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人是某明星資深粉絲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017 閱讀 5580

1樓:七堇年星人

這要明星是什麼型別了!!!很多時候,詞性要看意境才能確定褒貶

某明星的忠實粉絲是什麼意思

2樓:聖誕老東東

某明星的忠實粉絲是某個明星的熱心、忠誠的愛慕者,這類粉絲無論明星是否紅火都會一直喜歡。

粉絲也叫追星族。意思是崇拜某明星、藝人或事物的一種群體 ,他們多數是年輕人,有著時尚流行的心態,粉絲是英語單詞fans的音譯。

「粉絲」原本被稱為追星族,但是這個詞彙早已被時尚拋棄。如今許多年輕人對粉絲這個詞彙愛不釋手,它已成為了時尚的代名詞,粉絲就是支持者。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粉絲追星需要把握的要點:

1、擺正自己與明星的關係,明星有自己的工作,需要有人支援,但支援並不是粉絲的全部工作,粉絲還有自己的生活。

2、不瘋狂追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追星上,因為學習是最主要的。

3、善於從自己所崇拜的偶像身上吸取積極的人生經驗。

4、在追星的同時,也要關心身邊的人。

3樓:夜月流克

不會喜新厭舊 一直喜歡這乙個人 無論他火不火 紅不紅 一直支援他 就叫忠實粉絲

4樓:

不一定,但是單對這個明星而言,好的就極力追捧,不好的也說好,只要是對這個明星有負面的東西他都會極力反對,還有過激的你要敢當面跟他說某某明星不怎麼樣的話,揍人

到底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為什麼有人說娜姐

5樓:塵玥沐陽

這個「娜姐」指的是湖南衛視的「謝娜」。只是一種親切的稱呼而已,沒有其他含義。就像在單位稱呼「李姐」、「王姐」、「趙姐」一樣。(不排除一些粉絲包含尊稱或崇拜的成分在裡面。)

僅供參考

我想知道:是不是乙個人只能是某一位明星的粉絲?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因為許多明星的風格、特點都不盡相同、所以也就容易喜歡上幾個甚至更多的明星、所以也就有了好幾個粉絲名稱、對吧、只要以適當的方式去追星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可以.不一定只能喜歡乙個明星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阿,不過有些anti很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何困惑,隨心就好

現在的妖孽是貶義詞還是褒義詞?

10樓:楊偉光

釋義:1.指物類反常的現象,古人以為是不祥之兆。

2.指妖

11樓:寧小邪

關係好的調侃有時候會用來誇人長的好看,一般來說用貶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詞了,形容有本事,有特殊能力, 滿意請採納!謝謝

13樓:iiiiii見見

屬於開玩笑沒有惡意,應該褒義多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美得沒天理的那種就是妖孽

15樓:哈哈不如

個人覺得像個中性詞~

僥倖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16樓:我也想知道阿

僥倖是中性詞:

僥倖[ jiǎo xìng ]

企求非分;意外獲得成功或免除災害

近義詞:榮幸 幸運

僥倖,漢語詞彙。是指由於偶然的原因而獲得利益或免去不幸,出自《莊子·在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是中性詞,因為文章、句子的不同,從而導致僥倖這個詞的性質不同。所以,僥倖是個中性詞。希望幫助到你了(♡˙︶˙♡)

自知之明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18樓:sunworld桑沃德

詞語解釋: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認識到自己的缺點);自己了解自己的本事,對沒把握的事情不會去做;

是褒義詞;自知之明的反義詞有自不量力、自作聰明等

目不轉睛是褒義還是貶義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

中性,1. 【解釋】: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2. 【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一:「老婆婆看著小官人,目不轉睛,不覺兩淚交流。」

3. 【語法】:主謂式;作狀語;形容注意力集中

20樓:越勒

中性 目不轉睛 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 解 釋 眼珠一轉不轉。形容注意力集中,看得出神。 出 處 晉·楊泉《物理論》:

「子義燃燭危坐通曉,目不轉睛,膝不移處。」 用 法 主謂式;作狀語;形容注意力集中 示 例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21樓:平常心新號

目不轉睛

【近義】目不斜視

【反義】左顧右盼

【釋義】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一:「老婆婆看著小官人,目不轉睛,不覺兩淚交流。」

22樓:彩雲的右翼

是乙個中性詞,不同語境褒貶不一

23樓:阿斗撒你

重點是這個人在目不轉睛地看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即不屬於褒義也不屬於貶義

25樓:我秒殺了愛情

不同的環境,代表不一樣,但是代表意乙個人做事比較用心

26樓:昜木不吃香菜

這得看你對著哪兒目不轉睛了

27樓:武宿風景

中性,褒義和貶義都有

28樓:心灰意冷

看你怎麼運用了。***!

固執是褒義詞,中性詞還是貶義詞,是褒義詞,中性詞還是貶義詞

褒貶不一,貶義程度大。有時候成功了就是褒儀字。是貶義詞.褒義詞可以用 執著 中性詞可以用 堅持 是褒義詞,中性詞還是貶義詞 褒義詞是指詞性帶有讚許,肯定感情的詞。褒義詞是情感詞語的一種,俗名 好字眼兒 又稱 褒詞 凡含有讚賞 嘉許 褒揚 獎掖 喜愛 尊敬 美好 吉祥等感 彩意義上的詞,就是褒義詞。褒...

頑固是褒義詞嗎,頑固是褒義詞,是貶義詞,還是中性詞?

是貶義詞,有以下幾種意思 1.愚妄固陋,不知變通.2.指愚妄固陋不知變通的人.3.謂固執己見.4.堅硬.5.立場反動,不肯改變.不,大都是還是貶義詞,只有很少的時候褒義 頑固 是褒義詞,是貶義詞,還是中性詞 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要看語境。聯絡上下文,看作者想要表達什麼意思。比如 他的思想很頑固。那就...

追捧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憂鬱是貶義詞,褒義詞,還是中性詞

追捧 是中性詞。1 zhu p ng 一般指追求捧場。是中性詞2 追捧 解釋 追 追求。捧 奉承人或代人吹噓。追捧 追求捧場。3 造句 總有一天,市場不再追捧網路的潛力,而是開始注重實實在在的利潤。追捧 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追捧 是中性詞。1 zhu p ng 一般指追求捧場。是中性詞2 追捧 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