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各區的區長是什麼級別,請問廣州市各區的區長屬什麼級別

2021-03-03 20:59:57 字數 4673 閱讀 6708

1樓:最後線索

副廳級廣州市

行政級別:副省級

廣州市市長:副省級

廣州市副市長:正廳級

以此類推

廣州市所轄各區

行政級別:副廳級

廣州市所轄各區區長:副廳級(比一般地級市所轄區的區長高半級)

請問廣州市各區的區長屬什麼級別

2樓:默默2016水瓶

屬於副廳級。

廣州市行政級別:副省級

廣州市市長:副省級

廣州市副市長:正廳級

以此類推

廣州市所轄各區

行政級別:副廳級

廣州市所轄各區區長:副廳級(比一般地級市所轄區的區長高半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副省級市,市轄區區長應為副廳級。

4樓:申鐸獅子

這些區長相當於縣長,處級幹部

廣州市各區的區長屬什麼級別?

5樓:最後線索

副廳級廣州市

行政級別:副省級

廣州市市長:副省級

廣州市副市長:正廳級

以此類推

廣州市所轄各區

行政級別:副廳級

廣州市所轄各區區長:副廳級(比一般地級市所轄區的區長高半級)

廣州市的區是什麼級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副廳級別編

copy制

1、廣州市是國務院批准的副省級城市,市長、書記、人大主任、政協主席都是副省長級別。

2、所以廣州市下屬的委、辦、局、部和轄區都是副廳級別。因此廣州市下屬的區是副廳級編制。區長的級別與廣東省民政廳副廳長、湛江市副市長級別相同。

廣州市民政局局長是什麼級別?廣州市副市長是不是副省級待遇?越秀區區長是不是正廳級級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是省會城市,所以級別是副省級城市,意思就是正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是副省級城市

廣州市局級就是副廳級

9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局局長是正縣級,廣州市不是直轄市,副市長應該是副廳級,越秀區區長如果不兼市委常委那就是和民政局局長乙個待遇,如果兼常委那就是和副市長乙個級別!

10樓:世子

廣州市民政局局長市內給予正廳局級待遇省裡只承認其副廳局級實職幹部,廣州市副市長在市內享受副省級待遇配備專職司機專職秘書但**和省裡只承認其正廳級實職,越秀區區長與市民政局局長同等待遇。

廣州副區長是什麼級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副省級城市,轄區副區長正處級幹部(副廳級待遇)。轄區區委書記,區人大主任,區長,區政協主席是副廳級幹部。

12樓:

局級,也就是副廳級。

廣州市天河區副區長屬於什麼級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同時還是是廣州市委常委的話就是副廳了,但是乙個區的副區估計當不了,所以基本上是正處級!

14樓:畫衫論見

我個人認為是屬於副廳級吧!天河區的某局局長都是正處級,天河區副區長管幾個單位,應該是屬於副廳吧。純屬個人觀點。

區**區長是什麼級別

15樓:楊子電影

區**區長是縣處級正職。一般地市級城市所轄的區為縣處級單位。就單位而言,這樣的區與縣同級。

但由於黨委大於**,所以縣委書記要大於區長。有的縣或縣級市下面也設區,如開發區。這樣的區,通常只是個科級單位。

這樣的區長級別小於縣委書記。

綜合起來說,如果這個區大於縣處級,那麼,這個區長要大於縣委書記;如果這個區小於縣處級,那麼,這個區長要小於縣委書記;如果這個區相當於縣處級,那麼,這個區長還是要小於縣委書記。

區**實行區長負責制。區長領導區**的全面工作,具有最終決策權、行政指揮權和人事提名任免權;常務副區長協助區長主持區**日常工作;其他副區長根據各自的分工協助區長進行工作。

區長負責召集主持區**全體會議和區**常務會議,也可委託常務副區長召集上述會議。區**工作中的重大事項,必須經區**全體會議或區長辦公會議討論決定。

區長負責簽署**釋出的決定、命令、規範性檔案以及對外訂立合同,簽署向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提出的議案以及人事任免等檔案。副區長按照各自分工或受縣長的委託認真做好工作;完成臨時交辦的任務;及時調處分管部門與其他部門之間的矛盾。

