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筆記本開機的時候會滴一聲在開機這是因為什麼

2021-03-03 20:58:35 字數 6179 閱讀 1815

1樓:葉巨集弘

滴一聲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你的電腦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正常使用

2樓:碧海潮生欲逍遙

電腦的自檢,一般正常開機不用管

一短聲,一般都是正常

從不同的聲音長度、段數就能知道**存在問題

筆記本開機滴一聲就進入這個介面怎麼辦?

3樓:山水阿銳

方法:可以根據主機板說明書來恢復一下bios的設定。一般進入bios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或load optmized defaults,儲存退出既可。

另外 :

可能是你的bios電池沒有電了,如果是請更換,如果是其它原因按下面方法進行檢修。

啟動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開機時要按f1這是bios設定錯誤引起的,一般由以下幾種情況引起。

1、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可將軟碟機禁用。

開機按del進bios,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2、記憶體有問題 或者cpu頻率被更改,更換記憶體、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3、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只要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4、上述設定後無效,可能是 ***s 電池沒有電了,開啟主機,摳下鈕扣式***s電池,更換新電池即可。

4樓:樂觀的衛生間

退出按esc鍵,沒事的,放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可能硬碟系統有問題,也可能是鍵盤不好

電腦開機時滴的一聲是怎麼回事?

6樓:白駒過縫間

屬於正常現象,電腦開機有「滴」的一聲短音表示自檢成功。

開機自檢指的是計算機系統,接通電源,(bios程式)的行為,包括對cpu、系統主機板、基本記憶體、擴充套件記憶體、系統rom bios等的測試。如發現錯誤,給操作者提示或警告,也就是開機時的聲音。

開機出現磁碟自檢,螢幕一般顯示為藍底白字,所以你可以從聲音的區別辨別出電腦是否有問題,具體的聲音有以下幾種: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 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 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 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 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 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phoenix的bios報警聲(以前的老闆上有許多phoenix的)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位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 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 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 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 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 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 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 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 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7樓:鄭州悅陽張老師

電腦開機自檢成功,你可以從聲音的區別辨別出電腦是否有問題,具體的聲音有以下幾種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為 常規錯誤,可以進入cmos更改不正確的設定即可

1長2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可把檢查的重點放在記憶體或主機板上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上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更換flash rma

長聲不斷 記憶體條末插或損壞,可重插或更換記憶體條

不停的響 電源、顯示器沒有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各連線插頭重複短響電源故障

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主機板記憶體重新整理電路故障,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2短 奇偶校驗錯誤,第乙個64k記憶體晶元出現奇偶校驗故障,可在cmos設定中將記憶體的ecc校驗設為關閉

3短 基本64k記憶體失敗,記憶體晶元檢查失敗,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4短 時鐘出錯,主機板上的timeri定時器不工作

5短 cpu故障,檢查你的cpu

6短 a20門故障,鍵盤控制器包含a20門開關故障

7短 cpu例外中斷錯誤,主機板上的cpu產生乙個例外中斷,不能切換列保護模式

8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卡上無顯示記憶體或顯示記憶體錯誤、更換顯示卡或視訊記憶體

9短 rom檢查失敗,rom校驗和值與bios中記錄值不一樣

10短 cmos暫存器讀、寫錯誤,cmos ram中的shutdowm暫存器故障

11短 cache錯誤、外部cacahe損壞,外部cache故障

1長3 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 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有插好或顯示卡沒插好

8樓:熾天之焰

bios載入成功,開始系統自檢。

9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來說兩種情況:

1、自檢發現故障的提示音,這要看自檢時螢幕的文字提示,比如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或者記憶體錯誤等等。需要根據提示進行處理。

2、正常的自檢成功提示。不想聽的話,開啟機箱,在主機板找到印著speaker的跳線,把連線拔下來(另一端連著喇叭),通常在靠近機箱前面板的位置。還有一種是主機板上帶小揚聲器的,這個就比較麻煩,在bios裡找是否有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電腦已經正常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正常執行就ok\

電腦開機總會「滴」的一聲,然後就會出來這個畫面,這是怎麼回事 10

12樓:sjz小z電腦

你可以先到**一**,按f1,進bios看看,如果bios下正常,那就重新安裝系統試試吧,如果bios下都宕機,那就檢測硬體,例如掃瞄硬碟壞道,更換記憶體什麼的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做了什麼成這樣的?重啟還會這樣嗎?

