大關係,只是明清以來對在一定時期內出現的呈紅色的優質硬木的統稱,用材包括花梨木、酸枝木、紫檀木,它們不同程度呈現黃紅色或紫紅色。人們無意去辨別它們是什麼樹種時,便以一種約定俗成的習慣去稱呼它們為紅木。

趙氏《古玩指南》一書中則強調紅木為專門的樹種,書中二十九章曰:「唯世俗所謂紅木者,乃係木之一種專名詞,非指紅色木言也」即可證明,書中的木之一種,指得就是老紅木。老紅木產於中南半島,我國雲南一帶也有生長,其葉長橢圓形、白花、花呈五瓣形,色紅。

「木質之佳,除紫檀外,當以紅木為最」,這是書中對老紅木的評價。

老紅木與紅酸枝也不能混為一談。紅酸枝泛指一大類木材,其包括交趾黃檀、奧氏黃檀和巴里黃檀等等十幾種木材。老紅木只是紅酸枝木類的一種,即奧氏黃檀。

雖然同歸為黃檀屬類,但老紅木色澤紫紅,清晰富於變化的紋理和細密的結構是同類紅酸枝木無法與之比較的。用老紅木製作家具的後道工序採用紫檀一樣的做法—擦蠟,千萬不能使用普通紅酸枝類木材的做法—用漆。因為老紅木飽含蠟質,只需打磨擦蠟,即可平整潤滑,光澤耐久,給人一種淳厚的含蓄美。

如果採用現代的擦漆工藝,恰恰掩蓋了其木質的優良本性。且老紅木用漆來處理,容易給一些廠家將其它紅酸枝類木材摻雜其中,為其渾水摸魚提供便利。

正因為老紅木的許多效能,如富含蠟質、紫紅色澤,近似於紫檀。因此老紅木和黃花梨、紫檀並列為明清時期宮廷的三種專用木材。

如果說有什麼家具越用越值錢,恐怕就只有紅木傢俱了。中國傳統家具專業委員會理事楊波說:因為黃花梨家具每年以[size=11.

5pt]80%到[size=11.5pt]100%的幅度飆公升,單件的羅漢床都在[size=11.5pt]150萬元以上。

不光黃花梨漲價,其實所有的硬木木材都一直在漲價,他預期今年酸枝木的漲價空間估計在[size=11.5pt]30%。紅木傢俱每年的購買增長幅度至少在[size=11.

5pt]10%以上,成為繼字畫、珠寶後,投資收藏界第三大熱點。[size=11.5pt]

中國古典家具中最有公升值潛力的品種首先有兩類:一類是明代和清代早期的明式家具,木質一般為黃花梨;另一類是乾隆工的清式宮廷家具,木質一般是紫檀。紅木傢俱**之所以節節攀公升,主要與其原材料稀缺有關。

紅木傢俱還能保健,紫檀就是中國中藥裡最上乘的名貴藥材,而海南黃花梨,亦稱[size=11.5pt]「降壓木[size=11.5pt]」,並具有環保功能,其使用的漆都是植物漆,而且會越用越亮,論收藏價值,當數老紅木中的紫檀木和海南黃花梨最為突出,因為這兩種木料幾乎已經絕跡,現在只能從民間搶救老料。

由於明清以來的大量採伐,已經成材的海南黃花梨幾乎被採伐一空,印度紫檀也非常稀缺,而黃花梨木長成可用需要[size=11.5pt]80年,紫檀木則需要上千年。海南黃花梨木是紅木中的極品,其成材在清代就已經枯竭,每市斤達到了數千元。

並且黃花梨木原料在三五年之內也即將枯竭,這直接造成成品家具**成倍增值。就連紅木中檔次最底的紅花梨木也在近幾年中翻了數倍。[size=11.

5pt]

專家指出,紅木傢俱的投資年限為中短期,產生回報在[size=11.5pt]3年到[size=11.5pt]5年,投資金額比較大,投資回報率在[size=11.

5pt]500%以上,投資要求專業眼光,投資比例:目前投資不應超過固定資產的[size=11.5pt]20%。

[size=11.5pt] 同時,專家也提醒,目前的真偽鑑別僅限於識別用明清低檔古董家具,充當老紅木傢俱或把低檔老紅木傢俱賣出高檔**的騙術。因此,在請教專家初步學會鑑定紅木傢俱基礎上,資金充裕或者對紅木興趣很高的人,可以收藏乾隆時期的紅木精品,甚至是整套整套的收藏;如果財力一般,推薦購買實用性、存世量大的單品,比如一把椅子或是一張床。

面對市場上很難買到紫檀和海南黃花梨木家具,專業人士說,現在能買到紅木品種中的紅酸枝和老酸枝家具的公升值空間大。購買時要多了解家具的背景、歷史和製作工藝,不但可以充實自己的知識,也方便貨比三家,買到最划算、最具公升值潛力的家具。

我想買一套紅木傢俱,哪有,想買一套紅木傢俱,哪樣的更好些?

買紅木傢俱的話,你可以找北京世紀鼎誠企業發展顧問公司,我看同事買過這家的。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比較大的家居賣場的,比如居然之家 紅星美凱龍 江蘇常州的天貓家居智慧型場館 喵尚家,如果還是沒有找到,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現在是網路時代,好多東西都可以網購的。如果對你有用希望採納一下哦!想買...

我想買一套實木家具,什麼樣的好,想買一套實木家具,怎麼挑選?

買實木家具的話,建議考慮哪些比較有知名度的品牌,質量有保障,用的也久一點.牌子的話有華豐,聯邦,南洋胡氏,華日,雙葉,光明等等,這些十大品牌 china 10.上介紹的品牌挺不錯的.你可以參考看看.如果可以的話,買之前最好去那看一些具體的實木家具品牌,買的時候也多些選擇 我以前就是做實木家具業務的,...

想買一套紅木傢俱,看來看去不知道選擇哪種款式的,請問紅木沙發有哪幾種款式?紅木餐桌有哪幾種款式

明式 清式 歐式 明式充滿漢族韻律,清式則比較融合,歐式把雕刻用的也不錯。紅木沙發 現代設計的都很彆扭不知道為甚?紅木餐桌典型的八仙桌,等,需要整體配置一下,讓紅木傢俱店給你出方案,一,松木做好後上油漆做成的紅木傢俱。二。杉木做好後上色油做出的紅木傢俱。今年買的最多是象頭沙發和福祿壽沙發 l龍年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