16樓:樂觀羅江山

區**區長是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正職

包括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國務院部委各司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濟作物處處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江蘇省科技廳農村科技處處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西安市衛生局副局長、藍田縣副縣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正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處長、玄武區衛生局局長、xx區xx街道辦事處書記、主任);

地級市(新疆兵團各師)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綿陽市勞動局局長、三台縣縣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正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42團團長、政委)。

17樓:華麗的低小調

地級市是正廳級(也稱正局級),其所屬的區長是正處級(也稱正縣級)。

廳局級正職:

以前叫地廳級,主要是地級市(各自治州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書記、市長、市人大主任、市政協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公安廳廳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司長 )。

國務院部委各司正職幹部,部分副職(如教育部社會科學研究與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國家安監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擴充套件資料:

廳局級副職:

1.地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副市長、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協副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副司長等)。

.2國務院部委各司副職幹部(如人事部人才流動開發司副司長)。

3.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副職幹部(如黑龍江省建設廳副廳長、上海市文化局副局長、新疆兵團農二師副師長)。

4.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長春市朝陽區區長)。

5.直轄市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

6.省直管市正職。

縣處級正職:

1.包括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2.國務院部委各司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濟作物處處長)。

3.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江蘇省科技廳農村科技處處長)。

4.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西安市衛生局副局長、藍田縣副縣長)。

5.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正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處長、玄武區衛生局局長、xx區xx街道辦事處書記、主任)。

6.地級市(新疆兵團各師)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綿陽市勞動局局長、三台縣縣長)。

7.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正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42團團長、政委)。

8.武裝部長。

18樓:太宸帝君

直轄市的區長行政級別是正廳局級

副省級的區長行政級別是副廳局級

地級市的區長行政級別是正縣處級

19樓:眉微顫

補充:直轄市的要高半級

廣州市交委什麼行政級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交委全稱是廣州市交通委員會,行政級別是副廳級。

廣州市交通委員會是廣州市人民**的組成部門。是廣州市負責交通、郵電、運輸、港口建設、停車場、駕駛學校等行業的行政管理部門。下設有辦公室、政策法規處、發展規劃處、運輸協調處、綜合處、客運管理處、車輛技術管理處、科技資訊處、安全監督處、財務審計處等機構。

2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交委為副廳級機制。

廣州屬於國務院規定的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廣州市是副省級城市,就是說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市長、市政協主席都是副省級級別,就是說廣州市市長的級別和廣東省副省長的級別一樣,廣州市交委為副廳級機制。

並且我國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作為省會城市,其行政級別為副部級。 廣州市交委為副廳級機制。 比其他市一級交委高半級。其他的交委為正處級。

23樓:匿名使用者

「牽手看夕陽yl」不懂不要誤導樓主!

省會城市有的是正廳級,有的是副省級,並不是所有的省會城市都是副省級城市,26個省會城市中只有10個是副省級城市。

廣州市是副省級城市,廣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是正局級(國標副廳級)市**組成部門。

廣州市各區郵政編碼是什麼,廣州市各區郵政編碼是什麼!

廣州市510000 020白雲區 510000 020番禺區 510000 020海珠區 510000 020花都區 510400 020黃埔區 510300 020從化市 510900 020荔灣區 510000 020天河區 510000 020越秀區 510000 020增城市 511300 ...

廣州東門郵政編碼,廣州市各區郵政編碼是什麼!

郵編查詢。510655 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員村二橫路東門大街511441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樓鎮蓮花山東門路511498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鐘村鎮石四村東門大街511498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鐘村鎮石四村東門橫巷510460 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神山管理區兩上村東門社。你說的是廣州 的東門?具體點。...

廣州市華南植物園有什麼好玩的,廣州市華南植物園有什麼好玩的

把自己的褲子脫了 玩自己的蛋蛋 讀生物農林類的可以去看看 找那顆見血封喉採點素材以備不時之需 住龍洞那麼久,一直沒去,都沒東西玩的,花花草草一堆 廣州的華南植物園好不好玩?裡面都有什麼啊?值得去嗎 花20元在裡面玩就沒什麼玩頭,就是看看植物,但是花50元去到溫室裡看特色植物就很有特色了好玩多了 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