14樓:馬殺雞兒子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重灌系統20元教會你不用u盤重灌原版映象

電腦問題,筆記本每次開機都會滴一聲然後顯示這個,求大神看看是什麼問題,該怎麼辦 15

15樓:清風

磁碟掃瞄,可能之前你非法關機造成,如果每次開機都這樣的話,開啟「開始」——「執行」,輸入命令regedit開啟登錄檔。

在登錄檔中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依次開啟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選擇hsession manager項,雙擊開啟bootexecute

把bootexecute的數值資料

autocheck autochk *

清空,然後點選確定。再次開機將不會出現自檢的情況

華碩膝上型電腦每次開機都會「滴!」的叫一聲是什麼情況?

16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參考以下資訊:

華碩筆記本在開機自檢通過時會滴聲,可以在bios中advanced項關閉聲音。1,可以是bios電池沒電了,可以嘗試在關機後把電池和電源去掉,然後單獨使用電源開機,檢視系統時間是否正確。若系統時間恢復到00:

00,電池沒有電了;2,可以在進入到bios後,先確認advanced項,sata configuration的模式,按f9恢復預設值,檢視sata configuration保持和之前一致,然後按esc儲存退出,再嘗試是否正常;3,若以上嘗試後,故障依舊。為了不影響使用和您寶貴的時間,盡快的解決問題,建議您聯絡華碩服務中心檢測和處理。就需要對機器進行檢查確認機器的具體問題原因了。

或致電華碩客戶服務**400-600-6655進一步向工程師諮詢,幫您解決問題!

17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通常,膝上型電腦在正常開機時,大多數會有輕脆的「滴」一聲,這聲音表示硬體通過檢測,各裝置執行正常。開機這聲響與不響,大多數的機器在bios裡都是可以關閉提示音的,也可以調節這聲音的大小。

也有部分機器,在滴一聲響表示有故障,並且會有提示,並且不再進入系統,可以按照提示的情況來做相應的處理。

18樓:加菲

硬體出現問題,可能風扇不轉,你安裝個硬體大師看看你的硬體情況

19樓:文化路華碩

自檢報錯,把英文本母打上來,幫你分析。

20樓:邸彥紅載曦

1、看電源風扇,是不是轉了一會就停

2、看cpu,是不是很燙,如果很燙就是cpu問題3、看記憶體,拿乙個好的記憶體插上面試一下,如果好的記憶體插上去還重啟就是記憶體問題

4、將記憶體拔掉,開機後看機子叫不叫,如果叫,顯示主機板沒有問題5、重灌系統

導致電腦重啟的原因很多,需要乙個乙個的排除,因為重灌系統比較麻煩,所以經常最後乙個測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保了麼?為什麼有客服不用呢?

華碩筆記本開機會滴一聲,指示燈閃一下,然後再滴一聲,才會正常開機是什麼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在沒電的情

況下開機的(就只剩下一點點電了)

開機燈閃了一下,螢幕應該沒有閃也沒有亮吧,那就不應該是硬碟問題了。 硬碟沒插好,或者壞掉也是不能進系統但是螢幕背光燈會亮的只是沒有字顯示不能進入系統, 硬碟指示燈不閃亮,其他的指示燈都應該亮著的。

分析了原因,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好的方面:是電池沒有電的情況下開機,指示燈就是閃一下滅掉,機器無法啟動。 (非常像呢)

壞的方面:主機板掉電,(但是一般情況是有掉電的聲音的,就是類似啪的一聲,不是很響)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會響一聲,膝上型電腦老是隔一會就咚 的響一下怎麼回事

就是爆音,驅動問題,有的是機子問題,如果是hp或asus的機子,那就是正常的,一般就這兩款老是有爆音 樓主可以先解除安裝了,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試試 1.請將筆記本的電池卸下,連上外接電源,開機,如果不響了,那就是其電池損壞所致。2.可能是裡面髒了,導致溫度過高報警 3.硬體可能有問題,找維修站修理...

電腦開機沒有 滴 的一聲是怎麼回事

障現象 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 滴 聲,同時發出連續的 滴 滴 滴。聲。故障分析 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幾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已知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金手指 記憶體插槽 晶元和pcb是否有...

筆記本開機後藍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一會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你好知友 stop 0xc0000218 0xc0000218 unknown hard error unknown hard error xyz5819 意念時空 這是乙個很典型的錯誤資訊,造成錯誤的原因是硬碟錯誤或硬碟損壞。解決辦法如下 解決辦法如下 以xp為例,win7的話,參照此辦法進行修復...